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厘岛,学着把步子慢下来

时间:2016年6月4日-6月10日(真正游玩时间是6.5-6.9,共5天)
 人物:抹茶(就是楼主~)+KC
目的:休闲旅行,走走看看

这次去巴厘岛,虽说其实从3月就定了票,6月4号才出行,然而其实我与KC两人都几乎没有做任何攻略准备。KC是一个更加随性的人,加之巴厘岛本就是休闲旅游之处,便几乎完全没有了解过任何攻略。只有在出发前,美女同事说,哎呀你们俩这啥也没准备啥也不了解,去了两眼一抹黑就围着酒店玩儿,去了不是跟没去一样么!
 于是才幡然醒悟,上飞机前两天打印了两本穷游和马蜂窝的游记带在身上,也算是给浪漫的KC小朋友的飞机旅途设置了个啃攻略的小任务。
 事实证明非常感谢这些写游记的小伙伴,于是在回来之后,也尝试着迈出自己的第一篇游记,虽没有蚂蜂窝上那么多大神的精彩,也算是对自己旅行结束的一个小纪念吧。若是还能对后来人略有帮助,自然是最好不过的了。

第一天:出发

6月4日-6月5日:搭乘东方航空(16:00-00:45)直飞巴厘岛

这里有个小插曲。其实一开始在订自由行旅行团的时候,在途牛上有很多很便宜的旅行团,酒店也都还不错,但是发现大多都是马航以及亚航,虽然很多小伙伴提到马航现在生意不好所以其实飞机又便宜服务也还不错,虽然我认真的听取了很多小伙伴的意见,最终还是胆子太小多花了一些钱订了东航直飞的自由行……
但是,国内的飞机确实坐7个小时下来还是比较难受的。座位就是常见的国内经济舱的大小,而且本次在穷游上订自由行,机票的座位都非常不好,去时是最后一排,回时是最后几排的中间。楼主和KC都是睡眠比较好的,但是坐完飞机之后整个人还是相当疲劳,腰酸背痛。

特地带上两个U型枕,希望能减少旅途的疲惫感……然而太软了,也并没有什么大用……
提示:赶飞机的小伙伴们,还是应该略早一点到达机场的好。我们去排队托运行李的时候,排队的人多不算什么,关键是好不容易排到我们,地服说行李托运带坏了,于是大家都只能又到特殊行李托运处一个一个排队(走得非常慢,而且这边又表示希望我们回到原托运行李处排队等待);这个时候想去免税店买化妆品的我还是有点略着急的……好在后来顺利托运了,虽然KC先生还是略有担心行李会不会出问题。

飞机还比较大,而且人相当多,目测全飞机没有空位。而我们的位置在左侧的最后面两个位置……KC说没事儿,好歹咱离厕所近,近水楼台~~(*^__^*)

半夜1点,我们终于抵达了登巴萨机场。晚上的机场排队等待过关的朋友依然很多。其实我们俩还略有一点着急,因为订了PP巴士的接机+WIFI,写明过了2点PP巴士就会关门。于是我们加快了步伐,并且兵分两路,KC去往PP巴士的门店,我负责去拿行李;然而我很不争气的……把行李拿错了……好在半夜的机场工作人员也许是放松了警惕,也许是看我并不像坏人,我偷偷的钻回了机场把行李默默的放回去换了了回来(万幸),有惊无险~

从机场出来我们就跟着PP巴士的导游上了接我们去酒店的面包车。面包车上一股很浓烈的香料味道——留下了对巴厘岛香料的第一印象。

在等车的过程中,看到有姑娘会给每个参加跟团游的旅客献上一串岛花:鸡蛋花;抹茶好羡慕呀,然后KC假装不经意的混进了跟团旅客中间,也被献上了一串鸡蛋花,然后就献给我啦嘻嘻。在旅途中,发现这就是整个岛上随处可见的岛花——鸡蛋花。好喜欢这样干净简单的小花。

大概晚上2点多,我们到达了酒店:是的就是这个看起来小小破破的酒店。
①给了司机5000Rp.小费后,我们进到酒店顺利的办了入住。酒店房间里面倒是挺干净挺好的。
②行李小哥带我们进了房间,笑着跟我们讲了一下房间内各个地方的格局,可能英文不太好,全程安静的用手势和表情讲解的~5000RP.小费

第二天:澎湃的水明漾与悠闲的库塔

前一天晚上看起来黑黑小小的酒店,在清晨的阳光下却那么美好!

在阳光和蓝天下享用酒店自助早餐。
因为前一天晚上到酒店比较晚,我们就很悠闲的休息到9点多才下楼吃早餐。发现很多欧美朋友已经在游泳、晒日光浴了。可能他们更多的只是过来度个假而已——就像有一天我们在水明漾广场上遇到的一位澳大利亚老奶奶一样,她说这已经是她第45次来巴厘岛了……

早餐还是算比较丰富。

然而水果沙拉和酸奶我们还是不太敢吃。毕竟这边的生物环境比较好,甜甜的水果更比较招惹蚊虫。

只有第一天的早餐我选择了水果面包。酒店服务员很nice,特地过来问我们需不需要咖啡,可以给我们现煮。于是咖啡控的我在这里的每天都享受了一杯鲜煮咖啡~

从第二天开始,我的早餐就变成了一成不变的炒面了……

后来的我,每天造成都是炒面+咖啡的标配了。

KC童鞋的早餐看起来就简洁清爽很多。

酒店的长廊。出去玩儿咯。

KC带领我凭方向感向水明漾海滩走着——反正也没有特别的安排,我们就往海滩去了。距离酒店也就15分钟的路程。不过在烈日炎炎下,还是走得又热又累。

具有宗教信仰的地方就是那么可爱。随处可见的小祭品。很多祭品就直接放在地上或者店门口,一点也不隐蔽,如果路人不小心就可能会踩到,所以大家要随时注意脚下的情况。

在这里发现了UBER。感觉好亲切。其实在机场打开UBER就发现是有车在运行的,只不过我们已经预订车了,而且在水明漾随处可见出租车(我觉得算得上当地一大产业了吧),所以其实也用不上uber。

第一天的我,还遮阳伞,遮腿丝巾,全副武装,就怕晒黑。(好热好累还背着一个装不下了的包包)

长长的通往海滩的小道

到海滩咯

然而却发现这里游人稀少,海浪汹涌。

也好像没有之前别人游记里面那样浪漫安静啊。

汹涌的海浪,稀少的人眼,竖起的danger提示旗——在短暂的兴奋之后,我们还是决定打个taxi去到了传说中的游人聚集地:库塔海滩。
提示:我们在库塔在水明漾在金巴兰等等岛民聚集的地方随处可以看到有人招揽游客问要不要坐计程车。但是因为看了游记,我们在坐TAXI之前,都有明确要求一定要打表。打表起价7000RP.

凌乱的我

车一靠近库塔海边,就愈加热闹了起来。

热闹的大街

海滩的大门。
TAXI费用:从水明漾沙滩到此70,000RP.(打表起价7,000RP.)

阳光下的高大BOY。

路过传说中最难吃没有之一的KFC,本来很好奇很想去试试,但是最终没有去成~

库塔的海滩果然和水明漾超级不一样!游人很多,商业化明显很多。这个时候的我对库塔的印象远远好于水明漾海滩(直到最后一天才发现水明漾的美)

走累了的我们就在海滩边的树荫下找到一个摊位,摊主搬出了两张椅子,我们喝着冰饮料看着海滩,天气一点也不闷热。悠闲的休息坐着,感觉整个巴厘岛都美好了起来。
饮品:BINTANG(占据整个巴厘岛的一款啤酒)和COCA COLA
价格:25,000rp.,时间不限

库塔的整个海边都是当地人们用椅子和冰饮品占据的摊位,岛民和游客都安静悠闲。在树荫下和亲友一聊就是一下午,白人小姑娘在做阳光浴,一躺就是好半天(好羡慕不怕晒黑啊)。我们的心情也安静了下来(其实KC一直比较淡定,而我还时不时的比较容易着急)。

在海边坐着喝着可乐的时候,有大叔走过来问我们要不要画人体画。没有忍住就让大叔在手上画了一个~
花费:100,000RP.是一个羽毛手链加很多的小鸟;
提示:其他小伙伴们如果想画建议画在腿上之类的……画在手上的话要是想吃东西但是画还没干的话容易弄得到处都是,而且这个一时半会洗不掉啊!!!我本来特地问了大叔怎么洗,大叔好像说的就是柠檬就可以洗掉,但是我试了试根本就没有用。想想顶着这满手的纹身画,在老板面前要是一不小心一伸手……这画面……(这个也叫一次性纹身,持续时间大概1到2周)

日光浴的小美女们

依着游记里面的推荐,我们凭着大众点评导航一路沿着小巷终于找到了bamboo coener

沙拉很一般。
这边的菜很便宜。想着这是冷盘未多经处理的沙拉,我还略有点不太敢吃。

我最喜欢的就是鲜榨果汁了!我要的芒果汁(右),好喝!KC的是菠萝汁~
真的是鲜榨的感觉。特别是芒果,跟果汁兑出的口感就是不一样~满满的芒果香~

众人推荐的海鲜篮子,都是油炸~我最喜欢大虾~

环境:不算好,就在街边的小店。
花费:150,000rp.只合RMB75块。真的很便宜了。

吃完饭,我们溜达到海边已经3点多。问过居民,告诉我一般冲浪比较适合在下午4点之后,因为海浪在正午到下午4点的样子都会比较汹涌。难怪海滩上冲浪的人越来越多~
之前在攻略里看到很多冲浪初学者还特地要到库塔来学习,于是我怂恿KC去学一学。
这时候刚好有当地居民主动上来揽客,想要教我们学冲浪。一个要价300,000rp./小时;一个200,000rp./小时。
虽然我真的很担心私人的岛民做教练是否存在安全问题,但是KC说看第二个男生看起来挺好,要价也合理,而且其实在游记中也有很多小伙伴采用过岛民教练,并且听说库塔的海滩算是最适合初学者的海滩了,最终KC就换上了这件衣服准备去冲浪了~

历经快半个小时,我终于捕捉到KC成功站起来的画面啦!超开心!

结束后,和他的滑板合照。别看KC现在状态还不错,但是其实他已经非常非常疲劳了。所以给大家一些提示:
库塔海滩有非常多的冲浪学校,价格略贵一些,但是可能因为准备齐全(护膝护腕等),并且会带着做准备工作,所以可能学员学起来会更轻松一些。KC没有护膝,在冲浪板和沙上有时候不小心会跪倒,膝盖上都有一些磕痕了。但是私人教练其实人很好,KC说在海里很有耐心一遍一遍的鼓励说再来一遍。KC说到后面真的特别累,到40多分钟的时候实在坚持不下去了,就提前结束了;然后我们在他们的摊位上休息了很久;
总之,如果不想去冲浪学校,大家可以擦亮眼睛选择合适的岛民,并且做一些准备工作,学起来会轻松很多;
花费:200,000rp./40min

Baby Turtle小游戏:沙滩上辟出一块区域,大家手里拿着这样一直baby turtle,有人一声令下,大家一起把它放回沙滩上,看谁的turtle跑回海里的速度最快~
然后我们去外面的BURGER KING买了个套餐,花费40,000rp.左右(抹茶没有吃饱,晚上回去强烈要求在mini mart买了两盒小泡面,在游泳池边吃掉了……)
买完东西后,我们就回到沙滩上等待夕阳;
等夕阳的第一天:云层太厚,没有看到……

第二天:闹心的PP巴士和醉人的金巴兰海滩

第二天一大早,发现之前租用的WIFI充不进去电打不开了。这给我们(啥也没有准备的)两个人出行造成了极大的不便。凭借着领取WIFI时候送的3张免费乘坐PP巴士的卡,我们走到水明漾广场等待巴士。但是KC给PP巴士打了很多次电话,每次都很肯定的说巴士站点就在XX地方,周围的居民肯定都知道。然而我们一路询问过来,没有一位居民听说过,在PP巴士工作人员所说的地方也没有看到站点。眼看时间就1点了,我自己给工作人员打电话的时候,发现他们的态度很敷衍,他说哎呀应该就在这附近呀,我让司机路过去接接你们吧。我还一腔热忱主动说我们站在哪里,穿着什么衣服,周边有什么标志。对方却好像并不在意,只是说哦我会跟司机说的,你就等着吧……
结果等到下午1点多,我们俩最终放弃了。
后来我们自己打车去了机场PP巴士的门店,门店工作人员告知我们近几天在水明漾根本就没有司机。然而我们却在那里白白等了那么久!又气又急,换了WIFI设备后,我们准备乘坐PP巴士去金巴兰海滩站。却又被告知,我们只能自己打车去库塔,只有库塔才有站点能够去金巴兰,机场没有站点。当时我们非常生气。可是工作人员却表示:爱投诉投诉,他们也没有办法。
我们俩目瞪口呆。我会在之后再看看可以怎么进行投诉。

如上图。我是在途牛定的接送机(当时是53元/人),在穷游上定的WIFI。

在水明漾广场因为PP巴士的事儿弄得又累又饿的我们,随便钻进了一家餐厅。这家叫safari chic。里面到处都是大象。

这是我的鱼排,对面是KC的猪肋排。鱼肉很紧实(整个在巴厘岛期间吃的鱼肉好多都这样),肋排和薯块都还不错!在里面休息了好一会,终于恢复了活力。

猪肋排

点餐:两份餐,两个雪碧
花费:270,270rp.

我们在机场窝火的解决完PP巴士的WIFI问题后,在机场坐了一辆黑车,带我们到了金巴兰的海滩。
花费:60,000rp.(其实没有那么贵,而且机场本就不好打车)

一到海滩,心情瞬间就美丽 了起来——这才是我想象中的浪漫海滩!
这也是在巴厘岛我最喜欢的一个海滩。傍晚的余晖中,夜晚的黑暗里,我们都沿着温柔绵长的海岸线安静的走了一遍,身边游人稀少,没有喧嚣,不再浮躁。

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一只可爱的BOY!

浪漫三连拍。

我们沿着绵长的海岸线走了很久很久。这里的海滩很温柔,砂砾很细腻,踩下的脚印会瞬间就消失不见。沙滩上还有很多小小贝壳,海水一涨一退,沙滩上就会露出密密麻麻呼吸的小孔,有小贝壳会不小心裸露出来,然后紧张的往沙里钻——太可爱了。抹茶和KC玩的不亦乐乎。

累了之后,我们沿着沙滩寻找大众点评上推荐的Lia Cafe。结果不知道是真的这么火,还是因为跟旅行社有合作,前几排的位置已经全部被订满了,而且旅行团感比较明显。在快日落的时候,Lia Cafe就已经人满为患了。

我们就没去凑热闹,去了它旁边一家店,叫XXbamboo来着。其实这边也挺好的,老板也不错~虽说吃的东西恨不能恭维,但是在这么温柔的沙滩上喝点果汁和可乐,本身就是一件美事!而且5点钟的时候,虽然我们的位置是第一排,却看见旁边的Lia Cafe开始在第一排的位置前加设了5-6排桌椅,害得我还紧张了一下下~想想现在的自己面前是安静的海滩,待会却变成一大片的游客,这落差真是……不过还好,一直到最后,我们的座位面前都几乎没有遮挡,感谢老板~

我的右侧全是Lia Cafe的客人。我们的桌子前面却几乎没有太多遮挡,开心~

早就看游记里很多小伙伴都说金巴兰海滩要去吃一吃烤玉米,我这几天真是吃足了烤玉米!一个5块,加上辣椒,爽哉!

入夜,老板给我们每一桌都点上了蜡烛。好浪漫~
点餐:可乐*2;果汁*2;两份海鲜饭(具体记不清了)
费用:200,000rp.

合人民币才100块~其实很不错了~

第三天:蓝梦岛和SPA

鉴于我们俩都是非常不着急的人,还是决定在途牛上报了蓝梦岛一天的项目(487元/人,不含金巴兰沙滩项目)——事实证明,真的是很累很不有趣的一天,唯一的一天报团是唯一不太愉快的一天。

早上一大早,司机到酒店来接我们,中途在水明漾的另外一个酒店等了一会,接上另外4个同样报了团的游客,一起去到准备上船去蓝梦岛的地方。就是在这里办的手续。先给每个自由报团的游客一个编号,手上环一个彩带环,然后每个人交押金10万Rp.以租一个大毛巾和一个柜子。

拿上租的毛巾出发了(然而其实毛巾真的很累赘,因为船上的储物柜很小,我们两个人的衣服都放不太下,别说这么大个毛巾了)。
然后我们就上船往蓝梦岛去了——这真的是最痛苦的一个小时……这个船很密闭,而且没有空调,整整一船人密密麻麻的坐着,非常闷热。而且船开了大概十多分钟之后,不知道为什么在海里停了将近10分钟,静静的等着。但是在海浪的作用下,船不停的晃——再加上闷热,晕船的人非常多。但是坐船时间比较长,我们整整忍了将近1个小时啊。
这里给大家一个小提示:坐船跟坐车不一样,坐在船尾晃的程度可能会比船头好一点;另外,在办手续的厅里等待的时候,建议赶紧吃个晕船药;回来的路上也不知道是真的累了还是确实是晕船药的作用,睡得很熟,感觉一会就到岸了(太不容易了)。

到了蓝梦岛才发现,原来大家并不是真的去岛上,在沙滩上玩那些海上项目,而是把大家放到一个摆渡船上等着,在摆渡船上排队玩各个项目;很多的游客,脏脏的救生衣,依旧晃荡的摆渡船……让本就经历1小时晕船的我们疲劳晕眩不堪,甚至有些想吐,一点想玩儿的心情都没有了——但是想着好歹是花钱了……挣扎着起来去排队等着玩游戏了。

第一个项目是玻璃船:大家坐在一个小船上,船底部有一块玻璃,供大家看船下的海底世界,船开过的地方看起来都很浅,船下布满了珊瑚。不过不知道是不是这小片海域的问题,感觉并没有很清晰很干净,并没有各个照片中美。
第二个项目好像叫飞船:一个骑着海上摩托的男孩后面拖着一个气垫船,我们两个人趴在气垫船上,在海上被拖着划了几圈。我觉得这个还是很有意思的,只是扑在脸上的海水真的是很咸,不过好在玩了这个项目之后头晕的情况好像好多了。
第三个项目是海底漫步:海底真的好脏。在海底有商家弄好的栏杆,扶着栏杆走就行,还有教练一直在你旁边,很安全。但是海水很脏,没有意思。导游说是因为这一天有暗流所以不清晰,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感觉还是需要去马代潜水一次。在这海底就算是拍照也达不到很唯美的感觉。
第四个项目是如上图的香蕉船:比较温柔的一个项目,也是前面一个骑摩托车的boy拖着这个气垫船走。

这就是所谓的第五个项目:浮潜。唯一的装备就是我嘴里的这个管(类似我们测肺活量的时候用的装置)。就是含着这个管戴着游泳眼镜,把头埋在海里游泳。

终于结束了在摆渡船上面的游戏项目,终于把我们载到了蓝梦岛上。其实我们最开始的预想就是到蓝梦岛上来悠哉的玩儿一天,没想到变成了这样……到了岛上之后,大家上了一辆卡车,往吃饭的方向去(这就是环岛游)。吃完自助餐后,就上船踏上了回归之路。
这些图片就是赶在上船回去之前拍的。其实蓝梦岛很漂亮,水很蓝,但是建议大家自行来岛,再海边和岛上悠闲的走一走,不要再报这种游玩的团。千万不要。

晚上我们去了在淘宝上提前预定好的一家SPA,没有很多路边的SPA馆奢华,但是性价比比较高。一个人200块的样子。
白天的蓝梦岛真的是精疲力尽,到酒店赶紧睡了1个小时,然后司机来酒店接我们去Green SPA了。做完SPA神清气爽啊。
于是6月9号,我们上飞机之前,特地又约了一次。这次我就在没有约什么木瓜之类的项目了,涂得身上好难受。9号做的这个药草的项目我超级喜欢!几乎一直在按,然后又有热热的药草,我觉得女孩选这个项目很棒!

第四天:包车自由行之乌布/猴子森林/木雕村/海神庙

我们在途牛上定了一天的包车(300元/10小时),早上9点到下午7点,超过时间5美元/小时。
我们安排的路线是:木雕村——猴子森林——乌布——海神庙,时间刚刚好。
司机很好,一路等着我们,也不着急。

去木雕村的路上。

特别惊叹于这些木雕的精致。不过因为价格还是比较昂贵,所以只买了一个小小的木盒。150人民币。

很喜欢猴子公园!!门票40人民币/人。
这里的猴子超级友好,我伸出手去,他们就会温柔的与我握手。当然也有凶一些的猴子,大家可以看着小猴子去靠近。
另外,来这里之前可以带一点香蕉(藏好,防止猴子们抢),喂他们的时候超有意思,会往你身上爬~园里卖的香蕉比较贵,10块钱一小个芭蕉。

逛完了猴子森林,我们就坐车前往乌布皇宫准备去吃饭。本来来之前已经查好了要去吃脏鸭餐,因为大家推荐的脏鸭餐一般都在乌布。不过因为王乌布皇宫走的路太堵了,而且司机不是特别熟悉去吃饭的地方绕了一下路,所以我们放弃了回头路,直接在乌布皇宫下车了。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评价还不错的:如上图。点了一个木瓜沙拉一个椰汁鸡,我觉得木瓜沙拉还不错啊,看起来挺好看。但是男朋友说:椰汁鸡真的好难吃!也不知道大家为什么这么推荐。也有可能是我们吃不太惯~

很近,然后我们就步行去了乌布皇宫——我见过的最简单的皇宫,很小。
里面还有一个仅仅写着中文和粤语的牌子:不要随处扔垃圾。觉得略丢脸啊。
然后皇宫的对面就是乌布市场,并没有兴趣。很像国内景区随处可见的小市场小摊。不过在那儿买了一双夹脚凉拖,鞋上各有三朵太阳花,感觉很漂亮~合人民币20元一双。
有趣的是,第二天还遇见一个澳大利亚奶奶,主动问我鞋在哪里买的,她也有一双一样的,穿了一年了,希望再买一双。她说:I‘ve been Bali 45 times。完全好震惊。

因为乌布皇宫和乌布市场确实没有什么好逛的,我们4点钟就到了海神庙。
这里确实很漂亮啊。

于是我们又静静地坐着,开始了第四天的等日落之旅……然而依然底部云层太厚!没有看到日落!
不过还是很美的。
为了赶在7点之前到酒店(包车到7点结束),眼看着看不到日落了,6点的样子我们就踏上了回程。到酒店差不多刚好。5万Rp.的小费。
晚上就只到酒店对面的小面馆吃了碗面条,感觉好吃~~然后稍微散了散步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五天:水明漾的惊艳一天

晚上12点就要坐上航班离开巴厘岛了。
上午我们就在酒店静静休息。中午12点收拾好东西退房,将行李寄存在酒店之后,我们就走出酒店,随意的散着步逛着街,感受着巴厘岛的生活。
不知不觉,我们又走到了水明漾沙滩。

在经历过库塔,金巴兰的沙滩后,水明漾的海浪确实是最霸道的。游人很少,海浪很大。也许是心境的不同,这里的沙滩也越看越可爱。

我们沿着沙滩安静的走了好久,一不注意回头一看,已经距离入口很长的距离。越往深走,海浪愈加猛烈。感觉澎湃的海浪就在我的面前,仿佛即将将我吞没。我实在是开始感到对大海的畏惧,KC就带着我走向了旁边(设了齐我高的台阶)看起来很高级的一个餐厅。谁知道竟然是一家高级酒店,一般人还不能上去。KC向保安说明我们是想上去去Bar里休息和消费,保安才让我们上去。在冲干净了满脚的沙子,并被保安检查了我们的背包后,我们终于被放行。这一张照片就是坐在Bar里面拍的。我们一人点了一杯奶昔,75元/杯,还是送了腰果和棍状饼干的小吃。
然后才忽然发现,这个酒店的景色竟是如此之美!
我们静静的坐着,眼前是澎湃的海浪,灿烂的阳光,满耳皆是海浪的拍打声。

5点,我们走向了此行的目的地,很多小伙伴推荐的La Lucciola。原来就是我们来时不经意路过的低调的二层木质小楼。还好我们来的比较早,一下就占据了二层最好的位置。吃着美食看着日落,实乃一大幸事。(等日落第五天……依然没有看到真正的日落)
我们点了两个餐,两杯酒,人均200.算是此行最贵的一餐了,但是感觉很值。

餐厅楼下的小草院子,椰子树,海浪,短裤,狗。

吃完后,我们又预约了去Green SPA,在去机场之前先放松一下。毕竟要坐一整晚的飞机。

END

就这样,我们回到了北京
Love the days in Bali.

(感觉巴厘岛打开了我旅游的大门,现在天天就想着出!去!玩!)

引用 抹茶牛奶Pellie 的图片:

雕刻的真精致很逼真

2016-07-06 14:48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7-06 20:25

“感觉巴厘岛打开了我旅游的大门,现在天天就想着出去玩”...身同感受。
巴厘岛——?(可能土耳其)

2016-07-08 10:10

引用 danielalice 发表于 2016-07-06 20:25:21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danielalice:其实也是托了快半个月了,😳

2016-07-08 22:54

谢谢楼主

2016-07-08 23:14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7-11 01:00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7-11 16:51

引用 开诚NKU 发表于 2016-07-08 23:14: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