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梦很遥远,此时-似梦非梦 云之南 无关风花 大理-双廊-丽江-香格里拉 10日匆匆

• 出发时间/2016-05-13

前言

云南,富有文艺民族气息的城市,拥有着遍地花开的土地.........
还记得——
小时候,《天龙八部》伴随着我们长大,那位来自大理的谦谦公子段玉;
毕业了,胡歌主演的《香格里拉》,演绎着一份神秘而干净的云南
那时,追剧的那段时间,内心澎湃而憧憬!

时至多年后的今天,踏上这片纯净的土地,

本次旅行时间短暂,很多想去的景点都没有去,只是去简单的随心走走!
遇见别样风景。

线路

Day1.中山-广州-昆明-大理古城-欢天喜地客栈
Day2.环海西路骑行才村-喜洲-大理古城-欢天喜地客栈
Day3.大理古城-双廊-大理古城-欢天喜地客栈
Day4.大理古城-丽江-北门青旅
Day5.徒步攀爬丽江象山-北门青旅
Day6.丽江-香格里拉独克宗城-香格里拉萨拉精品客栈
Day7.蓝月山谷-石卡雪山-纳帕海伊拉草原-香格里拉萨拉精品客栈
Day8.香格里拉-丽江-古城佳家客栈
Day9.丽江-昆明(高铁)
Day10.昆明-广州-中山

费用明细

day1
1.中山-广州(大巴) 69元
2.广州-昆明(飞机) 280元
3.昆明-大理(大巴) 140元
4.大理-古城(拼车)  15元
5.欢天喜地客栈(标间)98元
6.吃饭(25+15+10)50元
day2
1.租电瓶车(50/2)25元
2.吃饭(15+15+12):31元
3.欢天喜地客栈(标间)98元
day3
1.拼车双廊(200/4) 50元
2.吃饭 49元
3.欢天喜地客栈(标间)98元
day4
1.古城到大理车站 15元
2.大理丽江(火车) 33元
3.吃饭(20+30+50  /2)50元
4.北门青旅(标间) 80元
day5
1.吃饭(15+30) 45元
2.披肩 (20+35) 55元
3.北门青旅(标间) 80元
day7
1.丽江香格里拉 70元
2.吃饭 40元
3.格萨拉精品客栈(标间) 98元
day8
1.石卡雪山 (门票缆车180+租防寒服45+纳帕海180) 405元
2.格萨拉精品客栈(标间) 98元
3.吃饭 30元
day9
1.香格里拉丽江(大巴)70元
2.丽江家佳客栈 (标间) 98元
3.礼物加特产 200元
day10
1.丽江大理(火车) 89元
2.大理广州(高铁) 330元
3.吃饭 (30+25)55元
加总费用=2914(不含偶尔买的小零食)
约3000左右每人

day1 大理古城

早上4点起床从中山前往广州机场8::30的飞机(2月底提前订的机票价格优惠280元),从广州昆明的10:30,下飞机预订11:50昆明大理的火车票,在等待托运行李箱的时候耗时太长,就这么错过了火车,因为提前预订了客栈也不想耽误行程,就干脆放弃了改票的机会(不能退钱),乘坐大巴经历七个小时才到达大理车站,车上几个来大理玩的小伙伴就直接下车拼车50元一起去了古城。
       手机导航找到了提前预订的欢天喜地客栈,老板是北京人,喜欢大理就此留在了大理,都是有故事的人啊.......院子里养了一条成年金毛,站起来比我还高,我闪,我躲.......

办理好入住近九点了,我们还是趁着热情走进了古城里面,感受来自各地来旅行的人儿们,曾经对这座城市拥有着太多的憧憬太多的想象,亲临给我太多的伤感,90%的人都是来自别的地方,这就像一颗璀璨的星际,大家都对他神秘的面纱下的真容都充满的期盼和好奇,各种店铺的叫卖声在每一寸古城街道传来,不知不觉已经10有多,因为早起的缘故导致非常困,匆匆走过摆唱的地点,歌声渐行渐远.........

day2 环海西路 古城--喜洲

我 们的小毛驴

一早起床在古城外面的早餐店随意各吃了一碗洲和包子,就去寻找租电动车的店铺,跑喜洲来回50元的租金一天,压身份证,我们租的这家是我们询问的第二家,第一家要80元,我们就换家店问问就便宜30,出发吧,环海西路................

来到喜洲不容错过那美味的喜洲粑粑,别称中国式披萨,分两种口味,一种是咸的包肉的,一种是甜的包花酱的,都值得品尝一下,海舌公园的门口有好多卖喜洲粑粑的,我是看到有当场烤的那家买的,还是热的,口感不错。
       时间差不多三点多了,赶紧回程,一路上雨时不时的下了下来,云南的天气就是这样难以琢磨,只能赶紧找个地方避一避雨,等小了再走。那边的温差很大,出太阳时阳光照射着天气很好,下雨时冻得打哆嗦(主要是我们的坐骑是电动车而且在洱海边上,不冷才怪!)。

day3 双廊镇

在我的计划安排里面打算在双廊住两晚,后来临时根据实际情况就没有去,我们就和别人拼车前往双廊镇25元一个人,来之前,看过很多人的对这里的写照就是大工地,亲临确实如此,就和我们老家的乡镇上的公路一样,不同之处就是有很多很有创意的客栈,房子的到处都是种满鲜花植物,很别致,在玉几岛附近溜达了一圈,没有花10元钱进去看杨丽萍的月亮宫,我们随着坡度上下的石子公路导航去了海地,迂回的路线在这个小半岛上面绕了一圈,路过点心园餐厅停住了脚步。那花园、那洱海、那平台 只欠我一份蓝天白云

新鲜水果10元一份

路边卖小吃的白族阿姨们

来这里遇见了你,水性杨花的你,指的是下面这个属于洱海的菜

同行的小姑娘

因为缺少阳光,没有了美丽的云彩,我们没有看到最美丽的晚霞,对这里的美还没有深刻的体悟到,希望下次来他天气晴朗还我一片阳光明媚。
   大概三点半左右双廊开始下起了毛毛细雨,我们也就拦车拼车回了大理古城。雨势逐渐增大,冷空气袭来,那个冷就如中山的冬天,吹着寒风的日子。

day4 丽江

在去哪儿网订了下午两点大理丽江的火车票,睡了个大大的懒觉,差不多11点多才起床收拾,吃早餐加午餐,慢悠悠的走到火车站等候。下午五点左右我们来到丽江火车站,拼车10元一人至丽江古城北门,司机建议我们尽量吃住在古城外面解决,以免被坑,综合后面遇到的旅友说到,确实是这样子,还好外面就在外面找了间青年旅行,住的标间。条件很差不敢恭维,也不推荐。
    丽江古城过了晚上六点就不用收取古城维护费80元每人,我们进去溜达了一圈,看到要下雨的节奏赶紧回到来。

day5 丽江

一早客栈老板给了一张徒步的地图,经过小路绕到黑龙潭里面可以免掉门票费,一行人有好几个,我们也加入了这个行列,在经历了几个小时的翻山越岭我着实累到了,黑龙潭依附着丽江象山,而我们就是要由小路爬上象山进入到黑龙潭里面,象山呈现70度斜坡,上去累,下来两脚发软。

路过黑龙潭的柳树成荫,而此时的我们很疲惫,驻守回望拍下一幅幅绿意的照片

回到北门附近找了个饭店解决了我们又累又渴又饿的问题,回到客栈休息至六点左右,我们相约一起去逛丽江古城,这里的大水车,丽江的标志,走在古城的小道上,和大理古城没有多大的异议,都是一些商贩使劲的吆喝和叫卖,人来人往,来自世界各国,来自五湖四海,只为亲临它的真颜

手工制作的鲜花饼,刚出炉的很好吃也不贵两块钱一个,可以尝尝

打鼓的美女

精致的工艺品

夜晚的酒吧街,灯红酒绿。

day6 香格里拉

从丽江香格里拉,坐的直达快车3小时左右就到。我们到时香格里拉正下着毛毛细雨吹着高原寒风,很冷,我们避开车站人群来到车站对面,搜索香格里拉的客栈,目标锁定在拉格萨拉精品客栈直接现场下单,不过两分钟老板打电话过来,并开车过来接。
    客栈条件很民风,装修很有格调,老板是四川人,老板娘也刚从四川过来,有点高反。
    我们办理好入住就出门去买衣服,没有带厚衣服顶不顺了,来到独克宗城,门口小店卖的挺贵,也就刚好卖我们这些刚需,独克宗城前几年被大火烧没了,现在正在重建,还没有人气,这里有一个世界最大的转经筒,我们也入乡随俗虔诚的转了一圈,默默的祈祷。

乌云密布的独克宗城,潜在的告诉我们赶紧回去,马上要下雨了。

day7 香格里拉

一早准备根据我们的目的地纳帕海,在客栈吃早餐的时候遇到两个广州过来的毕业生美女,她们准备去蓝月山谷-石卡雪山,我和同伴沟通了一下,我们和她们一起,上午蓝月山谷石卡雪山,下午纳帕海-伊拉草原,因为天气很好,所以不想错过这样的蓝天白云,欣赏美景的最佳时期。

六月是香格里拉杜鹃花的花期,五月中旬已有不少逐渐开放

day8 丽江

返程路线 香格里拉回到丽江 丽江古城购买

day9 昆明

丽江-->昆明-->广州-->中山
      在丽江昆明8小时的火车,遇到一位大理的阿姨,年近60岁,心态很乐观,准备去昆明她的两个女儿那里,一路上和她聊天十分的开心,讲述着她的人生经历,吃过的苦,受过的累,但她坚信,养育孩子,一定要培养好,好的家庭教育,好的人生指引灯,带领她们走上更好的生活,她做到了,她的孩子过得很好,她们的生活也过得很好。

day10 广州

乘坐昆明广州晚上的卧铺,中午11点准时到达广州
   此次的旅途时间很短暂,很多地方想去而没有时间去,我们只请到半个月的假期,把所有的不完美留在下一次的相遇,期待遇见更期待的美景。

再见云之南,挥手路上遇到的人儿,挥手遇见的美景!

珍惜,一路有你!

相约海之南,谁与我同行!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7-06 09:02

广州到昆明的机票才280?

2016-07-06 17:20

引用 幸運兒 发表于 2016-07-06 17:20:21 的回复:

回复幸運兒:我是提前了几个月订的,2月底订的五月13的机票。折扣很低比较便宜

2016-07-06 17:36

引用 天涯为客 发表于 2016-07-06 09:02:07 的回复: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回复天涯为客:好的噢

2016-07-06 17:3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7-11 01:00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7-11 17:51

引用 jennysong 发表于 2016-07-11 01:00:54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jennysong:暑假人是会比平日多了,当然在七八月的天气会更明媚,景色更漂亮,去那边记得带件厚衣服,以备不时之需。

2016-07-11 20:23

引用 蓝色幻想 发表于 2016-07-11 17:51:23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蓝色幻想:趁能抽出时间,去走走,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