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基本为零的英国北部村庄之旅

• 出发时间/2014-07-11

这是高一暑假参加的学校游(lv)学(you)。
没有攻略干货,很纯粹的一篇游记。
虽然是两年前的事情了,不过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出去玩(虽然是跟学校走)。
很开心很深度,和旅游团的那种旅游是完全不一样的体验,算是半个自由行了。举个例子就是我发现国内基本上涉及到东北这边的安排少得可怜hhhh
能去很多人不会去的地方,很特别。

所有照片未标注均为原创,未经授权请勿私用ww

Part1 住家的一周!

因为是游学所以有体验当地学生生活的安排,于是第一周就是住在达令屯的一户人家里啦~

图是住家的猫,这家人超级可爱!家里开了一个除了猫狗什么都卖的宠物店,我还有幸第一次摸到了蟒蛇!
然后我去的时候他们家有三只狗三只猫一只鹅一直鹦鹉一只鸡,还在外面认领了一匹马hhh
家里是一对夫妻和他们的四个女孩,一个比一个漂亮让我这个吃土的人觉得自己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
想了想还是不要放人家的照片了,毕竟属于个人隐私~

到达后的第一周基本上就是和住家的大女儿一起去学校,上上课,然后三点放学后到处浪。
没错三点,下午三点。不过人家也有自己的原因——高纬度地区到冬天黑得很晚,再晚放的话天就会黑了不安全。这一点我感触颇深,去的时候是夏天,所以天黑的会很晚很晚,基本上我陪几个小女儿玩着玩着就能到十一点,天还没有黑。
等等貌似跑题了……

不知道在哪的城堡遗迹--BARNARD CASTEL

哪都有的电话亭!

第一天到的时候是周六,正好第二天大家都有空闲,就打算带我出去玩一圈。问我“大妹子你想去哪啊?”我说想去古老点的,英格兰点的地方,然后第二天男主人就跟我说今天咱去这个地方,“非常非常古老”。我想反正我人生地不熟的就跟你们走吧,愉悦地出发了。
到地发现是一个比达令屯还小的村,整个村以城堡为基础在四周盖房子,唯一的几个路口之一中央还有个大水井…看游客中心(其实就是个买纪念品的小亭子)里的小册子了解到这是理查三世的一个寓所balabala太多也就没看完
风光很棒,我挺幸运的出去玩的几天都是大晴天w
↓村里的地图↓

去城堡主体的路上,过了河一段小爬坡。不得不说环境真的超级好,石头上全都是地衣。原谅我卡片机的渣画质…。

兔子洞

以前肯定是水道了,不过现在成了条小径,可以走下去到这里。

野兔!货真价实((

看到野兔的小花园,在城堡遗迹旁边。

好吧看了那么多图也知道了,就是一些断壁残垣,不那么惨的部分可以爬上去。但是风景是真的很美好!!!配合住家萝莉我的心都爆炸了!

来一张修过的图。原图很清爽很小资的!不要被这冷峻的调色蒙蔽了…。只是觉得一棵树歪歪地立在这里好像还死了确实很悲伤……

名为达令屯的英国乡村

这一周都在达灵顿的话,肯定是有足够的时间来了解这个小城的!
我一开始是坐着男主人的车绕了一圈中心城区(没错就是这么小),最大的感觉就是四层以上的楼完全没有,最高的也就是中心的那个钟楼了…。
主要活动过的公共地点有住家闺女的学校,两个公园和商业区(真的有商业区的!)。

学校。操场非常无敌特别巨大。开满了雏菊非常文艺。

因为去的时候正好是期末了所以他们有很多活动!这是一天回教室取书包时遇到的小哥,我看真的很可爱啊问他能给你照张相吗,人家二话不说就答应了,还叫同学给他整了整头盔之后又摆了个造型hhhhh真的很可爱!我夸他帅气之后他特别高兴ww
对了为什么是盔甲呢,因为他们班的班主任是历史老师,非常美丽的女老师!之后背景确实是他们班自己的教室,因为班主任的缘故,即使是本班的教室(不是科任老师的教室)也会有很多历史的东西。老师自己的教室里更是贴满了糟糕历史的海报,上课的时候也会用糟糕历史的录像带教学!这让我这个HH厨第一次看见时非常兴奋,完全没有了前一天晚上玩到天黑造成的困意。

教学楼长这样。

住家的腊肠。
长点志气啊!!!我才去了六天就已经如此毫无防备地让我挠了吗!!!啊!!!你看看你们家猫,到最后一天了即使我拿着狗尾巴草也不理我心情不好的时候还要和我抢水喝!

还有就是闺女们的姥姥家。老婆婆的家后院非常大而且装修得特别好,除了照片里这些还有一条小径通向温室!里面种着西红柿好像。
去的时候刚好是老俩口的结婚纪念日,一大家子都在一起,气氛超棒。原来的饭菜是奶酪味道很重的什么我也忘了。但是知道要来个中国姑娘还专门给我做了鸡丝面,超级感动给得超多我已经很尽力地再吃了还是没吃完((好惭愧((

几个月前知道了姑娘们的姥爷去世的消息。希望可爱的老人家在天堂安好。

鸡丝面~~

在英国乡下,公园只是用围栏圈出的一块地而已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即使不在公园里也有花花草草大树小鸟…
只不过公园里面就是规划得更好一些了。

这个就是住家旁边的一个公园,叫South Park,走路两分钟都嫌多。里面还看到了天鹅,女主人给我科普说在英格兰,每一只天鹅都是女王的!
……女王大大你开心就好。

另一个公园里,埋在草和树叶下的一句话。非常隐秘,特别资本主义。这块牌子是在一棵大树之前的,也算是应个景了。你们资本主义太会玩了,一下子就戳中了我。
说起来在这个公园里是和住家小伙伴一起去的一个当地教会举办的课后小组。那天是一个寻宝活动,在公园里找到符合描述的物品,最先集齐的小队就有奖励(徽章和糖)。当时为了留证据照了好多照片不过我觉得没啥用那天晚上就给删了,有点小后悔…。
对了我还第一次近距离观察了地衣!

第一周到这里就没什么了,拿住家的男主人和他们家店里满处乱爬的蜥蜴做个小结吧!
男主人一直不喜欢让我照脸,照个花臂总可以嘛。
说起来这家四个孩子,男主人就在四肢上分别文上了四个孩子的名字。
超暖——————————!

Part 2 杜伦的一周!

达令屯的学校是第一周结束的时候就放假了,于是我们在那里也就没什么事情可做了…
然后坐车来到了美丽古朴的小城(cun)杜伦!
因为参加的是国际交流活动,所以后面这为期一周的时间其实是是一个国际夏令营,营里面有英国的,德国的,芬兰的,白俄罗斯澳大利亚的同龄人。当然还有中国人啦。
这一周的活动就很丰富多彩了。

住的地方有点棒

我们住的地方应该是杜伦大学的学生宿舍,因为是暑假了所以学生都走了。
你看看人家的宿舍!
不过我分到的这个户型很特殊,估计一整座楼都只有这一间…位置也很奇特,如图。

开着小窗户的那个就是我的房间啦。

里面是这样的,无视凌乱的床和书桌…。

说完了住的地方,再说说住的地方。杜伦挺小的,用走的话一天下来也能逛一遍了。走到哪里都是很棒的风景。河道上还可以划船,这个船很有意思,是一个酒吧在做的租赁,于是我就这么大白天的第一次进到了酒吧里hhh

两座桥之间远一点就是租船的地方

这里是下游,租船的人会告诉你过了第二个桥就不要再往下走了,就是因为这个。

去英国怎么能不去伦敦!

没错我还是去了伦敦的!
但是伦敦的这一天也成了我最大的遗憾…
因为领队只是把我们送到地方,给集合时间,到点上车去另一个地方而已。这一整天的行程很被动,之前功课做得基本为零,导致我除了在比较有名的地方其他时间全程懵逼。
不过其实也还好,没有讲解就自己买介绍书嘛,于是我去伦敦那天回来背了一书包的各种册子…绝大多数景点都有中文版的,这点很棒。

另: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城市热岛效应,在伦敦的这一天是我那半个月里最热的一天。

从火车上照的达令屯。说起来达令屯还有个铁路博物馆。

那一天往返是坐的火车,车上冷气很大有半小时的免费Wi-Fi,车票的话是提前订好车次越早越便宜,之后上车自己选位置。
话说回来杜伦果然小,我们用走的十分钟不到就到了车站……。

国王十字!!顺便在伦家屯超多自拍……我怎么会放出来呢哈哈哈!

然后这一天基本上就是经典景点串烧了。
火车站-伦敦眼-午餐-西敏寺和议院(大本钟)-白金汉宫-伦敦塔-晚餐-火车站

伦敦眼

很高很棒很全景。一圈下来时间不算短了,仓里面环境也很好而且超级大…
不过去的那天上午云很多很帝都…。

票票~
旁边的游客中心还有买地图的,一个圆形的圈展示了伦敦眼上看到的360°伦敦

伦敦眼上看对岸的大本钟

伦敦眼下来后就是那一溜各种建筑了,第一家是个剧院,HP的舞台剧就是在那里首演的。下来之后午饭自理,机智的我去吃了薯条炸鱼…没吃完。后来我就都只买半份的了。

西敏寺+大本钟

西敏寺里面不让照相于是我就乖乖地没照。旁边有个小的教堂也可以进一进。
唉说起来我在那里买的两个明信片走了一路全掉没了……我还多往功德箱里投了几个硬币呢
议会的话,也只是在周围走一圈而已了。
所以我之后都是坐在地上看帅哥……!

没有关系,外景也是很美好哒。

西敏寺的商店和餐厅出来有一个修道院的院子。在里面照到了帅帅的神职人员,开心!(图片自修)

白金汉宫

白金汉宫也属于看看就完了的地方,夏季女王区别的地方的话可以进里面看一眼,不过我没赶上了。
领队居然给了一个多小时在这里,晒太阳吗?于是我就去了旁边的那个Green Park,再往里面走就是著名的海德公园,不过太远了时间就不够了。我一看从移动餐车那买了杯饮料坐在GP里的大树下自拍hhhhh很惬意的
头图也是这里照的(图修过了)哦!
白金汉宫的照片哪里都能看到我也就不贴了

这是原图!

遇到了骑马的巡警(?)!感觉皇宫这边连警察都很威风呢hhh

伦敦塔

伦敦塔,其实是很久很久以前国王在伦敦的城堡,再之后算是个监狱…现在做成了博物馆。
个人感觉和大英博物馆相比的话,这里更加英国,更加注重皇室历史。
虽然票价两个地方完全没有可比性……
不过皇冠在这里啊!你们还图什么!!

票票和地图~

伦敦塔里看塔桥

这是进去之后…可以租语音讲解,不过我已经买了导览册…就没用。
各个展览馆内的话有的可以拍照有的不可以。能拍照的我也都照糊了…。就不发出来了。

遇到了塔桥开桥!不过掏出相机的时候它已经闭回去了……

对了那个罂粟花……我们去的时候还在插(七月份)
之后看了照片很壮观,不过我看到的就只是一群人拿着一捆捆花往地上扎了hhhh

去英国怎么能不去剑桥!

剑桥,相信是个人就知道是什么地方。
去的时候是暑假,大学生都放假了就没有什么学生骑自行车穿梭在小巷里的场景啦。
不过在教堂塔楼上遇到了一个可爱的英国老爷爷,我们在一起逛了半天最后他还请了我一顿下午茶w

这一天是剑河小船+四处闲逛~

小船的船夫有专业的,也有打工的学生,一圈下来大概半个小时作业就可以对河沿岸有一个大致的了解,最主要的是沿河这部分靠游人走是很难走到的,有时候出示学生证工作证才让进。
剑桥的学生证……

圣玛丽教堂的塔楼上照的。第一张就是国王学院的礼拜堂了。西瓜皮的那片草地不让踩(明明有老师走过去了啊!)。后面有沿河的小道但是也走不远。

塔楼的入口,照糊了…包建议寄存在下面,楼又挤梯又绕又陡,上下同时有人的话只能是大家一起移到有平台的地方你先下去我再上,根本没有并排的机会。

老爷爷带我去的咖啡馆。他们好像对喝茶不放奶糖这件事情很接受不能。
我也对喝茶放奶糖这件事情接受不能好吗!
看见老爷爷的时候,他正在圣玛丽的塔楼上和两个不太懂英文的台湾阿姨讨论国王草坪上的雕塑。我抑制不住内心的冲动,冲上前去当了翻译。台湾阿姨们很满意谢过我之后就下去了,反倒是这个老爷爷,我们俩越聊越欢,决定下了塔楼一起旅游一下。
我们一起进了国王学院,一起在大路小路游荡,他给我照相我给他照相,他说他退了休之后就全英国旅游,有时还去去国外。他去过北京上海,我跟他讲北京虽然有特色,但是好多景点都是坑外地人的,他说英国也有很多景点是坑外地人的,叫我去伦敦是要小心特别著名的那些景点周围的人流hhh之后两个人都累了,就去咖啡馆里去吃了下午茶,在那里我们讨论了下苏格兰公投,新疆西藏(本来我还怕他举起**大旗不想讨论这个问题,不过老爷爷也认同中国主权呢),我跟他说了自己的中文名字,他用英文给我拼了出来,他跟我说他家里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他的孙女和我一样大天天出去看演唱会hhhh总之很开心茶饭之后他继续去剑桥大学植物园,而我看时间不够了就继续留在中心区买买买了。
不过我们互留邮箱啦!老爷爷现在每次出去旅游都会给我写信发给我看呢。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热门景点的缘故,剑桥的商业区很大很综合很繁忙,不过既然我是去旅游的也就没把买买买放在第一位了。
抛去商业区的话,有国王学院,这是最有名的,那个草坪可是是少数不让踩的草坪啊→_→
我就在城里面转呀转转呀转,大概是转的再远就会迷路的时候才回来。买的东西也不少,不过就不是什么大牌子,全都是独立的小店。
说起来有一个集市可以逛一逛,在里面吃了中饭花了三镑不到味道也很好。

这家画廊就在国王学院对面,最繁华的一条街上,可是里面特别清净非常小资。

三一学院。对门开了但是没人进我也没敢进【【什么【【
不过也有游人上前询问后走了回来。应该是不让进吧。如此安慰自己。

还路过一个小教堂,你看他们的宣传语多朴素hhh
于是我就进去了。
非常小很简朴,照片照糊了就不发了。
不过对于我这种什么都不懂的观光客来讲,有彩绘玻璃就很棒了。

用三一学院前的一棵树做小结。
你看看人家果然是高等学府,连草坪都修理得那么细致!

和外国友人们组团的东北城堡一日游

车上照的,超漂亮超美好。

因为国际夏令营以Newcastel周边的城堡们命名,所以理所应当地给我们安排了一个城堡一日游。
这一天是  Durham-Alnwick Castle-Seahouses吃午餐-Bamburgh Castle-Holy Island-Durham

杜伦在这张地图范围外了。

阿尼克城堡 Alnwick Castle

就算在HP里只出现几分钟也要强调的在用皇室行宫。

作为在用的皇室行宫,这座城堡通常只在三月到十月向公众开放……没错,人家冬天还是过来住一阵子的。
可以说是一个很成熟的旅游景点。除了城堡主体,周边的各种设施也可以成为很好的游玩选择。不断更换的演艺项目,更是让这个城堡抛去了严肃,增添了几分乐趣。
城堡主体进入后可以参观公爵夫妇的各个房间,精美的艺术品更是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城堡主体可以进但是不让拍照,周边的城墙也可以登,商店和餐厅挨在一起,买的最多的必定是薯条炸鱼。
对了作为HP一二部里飞行课的取景场所,这个地方也有HP的周边……还很多。

Seahouses + Bamburgh

这两个地挨得很近,加上其实Bamburgh Castle 是没有进去的…就放在一块写啦。

对的!!超漂亮!!
整个小镇是很小,甚至不到半小时就能溜过来一圈。
不过海边这种海天一线的感觉让我们所有人除了感叹就是咔嚓咔嚓了。
这张照片是我现在的电脑桌面!

海边经典景观。

两张车里照的 好大好有气势就是没能进去

霍利岛 Holy Island 潮水涨落间的安详小岛

去城堡路上的椅子。船的浮标被我P下去了…。

退潮有路涨潮没路的这种小岛大概是有专有名词的…不过我不是那么知道了hhh
这个岛地图上的部分像个鸡腿,鸡腿把冲着不列颠主岛,那肉多的部分就是小岛的主体了。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很晚了,所以只停留了一个小时左右就回去了。

岛的历史很悠久,635年一个叫圣什么的爱尔兰传教士在这个小岛上建立了一个修道士社区,之后这个小岛就成为了盎格鲁-撒克逊英格兰的基督教中心。而Holy这个有点中二地名字则是在1082年,岛上的本笃会僧侣们为纪念St Cuthbert重修修道院后确立的。
都铎时代时,Holy岛占据了英格兰苏格兰之间不成文边界上的一个重要地点。而一个机智的勋爵Lord Hertford意识到这个小岛的重要性,于1543年向这个小岛驻军2000余人,来抵御北方的苏格兰势力。岛上的的城堡Lindisfarne Castle就是于这一时期建立的(两千士兵建这么小的城堡真的好吗)。
1603年,两国握手言和成为联合王国后,Lindisfarne Castle连同Holy Island也就失去了其军事要塞的地位,成为了不列颠主岛的一个边防点,在接下来的三个世纪内渐渐被人遗忘。
到了1901年,一个英国生活杂志的创办者发现了这个小岛上的城堡,经过balabala他接手了这个城堡,并将其改造成了一个度假用的海边小屋(对的就是有这么小)。之后城堡几经转手至一个银行家,这个银行家名字很怪还是个sir,将其捐赠给了National Trust(英国保护名胜古迹的私人组织)。

以上内容也是由NT发行的导览册中介绍的,我大致翻译了下。

在这个岛上挺好玩的屎尿屁梗。
通向这个城堡是一条小路,因为岛上的羊是散养的,所以路上全都是羊屎……
这还不算完,城堡后面有一片海岸,岸边是礁石往里面来点就是草地。这个草地的脚感很……不可描述。很松软,还有种熟西瓜蓬松感。同行机智地思考出了原因:这片地是世世代代羊粪堆积起来的,所以才异常松软有弹性。我……。

你看!又是地衣!

小岛上的人也特别好,我去的一个小商店,店主看我是游客特地叮嘱我停车场的位置。我没记下来走两步路就忘了……返回去的时候大叔笑眯眯地又说了一遍还给了我一张小地图。开心。

通往小岛的Causeway旁,一位画家在写生。

岛上一角。

原汤化原食,杜伦旅游日

最后一天是自由活动,我们看杜伦这小城也不错的就别走远了,在城里转了一天。
基本上是大教堂+城堡-划船-林子里逛游-买买买
买买买就不多说了,购物中心还是可以滴,大牌子没有但是想要的东西都可以找到。市中心有一个广场,广场旁还有集市,里面很生活化,可以逛逛。

杜伦大教堂侧面(?)照。
杜伦大教堂和城堡是在一个大院子里的,几乎在小城的各个角落都能看到它…。
大教堂进去过两次,内部同样不准拍照。第一次因为宗教活动所以没能到里面看。第二次进去的时候就随意了~这里的玫瑰窗也很美丽。大教堂免费但是塔楼要收费的,忘了多少… 登上去就可以看到整个杜伦村了!天气晴朗的时候风景很不错。教堂里面也有餐厅和纪念品店,东西很多很可爱!教堂后面的庭院我去的时候在修缮,不过还是很容易能认出来它就是HP电影里那个。
纪念品商店里不知道还有没有,有的话推荐收银台旁边的游览向导,一磅一张,有了它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无脑旅游了!
城堡据说也是HP的采景地,不过因为去的时候都有安排(第一次去太晚了,之后几天都是因为里面有人办婚礼…),就没去成。

从塔楼上看到的我们住的地方。

大教堂,庭院施工了好可惜……

Part 3 现在的絮絮叨叨!

到这里这篇游记就算完了,啊终于写完了好开心。本来想絮叨点啥的但是发现也没什么可说的。
旅游这个东西很个人,何况我这篇游记毫无干货可言……。如果有人能看到这里,谢谢你。谢谢你有这样的耐心看着我回忆几年之前的一场旅行。
游记音乐是OneRepulic的Life In Color,这是我最喜欢的乐队的最喜欢的一首歌。我曾经在杜伦的房间里听着这首歌,看着窗外发呆,想想今天去了哪里,交了什么朋友,有什么开心事什么烦心事,今天晚上吃什么(三句话离不开吃)之类之类。以至于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只要想起这旋律,整个人就好像回到了大陆那端的那个岛国东北部的一个小小房间里,吹着风,听着这首歌。

喜欢这样的东西  就是一篇自己的旅行回忆   。 何必跟别人似的都那么成堆成段的攻略呢? 保留自己珍贵的回忆就是最好的  !

2016-07-05 18:11

引用 夏小文明 发表于 2016-07-05 18:11:37 的回复:

回复夏小文明:嘿嘿

2016-07-05 18:12

引用 二蛋嗞嗞嗞 发表于 2016-07-05 18:12:13 的回复:

嘿嘿

回复二蛋嗞嗞嗞:其实我们只是寻找一个可以保留自己记忆的平台而已   哈哈  有点愤青啦

2016-07-05 18:13

引用 夏小文明 发表于 2016-07-05 18:13:22 的回复:

回复夏小文明:辛苦了ww!

2016-07-05 18:14

真美!

2016-07-06 09:4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06 09:48:52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是的!

2016-07-06 12:14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7-06 19:2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7-11 01:00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7-11 16:51

引用 chamonixdl 发表于 2016-07-11 16:51:19 的回复:

回复chamonixdl:谢谢!

2016-07-11 23:15

引用 j_o_e_y_a 发表于 2016-07-11 01:00:52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j_o_e_y_a: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