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游丹东小韭菜沟

2016-07-05 18:03 1385/8
  • 出发时间/2016-07-02

D1 晨起出发

想想这几年,俺也游历了不少地方,不过天生就骨子里懒惰,一直没有写过什么,今天总算是做出努力,记录一下吧,老了时,可以坐在摇椅上,回想年轻时的事,也是一份美好的回忆。
        说走就走,需要有洒脱的心态和心心相通的默契才行,俺跟俺老公好像正好具备这些,在这方面特合拍,爱玩、贪玩,还比较会玩。 上了一周的班,每天早八点从家出发,晚上五点半才到家,到了周末总要放松一下,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这样定了下来,在俺们的好哥们微信群里呼了呼,一石激起千层浪,有呼应的也有迟疑和犹豫的,他们没有俺们俩口子潇洒(哎哟,不要拍砖,怕怕),不过,最终他们都决定陪俺去玩。。。,毕竟他们都让着俺,在他们心中,俺永远是十八岁,可以磨人,可以任性,他们习惯了!(不习惯也不行啊,磨死他们 )。
        周五下午我就开始为第二天出游做准备,最主要的是带好各种食物,路上的时间比较长,428公里,不能让嘴闲着,吃货的幸福之处,就是走到哪就要吃到哪。
       周六早上四点钟,被闹铃叫醒,果断起床,把头一天晚上准备的食品装包,备用的衣物也整理妥当,老公上下了三回电梯才把俺备的东东们移到车里去,可想而知,俺的准备工作是做的多么滴充分。要啥有啥 ,不能一 一列了。
       五点下楼,呼他们,先接上二哥和闺闺,然后奔高速路口集合。说好五点半准时出发的,但是快六点了,有性子慢的还没有到,索性我们就先上高速,后面的慢慢追吧。近八点时终于我们五家三台车(12人)可以遥相呼应了,一路凯歌一路奔驰,快乐相随向目的地----丹东宽甸小韭菜沟进军。路上特别顺畅,阳光十分明媚,走走停停,近12点时到达宽甸的红石镇,与前来接应我们的农家屋的主人会合。在他的引领下,要经过一段十公里的盘山沙石无名小路,在大山从中穿行,绕过一座又一座山,转过一弯又一弯,路特窄,山路的两侧开满了漂亮的黄雏菊花,似在夹道欢迎我们,高耸入云的参天大树,遮起了一道道树荫,仿佛走在了通往世外桃源小路上。对从小在大兴安岭林区长大的俺来说,看到山就有种莫名的兴奋,心随着山路的起伏而荡漾着

五龙山观景区  给大伙亮个相
             活动活动筋骨  呼吸呼吸新鲜空气

俺自己上一张大大的照片

蜿   蜒  的  山  路

到达 游湖

12点半到达了深山沟沟里,空气清新,景色怡人,满眼满眼皆是绿色,顾不上品味这大自然的恩泽,舟车劳顿,主人为我们准备好了农家的午餐,先饱餐一顿。 吃到了江中的大鱼,味道鲜美。我们来到的这个地方叫水丰湖,又称小千岛湖,素有东北第一大淡水湖之称。下午2点我们乘船去游湖,真正感受到了山中的气侯多变,中午我们到达时还是很晴朗的天,下午就下起了雨。雨中游湖,别有韵致。湖面浩淼壮阔,湖水碧波荡漾,山山水水相映,云雾氤氲缭绕,,如画如诗,美不胜收。为了让游人们玩的尽兴,主人还把船停在了岸边,带我们上山,在山顶上一览湖心的全貌,湖光山色尽收眼底。开阔的视野,是我们平时的生活里感受不到的,只有身临其境才会有如此美妙的体验。真可谓悠悠山水间,天地一神仙。美哉,壮哉!一切浮躁皆抛掉,青山绿水绕心间。

雨中游湖 山也朦胧  雾也朦胧

舟在水中行  人在画中游

还 有 点 范 吧

俺们的团队

游罢湖,也近傍晚了,晚餐主人为我们准备的要比中午丰盛,都是大盘的农家菜,最好吃的是小鸡炖蘑菇,这里的山鸡是真正的溜达鸡,老公又给它们起了好听名字----“登山鸡”,也算是名副其实了,健硕,肥大,一个个雄赳赳、气昂昂的,很带劲!
晚餐后休息片刻,我们就集体相约顺着山中小路往山上的人家走去。一路上小溪潺潺,泉水叮咚,落日的余辉洒在林中,空气里透着山中独有的湿意,一路上我们认识了不少的植被,有板栗、山核桃,白桃、野猕猴桃、树莓等,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山中的老百姓靠山依山,自得其乐,用他们的勤劳和智慧创造着财富,满足感跃然他们的脸上。

山 中 人 家

刚刚结出的板粟

山 核 桃      核桃树长的好高,只能远远地拍一下

山  间 小  路

篝火 欢腾

回到驻地已晚上八点多,卡拉OK  high起来、篝火燃起来 ,大家蹦啊、唱啊,happy无尽头,老公的嗓子都High哑了

哥几个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能忘记他们的老本行----专业"打棒",回到房间,开战,不争个上下高低不罢休~~~我是累了, happy了一天,十点钟我就睡下了,这一夜安枕无梦!

D2 晨曦中的鲜花

第二天早上3:55分,俺就被老公的电话叫醒,爬山看日初。清晨的大山,雾气缭绕,鸟鸣清脆,空气倍清新,我们顺着山中小路往上爬,由于头天下过雨,雾气重,山中的主人说这个天气估计是看不到日出了,我们爬到半山腰,有一户农家,门口几颗果树,已经结满成熟的杏梅。跟主人聊了一会,摘了一颗大个的吃了起来,甜甜的,汁水旺盛,甚是好吃,于是跟主人商量,付钱摘些带回,给还在睡梦中的哥几个、孩儿们一起品尝这山中的美味。日出最终没有看到,但是清晨登山收获还是大大滴, 我跟老公抬着杏梅美美滴下山了。

清晨中的花,这么美

回到山下,大伙也陆续起床了,6:30早餐, 吃着江水游大的鸭子下的蛋,喝着农家的玉米小碴粥、啃着玉米面大饼子、嚼着刚炸出锅的小咸鱼。。。

返程

吃罢早饭,俺们的大哥就发话了, 山中气侯多变,趁着天气尚好,出山,俺还意犹未尽呢,还想着再上山寻些野百合,给野百合照个相,不过,好吧好吧,那就出山,老大的座驾是轿车,行走在山间的沙石路上,着实是让人担了些心,而且山中多雨,山上还会时不时有滚石滑落。。。
      回程的路似乎要比来时快许多,中午岫岩市大餐了一顿,然后又接着往回返,下午近三点回到我们温暖的家,哥几个马不停蹄又开始在我们的老幺家战上扑克,一直打到半夜十点钟,方才各自回家歇休。。。
      愉快的自驾旅行,随心、随性!哥几个,一辈子的朋友!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7-06 10:54

呵呵,我也是第一次写,共同努力!

2016-07-06 15:06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7-11 01:00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7-11 17:51

引用 煦风行云 发表于 2016-07-11 01:00:52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煦风行云:呵呵,祝顺利,愉快的

2016-07-11 17:53

引用 小雨中邂逅 发表于 2016-07-11 17:51:18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小雨中邂逅:是啊,慢慢回忆,记录下来,会是一笔财富,我们共同努力。

2016-07-11 17:54

你好,我想在下星期去这个地方,听有人说小韭菜沟七队才是正确的地方是这样吗

2016-08-11 10:04

你好,也不全是这样的,七队,六队都可以的,都能看到湖的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