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 石家庄、井陉县、正定市

• 人物/带小孩

开车去石家庄

河北博物院

河北博物院,我来过两回。第一回偶遇当时的馆长正带人参观,我就一直尾随曾听,收获颇丰(真是幸运)。故带着孩子来参观(我走的地方只要有博物馆我都会尽量安排时间参观)。

博物馆广场上的鸽子

镇馆之宝,长信宫灯

回民街撸串

晚餐特意从大众点评等吃货软件中找到这个地方,羊肉串比北京的大还比北京的便宜,一直吃到肚歪。

开车去苍岩山

知道苍岩山,是因为玉娇龙。但来到苍岩山才知道这是我国三大悬空寺之一,这里是一位公主的清修之所(隋炀帝之女南阳公主)。苍岩山景区不大,半天就可以转弯。个人感觉这里一年四季的景色都很值得看,就是配套设施太不完善(内急很尴尬)。
        “殿前无灯凭月照,山门不锁待云封”
        其他相关知识百度即可,再次只上图。

开车到正定古城赶庙会

原本想走遍正定的古寺,无奈天寒地冬衣服穿的又少,自驾忽略了这点。老话说的好”饱带干粮热带衣”,即便开车也是一样!匆匆逛了庙会就钻回车里。

庙会上的飞椅,一直也没人坐,商家也许是为了揽客,对儿子说可以买一次票随便坐。所以前两回这就成了他的专属玩具,他在上面大呼过瘾。也许是他玩的太嗨了,吸引了不少路人,店家的生意竟好了起来,不仅来了小孩还来了很多大人。这真是双赢的买卖!

正定是此行的最后一站,逛完庙会我们就回京了。

完!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7-06 09:50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