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那么孤独 ,请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过着你想要的生活@成都~黄龙九寨5日游

小毛驴 (武汉) LV.4
2016-07-05 20:48 2496/7
  • 出发时间/2015-09-05

前言

一直希望可以去高原看看,但由于时间及各种原因结果都无疾而终。偶然之间看到了这么一段话:未来很久的人生都可以工作生活挣钱 ,想看世界的心境或许只有这几年;于是这才下定决心去成都!也算是圆自己一个高原梦吧!在出行前,就说过要写一篇游记纪念这一路的大美风光。但每次提笔,总能找上各种理由,没办法各种拖延症啊。人都说一生中一定要做两件事情,才不算白来这世上一遭: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然不幸的是我在这两种身份中游离良久也毫无斩获(不说了我先哭一会儿)但我还是有那么一丢丢的不甘心,既然大家都如此向往。说明我还是有努力的必要哈,所以我争取要和你们同流合污(此处应该有笑声)于是乎,两者权衡还是选择说走就走的旅行吧,毕竟奋不顾身的爱情可遇不可求!

行程规划

虽说是说走就走但前期的计划还是要的,毕竟工作的时间是无限的而旅行的时间是有限滴!行程规划9月5号到9月9号一共5天。提前差不多一个多星期做准备,那么多想去的地方而时间却只有赤裸裸的的5天啊。来回乘车两天,就只剩3天。3天时间太紧了。一心向往的九塞沟,高原,拜拜喽。为了节省时间我也是蛮拼的。9月4号下班就坐火车出发,在火车上过夜。想想还是有点小激动,这样就能多玩一两个景点啦。(哈哈突然觉得我变聪明啦)定车票,选住宿,选各个景点换乘车地点时间,美食,查找注意事项。因为火车是次日到达,初步定的是第一天成都市区的锦里,宽窄巷子,杜甫草堂,武侯祠,人民公园。第二天都江堰青城山泰安古镇,然后回市区休息。第3天就去乐山看大佛和到峨眉山看猴子(哈哈)峨眉山休息一晚,次日返回成都乘车回家。然而就是这样完美的安排,就在我下火车还未离开火车站之前我把这一切都推翻了。鬼使神差的去报了中国国旅,九寨沟黄龙古溪3日游。事实证明一时的头脑发热还是可行滴,只要不是发烧哈哈哈!或许旅行的意义就是这一路上的未知和不忘初心。这次旅行团真心不错。因为我遇到了一个好导游,藏族哥们,阿苏,一路上给我们介绍沿途的美景风土人情,虽然回来的时候安排几个购物景点:藏寨~土特产超市,(土特产还不错哦,各种牦牛肉免费品尝)水晶矿山生产基地(带火山灰的各色天然水晶吊坠很漂亮)牦牛梳加工过程。但这些完全是自愿,不强制消费,最最主要的是他不干涉游黄龙和九寨的时间。带到景点后给好门票讲好注意事项,就自由活动到点集合就行啦。唯一不足是黄龙时间停留时间短了,在一个就是伙食简直不敢直视啊有木有。谁要想吃忆苦思甜饭,一定让你满足且终身难忘!得了,然生活中本就没有那么多的完美。就把这未去的景点未了的遗憾留给以后吧,说不定会有意外的惊喜!
最终计划就变成:出发时间和返程时间不变,
往9月4号火车Z49汉口至成都次日8:39到达
返9月9号动车D2205成都东至汉口17:05到达
9月5号:由于只有半天时间就把市区的景点保留了人民公园和宽窄巷子
9月6号一早出发直奔黄龙然后参观藏寨吃羊肉,住九寨沟
9月7号全天九寨沟自由行晚上看九寨千古情表演,住九寨沟
9月8返程沿途参观及购物景点,
9月9号返程回家

小贴士

1.从成都黄龙差不多8个多小时的车程备一点矿泉水,巧克力或士力架(如果是跟团可以多准备点零食或者自热米饭)
2.由于进山车程很长可以准备一个充气靠枕这样比较舒服冲锋衣最好带上早晚温差大(雨伞和羽衣也是必不可少的)
3.沿途最好不要购买银器及其他贵重物品,除非特大的专卖店(购买银器我上过当)
4.山里的苹果,李子,桃很便宜很新鲜10元3~5斤(但不怎么甜)
5.如果有人向你推荐氧水和红景天建议不要购买一般不会起高原反应此行海拔最高3900,如果需要的话出行前就准备好(这里的氧水和红景天都是100元一瓶)
6.备点一元的零钱上厕所时用(说是周总理特批的叫:厕所经济)
7.沿途中窗外的风景也很美,可以看到各式建在山顶或半山腰的羌族建筑(故羌族又被称为云朵上的民族)
 游记的背景音乐:故乡的原风景

特意买的陶笛,可惜只能吹个大概

有一种生活叫巴蜀

有人说旅行就是从自己玩腻的地方到别人玩腻的地方去,也有人说最好的旅行方式就是找一个喜欢的地方住下像当地人一样体验他们的生活习惯。如果你有一个间隔年你觉得会是哪呢?

乘地铁去人民公园

有点南京鼓楼的赶脚

忽晴忽雨的成都,一下子把人拉进了回忆

天府之国的成都人,生活中怎么少得了茶馆

鹤鸣茶馆的标志

从前慢

有一种氛围叫宽窄巷子

可以乘地铁到人民广场下,然后在步行到宽窄巷子,很近的。里面可看的东西很多。可以到时光驿站挑选明信片寄给朋友或家人,不需要另付邮费一张8元。然后想买的特产可以到店名‘宽窄最成都’里可以快递到家很方便。但里面的东西有点小贵。牦牛肉最好是去九寨沟买,比较正宗,便宜的大部分是马肉制作的。由于时间太紧明天要去九寨,所以成都市区的其它景点只能把遗憾留给下次了。亲们要来如果时间充足还可以去锦里和杜甫草堂几个景点很近。

很有意思的店名

火锅店,很想上去敲一下

霸气的店名

味蕾的享受,舌尖的天堂

高大上的店名,但实际是摆摊卖桔子水的

有点像江南庭院

我只需一首谱子,只为自由之地!

这俩是真人哦

茶馆可以边听戏边喝茶

不经意间你已成为别人眼里的风景,不知道我会不会也是如此.....

有一种向往叫远方

像一对摇去天涯的桨
              ------李志

出发第一次中途休息

清晨,光秃秃的山上,只有阳光在覆盖

高原风情,海拔开始上升啦,天边的云朵似乎触手可及

此行看到的第一头牦牛

风马旗,可惜不能下车

此行的海拔最高点,导游会提醒大家不要睡觉

路过藏药薰衣草基地

停车休息,路旁独自盛开的格桑花

高原缓冲区

参观藏族村寨

人与自然的和谐总让人不免怀恋这乡村生活

扬起经幡,不为乞福,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村口的玛尼堆,很漂亮

有一种油画叫黄龙古溪

黄龙简介: 黄龙以规模宏大、类型繁多、结构奇巧、色彩丰艳的地表钙华景观为主景,在中国风景名胜区中独树一帜,成为中国一绝。综合景观出类拔萃 黄龙是以绚丽的高原风光和特异的民族风情为综合景观的基调。高山摩天、峡谷纵横、莽林苍苍、碧水荡荡,其间镶嵌着精巧的池、湖、滩、瀑、泉、洞等各类钙华景观,它们景类齐全、景形特异,但又组合有机,整体和谐,在高原特有的蓝天白云、艳阳骤雨和晨昏季相的烘染下,呈现出一派时时处处皆景,动态神奇无穷的天然画境。黄龙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境内,是中国唯一保护完好的高原湿地,与九寨沟相距100千米,地貌特征是山雄峡峻。因沟中有许多彩池,随着周围景色变化和阳光照射角度变化变幻出五彩的颜色,被誉为“人间瑶池”。

此行的重点, 大家还是看图说话,说风景如画,应接不暇毫不夸张!这里值得你用脚步丈量

黄龙我来啦!!扎西德勒

仿佛又看到了小时候的蓝天白云了

今天天空作美,很舒服,不冷不热

想象一下:当你四周都是,蜿蜒的河道,宝石色的湖水,流动的清波,此景怎能不给人遐想

蓝天白云,清澈如镜

阳光洒在透彻的水面上,随着微风的轻抚,泛起波光涟漪

蓝得纯粹,白得透彻。

水很凉,应该是雪水融化留下来的

纯净的蓝天,白云舒展,阳光四射

眼前的美景,觉得一路的风尘都是值得的

湛蓝的湖水被群山围绕,平静的湖面就像一块画板

天空的澄澈,远山的绵延,写意般的唯美

净~静

爆张照

听流水的声音

大自然的杰作简直叹为观止

小小瀑布若白帘般垂落,恰如一幅浑然天成的油画

漂浮的白云,巍峨的群山,潺潺的流水仿佛就是一幅动静结合的山水画

接近山脚下,退却了华丽的颜色,“露出真容”

温暖的秋阳,从天空中撒下一丝耀眼的光芒

由远及近,感受这眼前的景色吧

感受高原的紫外线感受高原的温暖

有一种恩泽叫九寨

九寨沟传说: 古时,有大山之神,主管草木万物,名“比央朵明热巴”,该神有九个女儿,个个美貌贤惠、勤劳、善良,然而神则恨女难成大器。又害怕女儿们嫁人归去,自己孤身难待来日,于是便于水晶般大岩中,选出秀丽舒适的楼阁庭院,锁女于其中,不让她们外出。姑娘们深感父爱,又望出秀楼创世界。父亲不允许,左右为难,且山门难出,思来想去,决计变为蜜蜂随父进出。大姐首当其冲,附于父体,化为蜂,学得父亲开、关山门的方法,一天便趁父亲外出,领众妹妹化为彩蝶出山门翔于蓝天。
       时值正午,姑娘们来到十二山峰上空,看见地上沟谷纵横,毒烟四起,生灵涂炭。细寻,见清流污水染就,民饮水而病、亡,鸟兽亦遭其害。九位姑娘访得一病危老妈,老妈劝姑娘快快离开此地,道有妖魔叫“蛇魔扎”,言欲收杀十万生灵,方能得道成仙,天下无敌,溪流中全为妖魔所投毒物。
        姑娘们听了此话,恍然明白阿爸近日愁颜原委,便问老妈,“如此妖魔,比央朵明热巴为何不管?”老妈言道:“他呀,几次都败给妖魔了”。姑娘们闻言,大惊失色,急忙返回家。阿爸已知女儿们出去了,却不言语,苦思败魔绝招。姑娘们则聚于屋中,共同商量灭妖大计。大姐很聪明,对众妹妹说道:“阿舅本领超常,阿爸的本事也是他教的,何不请他灭妖?”主意已定,众姐妹又叹不知阿舅住在何方。于是,大姐从答爸房中偷出图纸,约众姐妹,化为九条飞龙,直往西天而去。路径千难万险,终于来到一处烟波浩淼的别洞前。姑娘们仰首观望,半空祥云处显出天神模样之人,就是金刚降魔神雍忠萨玛,姑娘们的舅舅。舅舅见了它们,明了事情原委,取出玉石绣花针筒、绿色宝石一串,赐给姑娘们:这针筒是你们阿妈炼成的“万宝金针”,遇见蛇魔扎,只要把金针筒对着妖魔叫声你们阿妈的名字,万根金针就会刺破妖魔的眼珠和心脏;若还不行,你们又连叫三声我的名字,我即来协助你们。妖魔死后,你们将这绿宝石串珠撒向十二座山峰,便会使山沟翠绿一片。姑娘们记牢舅舅的话,回到山峰脚下,战败了蛇魔扎,但此妖顽冥不化,垂死中将地上的污水卷起巨浪,冲毁了良田房舍……姑娘们见此情景,急呼舅舅名字,突然天空霹雳一声,一面闪射金光之大镜插于洪水前,洪水立即消失,而恶魔的头,血淋淋的挂在宝镜前。姑娘们即跪拜谢舅舅。此时,比央朵明热巴急得浑身汗湿,飞到十二山峰下一看,大喜过望,也明了大半,欣喜之余,连夸女儿们能干。随后,姑娘们将绿宝石全都撒向十二山峰下,刹时,山青水秀,林木苍翠。宝石落地砸出的坑成了海子,线则成了溪流瀑布。后来,九个姑娘分别嫁给了九个强壮的藏族青年,他们分别住在九个藏族村寨里。于是,后人便称此地为九寨沟

九寨归来不看水,的确中国没有那个地方的水能和九寨沟的水媲美了。还是一样看图说话吧!

九寨入口,拿好门票,进入园区后排队乘车进入景区核心,人很多耐心点。(如果想玩两天的朋友门票请保留好,明天还可以再进来,只需补一张园区内的车票70元,在景区入口办理即可)有两条路线:一条终点是长海另一条通往原始森林。中途路过其他景点也可以下车(进去后车子随便上下,不论次数)但建议从上往下走这样人要舒服一点。带一件外套山里有点冷,昨天黄龙穿短袖今天就得穿外套,山里也有冲锋衣出租30元一天(备好雨伞或羽衣山里的天气说变就变)带好你们的美食,中午不出来,且景区内没有餐馆,只有小商店(中午吃过后不要的东西最好打包扔进垃圾桶,多少还是要点敬畏之心的)

茂密的原始森林,巍峨壮美的群山

山顶云雾缭绕,远远眺望恍若仙境

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怡然自得

这里就是水的世界,一起倾听大自然的声音.....

很熟悉吧,西游记中唐僧师徒牵马走过的地方

九寨归来不看水

人们都说山色是多变,其实在九寨水也是多变的。这或许是这神山圣水千百年形成的默契山水的追相随吧

秋意的季节,片片秋叶,点缀了清澈的湖面

倾倒的树木还是和这周围的一切融在一起,诉说见证守护这里的古老传说

时间的印记

水天一色,足够给你遐想和回忆

偷拍

估计这的鱼也是无忧无虑的

对于爱好摄影的朋友,这里绝对称得上天堂

小溪在树木的掩映下哗哗流过

估计无论是谁都会由衷的感叹这大自然的奇迹

蓝的这么的不真实,如童话世界

有一种演出叫千古情

千古情简介:《九寨传说》、《古羌战歌》、《汉藏和亲》、《大爱无疆》、《天地吉祥》等场。优美而神秘的藏羌歌舞带你进入穿越时空之旅,辉煌的大唐皇宫展现了文成公主汉藏和亲的壮举。5D实景和高科技手段再现了阿坝州5.12汶川大地震的惨烈场面,山崩地裂、房倒屋塌,整个剧院和数千个座位强烈震动,3000立方大洪水“排山倒海”般倾泻而下……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一幅幅感人的画面展现了中华民族万众一心抗震救灾的大爱无疆。
1个小时演出中,300位演员、360度全景演出、上万套舞台机械与观众全方位互动,用声光电气的高科技与上天入地的空间创意,完全打破艺术类型的界限,视觉盛宴,极度震撼!

色嬷女神

世界最大的转经筒

古寨犹如恒古不变的标记,不知多少人在这转经筒上留下对亲人的祝愿

雨中的色嬷女神

仙女

特技很赞

文成公主进藏

有一种执念叫还会再来

我想对于成都这个城市及九寨沟这绝对不是最后一次,一定还会再来。再美的风景若没有人陪你一起走一起看也总归是不够完美的,就把这种遗憾藏在心底留给未来的~她!下次来我定会牵着你的手一起细水长流的把风景看透。

把青春献给身后那座 辉煌的都市

引用 小毛驴 的图片:

一直想去九寨来着   今年要成行

2016-07-06 13:15

想去就不要犹豫哈,觉对不会让你失望的

2016-07-06 21:51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7-07 10:25

引用 小毛驴 的图片:

夏天的 九寨沟 ,九寨沟的 冰 雪已 消 融,万物 复苏 的 季 节,九 寨 沟 被春 姑 娘唤 醒,悄 然变化着,山野的野花、杏花仿佛是在一夜春风里盛放了。这也预示着,九 寨 沟正 式进入一年 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寨沟自助游包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35 477 35 886   QQ:814  37   9985

2016-07-07 15:31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7-11 10:51

总会有人陪着去看山看水到地老天荒的!面山而居,手及星辰,九寨沟就是这样的童话世界~亲们到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一定要联系李师傅,我去九寨沟就是包李师傅的车!开得一手好车,山路驾驶特别平稳,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超级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