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以南,厦门——鼓浪屿美黑记。

Zoe LV.2
2016-07-05 20:07 921/4
  • 出发时间/2016-06-28

上一次静下心来写游记是在10年5月(此处快马加鞭翻阅QQ日志),连岛之行,流水账,如今看来,却感触颇深,挥别花花和娴娴时的不舍历历在目,那感觉犹如心头的一块棉花,被坐实了。这舒爽的回味让我暗暗下了决心,日后的每一次出游,我都将尽我所能记录下来,供日后回忆。
    进入正题福州福州之行因出差而得,6月28日17:24的高铁,上海虹桥出发,大暴雨,两个人拖着三箱行李,狼狈不堪,出发前与同事汇合,总算减负。五个多小时的车程,一路看夜景,吃零食,22:15到达福州站,之后的主题是什么?跟我一起大声喊,夜宵!夜宵!目的地:辣皇朝,小龙虾个大,肉紧,鱼嘴巴鲜美,骨多,火锅是我心头好,必然好评,前往福州的小伙伴可以尝试。随后入住福州酒店,驻扎当地的同事安排的佳豪假日酒店,汽车主题,两百多的会员价很实惠,双床房一大一小两张床,可供一家三口居住,总体评价:性价比高

福州三坊七巷

睡眠三个小时(酒店赚大发了),上午办公事,随后回酒店午睡避开中午酷热,下午两点,熬不住的四人组倾巢出动,探访福州三坊七巷。话不多说,上图:

纯手机图,大师轻拍。最后一张是福州随处可见的榕树,福州之热,榕树都“冒烟”了~
    最后,匆匆福州行总结,人称“有福之州”,我很爱这个称呼,的士司机很热情,福州的客运公司叫做“福汽”。一切都与福有关,每天见到福,元气都满满的
    6月29日晚,依旧住在福州,第二天同行小伙儿有事,我们便在酒店休息到午饭才出发,6月30日中午12:30福州站的动车,下午三点到达厦门站。

厦门——鼓浪屿

到达厦门,第一站目的地本是厦大附近的如家,上的士后一位本地师傅很热情地推荐我们先去曾厝垵,同时住在曾厝垵,计划外,但我们四个本就漫无目的的人欣然接受了厦门站到曾厝垵,打的费35元左右,上曾厝垵随手拍——

前往曾厝垵的路上,大众点评以及携程大体看了一下酒店评分,初定喻色以及紫云乡,喻色价位在三百多,看房后觉得特色并不明显,便转战紫云乡,紫云乡的老板很热情,好感分蹭蹭蹭上涨,可惜无房,但据考察了房间的小伙伴说房间较小,未入住,就不多评价了。紫云乡出来后由于体力不支,没有力气走回喻色(是有多虚)在附近找了有房的民宿住下,一个圆床房,一个地中海房,一般,胜在价位,168,这里就不做推荐了。
    放下行李,半个小时的冷气强攻,我们满血复活,前往厦大。
    曾厝垵门口有自行车出租,30元一小时,之后每超过半小时加五元,遇上三个没情调的大男生以及体力不支的大男生,最终我们选择了打的。。。先附一张曾厝垵前海景图~

天色已晚,快马加鞭前往厦大。
    到达厦大时,已是傍晚五点半,听说了厦大游客多,但看到现场还是惊呆了,中途遇到黄牛(其实写黄牛还是骗子我犹豫了很久)叫价五元,说可以立刻带我们进厦大,我在做攻略时看到了前辈的提醒,果断拒绝,其实就是带你插队。说说笑笑,时间过得很快,刷身份证顺利进入厦大~因为从侧面排队,没能拍到厦大正门,留个遗憾。
    先来一张,晓风书屋

书屋里有很多旅游纪念品,可见厦大的景点开发程度,虽然贵,但不到长城非好汉,景点不买非豪杰收了一枚冰箱贴,两个姓氏挂件,一个指甲刀。。。
    购物完毕,开逛~不得不提的是,在外出的几天里,逛厦大校园是我唯一的一次体力透支- -

最美校园名不虚传,但此时此刻,我脑子里只剩下四个字。。。芙蓉餐厅!!!

你没有看错,这是四个人的菜。。当我们走到芙蓉餐厅的时候,我已呈棉花状,瘫坐在食堂无法言语、、、三个男银前去买菜,奈何胃口不佳,就弄回来这几个菜,欧,还有一盘炒包菜,是当晚我觉得最好吃的菜,这几个菜加上四碗饭一杯酸梅汤,113元。
    在芙蓉餐厅已是兴致寥寥,出门后更觉得酷热难耐,小哥出了一身又一身汗,脑子里只有*个字:买衣服买裤子买袜子买拖鞋买买买。。。于是一行四人抛弃芙蓉隧道,径直离开厦大。(ps:当晚小波回去后大概是看了攻略,一直遗憾没能游览芙蓉隧道,权当留个遗憾吧,作为下次再来的念想
    离开厦大,在周边闲逛,购物的地方少之又少,找到一家名创优品,我收了自拍杆,小波和小哥收了内啥和袜子之后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类似淘宝城的地方,小哥收了一条花裤衩,很符合他的气质随后回到曾厝垵,在100家女装店中找到一家顺带卖男式T恤的,两人各自收了一件T一双人字拖~在此提醒各位出游的小伙伴,在有计划的情况下,提前准备好足够的内衣以及换洗衣物。
    回酒店继续冷气强攻,待天色一暗,我等又倾巢出动了,目的地:曾厝垵海滩。
    这大概是第一次夏季来到海边,可以赤脚可以奔跑,虽然没有想象中美好,但也是大满足看见暮色中站在海水中的这几位,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就这样,挺好,没有工作,无关生活,纯净得毫无杂念,只这么静静地站着,看着。(当然图片没有那么美好,根本拍不出小清新好嘛,我尽力了~)

在海边溜达到挺晚,回酒店匆匆定下明天鼓浪屿的船票和酒店,船票是关注了“厦门轮渡有限公司”这个公众号,注册购买的,从厦门邮轮中心厦鼓码头至鼓浪屿三丘田码头,35元一人往返,去的时间订票时就确定了,回来随意,20分钟一班,随到随上。酒店是之前就留意过的“杨桃院子”,携程上订了一间榻榻米房670元,高级双床房599元,到店后双床房升级成了豪华双床房,赚了哈哈~最后,船票和酒店一定要提前订提前订提前订!!!我们是临时性决定所以定船票的时候只有早上七点半的了,八点多到十点这个自然醒时间段已经抢购一空,酒店房间也是最后几间。。。很悬,所以不建议大家这么干~
    上几张杨桃院子图:

到达鼓浪屿大约是07:50,二十分钟的航程,一船几百人,大有一大波僵尸正在赶来的即视感,到达后我们按照杨桃家发来的路线短信直奔杨桃院子,到达后前台姑娘很热情,倒水,吹风扇,送地图,寄存行李,四个一旦坐下就站不起来的懒人当即决定在它家把早饭也解决了,早餐分中式和西式,28元一人。

解决完温饱问题,戴上墨镜的四人小组出发了!第一站,买联票,大伙儿可以自行查询联票取票地点,找一个离自己最近的,90元,携程。

取好票,纵观景点价格,虚胖四人组决定挑最贵的先来以防再次发生芙蓉隧道事件~

日光岩,我们来了!
    以下图片是没见过世面四人组在登一半日光岩发现美景时拍的,各种兴奋,登顶后再看一眼那里的风景时,只想掩面逃。。。哈哈哈

接下来的几个景点,以陈列参观为主,禁止拍照,同时个人也觉得还是风景最震撼啦~
    景点游览地差不多,就该进入下一个疯狂拍拍拍场地——沙滩,哦不,是海滨浴场小哥你记住了吗,是海滨浴场~~
    有沙滩,有海浪,有树荫,有鼓浪石,有婚纱,有欢笑,漫天飞的快乐。
    前方预警,多图,且无心修图,原图出,准备好流量

又到了太阳公公发威的时间段,又到了我们回巢的时间,下午一点多,房间也整理好了,顺利入住,一觉睡到五点钟~
    此时的主题,已不再是风景啦,膜拜完郑成功大哥的石像,我们觅食去啦~

蚵仔煎、叶氏麻糍、巨无霸冰激凌、鱼丸虾丸开会、生煎包、马拉桑果汁、沈家闽南肠粉、椰青是我们当晚的食物,全体好评!

晚上十点多,我们便回到了杨桃院子,本次旅途中最早的一次然而睡得还是很晚
    第二天九点早餐,之后前去购买纪念品,陈罐西式茶货铺、苏小糖的店、黄远堂凤梨酥等等,价格高,包装美,买买买,四人装了一箱,便没有余地了~回来得数着吃

采购完纪念品,买了张三疯奶茶和肠粉当午饭~十二点多,我们便坐船离开鼓浪屿啦~

囧途开始了,登船安检,马拉桑洒在了背包上,还没到机场,收到晚点两个小时的短信,到了机场,航班由于上海大雨迟迟不飞,下午四点半的飞机,最终在晚上十点半起飞,三个人斗地主发红包苦中作乐。
    至此,福州——厦门——鼓浪屿之旅结束了,每个人都收获了黑和快乐,happy ending。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7-06 16:27

引用 versuch 发表于 2016-07-06 16:27:22 的回复:

回复versuch:没有拍照的风景都在脑海里,一样美好

2016-07-06 22:29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7-11 09:52

引用 fantao 发表于 2016-07-11 09:52:13 的回复:

回复fantao: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