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一起的霓虹之旅---Day 1 仙台

2016-07-05 17:38 610/6
  • 出发时间/2016-02-19

---写在开始的开始---

东京寄出的明信片,加盖着东京站的邮戳和我们满满的记忆,为第一次日本之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第一次一起旅行值得纪念。

---写在开始---

为了办理三年签我们第一站选择了宫城县的首府仙台市(位于日本本州东北地区最大的经济和文化中心)。选择它的原因除了签证的需求,当然是被它出名的仙台牛舌所吸引。作为日本烧烤牛舌的发祥地,只点一份是绝对不够的!

如果喜欢历史对仙台藩祖伊达政宗和鲁迅先生的留学之地自然是不会陌生,抽出一两天去拜访一下是会有不小收获的。

最后当然是不要错过仙台的特产和限定,竹叶形鱼饼、毛豆糕,这些要毫不吝惜的吃吃吃、买买买,不然过了这里可就没地方找了哟。

---Day 1 Feb.19---

北京直飞---东京羽田机场约中午12:45到达
P.S:入境出关后在机场购买JR EAST PASS(14天任选5日,包括新干线在内的JR东日本所有线路上下车自由)

羽田机场搭乘快轨---东京
东京站(14:20)乘坐新干线---仙台站(15:52)
P.S:提前定次日20号返回东京新干线,时间只可修改一次
到站后直接入住提前预定好的仙台站附近的多米温泉酒店(Dormy Sendai带温泉的哦)

——————————伊达的牛舌——————————

最后在导航的指引下找到了伊达的牛舌本店,既不用等位还可以围观师傅烤制牛舌,满足了眼福更饱了口福。
腼腆的师傅真是一点不配合我拍照啊,不是不屑的眼神就是各种撇嘴,迫于压力我还是放弃了美美的给他来个工作照了。不过手艺真的是一级棒。

厚切牛舌必须推荐,牙口不好的我看看厚厚的烤牛舌百感焦虑,但一口下去瞬间满足,咸淡火候都刚刚好,脆嫩入味,肉感十足。后续的牛舌烤串、咖喱炖牛肉和卤味牛舌味道也不错,但与厚切相比还是有些差距。

牛舌过罢便一路走到国分街夜市,居酒屋、烧烤店、花店等混杂在一起却毫无违和感。

---Line Store---

各色仙台限定的文具、居家产品让我们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开设的甜点区和伊达政宗款的布朗熊更是吸引人。

第一个采购回国的是布朗熊和可妮兔的玻璃瓶,喝完一瓶让店员帮忙刷干净包装好,另一瓶店员则直接给我们了个全新的,第一次觉得霓虹金也是挺会变通的。

要离开的时候帮三个可爱的霓虹男孩拍了与布朗熊的合照,感觉岛国人民不论男女都是有颗少女的心啊。

---温泉夜---

穿好酒店提供的衣服到温泉好好的泡个汤,室内、室外再加个桑拿,全身暖暖的,最后再来一碗酒店提供的夜宵。第一天完美结束。

一颗彩蛋送给你

还有一件最最丢人的事,睡前准备关灯,发现找不到卧室灯的开关,把房间所有的开关都按了一遍,二蛋急的要把床挪走以为开关在床后,急的我跳上床仔细观察了吊灯一番,就在急的要给前台打电话的时候,二蛋按了下空调遥控器随即灯也就关了,当时俩人异口同声“好厉害!斯国一内!”,真不知道是灯的设计太巧妙还是我俩的智商最近跟不上趟,总之霓虹的第一天就圆满结束啦。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7-05 17:46

2016-07-05 17:51

引用 颜料sissi 发表于 2016-07-05 17:46:17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颜料sissi:好哒好哒 干货还在码字中

2016-07-05 17:59

引用 Dean 发表于 2016-07-05 17:51:30 的回复:

回复Dean:

2016-07-05 18:00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7-11 17:51

引用 justdiudiu 发表于 2016-07-11 17:51:17 的回复:

回复justdiudiu:1.提前购好JR EAST PASS车票,这样比较方便前往其他城市
2.我是冬天去的,仙台温度较东京稍低3、4度,提前看下天气预报
3.仙台可玩的景点不是特多,可以安排的轻松一些
4.可以住仙台多米酒店(Hotel Dormy Inn Sendai annex)距离车站和国分街夜市都较近,还自带温泉是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