烟雨绍兴

wearing LV.5
2016-07-05 16:59 531/6

有些交待

用蚂蜂窝很久了,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的地方,多多包涵

从三月份就跟同事计划着出去浪,但种种原因未能成行,目的地也一变再变,终于在清明的前一周我们决定去绍兴,这点要多亏了蜂窝的4月适合旅行的地方推荐。希望能利用短暂的假期,在合适的时间遇到合适的地方,于是我们就抱着这样的心态上路了。由于定下目的地的时间较晚,在订票和订酒店上出了很多插曲,考虑到时间所以我们是清明假期的第二天早上出发,第三天下午返回的,整个行程时间大概一天半。PS:目前常驻坐标上海

第一天

我们来啦

早上八点半的高铁,急急忙忙打着伞,我们终于到了。

我们坐的车,到绍兴1个多小时,时间点很好。
    不得不说一下,绍兴北站出站下了楼梯后发现原来这个高铁站就简单的建在高架下面,整个高铁站出站的地方实在是简单,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找不到出站的地方了
    下楼梯往左手边转就可以直接到坐BRT的地方,买票的地方有绍兴市地图,不清楚的蜂友们可以拍下来,很方便坐BRT到我们住的酒店大约半个小时,酒店是在美团上定的,因为是清明节小高峰期,没有定到青旅,挺可惜的,当地有几家很不错的青旅,推荐蜂友们
    因为感觉自己住的酒店服务和环境真心一般,这边就不做推荐了,建议定越城区那边,交通方便,下面是越城区地图:

从我们住的地方出去到鲁迅故里走路大约15分钟,坐公交到东湖也就是半个多小时,公交1元1位。

鲁迅故里风景区——沈园

鲁迅故里是免费对游客开放的,只要刷自己的身份证就可以入内了,当然这边也有景区套票可以买,因为我们时间不是很多,想按自己的想法走,就没有买套票啦!值得一提的是这边的每个景点都有微信语音介绍,非常贴心

以前居住的痕迹被很好的保存着

有名的三味书屋.

这个就是有名的鲁迅座位啦

人来人往的百草园,想象一下鲁迅小时候在菜园里的场景...

祝福。

简朴的书屋

撑着伞,走在一条爬满故事的小路上

偶遇的小店

参观完鲁迅故里,出来沿着老街逛到尽头,就看到沈园售票处啦。售票点有免费的导游,去的时候要看好时间,从售票处还要走大约500米才能到沈园。因为这边刚好是梅雨时节,路面砖块松动,注意积水哟

美美的紫藤花和满满的祝福

找个地方听听曲,喝喝茶

静谧的湖面

晚餐

从沈园出来之后,正好是吃晚饭的时间,找了一个人气比较高的地方——70后饭吧
   环境还可以,连锁的餐饮店,所以也没吃到太多的当地特色小吃,加上本来就是“弗兰银”,觉得口味偏清淡。价位适中,菜名比较创新,适合小清新或者是文艺青年。
   推荐指数:三颗星

面包诱惑

第二天

早餐

大早出来,在绍兴剧院对面的小巷里面,找到一家面馆叫《爱花面馆》
       好像上过当地的美食推荐,外面看起来真的很普通,早上去的时候也没有人有点吓到,怀着试一试的心情点了老板推荐的面条。份量很足,推荐两个人点一份面,有新鲜的河虾和青菜,汤的味道也很棒,真心超赞~
       推荐指数:五颗星

以上是我们点的面条

东湖风景区——仓桥直街

从吃面的巷子出来正好有公交车站,不需要过马路就有到东湖的公交,坐公交车直接到东湖风景区下车。
     推荐坐船进去游览,然后走出来,整个东湖不大,自己玩2个小时左右,早点去,这样就不跟旅行团一起挤啦。

小桥流水...

这里的特色游船,船夫用自己的脚划船,一条船只能坐两到三个人

青瓦戏台

石壁上的诗句

民间艺术家

东湖一角

一条有故事的老街

一家出名的中药铺

从直街出来过一个地道,外面有很大的一个广场,这个之前留下的建筑前面有美美的一片樱花海

朋友偷拍的男友为我拍照的瞬间

午餐

比较出名的当地特色饭馆,寻宝记状元楼。
    仓桥直街的中间,位置很好找,人也超级多,建议先去拿好号再去逛一下直街,就不用再那边等啦!好的地方是可以点半份的菜,这样就不用浪费啦,缺点是份量真的不多。哈哈,味道一般,没办法,重口味患者。
    推荐指数:四颗星

当地比较出名的小吃,味道还可以,有童年的味道~~

回家啦

回程的票没有买到,于是去了汽车站,因为是返程高峰期,在去汽车站的公交车上被挤成傻逼
    不过这里要提醒大家,汽车票在网上预订的时候很容易被分开在不同的车次上,大家一定要注意!!!当时我朋友的男朋友在网上买的汽车票,于是我们4个人被分散在3辆车上,而且还不不同的时间发车!!!而且在网上 没办法换,只能拿身份证到汽车站那边去换,有点麻烦,还好我们机智,到绍兴的那天就直接先去换好票再去酒店的,不然很有可能没办法换票了。
    另外一点,不要在进站之前买水,因为过安检的时候不能带进去好吧,我就是那个在进车站之前买了一瓶水的傻逼
    一进上海车就开始堵,于是这场旅途就在车水马龙中结束啦~~

附上跟男友逗逼照一张,祝各位看官天天都开心的飞起~~

本篇游记共含1991个文字,3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7-05 17:07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7-05 17:46

引用 yuko桥 发表于 2016-07-05 17:46:16 的回复:

回复yuko桥:晚上回去写下详细记录

2016-07-06 09:53

引用 夏天 发表于 2016-07-05 17:07:10 的回复:

回复夏天:谢谢支持

2016-07-06 09:53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7-11 18:52

引用 monawuxiao 发表于 2016-07-11 18:52:01 的回复:

回复monawuxiao:嘻嘻,我也经常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