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在甲米兰塔,回归小清新清迈之旅

bingganpai (上海) LV.5
2016-07-05 21:23 1403/5
  • 出发时间/2016-04-15
  • 人物/带小孩

旅行的意义

旅行是一种病。一旦感染了,你就再也无法摆脱。它还是一种传染病,最后你可能把这种病传染给其他人而你自己根本就不想从中解脱出来!
  人生其实就是一场旅行,旅行就是体味不同的人生”。对每个人来讲生命就是一场盛大的旅行,而日子就是路途中你经过的每一站风景,或美丽、或温暖、或忧愁、或喜悦。

本次旅行目的地

人少清净的兰塔岛,清澈见底的PP岛,淳朴的奥南海滩,和小清新的清迈

行程篇

4/15 21:30-01:00上海浦东机场T2-甲米定接机服务,去甲米镇,定甲米镇APO Hotel(阿波酒店)
 4/16 甲米镇游玩,准备去坐去兰达岛的车船联运,下午到达兰达岛,住兰达岛拉维瓦林温泉度假酒店]
 4/17 骑车环岛游,兰塔老镇,长滩,日落餐厅,住兰达岛拉维瓦林温泉度假酒店
 4/18 骑车环岛游,兰塔国家公园,住兰达岛拉维瓦林温泉度假酒店
 4/19 泡酒店+按摩,住兰达岛拉维瓦林温泉度假酒店
 4/20 坐船去皮皮岛,下午竹子岛浮潜,住皮皮岛假日酒店
 4/21 小PP岛浮潜,下午乘船去奥南海滩,住奥南假日酒店度假村
 4/22 上午奥南海滩,下午去莱利海滩看日落,晚上回奥南海滩,住奥南假日酒店度假村
 4/23 泡泡酒店做个按摩,晚上去甲米机场飞机去清迈,周六夜市,晚上入住清迈M酒店
 4/24 清迈一日游,周日夜市,住清迈M酒店
 4/25 清迈一日游,下午清迈夜间动物园,住清迈M酒店
 4/26 清迈一日游,晚上吃完晚饭去清迈机场回上海 23:45-4:35 编辑

TIPS

1.机票:国内飞泰国机票吉祥航空,上海甲米21:00--01:00,清迈上海 23:20--04:35  来回平均一人2500左右,没买到最低价
            泰国国内一程机票:亚航 甲米清迈  三人1160、
2.货币兑换:可在国内中国银行换好,如果实在不够可以带着银联卡到那里取,每天首笔收取手续费100泰铢。华夏银行首笔不收费
3.小费:泰国是注重小费的国家,但是也不是必须的,不是什么都需要给,不给小费我们遇到的人一样很热情很友好.
4.洗漱用品:泰国酒店提倡环保,一般不提供一次性用具,但是我所住的酒店洗浴用品毛巾浴巾吹飞机都是有提供的,牙刷牙膏还是需要自己准备的。
5.插座:泰国也是两脚插座,不需要担心充电问题。无需带转换器。
6.电话卡:我们是提前在某宝上买好了电话卡,7天无限上网。
7.签证:淘宝上办好,这样能省掉落地签的排队时间

必备用品

1:首要的绝对是防晒用品,这只是其中一部分还有一些没有拍照

2:太阳镜+帽子
3:防蚊贴+驱虫水
4:常用药:晕车晕船药一定要准备哦,有很多快艇船类,因为要出海
5:大量的替换衣服,太热你们懂得,衣服不够换
6:还有很重要的东西,那就是钱
7:护照

花絮预告篇

南海滩日落

兰塔岛的长滩

兰塔岛拉维瓦林温泉度假酒店

出发

提前两个月购买的飞机票,来回吉祥航空,上海--甲米清迈--到上海,这样就能去不同的城市拉,不过吉祥的都是晚班飞机,不介意的话价格还是不错的,来回人均2500左右,我知道我买的不是最便宜的,想要便宜的票子一定要时刻注意票价动态。
4/15 21:10的飞机凌晨1点到达甲米机场,淘宝上定好了接机服务,一出安检口就有人举着名字牌安排车辆送到酒店,经济实惠!

第2天甲米出发兰塔岛

睡到自然醒到酒店旁边的咖啡馆吃了早午餐,没想到看上去西餐类型的店进去后基本都是泰式餐为主!小镇看上去特别淳朴没有过度的开发,路上也没看到什么人群。吃完后在酒店订了miniva,3人700฿送到兰塔岛的酒店,一辆车全部坐满,经历两次摆渡大约2个多小时能到达兰塔。Miniva在机场能定在淘宝也能定看个人喜好了,酒店订也没有贵多少,所以不用担心交通问题!交通解决了一切都不困难了,入住兰塔岛拉维瓦林温泉度假酒店

Minvan到车站接人

拉维瓦林温泉度假酒店大堂看到的景观,一片园林

酒店的沙滩

外出觅食时无意拍到的日落

晚霞

猫都能上桌

一顿说不上味道的晚餐,口味没特色,但景色不错,还贵,在兰塔岛一定都要去吃路边的大排档,既便宜也美味

第3天兰塔岛自驾环岛游

酒店有借摩托车250฿一天,加油150฿开了两天!一定要注意防晒哦,穿件长袖非常重要,我们家朱先生就没穿长袖两条手臂就晒伤了。一天想开哪里就往哪里开,随着路人一起开到开到了兰塔老镇,小镇上一排都是小店可以逛逛。我们没有停留只是路过目的地是国家公园,但开了好久都没有找到,网络在山上一段没有信号,但是目的地就在我们前方两三分钟,可惜我们放弃了,不过第二天还是去哪找了一圈!途中经过日落餐厅Noon Sunset Viewpoint café&restaurant!当天下午让酒店帮忙定位,其实不定也有位置,到哪里都有位置,我们是六点半左右到的,那时的日落时间七点到七点半,正好能把餐点好在加一通狂拍,菜的味道对的起这个美景,价格也没有很贵,这家还是蛮推荐的,有美景有美食!突然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去这家餐厅需要上山下坡路不是很好开,来回两次朱先生请我吃了好几次弹簧屁股,晚上吃完回酒店的路上有一大段下坡的路是没有路灯的,一定要慢慢开注意安全!如果不租车的同学可以包车,司机会在餐厅门口等的!租车一定要注意安全

园林早餐

浮板到达一个能看到很多很多小鱼的地方哦

这是一位来着日本的老伯在钓鱼

可以下去和小鱼一起游泳哦

老外的车总是超我们,我们弱爆了

一路都是摩托,都是赛车手

无意中开到了老镇的一条路的尽头,看到最淳朴的兰塔村民渔村生活

有个小摩托就是好,开开停停,一路往南开,海水越兰,沙滩越洗,人也越少

如果你要去国家公园和骑大象,你如果看到这里路线就对了,在往前方开二十分钟左右就能到

都不知道开到哪里了,看到门口停着一辆辆车,才发现半山腰开了一家书屋餐厅,很原生态,味道不错,环境一般

每顿饭必点冬阴功,好吃到爆,非常的地道

妹妹已经晒到爆

宝贝逛热死了,需要去游泳降温,又开始泡泳池了

大蜥蜴就这样在人群中路过

日落餐厅,外围是长这样的

一开始云朵遮住了太阳,不一会云就飘走了,小太阳就露出真颜

同时拍的两张日落,为什么颜色差别那么大

小妞也在自拍,太搞笑,所有人都在拍拍拍,努力把美景记录在手机和相机中,但是很多时候美景无法用工具记录下来,只能留在当下人们的心里,所有我们有梦想就要去追寻,努力活出精彩!

粑粑的拍照水平,诶,把我们两拍成肉饼子了

环境没的说了,口味也超赞

回程的路是没有路灯的,下坡一定要注意安全

回到酒店房间多出来一盆蛋糕,心里暖暖的,酒店超贴心的,吃完蛋糕结束一天的旅程

4兰塔岛自驾

今天继续租摩托250฿,目标国家公园和大象园!同样走了点冤枉路,不过体验生活了!在半路碰到一个超牛的国人他居然徒步2小时在烈日下走到国家公园,太牛,这个体力不是一般的好,去国家公园的路是很空旷的基本没车,徒步到没力气时他该怎么办,当时蛮为他担心的,其实到后面一天才知道我是白担心了再去PP岛的船上居然又碰到了他还生龙活虎的活着,只能说他玩出了背包客的精髓,给这位中年仁兄一个赞
  国家公园门票+停车费3人一共600฿,里面人都不多,人多的情况可以包双排车,毕竟上坡的路毕竟难开,还不用被晒,更不用自己找路!里面人不多,也不大不需要花费很长时间,大约停留一个小时就差不多了!
  在路过国家公园那条路上有一个大象园,在回程的时候带小小朱去玩了一圈,骑了一个小时!在兰塔岛可以选择去ROK 岛,我是怕小小朱晕船所以没选择去,后面后悔了再后面的行程里她根本不晕船,而且超喜欢浮潜,所以就不应该瞎担心,应该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原则玩耍!
  大排档的食物超赞,碰到一对来自北京的小情侣他们把自己出海钓的很多贝壳都带到大排档去让他们加工加了盆菜,味道赞赞的!

早晨起来就要开始拍拍拍

骑大象,一小时2000฿

小小朱把妈咪拍的美美哒

玩疯了

虽然车不是我们俩开的,但是造型一定要凹

被我身体挡住的就是酒店大堂

在去国家公园路过的一个沙滩,还要翻山越岭的爬进去瞧瞧,很多人和我们一样抱着不要错过美景的心情进去望望,这就是我喜欢自由行的一点,你可以去任何你自己想去想看的地方,不需要等着别人的安排!

国家公园

顺着门口票亭买好票,一路下坡就到了,车技不好的可要小心

小心被它吃掉

到处抢东西吃的小猴子,小猴子还很凶狠,公然奔上前强抢小小朱手上的一包湿纸巾,可惜不是好吃的,小傻蛋!这里的猴子最爱草莓味芬达,别惹它们哦,它们很凶,当心一群冲上了咬你

抢我们冷饮吃,讨厌

到处都有秋千,超爱

惬意的小情侣

嫌弃沙子里有蚂蚁,但又想下去玩耍的双鱼座女生,公主病伤不起,老爸就要负责抱抱

国家公园的标志灯塔

走到哪里都能看到他们下海的身影,想要在每个海滩都下一次水

车上的脚印都是小猴子们留下的,它们跳上车寻找食物,调皮捣蛋

我最爱的日落,每天都能看到美美的落日

回来看了照片,觉得自己好奇怪,老是想把太阳捏在手里,诶小心烧焦

美翻,只有在这个时候 才敢去游泳,不怕黑

酒店附近的大排档,超好吃,味道攒到爆了,但上菜速度超慢,他是一桌全上完才到下一桌,三个人1000฿不到有蟹虾鱼,强烈推荐各个大排档

第4天兰塔

天气好就代表超热,哪里都不想去就想泡酒店,吃吃喝喝,外加做个按摩

租车

晚上吃了酒店的泰式晚餐,感觉是为中国人弄得晚宴,看看表演吃吃饭,但我想说太不好吃了,被斩了一刀,千万别尝试

第五天,离开兰塔岛去PP岛

要离开兰塔岛了,宝贝有点不舍得,在离开的车上说“我会想念你的,下次我还会在来的,等我”,小小的双排车塞满人和行李出发我去码头,看到外国人都是背个大大的旅行袋就出发不用拉杆箱,朱先生当即就调侃我,什么时候我们也能这样全背在身上出发,这时心中有无数小刀飞向他,你觉得可能么,这个弱弱的身板能背么,要么别玩了!PS:去PP岛的船票是前一天在酒店前台定的车船票价是570฿三人!我基本交通都是让各个酒店定的,比较泰国是旅游城市定交通还是很方便的,在前台也没有贵很多,这样也方便,到时间会到酒店来接你。去PP岛一天大概只有两个时间点一个是貌似是早上的8点,还有一个是下午的一点半,时间有可能会有点记错
   PP岛的第一映像就是美,水好清澈。第二感觉就是人怎么能那么多,超级多的人,感觉我们一下子进城的感觉!关于PP岛酒店的事情,我选择了假日酒店,到了后才觉得我到了一个很清静的小岛,想出城要选择taxi boat,价格不便宜单程1500฿,不论坐多少人都是一个价格,所以我们晚上就只是在酒店沙滩喝一杯,喂喂蚊子,赏赏月,听听海风,在看着一船船人吃饱喝足的回来。(喜欢热闹的千万别住在里面,一定要选择码头附近的酒店,吃的喝的集中地,晚上又很多酒吧,酒店也是在那一边。)
  11点多到达的酒店,房间要3点才会有,正好在酒店订了两个半日游,一个是当天下午包船去竹子岛浮潜1200泰铢包船费+800泰铢上岛费,还有一个是第二天上午去小PP岛浮潜1670泰铢包船费+800上岛费,还定好去奥南海滩的船票1550泰铢,哈哈我喜欢所有的在酒店搞定!切记这里的包船都是一条船算的无论有几个人,人多戈算!浮潜工具酒店会提供的,酒店还有提供一人一条大毛巾!

兰塔的路景,是不是很淳朴

双排车来一张自拍

当地人也一起乘船去PP岛,他们看到拍照还很配合

与小鲜肉一起合照

船开到一半分船了,另一辆是到普吉岛的船

PP岛一个浮潜点,有很多船很快艇停在这里,都是直接就跳下去浮潜滴

到岸

成群的鱼,有密集恐惧症的我感觉有点难受

一排的taxi boat,on stanby.挑了一辆去到深处的假日酒店1500฿,开了二十分钟

肤色快接近了

假日酒店

酒店吃点无法,吃好后去竹子岛

14号是我们包的

人家都是比基尼,我们是从头包到尾,可是还是晒了墨墨黑

景美,人也都很美

推开门就能看到大海,携程定的房间不咋的,在蛮里面的一间,以后能不在携程上定就千万别再携程上定,这次酒店我基本都在booking上定的,只有两家假日酒店是再携程上定的,原因是携程真的便宜,但房间只能探口气诶。

酒店的无边泳池居然不让小孩进入,小孩只能去娃娃池,小朱朱抗议

白云像棉花糖一样,看到退潮了么,这个点check in 的客人蛮苦的,船停下后自己扛着行李走一两百米,当酒店工作人员发现后奔过去他们已经走了一半了

看不清脸,才是王道

喝一杯,顺便再喂喂蚊子

晚安,皮皮岛

第六天,小PP岛浮潜,去奥南海滩

带着行李一起去小皮皮岛浮潜,4个小时去了4个不同的浮潜岛,本人很不争气的晕水了,浮潜到第三个点难受想吐,感觉自己弱爆了,还比不过小朱朱我要一边哭一会!我们的这位船夫绝对人好,我们有一个浮潜工具掉入水底,本来我们想这次要赔钱了,没想到船夫马上跳下去潜到水底去帮我们检出来了,真的感动到了,目测水深大概10米,【这个数字你们别太当真,因为我不知道随便说了一个]!苦了朱先生了要带着两位不会游泳的女生浮潜看鱼,蛮累人的。
  别问我浮潜好怎么换的衣服怎么洗的澡,我只能说没换,没洗,直接穿比基尼外面套了件衣服直接去码头寄行李,吃饭,吃完后找了个洗手间换了一下,我觉得这个是晒黑的主要原因,因为海水特容易黑

这次旅行极少的三人合照,小朋友貌似也不太配合

天水又涨回来了

第一个浮潜点,一个下饺子的地方,不咋地,都是人,还有不穿衣服玩水的人

岛上到处都是安逸的猫咪

Mango味道真好,最重要是里面有空调,有WIFI

皮皮岛乘船点,到此一游照

特搞笑,你像小老太

连接泳池的房间赞不赞

南海边大排档

第7天,奥南去莱利海滩

主要行程就是去莱利海滩逛一圈,叫了两TUTU车去了个登船口,乘着小船到达莱利海滩

泡泡水喝喝酒

出发去莱利海滩300泰铢

看着大海喝一杯

孤独的小船

原生态的一边,攀岩都在这一边

上个船不容易啊,腿全湿光光

到奥南海滩也是要自己在水里走一两百米

未完待续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7-06 15:26

谢谢你

2016-07-06 15:51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7-11 10:51

引用 小女人慕 发表于 2016-07-11 10:51:42 的回复:

回复小女人慕:好的,感谢,喜欢给你带去帮助

2016-07-13 13:32

清迈M酒店怎么样呢,我马上也要带小孩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