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狮城-新加坡5天4晚

• 人物/带小孩

出行准备

出行准备:
由于假期原因,本次出行日期只有5天4晚,从实际的旅行时间看,本次出行时间明显不足,有点遗憾,只能留待再次。

1. 出行日期:定于2016年6月29日至2016年7月3日;

2. 出发地点:上海浦东机场

3. 机票:先从携程上查看自己出行时间段的各家航空公司往返机票的信息与价格,由于上海新加坡的飞行时间为5小时20分钟,以及考虑从家出发到机场以及新加坡的出关再到酒店的时间,基本需要一天时间,返程亦如此。通过综合比较(曾经考虑了东航,厦航和南航等),最后购买了新加坡航空直飞新加坡的航班,往返2500RMB/人(提前1个半月购买的,可以通过支付宝支付),而且通过新航官网购买后可以直接选座,并且在出发前两天会短信通知办理网上值机,另外在浦东机场有专门的网络值机柜台,避免了在机场排队的痛苦。
去程:新加坡航空SQ827浦东国际机场T2  08:05 ~樟宜机场T0 13:25  (由于正直上海梅雨季节,航班延误了近4小时)
返程:新加坡航空SQ830 樟宜机场T3 09:45~浦东国际机场T2 15:05;

4. 购汇:由于新加坡的POS机是比较普遍的,但是巴刹、地铁、个别出租车、个别店铺是不提供POS机的,所以最好换点新币,不用太多,看人数而定,我们四人,购买了600新币,还是使劲花才用完的:)新币与人民币的汇率大约是1:5.

5. 签证:非常容易,由于新加坡领事馆不提供直接签证,都委托给了旅行社,可以上官网查阅更新的旅行社名单,然后自行选择即可。我选择了携程,5月30日申请,6月3日就收到了电子签证。由于出行时间6月29日,而单次签证只给了35天,到7月7日过期,已经非常接近返回时间,建议提前两周去办理签证应该正好。

6. 出行路线规格,看看各个旅行网站的攻略,做了如下出行规划:
Day 1:金沙空中花园,鱼尾狮公园,滨海湾公园,鸭子船,克拉克码头, 老巴刹,摩天轮夜景,音乐灯光秀、摩天观景轮(Singapore Flyer)、滨海湾花园(参观两个室内花园,走一走天空步道)、珍宝海鲜(辣椒螃蟹-斯里兰卡蟹)、滨海湾夜景;
Day 2:圣淘沙-环球影城- Palawan海滩,西罗索海滩、时光之翼,Vivo city;环球影城 ▶最刺激的项目:红蓝过山车;▶第二刺激的项目:木乃伊归来;▶最好玩的项目:变形金刚;必看项目:失落的水世界表演秀
从怡丰城搭乘轻轨小火车进入圣淘沙,到最后一个站beach station,下车往Siloso beach方向出站,之后步行约1分钟即可看见时光之翼剧场(Wings of Time Theatre)位于圣淘沙到的西乐索海滩(Siloso Beach);
Day 3:新加坡殖民区上午半日游(法院+圣安德鲁大教堂+美尼亚教堂+赞美广场+莱佛士酒店)、下午牛车水(China Town)、小印度(Mustafa Center)、乌节路(Orchard Road)。
由于第三天女儿已经走不动了,所以放弃了上述Day 3的计划。

7. 景点游玩门票:环球影城门票、摩天楼、滨海湾花园,通过携程与同程的比较,同程的门票比携程优惠很多,不知道是否还有其他的方式没有,淘宝我不是很信任。环球影城的快捷票,我是通过官网购买的;JUMBO珍宝蟹,我是通过其官网直接预订位子,否则可能会排很长的队。
环球影城官网:可通过圣淘沙官网http://www.rwsentosa.com.cn/,我在上面购买的快捷票,不过建议去现场视实际人数而购买;
JUMBO珍宝蟹:可通过http://www.jumboseafood.com.sg/sc/home进行预订位子。

8. 转换插座:新加坡的很多酒店提供与大陆一样的接口,不过也有英标的接口,建议有的话带一个。

9. 酒店预订:通过携程预订的,比booking便宜。定酒店一定注意,是否酒店中包含handby手机或者类似的手机(4G网络),这个手机是可以免费做WIFI热点、免费国际长途的、免费上网的,我们在新加坡的几天内,通过这个手机畅游网络,免费拨打国内长途,非常惬意。反而在出行的携程朋友圈中,有多个网友抱怨租赁的WIFI不好用,还存在限流等诸多问题。同时由于新加坡的城市不大,很多地方通过地铁就可以到达,所以酒店位置可安排在地铁站附近。本次出行,我选择了Dorsett Singapore (新加坡帝盛酒店),性价比比较高,离牛车水步行10分钟,在地铁欧南园Outram Park的H出口,离Harbour front 港湾站(去圣淘沙岛)就是一站路。缺点是这家酒店的游泳池很小,我预定的是帝盛客房,房间不大,不过由于大部分时间在外面玩,晚上睡一觉而已,优点就是洗澡的热水很大,让人感觉很舒服。在酒店附近有一家早餐店(位于Keong Saik Road与Neil Road交汇处),主营新加坡当地的早餐,印度Prata、鱼粉、咖啡、奶茶、面包鸡蛋等,便宜又好吃。

10. 时差:与大陆无时差,均采用东八区时间

11. 地图:提前下载新加坡地铁图和Google map

12. 化妆品:浦东机场的日上,大家都懂的,在全亚洲基本是最便宜的,提前做好准备吧。

Day 1, 牛车水

牛车水离本次出行的酒店非常近,走过去10多分钟

Day 2 滨海湾

Day 2 金融街-鱼尾狮公园-摩天楼-滨海花园-JUMBO蟹-克拉码头游船
今天属于暴走,从Dorsett酒店开始慢慢地往鱼尾狮公园方向行进,在酒店旁的早餐店吃了印度飞饼Prata,鱼粉,面包鸡蛋和咖啡,发现有很多新加坡本地人吃,尤其是卖面包鸡蛋和咖啡的店中有一个美女,嘿嘿。(位于Keong Saik Road与Neil Road交汇处)

新加坡的街道很干净,施工工地也是如此,看不到粉尘,水泥搅拌车的车身也是干干净净的,让人不禁想起大陆的搅拌车,“臭名远播”。我们慢慢地走,徜徉在高楼大厦之中,不经意间能够看到绚丽的传统的建筑,由于当地政府的努力修葺,所以新加坡基本看不到破房子,即使建筑很老,但是外墙仍然被整饬地光鲜亮丽,让人感觉这个城市的彩色,不禁让人喜欢上了这个城市。

由于这天行程的紧凑,一天很快过去了。由于时间关系,没有到访金沙酒店以及金沙酒店旁的科学技术馆(据说带孩子去非常好的一个场馆)。滨海花园中的云雾林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一进大门马上看到那个人工瀑布以及空中走廊,不免佩服建筑师把植物与现代建筑的完美结合。隔壁的那个大花园看个人喜好了,由于我不是专业植物学家,花园中就是各种的花,自己感觉一般吧。滨海花园室内场馆中的温度较低,而且在其中的时间也是较长(两个场馆2个小时左右),建议给孩子准备防护。看完花园与云中雾林,沿着cloud forest云中雾林的旁边的跑步道,走5分钟可以步行到一个儿童乐园,是儿童戏水的地方,面积比较大,孩子很喜欢,请提前带好泳衣和毛巾,旁边有更衣室。
出了滨海湾花园,直接打车去了克拉码头的JUMBO珍宝海鲜(河畔店),由于提前在网上预订了,所以到了就有位置,不过有时间限制,1个多小时吧,也是足够了,否点在旅游旺季,够等。点了有名的辣椒蟹,以及麦片虾,辣椒蟹中的酱汁配合小馒头和米粉确实美味。
晚餐后,带着家人在热闹的克拉码头转转,也去坐了游船,看看夜景。我们本次游船选择了金沙酒店的激光秀(8:00与9:30两场),但是发现这个激光秀不值得,基本上就是音乐喷泉,只不过我们所在的观察位置处于游船上而已。如果想看免费的,直接可以在金沙酒店旁看即可,没有必要花那么贵的钱。

Day 3 圣淘沙岛-环球影城-时光之翼

这次出游就是想玩环球影城中的玩过山车和变形金刚,以及观看精彩的未来水世界秀。
出行前还为本次游玩购买了两张无限次快捷票,证明是失败的,因为我们还有老人和小孩,他们自行游玩的能力较差,如果有较多人相互照应应该也是可以。快捷票的购买可以到了环球影城之后看情况而另行购买,在每个热门游戏前都有购买优先证的窗口,不需要提前买,因为在一些工作日期间,人数不多,也就不需要花那个钱了。在当时游玩的微信群中,有人是周四去的,里面的人数不多,而我们是周五去的,人数较多。
如果带有老人和小孩,建议直接在网上查看环球影城的攻略,带他们去玩合适的项目,比如正门进入从好莱坞往左的方向,即顺时针顺序游玩就比较适合休闲轻松游,项目不激烈。。

坐地铁到港湾站,在VIVO city的一层可以直接步行上岛(免费),也就10来分钟的时间,没有必要另外坐小火车或者缆车上岛,当然坐交通工具是另外一种体验,也是值得尝试。

变形金刚:很好玩,玩了三次,游戏场景很逼真;
红蓝过山车:还是蛮刺激的,我下来后很长时间都感觉有点晕和想吐的感觉,也许是年纪大了。
木乃伊过山车:值得推荐,刺激,好玩!
未来水世界:注意表演时间,一天两场,不可错过,坐在前面的是有可能被淋湿的,不过在炎炎夏日也是别有滋味,这个秀的开场前非常热闹,工作人员很会调动观众的气氛,一定要看,千万别错过。
史瑞克-4D电影,也是不错的一个选择
其他的有些没有玩,有些玩了挺无聊的,可能孩子们喜欢,总的来说环球影城的攻略我做得不足,没有玩好。

晚上,我们还去西索罗沙滩看了“时光之翼”的灯光秀,证明是正确的,非常值得!比金沙酒店的激光秀强很多。

Day 4 植物园,牛车水附近

Day 4 由于前两天的暴走以及环球影城的游玩,这天大家都很累,所以临时改变行程。去乌节路的ION转了一下,看到了TWG,帮同事带了点茶叶。在ION的food public大食代吃了午饭,感觉比巴刹贵很多,另外也是只能用现金。然后去了新加坡植物园Singapore Botanic Gardens,在里面转了一圈,天然的热带雨林以及一些人工森林的有机结合,非常漂亮!其中有胡姬花公园,不过没有进入,直接去了美丽的音乐台,正好有人在拍婚纱,这是当地人选择婚纱地的场景之一。然后下午直接回酒店睡觉,晚上去了牛车水附近的MAXWELL熟食中心(巴刹)吃了热门的天天海南鸡饭、老伴豆花等美食,饭后在附近的楼宇之间散步,惬意。

Day 5 返程

Day 5 早上9点45分的飞机。在樟宜机场吃了早餐,还可以。
退税很方便,自助的方式。找到GST Refund,用护照和条形码扫一下即可,选择现金,等出关后也是找到GST Refund柜体直接取得现金。

本次出游的总结:
新加坡的地铁很发达,基本可以去任何地方,如果有些地方到不了,也可以采用地铁+德士TAXI的方式。地铁票我没有买EZ-link,仅使用了那种标准票,可以使用6次,每次使用前在机器上充值,准备好零钱,很多机器只能收取5元、2元以及以下的零钱,不过可以找到地铁站的ticket office去兑换零钱,蛮方便的。这次出游,我们正好使用了6次这个标准地铁票(然后失效),也是巧合。如果在新加坡的停留时间长、地铁的使用频率高,建议使用EZ-link。
新加坡是一个值得多次游玩的地方,包容、干净、漂亮以及美食让人流连忘返。整个城市的色彩绚丽,我非常喜欢这样的城市。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7-06 11:25

引用 嘿 想混吗 发表于 2016-07-06 11:25:51 的回复:

回复嘿 想混吗:新加坡是一个适合旅行的地方,处处精致,人民勤奋,让你的旅行比较舒服。

2016-07-06 18:21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7-11 16:51

引用 baobao 发表于 2016-07-11 16:51:24 的回复:

回复baobao:没有问题的,住哪个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