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小清新之旅

水清凌 (哈尔滨) LV.2
2016-07-05 20:40 503/5
  • 出发时间/2016-06-16

因为我和我的好朋友都很喜欢看韩国的综艺节目,所以一直都有计划去韩国,今年这个计划终于得以实现
所以想把这个经历跟大家分享一下。

准备工作

护照
签证(淘宝就可以办理,非常多,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一个性价比高的,我是在妇女旅行社办理的
            他家办理的很快需要的东西少,就是有点小贵)
转换插头(转换插头上是两个孔的,所以要带插排的时候也要带两个插头的那种的,转换头有的酒店给提供不提供也可以在酒店租
                 或者在淘宝买,如果在旅行社办签证它会送一个)
换钱(如果是在节假日出行,建议早点换钱)
wifi(可以在韩游网或者携程上租,有押金的,租完了就直接在机场取)
韩国地铁卡(可以在韩游网上买或者在仁川机场买,五天我们充了1万正好够)
酒店机票(在马蜂窝上或者携程上都可以,订酒店机票还会赠送接机,酒店最好订在明洞附近,比较方便)

行程

首尔
我们的飞机是下午三点多到的,但是取行李清关之类的事情弄完到酒店都已经六点多了
因为酒店离明洞只有一站地,所以先去明洞吃饭,首尔塔离明洞也很近,走着就能到。
首尔塔需要坐缆车上去,票当场买就行,上去之后可以看到首尔的夜景,吹着风,感觉还不错
在很多电视剧里看到的情人锁也是在这里

梨大,弘大
梨大就是梨花女大学,弘大就是弘益大学大学
地铁2号线梨大站2、3号出口步行约200米,就能到达梨大,出了地铁口就有穿红衣服的志愿者,支持中文服务
梨大有一条女人街卖衣服和化妆品的,不如弘大那边卖衣服的多,可以去弘大那边逛,梨大就逛逛校园就可以了
梨大里有一个叫梨花之爱金枪鱼紫菜包饭很有名,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两天一夜的梨大篇播出,所以跟着他们去尝了尝紫菜包饭
是在一个叫posco的馆里的地下一层,里面买一种盒装的900韩元的牛奶也很好喝。

弘大
从梨大步行到新村坐2号线到弘大入口站
弘大有很多卖衣服的小店都挺好看的,但时间有限就没有进去看,如果想买衣服的话,可以在弘大多逛逛,估计这种小店都不支持支付宝
跟银联卡,可以带点现金去明洞那边换。
去弘大主要为了去HAHA的烤肉店,据说很多人在那里看过HAHA,但是我们没有那么幸运,我们去的时候还不是饭店多以人不是特别多还有位置
但是一会儿人就多起来了,就开始排队了,如果想去这家的可以早点来,HA

东大门
我们从弘大出来就去了东大门,因为东大门从晚上一直营业到第二天凌晨所以可以晚点去
但是地铁停运时间是晚上十一点半,所以还要看你怎么回酒店注意一下时间
去东大门就打算看玫瑰花海还逛一逛斗塔山(doota),hello-apm,Migore美利莱
斗塔山(doota)这个商品里的东西比较多,款式还有质量比较好,就是有点贵
hello-apm,Migore美利莱这两个商品有点像西单七十七街环境没有那么好,东西相对便宜一点
看推荐里有推荐这个商场但是我们没有去
good morning city(就在Migore美利莱商场隔壁),里面的东西和doota里的差不多,但价位相对便宜很多
路线
HAHA烤肉店→东大门:
6号线上水站→5号线孔德站换乘→5号线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
这些线路都能到东大门
东大门:
地铁2、3、5线8号出口,4号线1号出口

明洞
明洞已经成为韩国必去的地方,不要认为去那儿比较俗气,一定有大家都去的道理
每个店都有中文的导购,各种化妆品,衣服,小吃应有尽有,可以说是中国游客最方便的地方
如果要去明洞的话,一定要在乙支路入口下车,不要在明洞站下车
从乙支路入口下车出来就能看到乐天免税店明洞总店,过马路就是明洞的入口

广藏市场
广藏市场离这我们住的酒店不远,所以就步行去的广藏市场
就是跟传统的市场,进去有卖韩国大叔大妈穿的衣服,还有卖各种泡菜的
我们去的目地就是吃绿豆饼所以没有仔细逛

汉江
从广藏市场出来我们就去了汉江公园
汉江公园很大,沿着汉江的都叫汉江公园
在微博上看到盘铺大桥有音乐喷泉所以我们就想去盘铺大桥看音乐喷泉
路线:
盘浦大桥月光彩虹喷泉:地铁3号线高速客运站
喷泉开放时间表:一定要注意时间,每次喷二十分钟
平日(周一~周五): 20:00、20:30、21:00 周末: 19:30、20:00、20:30、21:00
我们本来打算看九点场的但是下地铁的时候就九点了所以没有看上,这是最遗憾的地方
汉江是个值得去的地方,当你坐在江边的时候就感觉很惬意
可以下午或者傍晚的时候去还有可以租自行车的地方

北村韩屋村-三清洞-仁寺洞-清溪川
北村韩屋是在3号线安国站下车,是韩国古代的贵族住的地方,很古朴,很小清新,跟中国恢弘大气的建筑一点都不一样
每个庭院都有花草,很漂亮

从北村韩屋的下来往左走就是三清洞,三清洞就是一条很小资的咖啡馆,韩国的咖啡馆里的甜点都很好吃
如果喜欢吃甜食的就有口福了

三清洞也离的仁寺洞不远要经过光化们,景福宫,见过故宫天坛大宫殿之后,我们认为属国的宫殿就不要看了
还要买门票,对韩国建筑感兴趣的可以去看一下,就在三清洞到仁寺洞的路上
从仁寺洞出来步行前往清溪川,清溪川就是一条小河,之前被污染的特别严重,后来被政府治理好了
现在成为市民乘凉的一个地方,河水特别清,可以在那里泡脚乘凉

乐天超市
清溪川离市政厅站不远,所以我们在市政厅站坐地铁去首尔站,首尔站有一个乐天超市
可以在那里买一些韩国的零食,洗发水,泡菜,香蕉牛奶也是在这里卖的比较便宜
但是它不零卖,没有一罐一罐的。

美食

吃,是我们去韩国最重要的任务,为了把想吃的每一样都吃到,所以就遵循少吃多餐的要求
元汤

元祖奶奶生菜包肉
首尔市西大门区沧川洞57-51
这家离着新村站不远,大概要走二十分钟
韩国说的猪都不是猪蹄都是肘子,味道有些偏甜,用生菜包着吃的,韩国的生菜干着着吃都很苦,好像跟咱们的品种不一样

401餐厅(弘大店)
首尔市麻浦区西桥洞395-17
这是HAHA开的烤肉店,主营济州岛黑猪,因为人多服务员忙不过来所以我们自己都烤糊了
没有尝出来多好吃,如果不是为了HAHA可以尝试八色五花肉也很有名

全州中央会馆
首尔中区忠武路1街24-11
主要经营石锅拌饭,装修是那种老韩国的感觉,石锅拌饭是真的好吃,一定要尝一下

twotwo炸鸡
基本上哪都有,是韩国一个很有名的炸鸡品牌,还有oppa炸鸡据说也很好吃
没有吃很多炸鸡这也是一个遗憾的地方
我们是在广藏门口买的,买了一个原味的一个酱料的,原味的是真好吃,我们买了之后去汉江边吃的
过了很长时间皮也很脆,经营应该是一个朝鲜族的大妈,问她路一直说捡直走捡直走

绿豆煎饼&米酒
绿豆煎是在广藏市场吃的,市场里都是卖煎饼的,有中国人也有韩国人在吃,我们就随便找了一家有位置的
绿豆煎饼很酥很软,挺好吃的,米酒放在铜碗里,特别有感觉,米酒还挺好喝,适合不会喝酒的女性

beansbin coffee
我们去的是三清洞的店,就沿着三清路的林荫小道往上走,快到头了,左边就是
他之前卖的草莓华夫饼很有名,但是我们去的那个季节没有了,他家别的华夫饼也不错
在韩游网打印或者出示优惠劵可以打折

注意事项

这里主要说一些注意事项
韩国的路都是坡路所以要穿一双舒服的鞋,不然绝对会走死的
韩国之前朋友说厕所不好找,但是我倒是没有为厕所犯过愁,垃圾桶是真不好找,可以随身备个垃圾袋
去机场和回去的时候都要留足时间,回去的时候我们是3点半的飞机我们十二点就到机场了,托运行李去免税店的东西退税吃饭什么的都办好
正好到登机的时间
最后走的时候不要留太多韩元在身上,够在机场吃饭的就可以,如果在机场退税,机场是会退韩元的。

引用 水清凌 的图片:

已饿

2016-07-06 18:01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7-07 14:25

引用 乌克兰第四方面军.m 发表于 2016-07-07 14:25:15 的回复:

回复乌克兰第四方面军.m:好的,谢谢

2016-07-07 14:27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7-11 09:52

引用 L要减肥 发表于 2016-07-11 09:52: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