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随性旅行第96天】路上的相遇可能是一辈子的不见

2016-07-05 17:12 950/3
  • 出发时间/2016-04-01

遇见色达

至今为止(趁我还记得的时候今天是2016年7月5号)我已经旅行96天了,第一次到马蜂窝写游记,请大神多多指点!

6月27号我与两名小伙伴(狼哥、姗姗)入住【色达三十三宿舍】老板是个与我同龄的镁铝,当晚我们相谈甚欢,我们四人把酒言欢至凌晨。第二天我们离开这间青旅去到“色达佛学院”去那多少人梦寐以求的梦幻国度,去看那举世壮观的红色王国。(不知道明天还在不在)
 编辑

因为前几天我已经逛过这里了,我现在可以当一名导游了,我很负责任地与他们讲解我所知道的关于‘色达’的一切,哪里拍照漂亮,这里的觉姆是不允许拍照的,他们是如何生活的......我喜欢带他们穿行于"红房子”中间,近距离感受当地僧侣的居住环境。

我不是一般导游,不会带我的游客随便逛一圈就了事,天葬与夜景是不可错过的!我的单反充电器坏了(现在我也不太喜欢用单反拍照了)这张夜景是路上遇到的香港朋友“达成’拍摄的,他与我相遇与炉霍,跟我一起到色达待了4天。他骑行318线,他说要走出属于自己的一条318所以他来到了色达

晚上我们在佛学院对面的山头扎营,姗姗、狼哥他们都没什么户外经验,这就该我展示我的旅行生活的时候了,我们炒了个菜,配大白馒头,不忘来二两小酒。这天也是我见到的最美夜空,肉眼就能看到星河,可惜单反坏了,拍不了。

第二天清晨醒来,我们煮了玉米,还是配馒头,要知道那玉米是他们从马尔康带过了的,味道吃着就是不一样,特别甜,姗姗这吃相我也是服了。

离开色达

吃完东西我们离开色达,去甘孜县,一路慢慢悠悠,看到美景就停下来。

甘孜也是个不大的县城,跟预想的完全不一样,在那儿我们无所事事,整天在街头游荡。遇见一名街头卖唱的藏族女歌手,人长得漂亮,歌也唱得好(虽然一句都听不懂)看她唱歌辛苦,给她递上一瓶水。趁她休息的时间,鼓起勇气上前想与她聊聊,可她显得非常腼腆一言不发。

我们原计划是到甘孜看看能不能找个临时工什么的挣点路费,现实却是完全不一样,根本没几个招工的,何况临时工!在甘孜无所事事的待了几天,大家都心烦意乱,失去方向了。7月1号晚上,色达青旅老板娘跟我说,她要出去旅行了。问她你出去旅行了青旅怎么办,我毫不要脸的说,不如我回去帮你看着吧!老板娘很爽快的答应了!

甘孜的凉粉非常便宜,2块五一碗,非常好吃,姗姗这吃相我也是跪了!哈哈哈 最喜欢拍她的吃相,恶趣味啊!

回到色达

7月2号我带着狼哥,回到色达。姗姗一个人留在了甘孜,她说要去摆摊试试,然后再徒搭去云南,而狼哥打算从色达回到成都。这时一直在一个群聊天扯淡的小志也到了色达,我与他联系上,我们三人一起入住这个,老板都不在没人管理的青旅。傍晚来自陕西的安安也入住青旅,见到她时被她那行李吓到了,一个硕大的旅行箱,好在不是太重。晚上来自“泸州”的大厨狼哥为我们做了一桌大餐,一群吃货没一个人记得拍照。吃着吃着一个电话打过来,我们好像忘了什么。我刚到色达的时候,去了一个群里的朋友哪儿坐了坐,还蹭了顿饭。下午还说叫他一起过来吃饭的,现在却把人家忘了。不一会儿他就到了,我们五个人聊了很多,关于旅行,关于时事,从古至今聊着聊着就忘了时间,啊!12点多了啊!早点睡吧,明天狼哥要回成都呢!明天我带你们去看“天葬”去看“土拨鼠”去看红房子.......

色达成都一天只有一班车,而且是早上六点,五点半就得过去,与狼哥道别后我继续倒床睡个回笼觉。九点多大家起床,洗漱下,接上在色达工作的小伙伴,一行四人开始了新的色达之旅。

中午我们自己煮面条吃

来这儿这么多天了,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辩经!

今晚我们换厨师了,来自南充的帅哥下厨!今晚的话题还是关于旅行,来自陕西的安安,一个人旅行两个多月了,下一步计划去拉萨。来自南充的帅哥,每年都会在色达待几个月,小时候还曾在此上过学,他计划8月中旬纯徒318国道!来自广东的小志有一颗游遍天下的心,无奈胆小如鼠,233333.......

7月4日色达县城,停水停电,停网络,手机信号也时有时无。上午小志与安安去车站买了到成都的车票。大家的都没地方可去,只好在青旅待一天。作为一个不要脸的人,我毫不客气的翻看青旅老板娘的书与笔记,看到好笑之处不忘拍照调侃老板娘(不知道她回来会不会打我)我还把我的《背包十年》安利给安安。而小志却像猪一样躺着睡觉!

今晚我们又换大厨,本人亲自掌厨。安安作为一个陕西妹子,很认真的跟我学做川菜,不时提出一些令人捧腹的问题。我对自己的厨艺很满意,我都被自己感动了,多喝了几杯,与他们分享我旅途中的点滴,那些未曾对人言表的心路旅程,聊到凌晨一两点,然后安然入睡。

离别总是伤感的,我们相遇于青旅,可能就是一辈子的不见。昨晚还在一起喝酒聊天的小伙伴,一觉醒来他们已经走了,青旅只剩下我一个人。今晚的大厨是谁?我又该如何继续我的旅行?下一秒我又会遇到谁?这一切都是未知!我在“色达”我的故事将继续......我的十年才刚刚开始!

本篇游记共含1977个文字,3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7-05 18:25

8月初准备去色达

2016-07-05 23:40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