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昔是何年--青海,张掖,敦煌,西安8天7夜

大倪 LV.4
2016-07-05 18:27 187/2
  • 出发时间/2016-06-27

大倪第一次写游记,(小紧张)不足之处请海涵~~
路线:杭州--西宁--张掖--敦煌--西安--上海
时间:6月27日--7月4日
交通安排(火车为主):6.27-28  杭州西安西宁   6.29  西宁--张掖   6.30 张掖--敦煌  7.2 敦煌--西安  7.4 西安--上海(飞机)
住宿:青旅四晚(都还可以,干净整洁)
费用:火车飞机费(1602.5元),包车费(300元),住宿费(189元),门票(592.5元学生票打半价,不要羡慕宝宝),其他()
注意带东西:一定要带保暖衣物(温差十分大,尤其青海早晚特别冷),入口小菜(一定要带啊,前两天因为吃不惯几乎没怎么吃)
好了~~我们来进入这场通过强大的行走来获得内心安定的旅行吧~

6.27 16:47--6.28 19:21
我们于杭州会面,在杭州站开始这场宏大的旅行。四年没见,在火车站哪有时间无聊?一天一夜的火车,在28号晚到达西宁。一路上是广阔砂石,贫瘠山坡,遇到去往乌鲁木齐的背着吉他的少女,两个说走就走的有着巨年轻心态的阿姨。第一次睡绿皮火车,摇啊摇,一路向西北
6.29  4:00--19:00
因为这次行程有点赶,在青海一天的游玩从4点开始。这里推荐一家司机师傅,姓马,十分热情,电话(13195785140),不打广告,纯属友情推荐。
~~~~~《茶卡盐湖》~~~~
真的很推荐很推荐,有人说像来到了玻利维亚,真的很美。

茶卡盐湖

青海湖

青海湖的油菜花田大面积盛开要到7月5号左右,大倪这次来的稍微早了点,有点小可惜。图一是大倪和小伙伴瑾子(害羞捂脸),背景就是青海湖的俯视图。

6.29   15:00-22:00
因为第一天玩的比较早,就修整一下,下午3点拼车去张掖冰沟丹霞地质公园(冰沟+七彩)。很少游客去冰沟地质公园,比起七彩丹霞地质公园没有名气,可是主要看形,形状还是很好看的,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and 大家都在等七彩丹霞的落日,20点20才落的日,等的宝宝有点焦急呀,可是真的很好看!

丹霞地质公园

7.1  8:24-22:00
敦煌莫高窟必去景点,就不废话了,都有讲解的,不要害怕。先去数字展示中心大概介绍一下,觉得球面影厅十分酷炫,不过都是不能拍照的。保护文化,人人有责~
晚上建议7点左右再去鸣沙山月牙泉,实在是太热了!!这次骑了骆驼,实在是太颠簸。可是骆驼真的好乖~~小伙伴还乘了一次滑翔机,10分钟380元,看是不是要去了~~不过还是很帅的。

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之后就是赶往西安一天一夜,then在西安看了个兵马俑就去赶飞机回到上海。这次的旅途总结三句话--
1,西北人民真的很热情温暖
2,真的很干,每天喝500ml的农夫山泉3瓶以上还是嘴唇干裂
3,在哪里都能遇到好人,鼓起勇气去旅行吧!

大倪就先说到这儿拉~~~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7-06 17:58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