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四城(胡志明、美奈、芽庄、大叻)

• 出发时间/2016-03-04

前言

换钱: 中国银行没有直接换越南盾的,需要先换好美金,再去越南用美金换越南盾。
            四个城市一圈兜下来,发现换钱最好的地方是胡志明机场,汇率最高。所以小伙伴们不妨一下飞机就把钱都换了吧。
越南盾计算: 10000盾=3元人民币,把万字去掉,乘3,就知道多少钱了。
越南人报价: 喜欢报**千,刚去很容易听错,一杯果汁50千,结果我朋友给了50万,给错钱他们不会还给你,有时候看你们不懂,还会故意误导
你,所以,千万要自己算清楚。
租车价格: 打表,看到15.2,不要以为是15万,其实是1万五。经常有人说越南租车贵,其实就是算错价格。他们的小数点位置,怪怪的。

胡志明

第一天: 晚上飞机到达。
越南机场换钱:,1美金=22290盾。

我们定的酒店在范五老街,据说是胡志明市最热闹的地方。
机场过去出租车不打表,司机用英语说15,我们4个英语好差啊,15、50傻傻听不清,功课也没好好做,不知道要付15美金还是50美金,结果司机拿了我们15美金,我们还挺高兴,后来才知道,其实司机说的是15万越南盾,多给了1倍钱。哎哎,第一天出师不利。

“安安2号酒店”在网上评价蛮高的,没想到门面那么小,招牌那么小,不好好看,都找不到。幸好房间还算不错。睡的倒也舒服。

第二天
飞机买的是上海胡志明往返,所以我们决定把胡志明市的游玩放在最后。
“新咖啡openbus”离我们酒店不远,一早去买好票,下午2点去美奈

越南的第一顿餐,路边摊,越南粉。我们真是好省啊。

范五老街是最热闹的地方? 感觉破破的。

无所事事,找了家路边咖啡馆消磨时间。

越南咖啡很好喝嘛

open bus是这个样子的,一路躺过去,不错啊。

美奈

这次旅行的宗旨:休闲随意,所以功课基本就没怎么做,酒店也都没有事先订。
到了美奈,第一件事就是找酒店,路过“ dynasty王朝”,看着有中国字,便住了下来,300人民币一个晚上,包早餐,阳台上可以看海景,相当不错。

酒店旁边很多夜排档,海鲜好赞,早上吃的是粉,中午吃的越南法棍,晚上终于吃上一顿好的了。
大龙虾35万盾(人民币100元),这种价格必须多吃点啊。

美奈一日游:白沙丘---红沙丘---渔村---仙女溪
我们包了吉普车,玩四个景点。
第一站:白沙丘看日出。早上5点不到,司机就来接我们了,天墨墨黑。
吉普车看着挺拉风,没窗户的。

白沙丘很大很壮观,走路不好走,当地人用摩托车带我们玩,摩托车在沙滩上飞驰的感觉真是刺激,还有一些90度直角飞下去的,吓死人。
他们一直很主动的要载你,当然每次都要给小费,基本上20人民币一给 ,玩爽了,就几百块没了。

第二站: 红沙丘。
感受一半是海水一半是沙漠。

滑沙:就是拿快板,坐上面,然后从沙丘上滑下去,不过下去容易上来难,沙丘爬高很累。

第三站:渔村
当地人在那里买海鲜,据说又好又便宜,我们去的有点晚了,龙虾蟹之类的都没有,就懒得买了。

第四站:仙女溪
脱掉鞋子在溪水中散步观景,感觉很好哦

完了一上午很累,下午就打算休息调整,酒店对面吃了份简餐

餐厅旁边有家spa店,看上去还蛮干净,价格也很便宜,各项目70-80人民币这样。
服务很好,还有饮料水果吃。

傍晚,酒店看看夕阳,吃去吃顿大餐。

芽庄

上午睡懒觉,下午继续openbus去芽庄
bus站附近看到的酒店,还蛮顺眼,入住。
非常舒服,我们连住三晚。

按攻略找的饭店,没有找到,随便进了一家海鲜火锅店,也蛮好吃的。

今天报了个当地团:芽庄四岛游,18美金/人,包接送含餐。
岛上没有什么好玩的,但是海水真心漂亮,躺椅上看看海就已经很享受了。

玻璃船出海看水下世界,大家围着箱子看,傻透了,水下世界也是又模糊又难看。

无聊可以玩自拍。

第二个岛是用来吃饭的,团餐自然是不会好吃的。
自费加了龙虾和海胆,看着也是像猪食啊(味道倒是不错)

伙食不好气氛好,越南小哥又是献唱又是秀肉,瞬间大家都嗨了。

第三个岛玩水上项目。

第四个岛参观水族馆,但是,这样的水族馆~~有点让人大跌眼镜啊

跳岛回来,吃份简餐

今天包车游芽庄市区。
芽庄大教堂

龙山寺

玩累了,吃份椰子奶冻

婆那加占婆塔

钟屿石岬角

芽庄的泥浆浴也是很出名的,必须去感受一下

晚上,吃吃自助餐,兜兜夜市,海边散步~~

大叻

早上芽庄逛了逛百货商店,下午bus去大叻
到那边安排停当已经晚上了,吃了网上有名的blue water restaurant,价格小贵,环境极好
就在春香湖边上。

大叻有很多小景点都很分散,包车貌似比较方便,于是找了家旅行社,包车一天72美元。
第一站: 大叻旧火车站

第二站:灵福寺

第三站:竹林禅院

第四站: 达坦拉瀑布

第五站:宝大3号避暑行宫

第六站:疯狂屋

第七站:玛丽修道院

本来还有个景点:大叻天主教堂,结果我们去的时候,正逢人家做弥撒,所以就没看成。
晚上,逛夜市,吃路边摊。

胡志明市

今天回胡志明市大叻到胡志明要7个小时车程,所以今天一天都在赶路。
一大早,在一个小巷子里吃了份当地早餐~

中午bus休息站吃的简餐

晚上,总算吃了顿好的。

胡志明市市内游。胡志明市不大,景点也很集中,所以我们今天没有坐车,基本就靠2条腿徒步了。
第一站:红教堂

第二站:中央邮局

第三站: 百货商场

第四站:统一宫

第五站:胡志明市博物馆

第六站:胡志明市政厅

第七站:西宫歌剧院

今天晚上的飞机,时间有点早,做个spa休息休息。

另行前,再来一碗米粉,以后再吃不知道什么时候了。

结束

因为朋友假期有限,10天玩了4个城市,会安岘港没有时间去,略遗憾。
越南,我一定还会再来的。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7-06 15:26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