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2~20160605九寨沟若尔盖三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6-02

6月2号:直飞九黄,住九寨沟
6月3号:九寨沟一日游
6月4号-5号:甲蕃古城、甘海子(路过)、红原、九曲、若尔盖、机场,晚上9点飞杭州

2号:
       下午5点半的飞机,晚点20分钟,候机时跟朋友聊天太投入,差点误机,机场工作人员找到我们时忍不住咕哝:两位姐姐啊,整个飞机就等你们两了!一路狂奔,手忙脚乱的乘摆渡车顺利登机,好尴尬!9点到机场,一下飞机就胸闷的厉害,仿佛突然进了深水区一般。十点半到达住宿点:九寨窝藏式精品客栈。据说老板是大学生,难怪接待外宾时英语讲那么溜,哈哈!房间条件一般,不过服务确实不错。我跟朋友都点轻微的高反,我一路头疼,朋友一路耳鸣,哈哈,挺搭。不敢乱动,整理完立马上床睡觉!

3号:
       7点多起床,到旅馆对面的饭店吃早餐,点了茶叶蛋、豆浆、青稞饼,青稞饼一般般,就像略带甜味的白馒头,这边似乎只流行甜豆浆,朋友点的咸豆浆就是盐加豆浆,被雷到了!
       坐酒店接送车到九寨沟,排队买完票已是八点多。观光大巴很是方便,人很多,一辆填满一辆立马接上,难以想象若是旺季,该有多少人。观光车一路上行到原始森林下车,老实说坐车上看两边风景心里是满满的失望,只怪自己来的季节不对。事实上下车看的风景还是挺赞的。
       原始森林基本到此一游即可,因为是到的第一个景点,两傻姑娘在这里浪费了很多时间,导致后面死赶活赶的。
       原始森林下来到剑竹海,虽然不是旺季,路上却全是人,拍照基本靠抢,能拍到就不错了,不要奢求角度好不好、姿势美不美了。抬眼望去除了水和蓝天白云都是整片的绿,整片的郁郁葱葱。 我这种摄影菜鸟,照片既不能展现它的美,也无法记录它整片的绿和蓝。

下午一点多才坐上到长海的观光车,怕时间来不及,这条线都是匆匆到此一游。看过孔雀海之后,长海就没那么突出了,没想到它的出片效果却是最好的。精华的五彩池确实五彩斑斓,只是水真的很少很少。上下季节海都是石头和青苔。

三点继续游诺日朗瀑布、犀牛还、老虎海、卧龙海等。火花海还是很赞的。过了诺日朗之后人就很少了,可以好好拍照,不过走了一天实在太累了,双龙海之后就直接做观光车出沟了,略去了芦苇海和盆景滩。出沟快六点了,包车司机正好来接我们回客栈。

晚饭就在客栈附近的美食街随便找了一家,那一圈都是川菜馆,点了一个油麦菜、一个皮蛋黄瓜汤、一个酸菜鱼。微辣的油麦菜还是很辣,酸菜鱼感觉很不新鲜,黄瓜汤也不好喝,不过不辣,就拿它刷油麦菜下饭了。

4号
早饭:白马宾馆前的小吃摊,很赞!两个人要了一份小米粥,一个份小笼包,一份米线,米线里的耗牛肉是老板自己酱的,量足,很嫩,很好吃!忍不住又加了一份米线!很想跟老板买酱耗牛肉,可惜天热怕坏只好作罢!
吃完刚好司机来接我们,也终于见着一起拼车的小俩口了,出发前往甲藩古城。天气晴好,太阳晒着有些热。甲藩古城据说是开发失败了。除了几个兜售饰品的妇女和我们几个就没什么人了。整个古城就是一坐座寂静的石头城。看过盗墓笔记的想必都知道这是羌族建筑的特色。司机问我知不知道这碉堡一样的小洞是干嘛的,我马上回答打仗防御的哈哈!别看现在都是铁将军把门,据说旺季时是有钱也未必定得到这里的房间哦

甲藩古城出来路过甘海子,没有下车 直接驶向红原。快到尕里台时,前方突然起了一团雾,其实我也不确定是雾还是沙尘,穿过这团雾没多久就变天了,很快由晴天转阴,继而下雨下冰雹,紧接着又下起了大雨,没一会周边就白了,温度也急剧下降。我们在尕里台观景台处下车看草原雪景,顺便拿羽绒服和冲锋衣。继续往前走了一阵,天又晴了,草原天气果真是瞬息万变。我们有幸看到了一边白雪皑皑另一边黄花绿草的草原。
       行至日尔干湿地公园,下车晃悠了下,近距离欣赏了下牦牛的憨态,四轮的草原摩托也是酷毙了。那一望无际的绿配上那空旷的蓝,让了忘了一切烦恼。途中路过瓦切塔林,远远观望了下,没有进去。

下午五点到唐克镇上,找了家简单旅馆,唐克的住宿条件相对比较艰苦,放下行李后出发前往黄河九曲。这边落日差不多要八点,时间还早就先下面观景台逛着。观景台看不到黄河九曲的全貌,不过吹着风,看那一道水域间隔着一道草原,草原间或有牦牛在悠闲的散步,远处是森林和蓝天,仿佛有种非洲大草原的错觉,哈哈。
附近有个什么寺来着,有不少喇嘛和信徒在那转塔。看到三个小喇嘛,大概刚做完功课,飞奔着翻阅围栏在草地上嘻嘻,那无忧无虑心有信仰的生活真是让人羡慕。
六点半开始爬九曲观景台,不得不说自己体力真的好差,这段路真的好艰难。走走停停爬了一半,坐在台阶上喊自己爬不动了,没想一喊喊出了两个从上面下来的绍兴老乡,哈哈,人生真是何处不相逢。
大概来的季节不对,没看到九曲九个太阳的倒影,只见了一个太阳倒影,比较遗憾。

晚上住红林宾馆,晚饭就在宾馆附近的一家小面馆解决。面馆很不起眼,老板很健谈,品种也不多,只有饺子、牛肉面、排骨面、干拌面和冒菜,但味道确实很好,尤赞那个干拌面,惊艳!因为干拌面太好吃,忍不住想常常牦牛肉饺子。饺子感觉一般,但配饺子的调料却很出彩。我原本是很抗拒这辣油,因为老板极力推荐,勉强尝了尝,真是满口飘香,确实一点也不辣。

5号
还是早上8点半,驱车前往花湖。不知道是天气太干的缘故还是高反,鼻子干的很难受,仿佛开裂结痂一般,还伴着鼻血,拿湿巾盖着鼻口也无法缓解,直到到了花湖,不适感消失。
乘观光车到花湖,一下车就有骑马的。一个穿着迷彩服瘦瘦高高晒得黝黑的小伙子酷酷的在那兜骑马生意。问他说少钱,小伙说30块一圈。多大一圈?很大一圈。30块钱一批马,那一批马能骑两个人吗?小伙一脸茫然。我们又重复了几次,小伙还是听不懂,挠着脑门尴尬的笑了,露出雪白的牙齿。哈哈,这大概就像我们用英语去买菜,会how much和价格,再绕一下我们就听不懂了,哈哈。
花湖很是漂亮,水平如镜,倒映这蓝天白云,不时有飞鸟和野鸭出没。

出来花湖已是下午一点多,驱车前往川主寺和机场。离开花湖半个多小时,我的鼻子又开始干的难受,果然是天气太干的缘故,但脸上皮肤又没觉得干,真是奇怪。这一段实在是太漫长,因为干的难受,我已没了继续玩乐的心情,我朋友则是开始头疼。我很庆幸自己只定了三天行程,这天气实在是吃不消,也许不是天气是高反的缘故,吓得我断了西藏的念头。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7-06 17:58

2016-07-06 18:01

夏天的 九寨沟 ,九寨沟的 冰 雪已 消 融,万物 复苏 的 季 节,九 寨 沟 被春 姑 娘唤 醒,悄 然变化着,山野的野花、杏花仿佛是在一夜春风里盛放了。这也预示着,九 寨 沟正 式进入一年 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寨沟自助游包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35 -477- 35- 886    QQ:814-37-9985恭候您的到来

2016-07-08 08:44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7-11 18:52

引用 candy扣子 发表于 2016-07-11 18:52:21 的回复:

回复candy扣子:我也是难得写写,太懒

2016-08-07 22:05

楼主,你还有红林宾馆和拼车司机的电话吗?也定了九寨沟若尔盖三日游,但是目前只到九寨沟住下了,若尔盖还不知道怎么去

2016-08-15 10:47

引用 野丫头 发表于 2016-08-15 10:47: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