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一站——琉球之国冲绳

2016-07-05 17:55 1146/4
  • 出发时间/2016-06-08

楔子

一直很喜欢日本这个国家,不论国际形势和中日关系,日本的人文风情和国民素质,一直都是外界公认的nice。此次冲绳之旅的时间太短,并没有完整的浏览完整个岛屿的美景,比如首里城和今归仁村,还有心心念念的离岛,都没有去,一直只顾着买买买了
        我尽量将自己去过的地方像大家进行详尽介绍,并附上我自己认为是否值得一去的评分。

关于交通和住宿

一、行程
6月8日——6月12日

二、机票(10月8日)
中国航空(CA831)   08:20(首都T3)—12:30(那霸)   ¥1880(含机场建设费等)
中国航空(CA832)   13:30(那霸)—16:15(首都T3)   ¥1880(含机场建设费等)

三、住宿
五天四晚    人均¥950
第一晚:Hotke&Restaurant on the beach LUE
              冲绳县,本部,Sakimotobu 2626-1,905-0225
第二晚——第四晚:那霸机场附近的公寓(Airbnb上就叫这个名字)
                               冲绳县,Naha Shi,Akamine

四、租车及其他交通费用
包车(两天):人均¥1050
地铁:2日乘车券1200円

关于签证

日本的签证是公认的亚洲难办。其实,日本大使馆只收三样东西:护照、银行流水、机票酒店行程单。其余的杂七杂八都是旅行社要的。大家如果想便宜点办签证的话,可以在蚂蜂窝或淘宝携程等去看下。因为我没有结婚,并没有房产;车子还在摇号中,也没有车产;平时月光族,也没啥存款,所以我需要找一家不需要存款证明和其他乱七八糟资产证明的旅行社。后来还是托在旅行社的朋友帮我办理了下,就是微贵。我只提交了最基本的材料:护照、年薪10W的银行流水、机票酒店行程单、赴日签证申请表、公司开具的在职证明和薪资证明、照片。这些就足以办下日本签证啦。

Day 1

此次出游,我和小伙伴一共4人。早上首都机场T3集合,办理完托运就开始了我们的买买买之旅其实日上免税好多东东已经在悄然涨价了,但是回来结款提货能打95折,依旧买了很多东西。
        虽然是国际航线,但是去冲绳的游客并不是很多,所以我们还是中型机,好想坐大灰机啊~~

可以看出来,北京的天气好糟糕,与我们下飞机之后形成了鲜明对比。

那霸机场好像是民用与军用一体的,看到了好多的战斗机,由于美军基地占冲绳面积的1/5,所以随处可见战斗机在起飞与降落。
        这是下灰机后的第一张照片,在车里也能感受到外面炙热的阳光,湛蓝的天空看着就令人心情舒畅。
        下飞机后的第一站,我们直奔奥特莱斯。冲绳奥特莱斯网址:http://ashibinaa.okinawa/index.html。里面有很多国际大牌和本土品牌,折扣还是很大的

奥特莱斯是露天的!不要被它的二层及商店分布图欺骗了!商店之间并不是连着的,所以从商店出来就是火焰山,进了商店就是天堂。我收拾行李时,忘记带墨镜了,在奥莱看了好久也没找到心仪的。

奥特莱斯游玩指数:★★★★

从奥莱出来,我们先去酒店放行李。因为第二天的行程是去海洋馆,所以我们住的地方离海洋馆并不是很远。房间很棒,拉开窗帘就是大海,吃早饭的也是面冲大海,就是地理位置很远,交通不方便。
        因为前两天的行程基本在冲绳岛北部,交通不便利,所以我们包了两天的车,第一天的师傅是位日本老爷爷,其实也不知道叫爷爷合适不合适,看起来60岁左右了。日本的出租车师傅年龄都很大,如果你给他看地图或手机指路,他们都要带老花镜才能看清。看着老人出来工作,其实蛮心酸的,但是这也算是日本国情吧,毕竟日本老龄化那么严重。

我们当天的第二站是古宇利大桥。冲绳的天气很多变,晴天下雨飘忽不定。开车走着走着,忽然就会下起瓢泼大雨,开了10分钟,雨就停了。所以雨伞算是冲绳出门必备的物品,遮雨防晒。
        古宇利大桥连接着古宇利岛,有很多学潜水的初学者都在这里浮潜。沙滩并不细腻,有些扎脚,但是海水十分透亮。

古宇利岛可玩指数:★★★★

古宇利岛结束后,我们返回酒店,顺路在罗森买了当天的晚餐和零食,顺便将第二天水族馆的门票买了。在便利店买门票都是有优惠的。
        酒店有卖烟火的,买了两大包仙女棒,在晚上寂静无人的海滩,四个风一样的女纸玩的不亦乐乎。晚间的冲绳没有了白天的炎热,惬意的吹着海风,享受着远离都市喧嚣的静怡。

Day 2

第二天一早,我们将房间退掉,行李寄存在前台,让旅店帮忙联系了出租车,准备前往美ら海水族馆。

美丽海水族馆位于海洋博公园,海洋博公园有三大区域,包含了有二百多种鱼类的水族馆,精彩有趣的海豚剧场,翡翠海滩,海洋文化馆,乡土村,植物园,热带梦幻中心,热带.亚热带都市绿化植物园及夕阳广场等设施。如果时间充裕的蜂蜂,可以在海洋博公园玩一天,我们的时间比较紧迫,只浏览了水族馆,观看了海豚表演,然后去了翡翠沙滩。
        水族馆一进门,是触摸海洋生物的大水池,有个大长条的黑色生物,看着硬硬的刺刺的,但手感超好,绵绵软软的。

旁边的工作人员一直在介绍手里的海底高清摄影机,水底拍摄效果确实很赞~

大笨鱼,一动不动的,看起来好蠢的

冲绳著名的大龙虾,我们在牧志公设吃掉了它的同伴~

美丽海水族馆最出名的就是它的黑潮之海。蓝蓝的海水,巨大的鲸鱼,站在玻璃下照相的人显得很渺小。

我们预定包车司机下午14:00来海洋馆接我们,所以我们急急忙忙的去赶11:00的海豚表演。海豚表演的场馆在水族馆外面,需要先出水族馆才行,出门前工作人员会先再手背上盖个章,这样就能二次进馆啦。

这里的海豚表演并不是最精彩的,但却是最有感染力的。动感的音乐,活力四射的海豚,敬业的驯兽员,让人情不自禁的拍手鼓掌。

回到水族馆,我们要先解决午餐问题。黑潮之海旁边有个餐厅,如果运气好的话,可以坐在玻璃边上,一边看鱼儿畅游一边吃饭。餐厅的饭菜并不便宜,而且味道一般。但胜在环境超赞。

在水族馆的出口处,有个采购纪念品的地方,里面有资生堂与水族馆的合作产品,我买了他家的唇膏,还是很好用的。
        从水族馆出来,我们前往美丽的翡翠沙滩。冲绳每天报的气温都是28度左右,但是体感温度一直在40度,树荫下和太阳下完全是两个世界。所以公园随处可见喷雾装置,定时喷洒雾气,为游客解暑纳凉。

没有带墨镜的我,在沙滩上根本睁不开眼睛

海洋博公园&美丽海水族馆可玩指数:★★★★★

下午的行程,回旅店取完行李后,我们一路向南,听包车的司机给我讲解冲绳的风土人情。司机小哥是河南人,在日本生活了6年,去年从东京搬到了冲绳,很喜欢冲绳这种多元素的文化冲撞。未征询帅哥同意,所以就不发帅哥照片啦。
        我们沿途并没有什么想参观的景点,帅哥就带我们去了希望之丘。希望之丘好像大陆的游客知道的并不多。《我们结婚了》世界版李弘基和藤井美菜,在冲绳度蜜月划皮划艇的地方,就是希望之丘。里面有很多花卉,有一大片湖泊,坐在大船里,听讲解员用异国他乡的语言说着这里的生态环境和各式各样的动植物,不过听不太懂日语,所以也就是听了个大概。

希望之丘可玩指数:★★★★

下一站是残波岬。残波岬有个灯塔,如果晚上看的话会非常漂亮。后面是悬崖峭壁,并没有防护措施,照相的时候要小心。

这张图 没有加滤镜,景色看着已经很美了。

残波岬可玩指数:★★★★

我们中有个姑娘有教堂情节,所以帅哥带我们去了冲绳他认为最美的教堂:ALIVILA酒店旁的拉索尔(Lazor Garden Alivila)教堂。教堂真的很美,后面就是海,看到教堂就会有想结婚的冲动呢

拉索尔教堂参观欣赏指数:★★★★★(我并没有用一直作为衡量标准的可玩指数,而改了参观欣赏指数,因为教堂真的是太美了!)

最后的地点是美国村,因为美国村离美军基地不远,能看到很多欧美面孔,美国村最早也是为驻扎在美军基地的官兵家属建立的,为了方便他们生活采购。后续随着旅游业的发展,渐渐演变成了著名的旅行景点。

因为连续两天没有戴墨镜,整个人都睁不开眼睛,所以在冲进美国村就买了一副墨镜。但是很不幸,后面的三天都是阴天和下雨的天气,墨镜没有用武之地美国村摩天轮下,有个百元药妆店,其实就是大国药妆店(ダィコク薬局),货品还是很全的,疯狂采买了一番。
        美国村著名的摩天轮是不能落下的,不过摩天轮不大,跟天津之眼比起来小了很多,但是坐在上面依然能俯瞰冲绳大部分的夜景,还是很漂亮的。

我看攻略的时候,很多人都吐槽说,冲绳人的英语不好,很差。但我呆的这5天,除了不会说英文的之外,从旅店的前台到餐厅服务员,英文都很好,发音也算标准。推荐大家一个翻译APP,自己觉得还是很好用的,也是蜂窝出品的:旅行翻译官。可以直接将自己想说的话拿给对方看,很方便,还可以发音呦~

极简汇率也很好用,汇率变动随时更新。说起汇率,就是一把辛酸泪啊。想想去年汇率最高峰可以兑换到1:20,我去换的时候,已经人民币已经跌倒了1:17.4了,下图是我刚刚的截图,今天是2016年7月5日。

美国村可玩指数:★★★★

回到我们住宿的公寓时,已经9点多了,我们住宿的地点是单轨电车小禄站和赤岭站的中间,距离小禄站的永旺商场很近。放下行李后,我们休息了一会就去永旺采购食物和饮料,作为第二天的早餐。永旺24:00关门,我们23:00左右到的超市,静悄悄的感觉,简直太棒了!永旺的东西很全,各大化妆品品牌、家电等一应俱全,CPB都能在永旺里找到。永旺马路对面,也有一个很小的大国药妆店,可供补货使用。大国药妆的收银员在收到1万元大钞的时候,会喊一句:收到顾客一万元钞票!然后所有店员都会一起喊:ありがとうござい!感觉好可爱啊~

Day 3

由于我们第二天的时候玩的太晚了,所以我们第三天集体睡懒觉等到整装出发可以出门时,已经11点左右了。今天的行程非常简单:买买买,吃吃吃!简称:逛吃逛吃~我们下午加晚上的时间,全都耗在了国际通。
        从第三天开始,我们就没有再包车了。我们公寓出门走几分钟就是赤岭站,所以我们剩下的三天都是靠单轨电车。

首先,我要说乘坐单轨电车的两个注意事项。因为电车是从那霸空港出发的,很多国人都是出了机场就上了单轨,拿着大包小包的行李,确实不方便,但是,老幼病残孕座位,请不要坐!!日本人的让座意识不是很强,但是老幼病残孕专座,即使车上人满为患,年轻人也是不会去坐的。另外,单轨电车上是不允许打电话的,老幼病残孕专座附近,是不能使用手机的。

我们尝试了下有名的海盐冰淇淋,甜和咸的完美融合,配合不同口味的盐粉,有可可味、抹茶味、西柚味、芥末味,很多很多,味道很赞。
        国际通的尽头,是Ryubo百货,一层是各大品牌的化妆品,楼上有无印良品。Ryubo退税,是在商场门口,而且结账时是要交1%左右的退税手续费的,所以东西不算便宜呦~
        唐吉可德是必去的药妆店,国际通的唐吉可德不算小,有5层楼,化妆品主要集中在底下一层和一层,退税也是在一层。

国际通可玩指数:★★★★★

午餐我们是在牧志公设解决的。牧志公设有很多台湾人和福建人开的店。牧志公设不是很好找,从国际通穿小胡同,七拐八拐的。我们是跟着导航走的,谷歌在国外简直不能更好用了!

牧志公设尝鲜指数:★★★★

晚餐我们去的是一家海军风的铁板烧餐厅,叫:Sam's Maui Kumoji。里面的服务员有很多菲律宾人。我要吐槽下:我当时订位时,她让我留英文名字,我告诉她Catherine,结果,她给我留成了Captain!虽说您是家海军风餐厅吧,也不能把Catherine看成Captain啊!
        我们看了下菜单,没敢多点,点了4杯饮料加两份套餐,因为太贵了我们四个人吃了1000元人民币,其实人均算下来可能觉得还OK啊,但是要记得,我们只点了二人份的套餐四个人吃这家餐厅的饮料杯子很可爱,喝完结账时,会给你一个全新的杯子,是可以带走的。因为是铁板烧,会有厨师专门为这一桌服务,可以看厨师表演花式厨艺,还是很帅的。铁板烧的味道也不错,牛排很嫩,龙虾肉也很鲜滑。
        我们第二天才知道,这家餐厅其实是可以砍价的!!!所以,后续想去的蜂蜂,记得砍价!

这个就是可以带走的杯子,很可爱吧~~就是有点沉。

Sam's Maui Kumoji尝鲜指数:★★★

Day 4

冲绳第四天,天气阴!昨晚下了一场雨,但是天气依然不好,因为进入梅雨季节了,所以一直在淅淅沥沥的下着雨,不过幸好没有赶上台风。
        上午我们准备先去波上宫,因为波上宫很小,游览的地方也不大,加上波上宫后面的沙滩,大概用1~2个小时也就够了。

在波上宫求了个签,末吉。如果觉得自己的签不好,可以系在树上,定期有神官为大家祈福。如果觉得签还不错,可以自己带走收藏啦。
        另外,在波上宫还求了一些福:有身体健康的,有交通安全的,有因缘的等等。有兴趣大家可以看看。

波上宫可玩指数:★★★★

下午的行程,我们前往了新都心,又开始了买买买之旅。新都心的大型商场就两个,一个是DFS,一个是3A百货。
        DFS我们进去看了下,因为化妆品前期买的 差不多了,所以并没有再采购。其他奢侈品的折扣力度也不是很大,所以走马观花的看了一圈后就出来了,直奔3A百货。

小秀一下3A的战利品

新都心可玩指数:★★★★

晚间回到公寓,我们仍然先去下永旺,准备解决晚餐问题。我们在永旺买了些食材,拿回公寓稍稍加工下,让我们吃的美美的~

Day 5

今天就要离开冲绳了,早上收拾行李退房,直奔那霸空港。
        那霸机场国内航站楼的购物商店很多,国际航站楼只有一个小小的DFS和两家土特产店。我们买了些零食,味道还是不错的。
        归国报告书在办理托运的时候,交给柜台服务员,她会给盖章。

尾声

日本第一站就这样告一段落啦,计划明年秋天第二站去东京其实每次出游回来都要强迫自己写游记,但是懒癌好难治哦~如果大家有疑问的话,可以随时再留言。
        祝大家冲绳旅途愉快~就酱~じゃね!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7-05 18:26

引用 古灵精怪兔 发表于 2016-07-05 18:26:01 的回复:

回复古灵精怪兔:谢谢你的关注,希望能对您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