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台浪七天 #台北# #淡水# #九份# #垦丁#☺小攻略在后面☺需要详情可以私我♩ ♩已写完♩

阮千千 (广州) LV.16
2016-07-05 17:39 1186/6
  • 出发时间/2016-06-04

对这几天的台感

我们带着两位阿妈,感觉就是累!累!累!对于计划中的行程我们每天只能实现大概一半…不过好久没跟mami出游了,而且mami也对台湾有兴趣…那就唯有带上(白眼.jpg)
所以必须要来第二次 走不掉的~
感谢垦丁民宿主人,因为是很熟的朋友所以得到很多便捷和福利~感恩

在旅途中没有疯子般的笑声,更多的是用心感受和融入这个地方

♪ 行程

6.4 广州-台北桃园机场-西门町民宿-西门町-士林夜市
6.5 台北-新北市-台北,西门町-淡水-忠孝东路-新光三越-台北101-西门町
6.6 台北-新北市-台北,西门町-九份-松山文化创意园区-西门町
6.7 台北-垦丁,西门町-国立台湾大学-永康街-西门町-台北火车站高铁-高雄左营-包车到垦丁-恒春镇民宿-垦丁大街-恒春
6.8 垦丁恒春镇-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后壁湖-后壁湖出水口-船帆石-砂岛-龙磐公园-神秘景点-恒春古城-海角七号阿嘉的家-出火
6.9 垦丁恒春镇-后壁湖浮潜-恒春镇-鹅銮鼻公园-垦丁大街-恒春
6.10 垦丁-高雄-广州,包车到高雄-美丽岛捷运站-高雄机场

西门町红楼

士林夜市吃吃吃

♪ 这阿宗面线我们后来还吃了3遍 太好吃啦天啊

从淡水开始 各种疯

♪ 烧肉粽做早餐,在西门町路边摊买的~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粽子

从信义商圈到101

♪ 在台北吃了3遍冰,最好吃的就是这个了!~

♪ 名字被玩坏的菠萝冰(左芒果冰)+痴线咖喱(右变态咖啡)

♪ 美死啦

最期待的九份

♪ 时间松裕 吃一顿慢悠悠的早餐

♪ 这个是很有名的超级黑猪肉肠 还不错啦总比GZ的好

♪ #护理长的店# 真心好吃!尤其是那鸭舌 好想每天都吃啊啊啊啊

松山文创园

♪ 文学小清新怎么说也要来松山文创园的~

♪ 这里不知道是不是橙汁CP来的那家气味图书馆

♪ 但是这里确实是橙汁CP最后一集最后一幕的拍摄地哦(没拍那面墙)

台大

♪ 其实我觉得这样蹲着比坐在地上舒服(微笑脸)

♪ 妈咪们吐槽我们为啥在这个牌也能拍照,作为文学院的学生 很有感觉好嘛~

隔壁的永康街

海洋馆の最爱白鲸和呆萌企鹅

♪ 民宿主人的朋友开的店,挺好吃哒!

♪ 这个小水池竟然是可以进去戏水的 突然感觉好人性化

♪ 被白鲸萌了一脸!!!还游过来蹭我玻璃~天啊

♪ 企鹅不管站着还是在游水 永远都是会呆呆看着你好几分钟 你不动它也不动

船帆石与砂岛

龙磐公园

♪ 这应该也是风吹砂的地貌吧

神秘的白屋

♪ 一般人是找不到这里的哦~美美美 但是比较偏的民宿~

恒春古城小偶遇

♪ 遇到baby~两小口游垦丁台东

♪ 古城的出火地貌,好特别啊 听说是地底的瓦斯太多造成的景象

♪ 我们用来烤爆米花

早晨的小粽子

后壁湖浮潜

♪ 浮潜的时候用GOPRO拍的水底,水虽然没泰国的清 但还是很清~然后超级多鱼囖 比泰国的多好多

♪ 还是第一次穿专业的潜水服 去浮潜!虽然看起来有点夸张 浮潜也要整套潜水服?但是确实很浅 很多礁石跟珊瑚 一不小心真的会刮到的

鹅銮鼻灯塔

垦丁大街吃吃吃

♪ 其实这是第一晚上来到垦丁的时候拍的 人很少哦,然后最后一晚因为是端午节假期了,不管是来旅游的还是当地台湾人来度假的,总之人超级多,比北京路还多 可以image 一下…

♪ 这么一大杯才几块钱rmb…我天~而且超级好喝

光之穹顶

写在出行前的话

♪ 航班
在蚂蜂窝订哒!超级方便、价格适中、时间正常,推荐:http://www.mafengwo.cn/sales/346621.html

♪ 通行证&入台证
通行证是最耗时间的,预留半个月吧
其实入台证一点都不耗时间好吗!!!究竟是谁坑的人,在淘宝的中青旅足不出门1天就能帮我办好了(我不是中青旅工作人员)我选的是普通套餐。

♪ 民宿
说实话在垦丁的民宿住得比台北的好太多,我就推荐垦丁的,在airbnb找:克洛伊公主民宿

♪ 订高铁票
大陆各种网络被禁,还是找当地人帮忙订吧,然后经过台北火车站可以进去取票,嫌麻烦可以在便利店给几块钱手续费取票

插一句…台铁便当不好吃

♪ 天气
我们在台北垦丁大部分时间都是晒晒晒,但是每天几乎都有下雨,最后在垦丁高雄那天还下大暴乳,好在高雄天气还好,没影响航班

♪ 台湾手机卡
感觉没必要。

路上再准备也不迟

♪ 捷运悠游卡
便利店买~好多款式美美哒

♪ 台铁票
我们去九份是搭台铁到瑞芳站,再转巴士的~台铁票也是去到台北火车站才买的,去程搭的是区间车(不知道是啥),回程是自强号,其实感觉没差。

♪ 垦丁后壁湖浮潜
我们是350新台币/人,炒鸡便宜好吗!!!而且好多鱼啊水也清(虽然没泰国兰塔岛的清),不限时,有接送~

人仔用到哪儿

♪ 费用
机票+双证+两地民宿+交通费+包车+旅游保险+随身wifi+吃吃吃的¥+杂七杂八的¥,减去我自己买买买用的之后,七天人均不到4000rmb,民宿占了最大比重。

♪ 我买买买了什么

在康是美、新光三越买得比较多,其他都是小手信~
面膜必buy的 炒鸡便宜,我买了6盒,托运前还担心超重,其实只有15kg,还有5kg浪费了!
奥尔滨奥尔滨奥尔滨 感觉不买会很亏 我自己一支3号的渗透乳 帮带一支1号
纪梵希禁忌之吻 大广州哪里都没有的话必buy 16色号全球断货 我这是11色号
SOFINA隔离 我买了一支,帮带了4支,也是炒鸡便宜,据说在HK买要到200多港币,这里只要350新台币
其余的还有 城野医生的收缩水(补货)、fino旅行装(方便)、泰国那支很好用的睫毛膏(便宜)、安耐晒银瓶(手多多但也便宜)、DMC冻膜(帮带)…忘了还有什么了

♪ 诚品的书 感觉不买一本会后悔,然而还没开始看(白眼.jpg)

♪ 明信片 美美哒!然而我竟然写了广东省越秀区…漏了广州市三个字,快夸我

♪ 寄了一张很普通的给自己

♪ 冰箱贴 每去一个地方的纪念

♪ 胶原蛋白 我们每天都喝 口渴的时候一看到便利店就买 每次每家便利店都只有三四包 每次都被我们抢劫一空 哈哈~

♪ 佳德 是垦丁民宿主人推荐的~真的很好吃哦,听说微热山丘也很好,但保存时候很短

台湾2.0待续

下一次的话 台中台东更吸引人 而且必须是冬天吧

逃离七天后回到雾都,感觉我们这里夜景、故事 更美~
9月的泰国3.0或许在等着我!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7-06 20:25

引用 xiaomu 发表于 2016-07-06 20:25:18 的回复:

回复xiaomu: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