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you in Toronto & Montreal & Ottawa

CharlieKwong (珠海) LV.15
2016-07-05 19:48 1403/15
  • 出发时间/2016-05-06

加拿大曾几何时觉得都不会在我们的出游list中,因为觉得太遥远了。而仅仅因为一个小小的机缘,我们毅然决定前往加拿大,从而发觉在太平洋彼岸的加国是如此的美丽动人。

前篇(准备篇)

允许我先做个小宣传先,对我们的游记感兴趣的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RC旅行日志”,谢谢

签证:
签证办得还是蛮麻烦的,我个人觉得。当然也有很多人觉得很简单,有美签走简化程序肯定会简单,但是我们没有,只能稳扎稳打,要求我们要啥,我们给啥。
对于签证要求的一些文件及一些其他注意事项,写了篇简单的介绍,具体请参考下面网址,一些翻译文件的可编辑文档也放在了这篇帖子上,登陆帖子上介绍的网址下载即可。帖子已经是穷游的精华帖(感激流涕没白费辛苦啊)

机票:
因为怕签证不批,机票是在签证出来后订的,也就是在起飞前两个月左右预定的,加拿大航空的,在淘宝旅行预定的。价格是10580人民币两个人
5月6日去程:
Hongkong-Vancouver Air(Flight NO.AC008 of Air Canada)        19:35-16:20
Vancouver-Toronto Air(Flight NO.AC1180 of Air Canada)               18:15-01:45+1
5月17日回程
Toronto-Hongkong Air(Flight NO.AC015 of Air Canada)               10:00-13:25+1

对加航的评价
加拿大航空的空姐都是大妈形的,平均年龄超40岁,香港温哥华的空姐虽然是大妈,但是身材是高挑的,不会是很胖的 餐食原来是有两种供选择,到后面座位的几乎就没有选择了,准备量还是不够充足。饭很热,这算是一个优点了。有蓝莓芝士蛋糕,有沙拉,有面包,面包有点太咸 每个位置提供抱枕跟被子,没有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跟拖鞋。座位舒适度还行,虽然小,但是脚完全可以伸直。
 加航国内航空不提供餐饮
加航多伦多-香港的,空姐有年轻一点的,是中国人。会提供正餐、早餐各一次,还有一次杯面加三文治,我就觉得那个杯面太贴心了。 加航的早餐里面有粥,但是不得不说我吃了两次都感觉不太舒服。

5月天气如何准备衣物
去之前一直在留意多伦多的气温跟咨询在加拿大的朋友应该带什么衣服,无奈还是带错
在我们全程的时间,气温变化还是蛮大的,有20度,也有下小雪的3度左右。
多伦多 室内都有暖气,所以一般大家的衣着都会是外面一个厚外套,里面一个短袖或者薄长袖。在有太阳的时候会感觉比较暖,没太阳的时候就感觉很冷。
多伦多街头经常会有各式各样的衣着,有人穿着短袖,也有人穿着大衣围着围巾。

5月6日 香港-多伦多

珠海九州港直接坐船去香港机场的,还是提醒一下,直接转机或者坐船到香港机场的,没有经过香港机场的都会有120HKD的退税费,这HKD120可以在机场先吃一餐,然后再稳稳地上飞机。

然后说一下关于加拿大清关的问题。
所有国际航班进入加拿大第一个城市,不管是转机还是达到该城市,都要先清关,清关流程如下:
1.下飞机,跟着人流往转国际航班的方向走,期间也有工作人员,不懂得可以抓一个工作人员问
2.排队过关,虽然人多,加拿大的工作人员也蛮多的,这些出入境的工作人员会问一下问题,这些问题会确定你能否继续进入加拿大完成你的旅行。我们是两夫妻一起的,所以是两夫妻一起对面出入境的工作人员的。
轮到我们的时候是一个女的工作人员,她看了一下我们的签证,然后问了一个错误性的引导问题,我们的签证是旅游签证,她故意问我们:你们是来读书的?我们异口同声回答我们是来旅游的,然后她再问,你们是做什么工作的,也如实交代了。再来她问我们要去哪里,我们说我们要去多伦多蒙特利尔,她再问我们为什么不来温哥华,我们回答说因为我们旅行的时间有限,所以暂时只选择了多伦多蒙特利尔。然后那个黑脸的工作人员就给我们盖了个章,就通过了。
3.取行李。然后就是去拿我们的行李,拿完行李之后再过一个小小的关卡,那里只有一个工作人员在那里,估计会察言观色看哪个人不对再要求开箱检查吧。
4.过完上面这个小小的关卡之后就是把行李放上一个输送带,然后就可以直奔登机口了
5.完成以上程序到登机口用时1个小时,所以建议转机的还是准备1个半小时的转机时间会好一点

5月7日 尼亚加拉瀑布-尼亚加拉直销中心

5月7日凌晨的航班到达了,但是机场凌晨没有巴士,没有地铁可以出市区,只有的士。我们刚好是有亲戚在多伦多,他们来接我们了。
凌晨三四点的时候回到我们预定的airbnb,竟然可以提前那么多入住,赞一个。
洗漱一番之后,发现完全睡不着,万恶的时差,到6点多就直接起来,到上午10点就困到头痛,但是为了把时差倒过来,只能强忍着。

Niagara
租了辆7人车,跟亲戚们一起出发Niagara。Niagara是加拿大美国两边都可以看到,美国只能斜着看或者登船游览看,而加拿大是正对着看,会更壮观。

nigara这里也有一个公园,公园开着灿烂的花朵,小朋友都在草皮上肆意地奔跑。加拿大的草地都会让大家随便在上面游走,但是我还是不建议国人去到乱踩。

尼亚加拉直销中心Outlet Collection at Niagara
去完Niagara之后,就回程了,回程路上去了Outlet Collection at Niagara,网址http://www.outletcollectionatniagara.com/ 可以登录上去看一下里面有哪些品牌。我个人感觉kate spade 跟MK比国内划算不少,可以入手。里面还有一间winners可以淘到不少便宜的有牌子的衣服,但是必须用心淘。
加拿大都很多件winners,大家都可以去淘。女生淘T shirt的话建议直接去童装区域,男童区域,会有很多便宜的T shirt,我淘到几件nike的,10加币,也有偏瘦的的男生也可以去淘大童装的男T

5月8日 高地公园-多伦多大学-伊顿购物中心

高地公园,high park
上午去了高地公园,high park。一直在关注high park的官网,本以为今年比较冷,能在我们去的时候可以看到樱花,但是也因为今年太冷了,high park里面的樱花都不开了,直接长嫩叶了。虽然如此,但是high park还是很值得一去,很大,各种小山丘,很舒服。

多伦多大学

多伦多大学是我觉得去多伦多必去的地方。加拿大的大学有别于我们国内的大学,例如多伦多大学,他没有围墙,整个多伦多大学不是集中在一起,是分散在多伦多市区各个地方,有时候可能上学从这一个教学楼到另外一个教学楼要做公共汽车才能到达。

伊顿购物中心

下午去了伊顿购物中心,是加拿大的地标购物中心,也是出名贵的商场,当地的亲戚介绍说,这里有很多国内的“富二代”在逛街。
伊顿购物中心在市政广场附近,而新旧市政广场也就在旁边。名店街也在伊顿购物中心附近。

5月9日 卡萨·卢玛城堡-St.James教堂

卡萨·卢玛城堡 Casa Loma
CASA LOMA古堡曾经是加拿大首富亨利•米尔•柏拉特爵士(Sir Henry Mill Pellatt)的私宅,是他为了他心爱的妻子耗资350万加元,历时3年建成。而这位亨利爵士去世前竟已沦为要靠他原来的司机养活的穷困潦倒之人,不仅负债累累,身上只剩下185美元现金。
城堡是值得进去一看的。可以进去感受一下Sir Henry Mill Pellatt在这里生活了10余年的气息。后花园仰望着整个城堡,也是另外一种感受。

St.James教堂

前往St.James教堂其实是一个意外,因为我们在前往圣罗伦斯市场的时候远处看到整个教堂的顶很特别地屹立着,当我们走去圣罗伦斯市场,市场关门了,我们就前去寻找那远处看着神秘的St.Jams教堂。

St.James教堂虽然门口写着三个中文字“欢迎您”,但是仍未变成一个炙手可热的旅游景点,里面非常安静,坐着几个在祈祷的人们。

顺便说一下途径的圣罗伦斯市场外围及熨斗大楼
圣罗伦斯市场周日跟周一休息不开门,造成我们这次旅行错过了你。只能在外墙偷偷看你两眼..........

在圣罗伦斯市场不远处,屹立着一座特殊的建筑,神橘红色的外墙,熨斗的形状,在这市中心格外抢眼。

约克岱尔商场Yorkdale Shopping Centre

很大的一个商场,各种高端品牌林立,所以当然适合高消费群体,同时也是当然是一个时尚之城啊。在里面一个卖奢侈品的店里面偶遇一个好莱坞的明星,当地的亲戚一眼就认出了,出于礼貌,我们没对人家拍照

5月10日 前往蒙特利尔-Atwarter market

提前买了从多伦多-蒙特利尔的megabus票,全程6个半小时,中间有几个停站

先简单说一下蒙特利尔的交通
我们是买的3日的day pass,可以任意乘坐巴士跟地铁,我们全程都是坐地铁,用day pass价格非常划算,3天的day pass是可以无限量乘坐蒙特利尔的巴士跟地铁。购买地点就是在蒙特利尔的地铁站里面,有售票机。我印象中可以买单程的,也可以买3天的daypass,也有7天的daypass.
蒙特利尔的地铁线路也简单易懂,是出行的不二之选

到达蒙特利尔后,入住酒店后前往了Atwarter market,市场让人有点失望,市场很小,下午6点关门,水果偏贵。

5月11日 圣母圣殿-蒙特利尔旧城-Jaen-Talon市场

圣母圣殿 Notre-Dame Basilica

非要找这个旅途让人最深刻的地方,我会推荐圣母圣殿。北美最大的教堂,哥特式建筑的天主教堂。
一进去你会被它的神圣跟特色的教堂建筑所震撼,满眼的流光溢彩,但是跟起宗教一点也不违和。
门票5加币。缺点是旅行团太多,导游都会很大声地讲解,导致不能太安静,人流太多,不能好好拍照。

蒙特利尔旧城

因为蒙特利尔曾经是发过的殖民地,是发育地区,有着浓厚的法国特色。而蒙特利尔旧城有着浓郁的欧式风情,各种露天的餐厅跟bar

还有隐藏在Old Montreal 的Marguerite-Bourgoeys Museum上面的教堂。门口非常不显眼,我们就看到一对大门,看到有人走进去,我们跟着走进去,发现原来别有洞天。

Jaen-Talon maktet

之前去Atwarter Market的时候让我有些失望,然后去到这个市场却让我惊喜,比Atwarter Marke大,东西也比较便宜。

市场边上有一家卖海鲜的店,重点是我们一直在超市看到超级便宜的龙虾都不帮忙杀,这家虽然12.99,但是他们帮忙杀,还可以帮忙煮。因为自己在家煮过龙虾,不会放尿不会切。所以老公果断在这家买了一只龙虾,也就20加币,也非常划算,比国内划算太多了,他们帮忙杀好,还问我们要怎么煮,然后他们还说可以帮我们煮,但是我想吃新鲜热的,所以他们帮我们切好然后我拿回去自己烤着吃。店家还帮我们装得非常好,用锡纸烘焙盒装好,还给了冰我们保存着,还一路给我们开玩笑,太逗了,很推荐这家店。

然后就是这里水果,水果比Atwarter Market的都要便宜,而且有两三家水果摊都有提供免费试吃,说实话真是想每样都试一点,我们最后买了一盒奇异果,忘记多少钱来着,但是就是比国内便宜太多了。

还有这里的蔬菜也比超市的便宜新鲜,所以在这里可以买好一餐要煮的菜了。

我们住的酒店有个小厨房,虽然厨房虽小,但是五脏俱全,烤箱微波炉冰箱等等一应俱全。所以会是自己做饭的一个非常好的的选择。二期我们住的酒店临近一个大商场,里面有一家IGA的大超市,很多东西也可以买到。
自己在家做饭比在外面吃便宜太多了,40加币两个人可以吃到撑,吃到龙虾,三文鱼扒等等。

5月12日 Schwartz's餐厅-圣约瑟夫皇室山教堂

早上我们先来到了Quartier Latin
街区布满了各种涂鸦,非常漂亮,非常特别,当然也是很好看的,很有艺术感。从地铁出来没走多久,发现一个布满涂鸦的小楼非常吸引我,抬头一看,不是吓到,是乐到了,也太有创意了。有一座建筑,两个布娃娃,呈现一个大人要扔小孩下去的状态,我想白天看我是乐的,也许晚上会吓到,但是也是funny的吓到

然后去Schwartz's餐厅品尝了美味的熏肉三文治
是长居加拿大的华人推荐这里,所以当然必须来。这餐厅是超过80年历史,点了经典的熏肉三文治,还有魁北克省特色的poutine。熏肉三文治分量好大,面包松软,搭上熏牛肉,好好吃。还有poutine里面有炸薯条,肉汁,芝士,加拿大特色也很好吃。这里之前听说下大雪还会很多人排队,我们人品大爆发,没有要排队。

圣约瑟夫皇室山教堂

这是我们在蒙特利尔的最后一个景点了。走进去的时候确实觉得很惊艳,因为很大很大的公园,很大的草坪,建在半山上的一座教堂,雄伟而壮观。
这是文艺复兴式的天主教堂,建造于1924年,1965年完成,教堂外观非常宏伟而莊严,高达124公尺,比伦敦圣保罗教堂,以及巴黎的圣母院还要高。教堂的外墙採用加拿大的花岗石,圆顶则是以铜为建材,内部可容纳3,000人

教堂的左下方有一组由56口钟所构成的乐钟,总重超过1万公斤,是北美最大的一组乐钟,原本是要用来放在巴黎艾菲尔铁塔上,因技术上的问题而放弃,後来就将它送给圣约瑟夫教堂。到整点的时候会演奏着完美的乐章。

下午返回蒙特利尔唐人街报名参加渥太华的一日游。从渥太华回到蒙特利尔的时候特意去试了在TripAdvisor蒙特利尔排名第二的餐厅Le Robin Square,试了大家都推荐的意粉。可能去渥太华周居劳顿了一天,回来吃这个,酱汁偏甜,一开始吃下去感觉很不多,但是份量非常大,吃多了有点腻。服务员的态度也非常好。

5月13日 国会山庄-文明博物馆-皇家造币工厂-道斯湖公园

我们是在蒙特利尔报名参加渥太华的一日游。

旅行社名称:华景
报名费5加币,导游跟司机消费7加币
景点三选二。我们选的是付门票费游览加拿大国家文明博物馆、皇家造币厂。国会山庄道斯湖公园Dows lake是免费的

早上7点半还是8点在蒙特利尔的唐人街holiday inn门口集中,那里有好多台华景的旅游bus。
上车后导游会说明今天的旅行计划跟收费,没有任何购物点。

2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渥太华,首先去了国会山庄。

国会山庄

国会山庄初期建于1859年,但不幸这栋壮观的大厦毁于1916年的一场大火中,只有其中一个图书馆是在大火之中幸免下来。之后新的国会大厦又在原地按照同样的样式重建。国会大厦中央耸立着著名的和平塔(Peace Tower),和平塔高达90米,被誉为世界上最精致的哥特式建筑,也是国会大厦中最高的建筑。

在进入国会大家门口之前,大家都会看到门前有个火台,尽管下雨还继续在燃烧着。那是在国会大厦前的广场中心还有为纪念加拿大建国百年而建的长明火台,火台之火点燃于1967年的除夕夜,并会长久地燃烧下去。

国会山庄前面开满了郁金香,有很多游客都拍照留念,不过可惜的是我们去的时候下雨,而且导游给的时间太少,我跟我老公一直唠叨着,我们自己来的话,这里足够我们逗留一天。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有进去,因为进去跟出来前后时间最少要2小时,因为要过安检吗,也是因为最近几年在这里,这个与世无争的加拿大首府的国会山庄发生过枪击案。

加拿大文明博物馆

博物馆外型采用独特的现代化设计,流畅的波浪曲线。里面分很多个展馆,例如儿童馆,那就是一个属于儿童的迷你仿真世界,小朋友再也不会够不着椅子,可以装扮成司机稳稳地坐在驾驶座上,打着方向盘,在模拟着开车,还可以变成各种 小店铺的店主,在mini金字塔里面肆意游走。

又例如加拿大原始人的生活的展览馆,有加拿大最高的历史最久的原始图腾,让你能联想到这个移民国家,在以前原始时代的原始部落是这样生活的,也能看到有中国人刚登陆加拿大的印记,各种中文的文书等。

又例如其他的展馆,特殊展馆、IMAX电影院等等,都足够让你耗上一天的时间。但是让我们最惊艳的是在博物馆的后方,可以远眺国会大楼及圣罗伦斯河,那景色真是醉人啊。

皇家造币工厂
在游览完上面两个景点后,我们去了加拿大皇家造币工厂,全程在tripadvisor上完全搜不到这个景点,我想这个也许只对旅行团。

进去后全程是里面的工作人员给我们介绍硬币的生产过程。这里不仅仅制造各种纪念币跟加拿大自用的硬币,还有全球其他国家的硬币,在临走的时候在他们的一个购买纪念币的地方,大家可以排队轮流抬起那99.99999....的黄金,那可以在广东买几层楼的黄金,炒鸡重啊!发一下Renny先生拿起那“几层楼”心里欢喜到不行的逗逼样

午餐的时间到了,旅行团给出了一个自助餐,然后价格是16加币含税,我们没有跟着吃,在tripadvisor的APP上搜索了一家评价还行的,叫Resto Bistro Rumeur,然后走过去了。
从店铺外面看本还以为店里面没有人,很安静,结果一进去,里面坐满了客人,我们点了一个汉堡扒跟一个今天推荐的龙虾沙拉。他们都是法文菜单,而且没有图片,菜系属于地中海类的,我们属于乱点的。

但是......但是....味道实在让我们太惊艳了....
汉堡扒跟餐的面包还是热的,汤是咖喱味汤跟苏打饼,很好吃,很好喝。汉堡扒是老公吃的,牛肉里面有汁,有蔬菜搭配得恰到好处,他说非常好吃,还有跟的新鲜炸的薯片,薯片也太好吃了,搭配沙拉酱,非常好吃。还有到我的龙虾沙拉,18加币,有半只龙虾,虽然龙虾是冰的,但是非常新鲜还有膏,沙拉也是太好了,芝士,生菜,腌肉,面包,酱料搭配得太绝了!绝对值得一来再来的餐厅。而且价格真的不贵,算是便宜的

道斯湖公园 Dows Lake
Dows Lake整个湖面很安静,呆呆地坐在湖边吹吹风,或者硬着湖风散散步也是非常舒服。

另外全程最让人期待的就是去到Dows Lake边上看那盛开的郁金香,一开始以为是一大片的,但是虽然是小片的,但是也很漂亮,失望中也是夹杂着些许喜悦。

然后就两小时车程后返程蒙特利尔。我们这个行程一开始是没有渥太华的,临时加上渥太华所以行程搞到有点乱,多伦多可以直接参团,不用去到蒙特利尔才参团,所以大家没必要像我们这么迂回

5月14日 蒙特利尔返程多伦多-CN Tower

也经历着长途巴士从蒙特利尔返程多伦多,下车后遇到冷空气,整个多伦多降到5-6度左右,非常冷。
冒着寒风,我们去了CN Tower

CN Tower外观有点旧了,我们在排队登顶途中看到登顶价格好贵,然后加上天气非常暗沉,觉得这样出来的照片不值票价,所以我们只在外面简单拍照后就回家了,实在太冷了。

5月15日 Vaughan Mills

最后肯定是买买买买买了

老公的表弟带我们来到了Vaughan Mills,这里足够我们逛一天,

Vaughan Mills的网址是https://www.vaughanmills.com/,大家可以先上去看有没有你喜好的品牌。

5月16日 唐人街-Kensington -德芙林购物中心

唐人街
早早地来到唐人街,吃了个港式早餐。唐人街的建筑我觉得有点像90年代的广东,龙城跟 Chinatown Centre等等。

Kensington Market

Kensington Market也是多伦多的地标旅游景点了,但是它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一个市场,它实际是一条街道,两边有一些商铺。
Kensington Marke是相等于一个犹太市场,当时多伦多百分之八十的犹太人都聚居在这里。
这里两边有很多特色的二手店铺,这里的二手店铺主要是卖一些特色的衣服饰品等等之类的,不在于追逐一些高端品牌的二手。
就例如Courage my love,这家店在《周游加拿大》高以翔特意去过跟介绍过,当然我们也是冲着这个去的。去的时候刚好有一群外国人,里面有一个女的很高兴搜到一条很复古价格又很合适的裙子,在里面很高兴地跟她的朋友分享着这个事情。

Caplansky's Deli
既然来了犹太人聚居的Kensington Market,当然要来个犹太人餐。所以也奔着高以翔介绍的Caplansky's Deli的餐厅,打开《周游加拿大》的视频向服务员点菜ㄒ_ㄒ。所以我们也并不知道那个肉派叫什么名字,另外一个则是熏肉三文治。那个肉派是千层饼粘着肉酱吃,饼酥脆松软。熏肉三文治是店员推荐的三文治,牛肉有别于以往吃的熏牛肉,很香滑,很嫩。

德芙林购物中心

因为明天就返程,所以就只能直奔商场买手信了,德芙林购物中心会是不错的选择,不过一进去就会被winners吸引住,或者其他店铺吸引住,迈不开脚步往超市走去啊....

5月17日返程回家,5月18日到达香港,回程珠海

5.17早上10点的航班,check in完在多伦多机场游走,发现离开多伦多市不用过海关,不用过出入境,护照不用盖章的,直接离境就好了。
多伦多的机场让人有些失望,店铺不多,不好逛。

总结

此行加拿大之行谢谢老公的亲戚们的盛情招待,收获的各种风光,还有收获了coco的各种灿烂的笑容,各种搞怪,她是我们决定去加拿大的原因之一。

我想我们还是继续再去加拿大的,旅行的脚步会继续走...
我想我们往后还会有更多旅游往后的旅游往后的趣事,to be continued..........

一楼留给自己

2016-07-06 08:1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7-06 19:25

引用 winterless 发表于 2016-07-06 19:25:29 的回复:

回复winterless:谢谢亲的回复,谢谢亲的点赞

2016-07-07 08:13

楼主写的好棒!马上就要去加拿大玩了。打算就按这个路线来!

2016-07-11 05:48

引用 kikilee 发表于 2016-07-11 05:48:29 的回复:

回复kikilee:在多轮多的话,我建议你的路线在google一下,因为我们都是亲戚开着车每天载我们,可能景点都不在附近的。还有就是渥太华的话,建议在多伦多去渥太华,再渥太华去蒙特利尔,这样会好一点。我们是临时在蒙特利尔决定去渥太华的,所以这样有点迂回。

2016-07-11 08:30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7-11 10:51

引用 srain 发表于 2016-07-11 10:51:36 的回复:

回复srain:多谢

2016-07-11 12:02

真美!

2016-07-12 09:1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12 09:12:58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多谢亲的回复

2016-07-12 09:42

写德很详细的游记喔

2016-07-19 08:13

照片拍的真好!技术高超啊

2016-07-22 16:01

引用 蜂儿 发表于 2016-07-22 16:01:54 的回复:

回复蜂儿:我还是摄影渣渣,还待更进一步,😚

2016-07-22 18:28

好赞!被郁金香完全吸引过去了!!!

2016-07-30 14:57

引用 小馄饨 发表于 2016-07-30 14:57:27 的回复:

回复小馄饨:是的,我们去的时候刚好郁金香都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