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漫小东江高椅岭仰天湖——端午3日郴州自驾游

2016-07-05 19:23 1092/7
  • 出发时间/2016-06-09

行程概况

端午节前一周,突然在微信收到同学的邀请:“端午节要不要说走就走呢?”
恰好那段时期心情非常烦躁,早就萌生出出去走走的想法,这下正好,于是立马确定走就走。
由于我算是倒数第二位加入这个端午节3天游的小伙伴,
因此前期准备啥的都不用我操心,都由发起组织的小伙伴搞定好,主要是旅馆确定。
三天行程:
广州-郴州-广州
详细:
广州-郴州小东江风景区-高椅岭风景区-仰天湖草原风景区-广州
交通:
自驾车(从广州出发,自驾车约4-5小时)
我们早上7点从广州天河区出发,去到小东江11点半左右,就先进入风景区前吃了一顿,再进入风景区,慢慢玩。
不过由于是自驾车,因此行程安排变化随着我们的心情来,玩得很开心呢。
住宿:
DAY1:小东江二号栈桥客栈(60元一个床位)
DAY2:那一年主题酒店(三百多一晚双标)

One

不同的绿色组成了一幅画,很美。

被拦在栈道外,只能用相机拉到最近去拍照了,出来的效果还好。

这张是傍晚时分拍的,只有一层薄薄的雾。而且可以看到起雾的全过程。
本来我们一行人打算回客栈吃饭的了,但好心的景区工作人员说,再等半个小时就可以看到雾了。
果然,真的啊~而且当时可以下到栈道上面近距离拍摄了。

近看小东江的水,很清澈,而且温度很低呢。
出行前小伙伴还专门带了泳衣,说可以游泳,结果冷成那样,绝对不可能下水了呢。

Two

这张是日出哈~朝霞,5点起床去看晨雾。

早上的雾比傍晚的果然浓好多啊。

白天的小东江很美,水很绿,天很蓝,一切都显得很有诗情画意。
同学说,这里的水跟九寨沟的有得比呢。

没有长焦镜头只能拍这样的全景照了~

师傅很用心撒网,现场快门声此起彼伏呢。

如果有时间,可以拍个起雾全过程的视频,估计大家都会惊叹大自然的美~而且很神奇的是,雾散得也很快~所以要好好把握时机。

这个游客被摄影师们要求各种姿势动作,但也很乐意~美美美呢~

雾沉淀下来的时候,是最佳拍照时机。

这里是在市区内拍的小东江,想不到这里也看到起雾的情景呢~当时表示很高兴。
其实我们是出来找吃的,找着找着就跑到江边来了~

高椅岭是典型的丹霞地貌,顾名思义,给人的感觉就是光秃秃哈~
不过因为山间有水,因此显得特别有韵味。
韶关丹霞山有着不同的风格,相对而言,我更喜欢高椅岭。

据说现在高椅岭尚未完全开发,所以是不需要门票的,但安全措施就还没做得很足,有些地方是没有扶手的,所以大家行走的时候务必要小心。

我们住的“那一年”主题旅馆

这是我们第二晚住的旅店,名为“那一年”,好适合拍文艺范的照片呢。

Three

我们收拾好行李后,离开“那一年”,向着需要两小时才能达到的仰天湖草原风景区。
虽然路途有点遥远,不过一路上的风景还是不错的。
而且我们的司机大哥面对着九曲十八弯的山路表示很兴奋呢。
不过今天天公不作美,所以拍出来的照片没预期的好,而且也没看到云海景象。
但如果天气好,或者看到云海的话,还是挺不错的一个地方。
而且上山过程中的风景还不错,会看见小规模的梯田,还有竹林。
沿路会有观景台设置,自驾车的话可以沿路停车拍照拍美景呢。

山顶上的草原,哈哈哈,第一感觉就是好多屎啊23333
动物们的屎真是遍布周围,想躺着拍照估计需要很大勇气哈。

牛哥很悠哉悠哉呢~

我要飞起来啦~

山恋层叠的感觉很不错~

老马和小马。

去到景区最高点,俯瞰周边,连绵起伏的山,不错看。

大家看看这天,当时超级怕突然暴雨耶。

总的来说,三天行程慢慢走,还挺写意的,不过对于我这个强迫症病患来说,这些地方还有没深入玩够的样子呀~
而且在小东江的时候,如果天公作美,晚上是可以看到满天繁星的,结果晚上多云,无法看到,太可惜了。
b

引用 小寒 的图片:

这种地貌叫什么地貌啊     北方人没见过

2016-07-06 11:41

引用 Dean 发表于 2016-07-06 11:41:21 的回复:

回复Dean:丹霞地貌哟~

2016-07-06 12:13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7-06 19:25

引用 hanfengde蜜寞 发表于 2016-07-06 19:25:29 的回复:

回复hanfengde蜜寞:嗯嗯,第一次在这里写,所以有点生疏w 下次改善哈~

2016-07-07 11:25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7-11 09:52

LZ拍的照片真美呀。上回我们也去了郴州小东江,还去了王仙岭,景色非常美!当然最关键的是,还提前俩月在木鸟短租定了民宿,住到了当地人家里,俩人三晚花费不到五百块,还吃了房东做的最正宗三江鱼和鱼粉丝汤,特别好,当地人也很热情,期待下回再去逛个够!

2016-11-04 17:04

引用 诺Sherry 发表于 2016-11-04 17:04:24 的回复:

回复诺Sherry:是呀,很美!而且小东江早上的雾真是给了我很大惊喜!
可惜晚上看不到满天繁星,朋友说晚上天气好的话,可以看到的,可惜那时候晚上下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