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上海之关西行(京都、奈良、大阪、六甲山、有马温泉、神户)

• 出发时间/2016-06-05

前言

好不容易把上半年工作梳理好,开始了逃离上海的家庭旅行,这次也是一家8口人的出行,压力非常大。原本看东方卫视的花样姐姐,觉得挑夫有的时候比较矫情,但真让你带这么多人出去才知道什么是众口难调。
    出去玩一半分为三种,度假、旅行、爬山(因为我认为爬山的乐趣和前两种完全不同)。有一句话我觉得很有道理,没有知识储备,去再多的地方也只是邮差。选择日本也是因为我们这代人受日本文化影响还是很大的,我不是愤青也不是哈日,只是觉得比我们好的要学习,差的要改之。
    最后写游记不是为了点击,而是为了记录,所以很多细节部分就不会写的特别详细了。

京都

6月5日 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航班是早上6点,虽然起的早,但到日本是中午,基本可以玩大半天。到了关西空港后坐短驳车到入境处,记得写入境单和报关单,我中午到的时候就我们一个航班,20分钟入关,哈哈。京都站是个购物中心,楼上有家猪排饭店味道超级赞,可惜因为行程太慢,京都站也没好好玩,露天广场有学生周末义演,觉得日本学生课外活动确实做的很好。

典型的日式小路,非常有感觉

住的巴赫酒店就在锦市场对面,日本的购物街都是有天棚的,所以不会淋雨,去的时候已经都关门了,应该5点就关门了,后来也没去,有点可惜。

锦市场周边也都是商业街,所以逛得地方非常多,很热闹

日本对历史遗迹非常重视,到处可见历史古迹和介绍。

非常重要的是沿着锦市场向北走,走10分钟就到本能寺了,去的时候已经关门了,只能门口拍个照片,敌在本能寺啊

在四条和鸭川交界处,随便找了家,以为吃牛肉,原来是牛舌,店小但有日式风格,味道也非常好,尤其是清水面。就是女儿实在太皮。

深夜食堂既视感

沿着四条向东走就是祗园和八坂神社,24小时开放,夜晚的神社不同的感觉

要想逛一些自己有兴趣但大家没兴趣的地方就必须早起,四条到鸭川,沿着鸭川向北到三条就是瑞泉寺了,杀生关白丰臣秀次一家满门抄斩的地方,进去一个老人在打扫,看了墓碑和牌位,真的很震撼,为了权利斗争,全族被杀,很多都是小孩子。野蛮催生残忍,也加速了丰臣的灭亡。

清晨的鸭川,除了干净就是干净,好像还有部日剧叫鸭川饭店,可以去看看

晚上来不及去花见小路,只能一早去参观下

花见小路走到底就是贱人哦不对建仁寺,京都特点是十步一景、基本免费,话说回来如果去日本参观景点真叫便宜,京都门票一般都10到30元人民币,对于发达国家来说真的便宜,中国动不动就100以上,日本还是以普世教育为主

不高兴的女儿,脾气超大的女儿

二条城就不用多介绍了

二条城的地板为防止刺客踩上去会有鸟叫声,本以为是木板老化的声音,亲自去了才发现确实很像鸟叫。

地铁到东山站下来,地铁旁的小店对付午饭,日本有个特点,餐单图片是怎么样,上来的基本是怎么样,不像国内都是以实物为主。

善意提醒,凡是国内很火的店建议别去,还是去当地人去的地方,第一服务好,外国人相对少见,第二味道好。

一份炸鸡定时60元左右,量很大,日本的吃的价格基本差不多30、60、90这几个档次

公交到清水寺,一路上都是和服少女,一开口不是台湾话就是上海话,在京都马路上,30%的人说日语,30%的人说上海话,30%的人说台湾话,10%的人说其他语言

作为京都著名景点,清水寺人确实很多

花几元钱就能抽签,老婆吉签、老妹凶签,只当玩玩不能相信,日本旅游景点的互动很多,不贵又有意思,卖的纪念品也各不相同,值得国内的学习

今年大河剧太火,因为讲的就是关西的事,堺雅人大叔为了这部戏都不去演半泽直树了

奈良要做近铁,会少走20分钟,注意终点站,终点站不同可能要换车

奈良

没素质的小朋友,虽然教育她,但她看到小鹿实在太激动

奈良暴雨,只能随便找家面点对付

日本的商店就是会让人有买的冲动,不像国内,一家生意好,家家都卖一样产品,然后价格竞争一起死掉

奈良的鹿绝对比其他攻略中说的更“凶”,咬你的包,裙子,衣服什么都干得出

不想鹿来找你,记得摊开双手举起来

小鹿还会很你点头问好,神奇

时间有限,去了东大寺,非常值得去,里面的佛像都是国宝,然后很壮观

最后还是坚持就买了一份伴手礼,实在太让人有购买欲了

大阪

然后坐近铁去大阪再转地铁去酒店,其实搞懂后日本轨交还是很简单的

六甲山

老婆一定要去六甲山牧场,女孩可能有个牧场情节吧,只能一早做阪神去,这男人不是。。。

冈本到了,杜蕾斯也就不远了

攻略说到阪神御影下来坐公交,但下来后足足走了35分钟,好像网上很多攻略做错了,应该是到阪神六甲下来,不过我没试验过,希望谁去试试看

御影很宁静,但感觉住的人都很富有,各种豪车

记住几点,第一六甲山上巴士往两个方向,往西是牧场,往东是山顶缆车,记得套票是乘往东的公交免费,往西是要收费的,还有就是一小时一班车啊!!!

坐错车去山顶,再赶回来发现还有半小时,去吃饭 结果饭上来还有5分钟车到,日本公交车非常准时,吃了3分钟,可惜了100元一份的定食

老实说,六甲山牧场除了冰淇淋以外,没啥特别的,台湾的清净牧场估计也差不多

离开牧场坐到山顶的公交,坐缆车出发,目的地是日本非常有名的古温泉——有马温泉

银之汤名气没这么响,人也少,温泉人均好像40元左右

丰臣秀吉最喜欢的有马温泉

池之坊满月楼遇难者纪念碑,回国后差不多,去了日本雅虎才知道原来是发生在昭和年间,满月楼是家温泉酒店,后来突发火灾死了好几十人,都是一家公司的,这点佩服小日本,让后人永记这次灾难,以告慰死去的人

用有马水做的饮料,超级好喝,瓶子也好看,要不是太重真想带回了

有马只能直接火车去神户,那正好去神户搓晚饭

开始一直在网上搜哪家店有不错的和牛,最后还是在车站附近随便找家都是日本人,进去果然有惊喜

很小的门面周围都是日本人下班后聊天吃饭,菜单是硬伤,但硬着头皮还是点下来了,反正选贵的没错

这个和牛也谈不上顶级,但入口即化,一直以为这是宣传效果,亲自吃了才知道真是这样

阪急回大阪咯,已经累趴

大阪

大阪海游馆,因为在大阪不会去特别多的地方,所以没有买周游券,而是买了海游券,海游馆门票加地铁公交一日券

大阪海游馆就是一个巨型鱼缸,我们从最上层延迟鱼缸一点点往下走

镇馆之宝——鲸鲨,不过没冲绳的震撼

60元抽奖,100%中奖,而且自己去抓飘起来了奖券,重在参与吧

保山摩天轮,可以俯瞰大阪港和海游馆

中国的小学生不知道多少年后才能自己上下学不怕人贩子

真田家六文钱家徽

大阪天守阁,有时间一定要上去看下

真田幸村,大阪七野爹之首

大阪天守阁里许多展物不允许拍照,不过很值得一看

18元体验忍者镖,原来忍者镖是可以飞死人的,直接飞进木板

驰名中外的格力高,地铁到心斋桥,走走就到了道顿崛,两条路是垂直的,再往南走就是难波,很多可以逛得

夜晚的格力高

大阪的杂货店卖的化装舞会的道具,绝对脑洞大开

高达模型,钢普拉

还有仿真枪,真开心

住在天王寺酒店,所以一早就去天王寺看看,可惜五重塔在大修

日本也是讲学区房的额,果然东亚都是差不多

总结

总结一下,日本是一个非常值得自助游的地方,汉化字很多,尽量的融入当地人圈子才能感受日本的文化,在日本当地很多人反对安培的安保法,所以不要老拿侵华战争说事,我们不是要去贬低日本,而是要提升自己超过日本,无论是在经济、军事还是文化上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7-07 10:25

引用 卡西亚诺 发表于 2016-07-07 10:25:25 的回复:

回复卡西亚诺:肯定的

2016-07-07 22:51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