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威海

悠然 (郑州) LV.3
2016-07-05 19:57 983/3

第一来威海女儿才五岁多,转眼六年过去了,这里变化真的很大。那时住的是国际浴场附近,也是临海的海景房,当时五一过后来的,时间紧我们只去了成山头和海上公园,然后去了长岛威海一共呆了三天,可以说是匆匆而过。
       这次带小儿子一起来,计划呆上五六天然后去烟台玩儿,来前看了不少蜂友的游记,计划好行程,本来考虑还住国际浴场附近,看到有个蜂友说威海本地人都去葡萄滩浴场,人少。网上订了两室一厅的套房,在靖子社区,依海傍山的海景房,趟床上大海尽收眼底。不过这里的海水虽然很清澈但是退潮后很多绿绿的海菜影响了沙滩的美,跟几年前的威海不一样,没那时干净,后来不死心又去了威海著名的国际浴场和金海滩国际浴场,发现都是这样,想起以前好像有关海菜泛滥的报道,不过对比几个浴场之后我觉得我选的地方真不错,人少,房价便宜,安静,度假觉得超值。主要房东人超好,我们去哪儿他只收油费就送我们去,车站接送,为我这带一家老小的提供了不少方便。

第二天坐门口公交车到威高广场,穿过威高广场就是幸福门,不远是环翠楼公园,楼梯好高看着就没上的欲望

离住处三站路下公交是葡萄滩浴场,玩沙比住的楼下好,住的地方要等退潮才有干净沙滩

海驴岛,缘于海鸥,被称为中国黑尾鸥之乡。网上提前订了票,本打算找旅行社,后来想想带着孩子不想折腾,就跟我们的房东商量让他开车带我们去,只收个辛苦钱陪了我们一天。一上船就发现了海鸥,船一开成群的海鸥跟着船飞,非常壮观。到了岛上发现真是海鸥的天堂,满眼皆海鸥。它们也不怕人任由你拍照,孩子们喜欢喂食,刚拿起鱼一群海鸥飞来着实把小朋友吓坏了……鱼就成了我们吸引海鸥照相的道具。岛不大走一圈我们抱着孩子也就不到两小时玩儿过来了,入岛最好带上帽子,鸟太多,便便多,卖船票的地方门口卖帽子说不带海鸥会飞头上,那到没有那么夸张,真不带也没关系的,海鸥不具攻击性。
      从海驴岛出来去了荣成的一片海滩,房东的同学承包的,这里海滩相对干净。

刘公岛,去了后悔不去也后悔。犹豫中拖到最后还是去了。门票好贵,太不值。网上票有两种,一种100一张,但是评论说是团票要等一队导游凑够人数,倒霉的会等几个小时,还有一种电子票,到了自动取票,一张128,比原价便宜10元。想着差别不大,我们有三个60岁以上老人可以买老人票,学生可以买学生票,于是就到了现买,却一不小心被忽悠买了刘公岛和定远舰套票,198一张。岛上有些大,景点分散,女儿不感兴趣,儿子太小很喜欢船和炮,但是一会儿就跑累了,无奈坐了电瓶车,电瓶车是环线,门口就坐比较好,中途到景点下,逛完再坐,可是我们刚看了甲午战争博物馆,然后跑去看熊猫,写的200米,感觉走好远还有好高楼梯,累的要死,就看到两只睡的一动不动的熊猫,累的我们坐电瓶车说是到潜水艇,可是潜水艇另收费参观,无奈还是被拉到码头,最后又看了个陈列馆就结束了这次行程,想岛上都看完估计要一天,但我们老的小的都累了就回去了。到了码头参观定远舰,要不是买了票真不想去了,舰艇没想想的大,一共五层,我们就看了上三层,下来才听说还有船仓下两层,小朋友还要去,我是累的一点儿不想走了。打车去了威高吃吃饭,正好哪儿有公交车,坐车回住处。

其他时间我们没再去景点,就附近走走转转,住的地方出门是海滩,退潮后可以抓螃蟹和捉小鱼,小区后门出去不远是铁人三项的自行车赛道,走路能到猫头山,猫头山是威海最佳观日出点,家里老人四点多起来去了一次,不过那天雾大没看到,看海的人说想看日出要早上四点就到,还要天气好。沿路风景很不错,有天还看到彩虹,山上看大海是另一种风景。我们的房东有天带我们去赶海,也是山上下去,就顺着住的旁边学校一直往里走,路不好,可以从山上下到海边,他经常去可以捉到好大的螃蟹,山上看海风景很美,下去是一段岩石路,孩子可以攀岩,小朋友超级兴奋,虽然那天浪大没捉到螃蟹,但是玩儿的非常开心。
     这次行程计划的很满,但最终放弃了各个景点,变成了纯粹的度假游,基本每天吃吃喝喝附近玩儿玩。早上住的小区有卖菜和海鲜,买了自己做,中间还让房东带我们去了趟海鲜市场买来自己做,附近有烧烤一条街,不过老人孩子还是自己做的干净,去吃了一次烧烤,好像叫石头烧烤味道还不错,就在葡萄滩浴场。非常满意的一次旅程,要不是还有事情要回去,真想在这里过完夏天。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7-06 12:2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7-11 18:52

能不能告诉我下再哪个网上订的住宿啊,我们想带小孩子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