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滨姑娘去舟山看海【完整版】

• 出发时间/2016-06-30

计划

自海边来,威海上学,青岛工作,我也算得上地道的海滨姑娘。看惯了青岛的碧海蓝天,却仍然不能按捺自己的看南方海的愿望,义无反顾的去邂逅南方的温婉姑娘与海浪。

决定

仲夏之末,与最亲的闺蜜、哥们一拍即合,一男两女共三人,自三个城市出发,踏上了南行的航班。开始了为期四天的舟山之旅。

出发与到达

四天三夜,深深的感叹。舟山,果然不是一座惊艳的城市,安静的让人踏实和平静。闺蜜自帝都起飞,哥们自青岛,我从潍坊,集体在宁波落地。之前的出行都是高铁大巴,这次的飞机之旅,让我兴奋和满意。海航的服务和环境,以及接近宁波的景色,自高空看去,着实美得无话可说,大把的绿色,让人心旷神怡。

宁波南塘古街

D1:宁波机场——>南塘古街吃饭——>沈家门客运站——>朱家尖客运站——>舟山所住旅店——>南沙国际沙雕广场 ——海鲜排挡。
         宁波机场落地后,三人集合,哥们果然做了十足的攻略。慕名而去,我们打车去了坐落在南塘老街的外婆桥。江浙菜系,从店内装修,到口味和服务相当不错。如攻略所讲,这不乏是来感受宁波美食的一个不错选择。但不得不提醒的是,与鲁菜相比,吃惯了山东大盘大碗的山东妹子山东大汉来讲,江浙菜系的量总体偏小。姐妹儿1.72m,哥们也海拔186cm,或许我们本是剽悍之人,饭量略大了一些。

饭店名称: 涌上外婆桥
     位置:镇海区 顺泰路99号
    推荐指数:三颗星。☆☆☆。
     优点:1、坐落在古街,景色不错。
                2、周围饭店较多,可选空间较大,可选择其他吃食。
                3、口味不错,服务较好。我们提着行李箱,主动提出为我们寄存保管。

到舟山

酒足饭饱,我们打车去了沈家门客运站。南方的骄阳果然热烈。大巴历经90分钟,到了朱家尖客运站。然后乘坐朱家尖1号线到了闺蜜定好的旅馆。
     旅行在外,住宿必不可少。选择好的住处,是旅行的关键。闺蜜提前定好的酒店,成全了我们的完美旅行。我们迅速麻利的办理了入住。
    位置:朱家尖风景区 寺岙寺基路南沙海苑旅馆。
   预订方式:阿里app定好的酒店,不需要押金,信用入住
    路线:朱家尖客运站——>朱一号线——>寺岙菜场下车。
    优点:1、价格合适,阿里旅行app预订。205一天
               2、设施基本齐全,条件还可以。像如家。
               3、简单合适,交通方便。靠近大青山景点。
               4、老板友好热情,主动提醒出去游玩注意事项,他方便的时候会送我们去景点,或者建议我们如何规避点菜和打车被宰。
               5、可以在老板家吃饭,提前定好要吃的东西,老板开车去采购,价格比出去点菜便宜,口味很棒!

晚餐熊兄弟海鲜排挡

简单休息后,去大众点评较好的朱家尖熊兄弟川鲜楼吃的海鲜排挡。
      选择理由:旅店老板不建议我们吃路边排挡,怕被宰。熊家大众点评口碑又较好。
      位置:位于朱家尖莲花路28-30号,镇中心地带。
      价格:三人,四菜一汤  ,花了400 。
      推荐指数: 一颗星。☆。口味还可以,一般,但价位较高,菜量较少。不推荐。
      优点:靠近朱家尖汽车站,可顺路看一眼普陀山佛教学院,环境优雅,服务周到,交通十分便捷。

国际沙雕艺术广场

朱家尖国际沙雕艺术广场。哈尔滨看冰雕,来到舟山,理所当然旅游路线里不能少了南沙看沙雕。就沙雕来讲,即使有的已经被破坏,有的也略显无趣和呆板。但沙雕的存在,本身就是特色。或许时间不对,我们看到的沙雕并不多。人流量很大,大家大部分都是带着游泳、玩沙的工具去海边玩。
      我们边走边聊,看了一路的沙雕,随着人群到了沙滩。没有北方海那般蓝,但海浪很大,场面宏大,沙滩上细软的沙子成了孩子们的世界。一个个孩子用准备的铲子,用手,也打造着自己心里的沙雕世界。雾锁山头山锁雾,天连水尾水连天,海天一色,浅水区里戏水,拍照,深水区的快艇也颇聚人气。
    推荐指数:两颗星。☆☆。
    推荐理由:来到海边,沙雕本身就值得一看,无论多少,无论大小。
    建议:合理安排时间,选择某天的下午五点半后去,门票免费,白天门票75元一人。但不建议太晚,天黑后看不到沙雕的全貌,也是一种遗憾。

第二天

一宿的休息养足了体力。一大早,微信里一讨论,三个人收拾好了便带着兴奋和向往出了门。出了旅店,周围众多餐馆可供选择。出于信任,我们选择了旅店老板推荐的一家。众多选择,海边面是特色,也有常见的包子油条。三天选择了相邻的饭店,种类相似,也都默契般没尝试海鲜面。。期间我们点了馄钝,茶叶蛋,包子,油条,豆浆。大部分口味中庸,一般。做一次介绍,之后不再赘述早餐。
     馄饨:不太符合山东妹子的口味,北方的馄钝汤大部分为清汤,这边的汤偏于厚重,有腥味。量较大,10元。

D2:早饭——>朱家尖客运站——>轮渡到普陀山——>朱家尖客运站——>旅店吃晚饭。

普陀山

佛,本身就是东方国家的信仰。而佛海之旅更是真正意义的心灵之旅。普陀山,与山西五台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华山并称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是观世音菩萨教化众生的道场。素有“海天佛国”、“南海圣境”之称。我们慕名而来。
        进入普陀,最大的感受是满眼的绿色和随处可见的僧侣、寺庙。普陀山,之所以让人念念不忘,这就是它的魅力吧。吃素斋,不吵闹,寺院香烟缭绕。怀着虔诚的心,向着高出的观音一路走去。路上景点也一一欣赏。

条条道路通南海观音。路线千万种,可随心游走。边走边看,边走边想,在城市繁忙的节奏下腻烦了,来到普陀大可不必非按攻略一板一眼的去验证别人的路线。在香烟缭绕下,带着虔诚,随心出发。

南天门:山路蜿蜒,到了南天门,眼前一亮,阙门飞檐起角,中间书有“南天门”三字。

普陀山斋饭

虔心向佛,斋饭使伊斯兰众法学家表示吃斋饭为可佳,不吃斋饭者无罪。终于在普济寺,吃到了我们三人心心念念的斋饭,一碗菜,一碗饭,自己刷碗。这果然是规整言行的一次洗礼。道路不规划,斋饭却是必荐的一次体验。
     推荐指数:五颗星。☆☆☆☆☆.
     推荐理由:不能再棒的一次体验,不能再虔诚的一次洗礼。
     位置:普济寺。
     价格:10元/人。
     时间:中午10:30-11:30。

瞻仰了观音的壮观,在殿前默默的许下了愿,满足而归。

回到旅店,在旅店定好的晚餐味道非常不错。海鲜鲜美,青菜淡香,价格实惠,三个人饥肠辘辘下,把这顿饭吃的格外香。最后赠送的杨梅,让三个人连连叫好,然后晚饭后满大街去买杨梅。
  推荐:五颗星。☆☆☆☆☆
  推荐理由:在住宿的老板家点菜吃饭,果然优惠味美,强力推荐!
  价格:4道海鲜,2个青菜,1个汤,米饭管饱,一盘杨梅,共计270!
  买水果攻略:水果摊、超市都不多,只发现了一个小的水果超市和摊贩,价格还可以。

做人当如黄药师你尽可顽皮,尽可邪气,但你一定要有自己的桃花岛。
    像是对浪漫爱情的渴望,相信着每个女孩都是某个爱情故事的主角,被宠爱,被怜惜。相信每个姑娘都会有一个自己的靖哥哥,肆意的被爱。 或许是因为这样味美的爱情,或许是因为这引人入胜的名字,桃花岛无疑是我内心满满向往的圣地。
   还没踏上这个岛屿,就已经充满了想象。但,生活总会给人惊喜,桃花岛的如此之美,让我们欣喜的不能自已。好美的一座岛~

甩开梦幻裙摆,洋洋洒洒,悠悠荡荡。 目光所到的地方,都美得不能言语。大把大把的绿色,湛蓝湛蓝的天空,清澈的水流,幸福的游客。每个人变得越发的贪婪。使劲的享受这里的景色,大口大口的呼吸着桃花岛的清新空气,不停的按下快门去记录这样的美丽。

桃花岛推荐理由

桃花岛:
     推荐指数:五颗星。☆☆☆☆☆
     位置:东经122°13′~122°19′,北纬29°46′~29°52′,地处浙江舟山群岛东南部。
     推荐理由:为舟山群岛第七大岛。姑娘,不管你是为了金庸笔下的爱情而来,还是为了旖旎景色,你不会失望。只愿你不会流连忘返,不肯离开这个小岛。
     旅游建议:1、尽情的在这个小岛走走看看,做好防晒,免除后顾之忧。
                       2、带好矿泉水。
                       3、桃花岛、射雕影视城、大青山都是挨得很近的几个景点,可自行安排时间。在其中一个景点附近吃午饭。我们在大青山附近的大排档吃的海鲜餐。爱吃虾的闺蜜,可算在舟山之行中,顿顿有虾~
                       4、提前在港口问好最后一般轮渡的返回时间,否则晚上就要困在小岛。(*^__^*) 嘻嘻……。

高佳庄完美晚餐

位置:高佳庄海鲜超市酒楼     东河路107号(近滨海路)
推荐指数:五颗星。☆☆☆☆☆
推荐理由:在舟山承受了高物价的几天消费习惯,高佳庄反而让我们觉得好吃不很贵。
                 1.菜品齐全
                 2.味道鲜美
                 3.服务好
                 4.环境也较高端。
                 5.吃完去港口溜溜弯,看看美丽的港口,和赫赫有名的67家排挡,实在壮观~
推荐菜品:舟山带鱼。☆☆☆eh 。略腥,但实在鲜美
                 海鲜面疙瘩 。☆☆☆☆☆。不腥,味美,喝了五碗。蟹子也新鲜。
                 海鲜大咖。☆☆☆☆☆。过瘾的尝试各种海鲜口味。

饭后看港口

收尾

时光确实是最好的同行者。一路走来,我跟闺蜜认识已经20年。跟哥们认识也十几年。打打闹闹从相识到现在,不分你我。上帝确实给了胖子太多的勇气。这次的宁波舟山行,完美的一塌糊涂。喜欢旅行,感受不一样的氛围和文化,看不同的风景,走不同的路。但,好在,这次,陌生的城市有你们的照顾和陪伴。风景格外美,饭格外好吃,杨梅格外甜,我格外幸运。
      都说,最好的时光在路上。最最好的时光,是跟你们,一起在路上。趁着记忆还鲜活,趁着感受还浓烈,第一次写游记,第一次将旅游之后的感受码成文字,记录在这。不过,想想,真好,可以将跟你们的一起的日子,永远留在蚂蜂窝,在以后的以后,我可以翻来看看,你们也可以,在某个午后,某个清晨,想去舟山的时候,看看我拙劣的文笔,感受一路兴奋的情绪。

舟山不错  准备和团队人一起去玩儿  lz 赶紧写完给点参考哈

2016-07-06 11:01

引用 Dean 发表于 2016-07-06 11:01:40 的回复:

回复Dean:好嘞。持续更新。(*^__^*) 嘻嘻……

2016-07-06 14:18

棒棒哒,兼具实用与文艺,很详细,楼主继续,很有参考价值

2016-07-06 14:29

引用 fiona526 发表于 2016-07-06 14:29:14 的回复:

回复fiona526:妹子好眼光

2016-07-06 14:30

这姑娘写的不错哈,挺具参考价值,棒棒棒!

2016-07-06 18:24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7-06 18:34

引用 christina 发表于 2016-07-06 18:34:02 的回复:

回复christina:昂。谢谢~

2016-07-07 08:39

引用 奥润之 发表于 2016-07-06 18:24:50 的回复:

这姑娘写的不错哈,挺具参考价值,棒棒棒!

回复奥润之:谢谢~

2016-07-07 08:40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7-11 11:51

引用 走路去巴黎 发表于 2016-07-11 11:51:53 的回复:

回复走路去巴黎:建议6-10月,海边风景很好,浓郁的绿色和山海融为一体的风景真的很棒。但是,这时候海鲜较贵,正在休渔。但是作为旅游来讲,还是建议6-10月去,做好防晒工作。一定不虚此行。 记得,防晒工作。。我跟闺蜜都晒黑了。哈哈。。

2016-07-12 10:55

真棒 向你学习

2016-07-23 13:55

真棒

引用 xiayixueshang 发表于 2016-07-23 13:55:05 的回复:

真棒 向你学习

回复xiayixueshang:走走停停。一路能欣赏这么多的风景,真好。

2016-08-08 09:32

引用 xiayixueshang 发表于 2016-07-23 13:55:57 的回复:

真棒

回复xiayixueshang:祝你生日快乐~

2016-08-08 09:33

2016-08-23 11:46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8-23 11:46: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