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火车去拉萨!

• 出发时间/2014-11-13

其实去拉萨是一个很冲动的决定,19号晚上10点在看拉萨游记,突然间就非常的想去,于是立马买票,11点15火车出发,直到火车开动的那一刻,才醒过来,原来真的要去拉萨了。一夜之间,奔过昆仑山口,躺过可可西里,迈过唐古拉山口,天蒙蒙亮,到达那曲,车窗边总是突然显现一个人在茫茫的草原默默的向列车敬礼,确实很让人感动。

中午1点多,到达拉萨。有朋友在车站接,到达宾馆,洗洗涮涮,上楼吃了个饭,直奔布达拉宫。

藏族帅哥!哈哈!汉语说的不错!

布达拉宫,只在图片上或者电视上看,你是感觉不到它的雄伟壮观气势恢宏,除非在现实中来到这里,就会被它深深的震撼。一座1300多年历经战火数次重修的宫殿,高高的坐落在玛布日山上,俯览着整个拉萨城。这里曾是松赞干布迎娶文成公主的地方;也是见证西藏历史发展的一个地方,在历史的长河中无数次的权力争斗,刀光血影曾在这里发生。这里也是历代达赖喇嘛的驻锡地,从一世到十四世,可惜十四世达赖喇嘛自己放弃了这个宏伟的宫殿,也放弃了自己的众信徒和使命。

布达拉宫内珍宝无数,这里就不做叙述了,一个例子,五世达赖的灵塔用黄金3000公斤,珍珠宝石无数!可惜不能拍照,布达拉宫分红宫和白宫,白宫为历代达赖活佛起居的地方,红宫则供奉佛像及历代达赖灵塔,每一尊佛像背后都是一段历史,每一座灵塔背后都有一段故事。布达拉宫不跟导游是看不懂的,只有跟随导游,才能了解布达拉宫的历史和故事。

无数的藏族人虔诚的在布达拉宫外转圈,据说每一个藏族人都要来这里转圈,能够消除罪业。入乡随俗,虽然我不是藏族人,但在这么充满宗教氛围的地方,一个人不免渺小了许多,抱着对佛的崇拜和对历史的敬仰,跟随数百年来藏人的脚步,也围绕布达拉宫转了几圈。由于当天已不能进入布达拉宫了,在拉萨街头随意看看,不知不觉走到了著名的八廓古城,即八角街。

西藏,藏民则说:“先有大昭寺,后有拉萨城”,可见大昭寺在藏民心目中的地位。大昭寺大昭寺建于647年,原先是松赞干布为供奉尼泊尔尺尊公主带来的释迦牟尼8岁等身像而建的,数十年后,又将文成公主带来的,供于小昭寺的佛祖12岁等身像对换过来,一直至今。这两尊佛像是世间仅存的三尊释迦牟尼等身像中之二,它们是按照释迦牟尼本人形象塑造,并得到佛祖本人为之开光加持,非常珍贵。据说见到佛祖等身像就如同见到佛祖,有幸跟随信徒一并参见佛祖。果真的庄严肃穆!

来到玛吉阿米,纯属误打误撞,从大昭寺出来之后,又随信徒围着八廓街转,突然看见一栋黄色的两层房子,非常有特点,正好饿了,便走了进去,里面的陈设风格完全是藏式的,同时看到全国各地的游客留下的文字,才了解到玛吉阿米的传说。
     那一天 我闭目在经殿的香雾中 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经筒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磕长头匍匐在山路 不为觐见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世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那一夜我听一宿梵唱不为参悟 只为寻找你的一丝气息  那一刻 我升起风马 不为乞福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那一瞬我飞升成仙不为长生只为佑你平安喜乐  只是就在那一夜我忘却了所有  抛却了信仰舍弃了轮回  只为那曾在佛前哭泣的玫瑰  早已失去旧日的光泽
    仓央嘉措 ,六世达赖,本来是一个被世人供奉的神,却要去做凡间的一个多情人。
    相传仓央嘉措为了寻找至尊救世度母、跋山涉水走遍了藏区。有一天在拉萨八角街一个小酒馆休息、门外一个月亮般娇美的少女掀帘窥望,“在那东方山顶,升起娇洁月亮,玛吉阿米的面容,渐渐浮现心上”,从此一个神便沦落人间。
    乃至回来的一路都在想这样的一个场景;1741年,冬,大雪覆盖了拉萨城,一个消瘦的身影推开布达拉宫的后门,匆匆的消失在茫茫的大雪中;八廓街,一个小酒馆里,一位美丽的姑娘在等待她的心上人;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引得附近几声狗吠,拉萨城又陷入沉寂。午夜,雪越来越大,仓央嘉措在不舍的离开情人后,返回布达拉宫,茫茫大雪覆盖了他的脚印,他突然发现一个重要的玉玺遗落在那个小酒馆,他的情人那里,不得不返回寻找。来回的路上又重现了他匆忙的脚印,一个秘密被昭告天下!
    故事的结果是个悲剧,充满了浪漫主义情怀,仓央嘉措被杀害于青海湖畔。但所有善良的人宁愿相信他是从青海湖隐匿遁去,流浪凡间,写出了众多的情诗,流传至今。

laiqu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7-06 10:51

真美!

2016-07-07 09:47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