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之西双版纳

2016-07-05 19:03 867/2
  • 出发时间/2016-06-07

说走就走

小时候记住的第一个少数民族就是傣族,小学时期一直很向往西双版纳
但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世界万千景色,早就忘了这个地方.. 直到这几年开始喜欢上为了酒店而旅行的方式。
开始看中的是中科院植物园的安纳塔拉度假村,但后来查到万达集团在西双版纳新开了很大的度假村,且价格低于安纳塔拉所以就选择了万达。
明知道西双版纳端午这个时间很热,但还是毅然决然的忽悠了朋友两天,最终决定前往。

车马徒劳啊啊啊啊

讲真,同样的钱同样的时间我都能去泰国了。
北京西双版纳没有飞机,只能从昆明转机。劳累折腾不说,我最讨厌内心忐忑承担着第一段飞机晚点的风险啊。
由于去程当时北京昆明太贵了,且没有合适的时间了,所以我们飞机信息如下:

2016-06-07天津昆明
MU5748  14:05(滨海国际机场) -- 17:40(水国际机场)   ¥758/人

2016-06-07昆明西双版纳
MU5748  20:15(长水国际机场) -- 21:05 50m(西双版纳机场)   ¥348/人

2016-06-12西双版纳昆明
MU2730  07:45(西双版纳机场) -- 08:55 1h10m(长水国际机场)  ¥310/人

2016-06-12昆明北京
CA1404 1:40(长水国际机场) -- 15:05(首都国际机场)   ¥1196/人

划重点:北京天津坐飞机的朋友们注意了,机场过了安检后是可以报销动车票的,所以请留好你们的动车票。

交通工具

我觉得在国内,只要有网有导航,用租车的方式旅游最好不过了。
我们在神州租车定的一辆别克凯越,下了飞机后会有工作人员与你联系,接机至他们距离机场五分钟的办公点。
06-07 21:30 -- 06-11 20:00   ¥1131
(实际我们是第五天早上的飞机,但由于最后一晚的酒店离机场很近,且免费送机,所以前一晚就还车了)

住宿

住宿可是重头戏,我是一个出门一定要住四星级以上的人,所以每次旅游我都会认真挑选酒店。
2016.6.7 -- 6.9
西双版纳万达希尔顿逸林度假酒店  ¥600/晚(含早)
挺大的一个酒店,有点泰式,酒店配套设施很好,有露台和室内的游泳池,自助早餐也较为丰盛。
忘记照房间的模样了,总体而言很干净也很整洁。这个价格已经物有所值的。
但说实话,万达的三个酒店(万达洲际皇冠、万达希尔顿逸林、万达文华东方)外形都很美观,仔细看的话做工都很糙,但也并不影响什么。

2016.6.9 -- 6.11
西双版纳万达文华度假酒店  ¥1375/晚(含早)
极其像在泰国,我朋友都以为我去了泰国.. 但其实所有建筑都是傣族风。
万达文华都是别墅,每个房间都带泳池,我们选的是花园泳池别墅,位于一楼,园林做得很漂亮。
如果想视野好的话,可以选择二楼的露台泳池别墅。
西双版纳真的不适合做泳池别墅..
因为我们入住时间早于标准入住时间,所以入房间的时候看到还没经过清理的泳池。 由于太阳照射,泳池底部都长青苔了。
这点跟沿海城市比 真的差远了 不过也没办法 毕竟不是海洋性气候(我同伴这么告诉我的)
我目睹了清理泳池的全过程,他们就是在泳池里撒药剂,然后用工具把青苔都去除,最后用一个大机器把所有杂质都吸出来。
我表示不能接受,因为我觉得药剂应该对身体有危害的样子,最终在我的坚持下,工程部给我全部大换水,并且表示极其不愿意..
因此我还叫来了他们的经理,最终送了我们一顿双人自助晚餐。
如果你为了拍照来万达文华,我表示双手赞同,但是泳池绝对让你不满意。
不过总体而言我还是很喜欢这个酒店的,自助餐也不错,尤其是鸡脚筋真的太好吃了。

2016.6.11 -- 6.12
西双版纳悦兰庄别墅酒店  ¥344
由于第二天要很早赶飞机,便住了这里。
就在机场旁边,可以免费接机和送机。
应该是私人开的二层楼小民宿。但是环境很好,床很大,是红木的,房间也很干净。
除了卫生间我不喜欢,标准居家民宿型(我只喜欢酒店式的卫生间)
木有照片,大家可以在携程搜索。

流水账式记录.....

6.7
 一天的飞机,夜间到达后,租车,吃夜宵(餐厅名字叫 曼听小寨黎明傣味楼,真心好吃哭了。什么包烧鸡脚筋,烤猪脑,杂菜汤,香茅草烤鱼,香茅草烤鸡,烤茄子让人忘记一切烦恼),大约半小时后到达万达度假村(我是坑队友一万年,导航总是看不准,导致总是走冤枉路)

6.8
因为是度假游嘛,所以不会起太早,时间也比较随意。
上午我们吃完早饭后,逛了下逸林的园区,然后开车前往野象谷(就是爸爸去哪儿了去过的地方)
西双版纳不大,市区的路也很好走,去野象谷有高速,路况也很好。
但在此要吐槽一下,西双版纳人民开车太太太慢了.. 我都想去替他们开。生活在帝都的人表示,白白浪费了这么通畅的道路。
 或许就当我是个急性子吧。
相信我,想象总是美好的,野象谷会让你失望的,因为除非你运气好到极致,否则你连野象的半个影子都看不到。
但在缆车上,看着下面的江水(应该是江吧,说错了不要吐槽我) 和丛林,感觉还是很好的。当时我突然想到了穿越亚马逊..

其实整个野象谷有很多关于植物和动物类的介绍,非常适合小朋友前往,但由于我.... 看了也记不住,况且六月份太闷热了,所以匆匆下山。
大约四五点钟吧,回了市区,去了有名的告状西江景。好几天街都是典型的傣楼,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吃饭,还是团购的,依然表示非常非常非常好吃。
(我觉得西双版纳的事物和云南其他地方不太一样,这里并没有什么汽锅鸡、黑三剁之类的,反正全是酸辣口的菜系。非常和我的胃口)
吃完饭就回度假村了,因为着急回万达影城看魔兽....

6.9
中午换酒店后,去了曼听公园。
特别推荐这里,因为整个公园真的很漂亮啊啊啊啊。
曼听公园的后面就是总佛寺,也很推荐。

从曼听公园出来在城里吃了一个叫“柬埔寨”的餐厅。
强烈推荐,门帘看似破旧,我点菜的时候也在想能好吃吗..
最后真是恨自己胃小,不然我连汤都想喝光.
西双版纳菜都很辣,不太能吃辣的人可能不会喜欢的)
吃完便回了酒店,因为预定了晚上看傣秀。
在此说一下,傣秀很值得看。其实内容一般,但舞台效果确实做得美轮美奂。
夜宵吃了万达广场里的跑男他们去吃过的小龙虾。呵呵呵 不好吃 还不如路边的烧烤。

6.10
去了望天树景区。巨巨巨远。
途径中科院植物园。 植物园是评价很好的一个地方,但我们时间有限,只好舍弃了。
城区到望天树大约要三个半-四个小时。
全是国道,大车很多,大部分的时候太难超车了,且好多上坡,无奈租的车排量不够,有时候踩到底都不怎么走..
喜欢冒险的人值得去望天树,那个树冠走廊真的太牛了。必须亲身体会才知道什么叫做进退两难..

照片真心拍不出那个高度和效果,答应我,一定要去。

逛到下午,我们快马加鞭的去了老挝边境.....
其实没什么意义,而且很远,但我就是觉得到了边境感觉很帅的样子。

大约晚上八点多才快马加鞭的回到酒店,表示坐车很累。

6.11
我们中午退房后又去了中缅边境...
爸爸去哪儿了 去的勐腊小镇,就在中缅边境不远处。
千万不要去这个号称是 中缅第一寨的地方 我们进去十五分钟就出来了。
其实就是别人住的地方,还要花一人50的门票费 特别坑 特别没意义。
中缅边境也没什么东西,但是一人50可以去口岸中间,能到中缅边境,缅甸的国门。
途中有很长一段风景很美,两边都是草,云很多很白很低。漂亮的无法形容。
边境有缅甸一日游,去的早的话,可以报团去缅甸境内,记得带好身份证和护照(好像也不需要护照)。
不过去的地方并不是缅甸首都哦 这个要注意   离云南近的这个位置,好像算是一个特区。

晚上回到新的酒店入住后,又驾车去吃了第一天去吃的那个餐厅,打算把想吃的没有吃的统统点了一遍。
因为吃饭耽误了还车时间,超时了大概一个小时,最后加了几十块钱超时费。
回到酒店美美的睡一觉,第二天一早就飞回了北京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7-06 15:26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