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伢仔妹陀长沙四天四夜纯吃破冰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28
  • 人均费用/2000RMB

WHY

大家好我是王木木(脸红)
嘿嘿嘿
我和旦哥是两个常驻广东的福兰人,他在珠海长大,我在深圳长大,从3年前考进同一所广州的大学就开始了一段孽缘。。。。
我们都大三了,面对毕业工作双重压力最近总是若即若离,为了“破冰”为了散心为了结课到考试有半个月的空档时间,最重要的是我早就想去长沙,可能因为骨子里是湖南人,对省会长沙有点谜一样的期待,也为了小龙虾臭豆腐螺蛳粉炒米粉嗦河螺串串糖油粑粑卤猪脚

都是学生狗,没什么money,我也从来没做过火车,这次就体验了一波火车硬卧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上下床有点麻烦罗,不过买的是晚上11点多的票,8个钟的车程,睡一觉也就到了,嘻嘻
广州东站上火车,提前了几个小时到,准备逛逛东方宝泰,这一逛就被我发现了一个好吃的店子哦!!
平时来都是为了楼下的喜茶或者大创或者只是等车无聊来闲逛,这次为了尝鲜去了最下面那一层偏角落的一间东南亚风味餐厅,结果好惊喜啊!!!点了一个咖喱牛腩贼好吃啊柠檬鸡也好吃啊榴莲飞饼就一般般啊可是我爱屋及乌啊

吃完就差不多就进站啦,人不少,但是也没有很挤。火车是从,火车上的妹子都是一口河南味儿的普通话,听着很舒服,态度也超级好,我一直以为火车高铁上的工作人员会很凶呢,结果超级好人呢!!

ARRIVE

28号凌晨的火车,到长沙早上8点呢,结果下雨,但是不影响我这个一万年才出一次远门的宝宝

但是!!虽然开心,我也没忘记昨晚太兴奋加上第一次睡硬卧略微有点不习惯还有没洗澡浑身不舒服于是直奔提前订好的如家快捷酒店(长沙五一大道店)
说起这如家,本来就觉得价格挺划算的,后来百度了一下地址,看到是在地铁袁家岭站出口几百米处。心里挺开心,觉得自己做了件对的事,后来做了一站地铁到了袁家岭站,我的天啊(小岳岳脸(天啊我超级喜欢小岳岳的))一出站我和旦哥说现在开始找如家,他就指着出口正右方。。。。不到10米处。。。。就到了。。。。。。。。
我都吓到了说实话哈哈哈哈,进去以后前台略简陋,服务态度略冷漠,but never mind房间很赞,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睡了一晚硬卧,觉得那床超级软的!!
从下火车——吃早餐——坐地铁——check in一共也就用了不到一小时,真效率咯
结果心急去吃东西,而且本人忘记带眉粉作为一个无眉星人,继续买眉粉啊!!!并没有拍照哈哈哈哈

洗完澡,换好衣服一身轻爽就走起啦,地铁站就在门口,怎么能不坐
长沙目前只有2条地铁线,1号线和2号线(废话???)
我要去声名远播,食物赞购物赞的五一广场去,并且坡子街太平街黄兴广场黄兴步行街都在附近步行可到的距离哦!
那就横起(湖南话出发的意思把我记得好像是

TRAVEL STAR

我们并没有做太多的功课就来了,只定了火车票和住的地方,所以我们的宗旨是看到什么吃什么,饿了就吃不饿也要吃
我记得在五一广场站我们走了3个出口都是通往很奇怪的的地方,后来发现有一个出口完美的提示了我们前进的方向,我们居然没注意到

一条全是宋仲基的路。。。。可惜我不混韩剧圈很多年,对他无感这条路出去就是几栋商业广场,还有一件火宫殿的分店,我一心找屈臣氏买眉粉,也一心只想去火宫殿的总店,所以。。。。冷漠路过

买好东西以后,跟着路标向坡子街方向行进!
路上按耐不住心中的洪荒之力看到了一间臭豆腐店,好像没听说过,但也买了一份
重点是店员好可爱看着也就20出头非要留了个希特勒式的胡须迷之带感

简直超级好吃臭豆腐炸的很酥脆,然后灌了很多辣椒汤进去,一咬就会爆汁出来,上面的酸菜那些配料也给的很足,很完美,就是辣成,对于我这种无辣不欢的人也是很严峻的考验,可能他觉得我们长得很长沙,给的辣椒汤很足很足,我咬第一口,汤直接喷到喉咙,像火烧可我还是觉得好好吃啊

拿着臭豆腐往前走,没多久就看到一个驰名商标——向群锅饺
里面的很多人,服务态度就不说了呵呵哒,反正人家不愁生意啊
看了大众点评点了海带汤,酒酿蛋和一份锅饺(只有7个,好像是2两算一份)

忘记拍门口啦,后来晚上路过好像补了一张
我对锅饺无感,但是旦哥觉得好吃
我觉得就是空气煎饺——皮是外脆内软,咬开很空旷,也不是说馅料不足,就是都被炸蓬起来了,一口吃不到肉,我觉得口味也就那样吧
海带汤也是中规中矩的海带汤
但是酒酿蛋!!!!好喜欢,他们先把蛋打在碗底,搅匀,然后再把热热的酒酿冲下去
蛋花超级嫩,就是少了点,但是味道很够,我本身就爱喝甜酒(我们那边就这么叫酒酿,也有叫醪糟的)第一看到这种吃法觉得好惊艳罗
而且听说这种吃法挺有营养,而且。。。丰。。。胸。。。。

看着少,其实吃完挺饱的了,就在坡子街逛了一下,下着小雨挺舒服因为真的吃不下,看到了很多出名的店子也没停下来

走了一下,摸清楚了附近的店子和路线就回去睡了个午觉哈哈哈哈也是懒得不行了
(省略了中间我去逛了无数间卖衣服的店嘻嘻)
晚上就按照自己摸出来的路去找宵夜吃,我们想假装自己是长沙人,所以都是一口塑料普通话嘿嘿嘿,我们自己都笑到不行
专门找了路边摊,吃小!龙!虾!

忽略我油腻腻的嘴巴好吗
我发现这边点餐都是把菜单拿给你以后,就在你身边搬个凳子坐着等你点,压力很大
就算你想走也是不行的了
不得不说小龙虾好好吃啊,汤汁很够味,虾线已经去掉了,肉很多
钳子理也有肉,就是难咬了点个别小龙虾有麒麟臂也不知道为什么,比别的钳子大出好几圈
头也去掉了,我觉得最好吃的是头以下长满手手脚脚那里,吸满了汤汁很够味,但是旦哥说那里很脏。。。。贼扫兴

走的时候看到两条小狗胖嘟嘟,睡姿好可爱啊

DAY 2

吃饱喝足回去继续睡,明天打算去假装湖大学生哦嘿嘿嘿
定了一件青旅叫长沙猫窝青年酒店,也是交通很方便,就在公交车站附近哦

长沙发现一辆很万能的公交线——立珊专线——就直接叫这个名字,路线里囊括了很多热门的景点,从长沙火车站开始,经过坡子街,橘子洲头,岳麓山南入口,湖大,湖南师范等等,那几天我们就完全指着这辆车活动了!!

预定的青旅叫猫窝,位置很好找,!!重点里面真的有养两只好肥的喵星人啊!!

这只喵我不知道品种,可是好可爱,后面笼子里还有一只极其肥硕的英短,但是估计因为太胖了,轻易不会运动。。。。青旅处于湖南师范大学的天马生活区,就在一条购物街上,街上很多小吃和卖衣服的精致的小店子,很舒服!

休息了一下就出去觅食,过马路走5分钟有一间小商城,但是没有什么特别吸引的食物,但是我被一间很中国风的饮品店吸引,叫——茶颜悦色——各种饮料的名字都很古典,我大众点评了一下点了两杯东西,超好喝不是开玩笑!!!

严重推荐幽兰拿铁和抹茶葡提,上面会有一层奶泡,搅拌以后,喝起来一点都不腻,反而很清甜,重点是会回甘,一种很幽香葡提味,超级爱
我觉得可能茶颜悦色在长沙就相当于漾漾好贡茶在广州的地位吧,我本来是很爱贡茶的,但是现在拜倒了在茶颜悦色的裙脚下,他不像贡茶那样越喝越腻,杯子也很有特色,而且价格很合适啊,13/14一杯,比贡茶的性价比还是要高一点的,可惜,广州深圳都没有茶颜悦色的分店好想自己加盟一间,开在广州,感觉生意不会差

喝着喝着外面下大雨了,懒得出去和大雨搏斗,干脆上楼看电影了,有周董的《惊天魔盗团2》

看完以后,雨也小了很多,我们往大学城的美食街走去,刚好饭点,很多学生,我们挑了一间人最多的米粉店嗦粉,店面不大,但是真的人山人海。

加了很多料,只要了微辣。。。还是辣到一直流鼻涕。。。厉害
好吃是真好吃,就是辣的我后面有点尝不出味道了

吃完以后逃离美食街,逛了一下购物街,身边都是大学生,很熟悉的感觉哈哈哈哈

逛饿了以后去吃烧烤啦!!

吃的一副丑样子,事实证明,男朋友还是得找会拍照的比较好。。。

长沙烧烤都是一手一手算的,一手是10串,不像广东是算一打12串

叫了嗦螺,那汤汁好好吃,辣辣的很刺激食欲,田螺也新鲜,肉很大
串串方面推荐五花肉,刚烤好出来很好吃,脆脆香香的,冷了就有点腻
炒米粉也一定要吃一份!
但是就是太辣。。。。。吃到后面就是靠一股吃货的意志在吃,估计我们2个人喝了3瓶可乐,这才勉强吃下去,嗦螺后面嗦到嘴唇都麻了呵呵哈哈哈

DAY 3

第三天起了个大早,因为准备一次性逛完岳麓区的景点包括岳麓书院岳麓山爱晚亭湖南大学,晚上再回坡子街去火宫殿总店打卡!

早餐是在青旅附近的一间粉店吃的,昨晚就已经踩好点了嘿嘿嘿

进店叫粉,老板会问你吃圆的还是吃扁的,我吃了圆的,是桂林米粉口感,他叫了个面,也是火辣辣的,不过为了防止空腹吃辣会胃痛,我们已经在那提前叫了一晚绿豆粥垫着,他的绿豆粥是提前做好,打包好放在冰箱里,吃起来很甜很冰,爽!

吃完坐立珊专线到了湖南大学,开始岳麓山

说3点:
1、湖南大学很有年代感很有魅力,值得驻足
2、岳麓山很漂亮,山路很平整但是挺陡的
3、帅哥烧饼没帅哥而且饼难吃

我们两个懒癌,本来想着至少要到爱晚亭看看的,可是上到一半下雨了。。。顺水推舟的走下来了嘿嘿嘿
看到了挺火的一个手刮凉粉,一定要吃!

问了一下我们就有一种不祥的预感。。。看来这6块是要浪费了
吃了一口,果然。。。我们还不够强大,不足以承受这一碗又臭又酸又没口感的凉粉。。。果断弃

坐车来的时候我看了路线,发现离我们青旅不远,就打算一路吃一路消食一路观赏下湖大的各个教学楼一路走回青旅,赞!

串串店是因为看着觉得挺特别的就去了,味道还行吧,至少没那么辣。。。。。

休息一下,坡子街火宫殿走起!还是立珊专线!

文和友大香肠值得一吃,很香,肠也不全是粉

火宫殿我们直接上了3楼,因为1、2楼满了,3楼是自选的,自己绕着自选区转一圈,喜欢的就放自己盘子上,出自选区的时候结账;但我觉得吧。。火宫殿应该有点被神化了。。。。东西都一般般,臭豆腐更加没有街边的好吃,我们拿了的东西里,那一小碗凉拌莴笋丝最好吃,方形的糍粑也好吃,其他真的也没什么了。。。。

DAY 4

最后一天了,我们订了凌晨1点多的火车票,所以中午从青旅退房后我们就是无根的人了
早上找了间快递把前一晚买的特产寄回广东,顺便吃早餐
重点是最后再喝一次茶颜悦色

当我们拖着行李退完房以后,我们是迷茫的,毕竟行李很累赘,也差最后一个目标没有打卡了,就果断立珊专线先去火车站寄存行李,然后再去橘子洲头!

子洲头是个狭长的岛,可以自己步行游览,但是不是开玩笑的,我们选择坐小火车,20/人,呜呜~~

当时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显得江中间的空气更加冰凉,清新,毛主席雕塑的下部是个待开放的博物馆,不知道我以后有没有机会再来一次,进去看一看

经历了几天传统小吃的历程,我们开始想念新型食物,马上又回到了坡子街,这里有一间很大的商城,叫悦方ID城,里面GAP ,H&M,优衣库应有尽有,吃的也超多!

后续就是我们坐火车回程啦,在火车上我完全就一路睡到目的地,身体被掏空

总结一下这次旅行,可以说是说走就走,基本没有做太多功课,也没有去太多的地方
好运的是我们长沙行回来没有上火,这就厉害了,我估计是因为我们喝超级多水的缘故嘿嘿嘿
看到过一句矫情的话,说人和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我很认同,出去走走真的很开心!
记录一下自己的一次行程,比心心

引用 A--leng 的图片:

看的我都想吃了
写游记是个体力活
等着楼主更新呢哈~

2016-07-06 13:32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7-06 14:38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