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万字攻略捷克10日深度游

Ashley (北京) LV.12
2016-07-05 21:35 16414/27
  • 出发时间/2016-05-04

先上一张站在天文钟塔上拍摄的全景照吧~超爱~强烈推荐一定要登天文钟顶楼~
然后慢慢给大家总结游捷克的注意事项、须知、订票等等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到想去捷克的朋友们。

出行前言

写给想去捷克深度游的朋友们
签证:我也是在网上看了别人的帖子都说捷克签证不好办理,就怀着忐忑的心去签证处提交了材料,结果很顺利,哪里有不好办嘛~吓得半死。其实只需要按签证要求准备好相关的资料就OK的。根本没有面试,只需要在窗口递交资料、缴费。工作人员会核对一下资料主要是看看你在捷克呆多久都去哪些地方,没有问题后就会给你一张收据上面有写哪天可以来领取护照。我们签证那天早上到了之后确实有看到别人攻略里提到的北京签证处工作人员态度有多跋扈,本来挺beautiful的美女不会smile,板着个脸。我前面有两个女士提交签证,工作人员看了看说你们在奥地利待时间长,应该去奥地利使馆办理,不能从捷克签就被轰走了。下面就轮到我还好所有资料准备齐全,之前还看到有的攻略写需要打印信用卡流水,结果人家根本不要信用卡流水,只要储蓄卡的流水。幸好我有两手准备不然就被别人的攻略坑了。顺利办完手续就等出签啦。我记得好像是大概5-7个工作日可以拿到签证。还是蛮快的。
准备工作:
       1. 官网预约签证时间:受理提前三个月的签证 大于三个月的是不收的 自己算一下自己的时间再预约 受理地好像只有北京上海 不要选错地方(预约的时候有一项是要填电话号码 忽略那个带区号的括号 不是填座机 顶头填手机号 )填好之后会收到两封邮件 第二封才是确认函 把预约单打印带着 会查你的预约号的。
       2. 所需材料:
1)签证申请表:官网下载 正反面打印 除了最后两个签名要中文签 其他所有内容都要填英文。(注意的地方:第二页有一个“首入申根国”填你飞机到达的第一个国家 如果直飞布拉格就填捷克 如果是转机 就填转机的国家。入住的酒店填第一个酒店就可以 其他的不需要)。
2)境外旅游保险:中英对照。我们是安联的申根之王珍珠计划¥205。保单彩打(人名的地方必须是拼音加中文 只有中文名 无效)之前看攻略说还需要发票 我提交了 但是人家没看也没收。
3)机票订单:英文 携程出的预约单。
4)行程单:英文 在穷游的旅行计划里填好自己要去的地方 酒店 飞机信息 直接生成英文版的行程单 非常方便。(别的攻略里说还要提供火车票啊大巴票啊的订单 我提供了大巴火车预定官网截图 没看也没收 如果是自驾的是不是需要提供租车单我不清楚)。
5)酒店预订单:英文 booking预定的 直接打印英文预定单就可以。
6)银行卡对账单:中英对照流水 工资卡(或进出账比较多的卡)去银行柜台打印6个月流水 有2w多余额 提前转进去的 因为每个月工资都会取出 我是签证前两天去打的 不要太早打印。卡的正反面复印。信用卡对账单也提交了 没看没收。
7)在职证明:英文 网上搜一个模板 写明你何时在公司开始工作至今,个人信息(生日,护照号,国籍,职位,年薪),出行时间,公司声明(准假,并保留工作职位,费用自理),领导签字(签中文名字)盖章,一定要公司信纸,写上公司地址名字电话传真领导名字。
8)营业执照:复印件 盖红章。
9)护照复印件:首页(带原件)
10)户口本复印件:所有有内容的都要复印。
11)2寸白底照片:贴在申请表上 不需另外再带。

准备好之后 按预约的时间准时到签证处 北京的签证处是在日坛路。地铁1号线建国门B口出往东走第一个路口(有个中信银行)进去 很近就到捷克大使馆了 但并不是这个有门卫的门进去哦 还要继续往前走 走过捷克大使馆和斯洛伐克大使馆的第一个路口右转 往前走啊走 又遇到一个路口 再右转 转过去就会有一个超级超级小的门 走慢点儿 不然你就错过了 我第一次去就差点错过 没有门卫 门口有个小牌子写着捷克签证处 就是这个啦 按门铃 会有大叔来开门。
     整理好顺序 两人一起提交材料 没问任何问题 需要的材料留下 不需要的退回 交钱¥431 然后你就可以去旁边等了 等大概15分钟左右 叫你过来按指纹 按完指纹给一张回执 上面写着取签证的日期 按时来取就行了。
       还是很容易的 而且签证给了28天 不像别人说的 去几天就给几天。我们是春节前两天去的 人特别少 好像只有6、7个。只要你认认真真自己做行程 就不会有问题。

换钱:中国银行是没有捷克克朗可以兑换的,只能够先换欧元,再到捷克兑换当地货币。我们这次换了3000欧元,结果到捷克只兑换了1300欧元,折合捷克克朗大概3W5 ,我们此行10天两个人一共花费大概在2W5RMB 。到捷克先在机场换了50欧元因为机场汇率比较低记得当时才1:23 没有手续费(0 commission)。为了出来坐地铁用的。然后去正规银行KB(当地最大银行)换了400欧元有手续费。最后在一个小角落的change里换了800欧元也是没有手续费,汇率很合适大概是1:27 。选择change一定要找犄角旮旯里的这些店汇率合适还没有手续费。千万别在布拉格景区里换钱那里是有手续费的。越是牌子明显地理位置好的change往往换钱都不划算的。

语言:在布拉格景点区还是有很多人、商店店员啊饭店服务员啊都是会说英语的。CK小镇也是有一部分人会说英语的,其实会不会说英语都没太大关系的,咱们全世界通用语言body language超级管用,你想要什么指一指,比划比划彼此就能略知一二了。我在CB的information里问酒店怎么走,工作人员就不会英语,她拿出个地图给我指一指,就能明白什么意思的。问路也是,路人不会说英语就是指一指也能大概知道往哪个方向走。我觉得这也是自由行的乐趣之一吧。充满未知的同时,给我们的旅程添惊喜。

订票网站:http://www.studentagency.cz
综合这上面和下面的两个网站订票就好了,想在捷克境内游,上面的studentagency可以带你在CB捷克布杰约维采、CK克鲁姆洛夫、telc泰尔奇等小镇转乘,很方便。比如布拉格到CK在 From上选择 Prague Na Knizeci (这一站在地铁站ANDEL上车),to选择Cesky Krumlov AN(这个就是到CK的终点站)
交通线路基本上都是在IDOS的网站上查询的,链接:http://jizdnirady.idnes.cz/vlakyautobusymhdvse/spojeni/ 。

IDOS的主页,输入起始城市就可以查询了,可以选择倾向的交通方式、时间段、是否只看直达等。

然后就会列出你所选的时间内所有可能的交通组合和每一种需要的时间,这里只截了显示的第一个。
而后在每一个给出的option下面,有一个Add to My Connections,
就可以添加了。换其他的城市查询也不影响,全部查完之后可以直接转成pdf或者发电子邮件给你。打印出来的版本可以随身带着,比较方便,我当时是每一条线
路都选了几个时间的,之后临时选择起来就灵活一些。
城市到城市之间的车程1-3个小时不等。

上图是我们刚到布拉格的第一天下着小雨,地面有些湿滑,但是PS过后的皂片还是蛮有味道的。

10天的行程

2016年5月4日到达捷克布拉格开启了我们中欧之旅。这10天来第一天下雨,最后一天下雨,下雨天格外冷些,5月的气温都在20度以下的。要穿大衣哟~ 我们都是不禁冻的人,感觉穿秋裤都不为过。我穿了一件毛衣加了一件外衣才感觉舒适。或许我们有些夸张了,但是短裤是真心穿不到的,因为只要有阴凉的地方就格外冷,太阳晒到的地方还相对暖和舒服些的。
我们这十天的安排大致是这样的~
第一天 布拉格
第二天 布拉格
第三天 布拉格
第四天 CB捷克布杰约维采
第五天 克鲁姆洛夫CK
第六天 克鲁姆洛夫CK
第七天 克鲁姆洛夫CK
第八天 泰尔奇telc
第九天 泰尔奇telc
第十天 泰尔奇布拉格飞回北京
这样的安排主要是因为我俩都是及其爱拍照的人,一个景点只要摆上三脚架就至少要30分钟才会走,如果遇到没什么人风景角度又佳的地方基本上1小时起步吧~  的的先生在北京过惯了上班下班2小时车程的生活,出来玩了就再不想每天奔波。

第一天 布拉格

第一天,之前也是在去哪网和携程上订的机票,本来已经订好了就差付款了,结果偶然看到蚂蜂窝商城有北京往返欧洲多国的机票,2个人往返才8000+ ,果断买票了。之后也修改了已经在booking上订好的酒店。
本来是早上6点就可以到达布拉格的,结果飞机晚点,我们早上9点到达了布拉格机场。
机场到市区有多种方式可选择,公交车100路 119路 179路 和机场快线AE直接到市中心 ,然后再根据目的地选择转乘其他线路的交通工具。具体可以在网上搜寻,布拉格有三条地铁线(A线、B线、C线),按颜色就很容易区分出来。
A线:Dejvická – Hradčanská – Malostranská – Staroměstská – Můstek (可转乘B线) – Muzeum (可转乘C线) – Náměstí Míru – Jiřího z Poděbrad – Flora – Želivského – Strašnická – Skalka - Depo Hostivař

B线各站:Zličín – Stodůlky – Luka – Lužiny – Hůrka – Nové Butovice – Jinonice – Radlická – Smíchovské nádraží – Anděl – Karlovo náměstí – Národní třída – Můstek (可转乘A线)– Náměstí Republiky – Florenc (可转乘C线)– Křižíkova – Invalidovna – Palmovka – Českomoravská – Vysočanská – Kolbenova – Hloubětín – Rajská zahrada – Černý Most

C线各站:Letňany – Prosek – Střížkov – Ládví – Kobylisy – Nádraží Holešovice – Vltavská – Florenc (可转乘B线) – Hlavní nádraží – Muzeum (可转乘A线) – I.P.Pavlova – Vyšehrad – Pražského povstání – Pankrác – Budějovická – Kačerov – Roztyly – Chodov – Opatov – Háje

附一张地铁线路图。就可以一清二楚看明白了。
捷克交通有这么几种票: 30分钟票 24KC、 90分钟票 32KC、天票 110KC 、3天票 310kc。
从打卡使用开始计时,在相应时限内可自由换乘汽车轻轨及地铁,天票是在valider之内的24小时 有效。
布拉格的景点主要分为老城区和城堡区:
去老城广场和查理大桥,都可以在绿色A线的STARMESTSKA站下,步行过去。然后走到火药塔。
 或者坐到黄色B线的NAM.REPUBLIKY到火药塔,然后再走去老城广场。大概几分钟。
 去城堡区,有22路电车直接到,我住的酒店(红色C线I.P.PAVLOVA)出门走几步就可以坐到。也可以坐地铁到绿色A线的MALOSTRANSKA站下,再坐22路坐两站,直接到城堡的门口,也就是卫兵换岗的地方,想看换岗的同学,可以直接坐22路车就到了。
 出了地铁MALOSTRANSKA站可以看到很多这样的电车,注意别坐反方向。其实在这里还可以坐22路、20路什么的坐一站到查理大桥的另一端。不过去查理大桥和去城堡山是反方向的。
或者出了MALOSTRANSKA站后,步行,路旁有HARDCANY的路标,沿着楼梯上山,但是要走一段路才能走到换岗的地方
除了景点,如果去Ck的话,还有这几个地铁站可能会去到。
 红色C线的FLORENC站是买大巴票的地方,我们去CK的大巴票就是在这买的,卖票的MM态度非常的好。这个我在后面的CK篇中会仔细说。
 黄色B线的ANDEL站是坐车去CK小镇的地方。
红色C线的ROZTYLY是从CK回布拉格的地方。

这个就是车票的样子了。

这个是自动买票机,只接受硬币。想要32Kc的就按一下,要两张就按两下,显示屏上会显示出价格,然后就往里放硬币,每放一次显示屏就会告诉你还差多少钱需要付。付够了机器就会打印车票,再把多的钱退给你。

到达布拉格机场后,出来找119汽车,它可以把你带到地铁站,先开始我们不知道原来在车站有自动售票机,就是黄色box的那种,一定要选择90分钟的。不买票也行那就上车再买也是一样的,但是上车买票要比自助买票贵8克朗,不知道为什么,而且司机不收欧元,所以一定要在机场先换克朗。上车后,要在黄色的打卡机里把票插进去打上时间,因为等你坐地铁的时候会有警察检票,而且他们就专门检查亚洲人,我们每次遇到警察都会被检查,看你买的票有没有超出时间,超过的话会有处罚。在车上抬头看有电子显示屏,也有下一站的路线,到站会报站名,虽然听不太懂但是看单词也能大概了解发音。不用担心坐过站的,因为到了地铁站大家全都下车了,你也跟着下车就好,然后跟着大部队走就能到地铁站呢。
地铁A线,西边的起点站Dejvická,Metro A。地铁看上去有点古老,就像帝都的1号线。
出站后问了一家花店的员工怎么去我们的酒店,虽然她说的英语有些听不太明白,但是手比划比划大概就明白要走两条街就到了。果然酒店距离地铁还是蛮近的,不用10分钟就能到了。

至于酒店是我们在马蜂窝上买的往返机票送给我们首晚的酒店。酒店名字好像是叫Brixt 是一家快捷酒店。

当天布拉格下着小雨而且真的超冷,看大街上都有穿轻羽的,带毛围脖的。还好我们准备了大衣。我们在路上随便买了些小吃,然后就开始逛布拉格。雨中的布拉格别有一番味道,虽然不方便照相,但是初来此地还是满心鸡冻的。走过了查理大桥也看了。布拉格天黑的很晚,到了晚上8点半还亮着。我们因为要倒时差再加上下雨,早早回酒店休息了,还因为明天要去跳伞啊~ 我的小心脏需要安静~ 酒店是没有热水壶的真是好尴尬对于我这种离不开热水的体寒者来说,每天过得都不太适应。还好我们就在这个酒店住一晚,但没想到我们定的1000人民币一晚的酒店一样没热水壶~ 呜呜宝宝不开心

捷克的特产了哦,鼹鼠的故事的老家自然少不了鼹鼠相关的产品。

第二天 布拉格跳伞

第二天 布拉格跳伞
北京的时候随意浏览网站竟然惊喜的发现穷游上竟然有布拉格跳伞,对于热衷冒险的的的先生不用问肯定是要跳的,这个是跳伞缴费的网址http://z.qyer.com/deal/63793/ ,那就两个都跳好啦~ 反正我也蛮喜欢挑战我自己的。
约定好9点45在老城广场集合。我们坐地铁感到指定地点。随之还有别的冒险者前来,最有意思的是我们一车8个人,就的的先生一位男士,剩下的不是中国女生就是韩国女生,日本女生,全部是亚洲人,难不成欧洲人对这个都不感兴趣吗? 没想到开车到达跳伞地点需要2个小时,谁也没好意思问开车要多久还以为30分钟能到呢,这可好本来我就有些小紧张,随着时间越来越长我这小情绪翻江倒海的。可算是到了飞行地点,换衣服,听教练讲解怎么个流程。我还被“幸运”的选作今天第一个跳伞的人,OH MY LADY GAGA! 为什么不让的的先跳呢~ 哼~ 认识了我的摄影师和我的教练后,就上飞机啦,紧脏紧脏~ 飞呀飞 飞呀飞,貌似飞了有20分钟,摄影师开始带头盔手套,我就知道我就快要下去了。舱门一开,嗖~~~ 摄像师chua就跳下去了,那动作堪称优美,我情不自禁的wow~了起来,我本以为教练会为我一句,“Are you ready?”我还想等等再跳的,结果人家二话没说,拖着我就往门口移动,走你~ 就下去了。我一闭眼立刻感觉到失重,心到了嗓子眼,但是马上就没那么强烈了。睁开眼,摄像师在我正下方,咔擦咔擦咔擦,咔擦了得有5分钟我感觉,带着防风镜的我超级努力的睁眼可就是超级难睁开。双臂展开又想做动作又不敢动作太大,生怕动作大了失去平衡。只能是一会笑一会闭嘴。这个过程没有特别强烈的失重感,就只是能感觉自己在急速下降,摄影师感觉拍的差不多了给了教练一个手势,嗖~ 自己就先下去了。教练同时打开了伞包,一个阻力把我们往天上弹了回去,然后就慢慢开始降落了。往下看其实没有什么景色,就是一个劲儿的担心绳子千万别坏了,想象自己掉下去的样子还是好害怕。希望赶紧降落到地上吧。感觉整个空中的行程大概也就4分钟左右的样子。但是这种体验却成了我人生中宝贵的经历。很有意思,落地后,我就在想,要是让我再跳一次,肯定拍的照片要比第一次帅100倍,哈哈~

其实我已经非常努力在练习睁眼了。我也确实是睁着眼睛的。只不过是防风镜太紧了。自己的眼镜贴在眼睛上。

这是跳下去的一瞬间,等落地后再看照片的时候,感觉还是蛮刺激的。

只要落地后,就各种high~

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跳伞啦, 回到老城广场已经下午2点钟,我们在酒店附近吃的中国菜哈哈,你们一定受不了初到捷克应该尝尝当地特色嘛,可是看了餐单就实在没有特别想吃的,谁让我不是个吃货呢,谁让的的先生就那么爱吃盖饭呢。吃完饭回酒店换衣服,下午出来耍~ 给你们看看我们是怎么耍的~ 老外对我们选择拍照的角度特别疑惑,同时也对我们的着装特别纳闷,估计他们内心的潜台词是,出来旅行怎么穿这么正式,白衬衫啊~黑长裙啊~ 这么装累不累啊? 没办法~谁让的的先生的人生格言就是“装逼就是我的态度,不装逼不可活”呢。

我们第二天换了酒店,酒店叫做歌剧酒店Hotel Opera

酒店就是我们身后的这个粉色萌萌的咯,酒店里面的陈设还是蛮久的了,本以为外表看上去辣么粉嫩,里面也应该不差,结果还是有些小小的失望了。而且如果你也像我们一样超爱照相的,最好是把酒店选择景区里,毕竟这里距离景区还是有些距离的,我们的酒店就在地铁线Florenc 上,出来地铁往左手方向走,站在马路边就能看到粉粉的酒店了,过马路穿过桥就到走1分钟就到。
Hotel Opera酒店预订链接:https://www.booking.com/hotel/cz/opera.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65513178;sid=e246dcea3f97c69d895905bbcf0a31d3;dcid=5

上面这张是我们跳完伞回到老城广场上,我后面那个带黑超的女生也是和我们一趟车去跳伞的韩国人。

阳西下,我们换了衣服在景区附近闲逛。其实就是想找一个景色好又没什么人的地方拍照,结果到处都是欧洲人来这里旅游,人来人往络绎不绝。中国人很少,绝大多数都是欧美人在这旅行。

这身后是小城塔桥。我们走在了查理大桥上。

夜晚的老城广场,没有许愿池,但是鸽子还是有的。身后就是泰恩教堂啦。

第三天 布拉格城堡

第三天 布拉格城堡
布拉格城堡那叫一个大,自认为我们体力还可以啊~但都把我们走累了。可见是有多大。哈哈
第一眼看到圣维特大教堂还是把我震撼到了。
参观皇宫的票分很多种 能进到不同的殿里 我买的A套票 350克朗。

上面是圣维特大教堂的后面,今天没有带三脚架,找了一个韩国妹妹给拍了一张照片。

这个是圣维特大教堂的正面,在这照相的人超级多。

这个就是布拉格城堡的后花园啦~ 超美的,感觉人心都开阔了。

布拉格城堡,有很多地点都很适合拍大片的。如果可以最好能留一天的时间来这里玩。这样不紧不慢的还可以把这里所有地方都逛到。
欧洲人特别喜欢坐在这里晒太阳,他们不喜欢暴走,很悠闲的坐在长椅上谈天说地。这里座椅特别多,走个10分钟就能排排坐。不像中国感觉找个坐的地方好困难,所以北京人都习惯了快节奏的生活。来这里也慢不下来。
圣维特大教堂,哥特式外观:尖塔、尖拱顶与飞浮雕。
黄金巷,是一条出售手工艺品的商业街。
我们根本没有时间休息,走一走,照一照。很快一个上午就过去了。我们下午计划去天文钟楼顶站高远眺呢。
登上天文钟塔楼一览全城风景,花费100CZK每人
回来之后我们选择爬上了天文钟的顶楼,俯瞰广场,那感觉简直太美好了,想想明天就要走了,舍不得。就希望能在天文钟上面待一下午,就这么与凯恩教堂相望半小时都还要感叹时光飞逝。短暂的阁楼游览结束了,但是那份美好那份风景永远留在了我心中。强烈推荐上天文钟一游。

这些都是站在天文钟顶楼拍摄的。

老城广场上人山人海了。下午2点钟还是有些热的,但是风一来又会觉得冷,索性还是穿着大衣吧。

第四天 布拉格--CB

第四天 布拉格--CB的胡波卡城堡
在网上约定好车票选好座位用信用卡支付,可以把确认单打印,也可以截图放在手机里,上车的时候给售票员查看下就可以了。因为在studentagency上买的票就可以做为电子票了。在地铁线ANDEL上等车,我记得是platform 1  你订票上面有写是第几站台,找到相应站台就好,一定不会错的。
布拉格乘坐SA Bus到ck 时间大概是3个小时 中间停靠2站 ck在最后一站。当然是先到CB 然后再到CK。
两小时二十分钟的车程不是很漫长,路上基本不堵车,就是车厢里有点闷,中间停过几站终于到达CB。
车开到CB的shopping mall楼上,你可以在information询问处要一张地图,虽然那里的工作人员根本不会说英语,但也无妨,她会给你画出你现在所在的位置,然后怎么去你的酒店。因为车是停在楼顶上的,所以你需要坐电梯下楼到一层,然后一直走再右转,就会到CB的中心广场,我们在那里预定了酒店。其实从CB停车场到中心广场还是有段距离的,大概要走20分钟。
在CB 住的是一家快捷酒店,楼下就是餐馆楼上住宿,房间很小
酒店地址https://www.booking.com/hotel/cz/fontana-pizzeria-pension.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65513178;sid=81879de2c165eae80e84525dbe81c135;dcid=5

捷克布杰约维采http://www.czechtourism.com/cn/t/ceske-budejovice-budweis/ ,这名说起来有来拗口,但一说“百威”啤酒,就尽人皆知了。普热美斯鄂图卡二世为了扩张波西米亚王国的势力范围,必须要与南波西米亚地方的掌权者维特克家族相对抗,于是在1265年建起了一座城池,这就是捷克布杰约维采。这里作为交通枢纽不断地得到发展。16世纪,这里作为盐的交易地、酿造业和近郊开采的白银的集中地,迎来了她最为繁华的时期。1618年开始的“30年战争”之后,城市被卷入战火之中。1641年一场大火几乎烧掉了所有的建筑物。  19世纪之后,欧洲工业大发展,捷克布杰约维采奥地利林茨之间铺设了欧洲的第一条铁路马车轨道(1832年)。这是为了把多瑙河与伏尔塔瓦河连接起来,输送食盐而建的。捷克布杰约维采以此为契机开始复兴。城中最负盛名的是酿造业,1262年在布德瓦尔酿酒厂生产的,以城市名命名的啤酒“百威”受到捷克全国的喜爱,特点是麦芽风味浓厚,啤酒花的苦味减轻,可口。美国的“百威”啤酒就是来源于此。现在的城市面貌是1641年大火以后重建的,是巴罗克风格的建筑。

上面就是CB捷克布杰约维采的中心广场。我们的酒店也在这个广场上。

这些雕像的身后,往左走就是去胡波卡城堡的车站,4路车。上面有电子显示屏告诉你下一班车还有多长时间来。

美丽的胡波卡城堡到啦~

我是因为之前看攻略有人去了胡波卡城堡,被胡波卡城堡的美深深吸引,所以此行一定一定要来这里照相!哈哈,相信每人女孩都有一个住在城堡里当公主的梦,尤其是这样哥特风格的城堡。
建造于十二世纪末的建筑,原为捷克波希米亚国王鄂图卡二世的私人领地。其后经过多次转卖,到了16世纪的时候,德国的贵族史瓦森堡家族接管了城堡。借助家族雄厚的财力,城堡先后被改建成文艺复兴和巴洛克风格。直到十九世纪中期,王子阿道夫二世和他妻子伊莲诺拉(Eleonore)从英国回来,决定仿照英国温莎城堡(Windsor Castle)改建为一幢新哥特式的建筑,,并从维也纳邀请了名建筑师比尔 (Franz Beer)来主持重建工作,将原来的巴洛克式改为新哥特风格(Tudor Gothic),从一八四零年开始至一八七一年,整整花了三十一年才完工,造就了整个波希米亚最漂亮的城堡。根据介绍,城堡共有一百四十一个房间,现在开放可供参观的不到三十间,需要旅行团提前与城堡预约,每个房间由导游都是先打开门,待讲解和参观结束后,就锁上身后的门,再打开下一道门。自助游的再次伤不起,只好在城堡里晒晒太阳了。城堡的外墙呈现乳白色,城墙关键处修筑数个多棱角的碉堡,分内外两进,呈日字型。仰头望天,蓝天白云奶白色围墙,整个清新唯美风喔,难不成男主人也是女王控路线。

整理好东西后,我们从酒店出来走到随便一个车站找4路车就能够到Hluboka,每趟车的间隔大概是半小时到1个小时,车站有提示屏告诉你还有多久车会到达此站。大概需要座30分钟就会到达胡波卡城堡车站。下车后往前走右手上坡,或者是往下走左手上坡都是一样可以到达胡波卡城堡的。由于我们的疏忽上了车才想起来忘记带三脚架,想拍CP照的想法彻底幻灭了~ 怎么办怎么办,当我们走到胡波卡城堡下,我做了个决定明天再来一次胡波卡城堡,我必须拍CP照。

上面的皂片因为没有三脚架所以全部都是单人照。

上面这张图就是到胡波卡城堡下车的地方,如果回去的时候也像我们一直等不到车,那就还在这个地方原地不动等大巴车来接我们回去CB的shopping mall

回CB的车大概间隔需要1个小时或1个半小时。可以先在车站看下时刻表,确定几点有回城的车,要是 了需要等好长时间了,我们去之前不知道回城车有几点的,结果等了1小时40分钟才来了一辆大巴车。左等不来右等不来的心情是很容易崩溃的。回城时我们没有等到4路车,来了一辆icom的车停在马路对面,一堆人都上了那辆车我询问了司机,虽然他也不会说英语,但是指了指地图确定是回CB市中心的车。第二天再去胡波卡城堡的时候,特意看了回城的时间,我大概记得是下午2点半和3点半有车回去。
其实拍摄胡波卡城堡最佳时间就是下午了,阳光照射在城堡正面格外大气,光彩夺目。肉眼看城堡其实有些发黄的颜色,但是在下午阳光的照射下会泛白色更美。

第五天 CB胡波卡城堡--CK小镇

第五天 上午第二次去CB胡波卡城堡  下午从CB--CK克鲁姆洛夫小镇
我们上午去了胡波卡城堡,由于光线并不好,所以决定先参观了城堡,没有买全票选择了主人的房间参观,然后上了城堡顶部,说实话登塔远眺的风景和站在布拉格天文钟塔顶的风景实在差之千里,这个登塔的门票实在不太值,虽然也不是特别贵吧。

还好我们并没有提前预定从CB到CK小镇的车票,因为胡波卡城堡太美,拍照时间过长,所以我们错过了我原先计划好的出发时间。
没有在网上订3点半的车票,只是把时间表打出来了而已,在CB的shopping mall里有个大的电子屏幕,上面很容易看到最近时间的车次、目的地。我们到了那里先看最近一班去CK的车是几点出发。之前有做攻略知道从CB到CK只需要30分钟路程。所以做几点的车都可以啦。反正shopping mall 还是蛮大的,地下有超市,还有中国菜餐厅盖饭蛮好吃的。没想到我们看了下最近的一班车20分钟后就会到,这样我们都不用等很久就可以出发去CK了。 大巴车很准时的到达指定的platform ,告诉他你要去哪里,然后付钱就可以了。
很快我们就到了CK小镇的终点站,车站距离中心广场还是有段距离的,而且进入小镇全部都是石板路。

我们住的酒店是Hotel the old In,就在中心广场上,一进来就能找到。我们定的房间不大,的的先生不满意,因为我们要在这个酒店里住3晚,最后和服务员协商每天加50欧元换成大套房。可是没有想到的是我们每天加了50欧元都竟然不包括早餐。大家定房间的时候一定要看是不是包括早餐的,我们第二天吃早餐的时候才知道加价的房间也是不包括早餐的,每人早餐要另付250Kc ,一早上我们吃早点花了500Kc,然而我们在CK小镇上吃的每顿中餐晚餐都才400+kc 可见这个酒店的早餐是有多贵。第二天我们就没有在酒店吃了,在超市买了面包、酸奶、水果、零食,一共才花了120+Kc
这个是酒店booking上的链接https://www.booking.com/hotel/cz/the-old-inn.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33002875;sid=89ec3e4c1dd036245e7eb680f5f87663;dcid=2

走在CK小镇的小路上,虽然天气有点凉,但是这么悠闲的小镇不high起来对不起旁边一直在看我们的欧洲
估计他们很少见过我们的情侣装这么靓,哈哈

坐在中心广场的长椅上,边听卖艺人动听的歌唱,边玩自拍。

等待上菜,这是一家素食餐厅。大家可以用大众点评搜索捷克当地排名比较高的美食。我们也是用大众点评找到这家餐厅的。相信我大众点评真的好用。出国旅行必备。之前真的没有想到大众点评竟然如此强大。

我们在这找到个没人的地方,摆上三脚架开始疯,之后路过一对老夫妇,对于我们的自拍很好奇。一直在旁边看着我们自high,还不明所以。

上面这个地方要绕到小镇的后面,也是没有什么人,可以尽情拍照。
小镇上的游客还是蛮多的呢,而且这里亚洲游客明显很多了,比布拉格亚洲游客还要多。

之后的两天都在这个小镇上悠闲的闲逛。如果你喜欢休闲的旅行建议你可以在这里住上2-3天。

第六天、第七天 CK小镇

第八天 CK--泰尔奇telc

第八天 CK--泰尔奇telc
因为我们拖了2个箱子,要想从CK中心广场走到汽车站还是蛮辛苦的,的的先生强烈要求打车,想要体会下捷克的交通物价水平,我们就从酒店叫了一辆taxi,送到汽车站付了130Kc 。
泰尔奇那边的酒店服务人员又发来短信,问我达到时间以及用不用订车。的的先生决定叫车从泰尔奇车站送我们到酒店,这样就省去了找酒店的麻烦,事实是的的先生太明智了,因为从泰尔奇车站到中心广场还真的是有很长一段距离了,大概走路都需要至少15分钟,还要拖着行李,还要询问酒店在哪里。当时真的庆幸我们叫了车。花费100Kc
上面这个黄色的房子就是泰尔奇车站啦~

泰尔奇住的酒店是叫Apartmany Chornitzeruv dum(霍涅哲努度公寓酒店)超级超级超级推荐这家酒店!!!
链接是https://www.booking.com/hotel/cz/apartmany-chornitzeruv-dum.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33002875;sid=89ec3e4c1dd036245e7eb680f5f87663;dcid=2
虽然看了这个酒店在booking上的图片,但是真心没有想到有那么大~ 辣么大~ 而且才合人民币800元左右啊~ 有主卧有客卧有开放式厨房有衣帽间,关键这还没完竟然还有后花园!一家5口人来都能住下!接下来的一天我们都是自己做饭,因为厨房里锅碗瓢盆样样齐全。简直就是我们此次行程中住的最爽的酒店了。房间陈设都很新。大沙发超舒服。

走入小镇广场,面对这积木般五颜六色的房子,所有的疲惫都烟消云散。

走出泰尔奇的镇子,就可以来到镇子后面其实是后面还是前面我也搞不清。但是这里景色蛮怡人的。

这个是我们到达泰尔奇的第一天下午,赶紧出来拍照。不过还好第一天出来拍了照。第二天就开始下雨,我们去超市买了些食材,就没有再出门了,一个是因为泰尔奇比较小,2个小时足够把小镇逛个遍。一个是因为酒店太舒适了,让人不想出来玩的感觉。

泰尔奇(Telč)是捷克共和国摩拉维亚南部绿色森林中的一个城镇,景点包括水城堡,撒迦利亚广场和保存完好的文艺复兴房屋,并在1992年被列为世界遗产。小镇与外界的交通连接十分有限,如果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前往,通常需要在其他城市中转才能到达,由于中转时间有时会较长,对于旅行团和时间有限的驴友来说通常不会选择它。
但是不能否认,Telč是个招人喜欢的小镇,留给我最深印象的如世外桃源般的幽静,这种幽静让人不想回到现实。
常言到好山好水好人家,Telč小镇有别与其它城镇的还有环绕周围的三个湖泊,这给小镇平添了几分灵气。

第九天 泰尔奇

第十天 泰尔奇--布拉格--北京

最后一天从泰尔奇布拉格,直接去机场飞回北京啦~
这一次的旅行,体验了人生第一次跳伞,证实了蔡依林的《布拉格广场》歌词是错误的,在布拉格的时间再多一天就好了,在胡波卡城堡的CP照超级满意,泰尔奇的彩色房子和完美的酒店让我印象深刻。

最后的最后,希望这篇攻略能够帮助想去捷克的朋友们~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7-07 10:25

哈哈谢谢你的鼓励~ 还真是有打算再写一篇希腊的游记呢~ 听你这么说就更加有动力了

2016-07-07 11:33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7-11 10:51

引用 好多没玩过 发表于 2016-07-11 10:51:44 的回复:

回复好多没玩过:wow~ 你的level好高啊~ 我也好羡慕呢怎么做到的

2016-07-11 17:01

引用 Ashley 的文字:

攻略写需要打印信用卡流水,

捷克大使馆确实以前要求的是信用卡的流水,后来改成了要储蓄卡的流水。

2016-07-12 16:09

楼主可以添加一些段落标题呀!方便阅读,第一天第二天之类的

2016-07-12 18:00

引用 鹤顶红 发表于 2016-07-12 16:09:30 的回复:

回复鹤顶红:哦哦这样啊~

2016-07-12 19:52

引用 阿准 发表于 2016-07-12 18:00:07 的回复:

楼主可以添加一些段落标题呀!方便阅读,第一天第二天之类的

回复阿准:嗯嗯谢谢提醒, 一会我就改下

2016-07-12 19:52

请问泰尔奇怎么去从布拉格或者ck哪个近一些?我看我时间来得及不

2016-08-30 09:59

你好,我们一月去,来回待七天,又没重点推荐呢

2016-10-24 23:59

七天的话,布拉格建议呆3天,然后ck小镇2天,CB1天。因为本人特别喜欢城堡,所以特别推荐CB的城堡,实在是很美,虽然城堡不是特别大。但是外观颜色都是我特别喜欢的。 如果是第一次去欧洲 布拉格的建筑还是蛮壮大的,值得参观,尤其是市中心的老城广场我也特别的喜欢。 CK小镇就是适合休息、放松,小镇比较小。住上一晚体会下蛮好的。 因为我们平时工作都特别忙,所以出去玩就喜欢慢游~ 不喜欢赶,所以在一个地方都喜欢待上几天放松下。 如果时间比较少的话,建议就去布拉格和CK,这个也是绝大多数人都会选择的。 而CB城堡还是要再度推荐下~ 哈哈

2016-11-12 10:43

看完楼主写的签证情况开心了不是一点半点,太关键了👍收藏做功课

2016-11-18 09:16

引用 龙胆 发表于 2016-11-18 09:16:02 的回复:

回复龙胆:能帮到你,我也很开心呀

2016-12-01 10:26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8-30 09:59:35 的回复:

回复🐝Apple🍎:不好意思 刚刚看到你的问题,泰尔奇到CK会近一些,我们是从ck到泰尔奇的,坐车大概是1个半,记得不是特别清楚了。要是泰尔奇到布拉格时间会久一点中途要换车的。

2016-12-01 10:28

楼主,有具体每个点之间的交通方式吗?

2017-02-19 23:44

回复🐝Apple🍎:可以查买车票的网站,在那里可以查到价格及时间
巴士网站:www.idos.cz
捷克国铁(CD):www.cdrail.cz
欧洲国铁: www.raileurope.com

2017-03-02 14:56

超级赞呢,好羡慕这样的旅行这样的心情可以遇见这样的景色

2017-03-02 15:20

引用 tina 发表于 2017-03-02 15:20:55 的回复:

回复tina:谢谢你~~~  也希望你一样享受旅行带来的快乐

2017-03-09 11:36

超美,就为你这篇,我注册了蚂蜂窝,哈哈哈
我想跟着您的轨迹去一次,以后有什么问题,请不吝赐教呀,

2017-03-23 07:40

PS:主题音乐也超美

2017-03-23 07:41

楼主,你为啥不带银联借记卡去atm机取克朗?

2017-03-30 10:14

楼主,请问,当天又坐地铁又坐22路,上车都要打卡,还是,先坐打卡就行?

2017-03-30 10:29

引用 mickeymiao 发表于 2017-03-30 10:14:38 的回复:

楼主,你为啥不带银联借记卡去atm机取克朗?

回复mickeymiao:我英语不是特别好,所以不太想用ATM换克朗

2017-04-03 09:34

引用 mickeymiao 发表于 2017-03-30 10:29:49 的回复:

回复mickeymiao:公交车都是上车打卡的

2017-04-03 09:35

我也准备捷克一地游,泰尔奇小镇如何,值得入住两天吗?

2017-04-04 21:48

你好 我是公众号遇见布拉格的主页君,看到您的游记很好,希望得到您的授权转载,我们会在文章开头标明作者来源,也会在文末阅读原文链接到您的游记,期待您的回复~~

2017-04-15 22:11

楼主 你好 请问 捷克消费高吗  比如吃一餐饭大概多少钱呢 ?
 申根签的话  银行存款需要多少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