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7.3埃及全景8天,北京出发

Stefanie (北海道) LV.4
2016-07-05 21:44 2053/14
  • 出发时间/2016-06-27

前言

6.13定了6.26北京埃及全景八天的行程,其实原来埃及是不在我的计划之内的,后来刚好看到了特价就去了,事实证明真的是超值!埃及真的非常好!文明远超中国,让人震撼,有金字塔有神庙有海滩有沙漠。我是在途牛报名的北京直飞红海往返,内陆还有开罗卢克索,不走回头路,当地五星,线路具体见http://fz.tuniu.com/tours/210140293。价格是4999+80美金小费。后来听说有两个山西男生是交通补贴后4599出行,并且赠送了回程北京一晚住宿。由于埃及最近旅游业倍受打击,各个景点都没什么人,自费也价格非常低廉,主推四个:热气球135美金(飞50分钟超值,但是担心不安全没有去),帝王谷50美金(三个法老墓穴,超级漂亮的壁画啥的),红海出海50美金(7个小时,看了海豚,喂了海鸥,钓鱼我没钓到,天堂岛浮潜还有一个深水区浮潜,含午餐),冲沙55美金(人工冲沙……然后看一个部落,骑骆驼,品尝当地美食和红茶,很好吃哦,看日落,看星星满天都是!)其他自费不需要考虑啦。这些自费原价热气球200美金,出海75美金啥的,最近都降价了超值呢,价格和淘宝持平。我这次总的花费就是4999+(80+50+50+55)*6.59+10*6.59(换埃及镑)=6614元,然后有一些小费又用了一些差不多6700人民币全包。
有钱的朋友建议走这条线:http://fz.tuniu.com/tours/210133003 它包括了阿斯旺阿布辛贝神庙,红海还多呆了一天,总体上更全面,更舒适。

出行准备

埃及有如下需要准备哦:美金(付境外小费80美金,自费,各类小费,买东西,换埃镑一人10美金即可)准备400美金一个人
清凉油,签字笔(埃及人很喜欢,某些情况下可以当做小费)
WIFI(24元一天),欧标转换插头(建议用带USB口的,因为房间里插头很少基本只有一个)
防晒霜(安耐晒防晒黑,香蕉船或水宝宝防晒伤),防晒衣(带防晒系数),帽子,遮阳伞(埃及太阳比较大,气温还可以)
长裙(海边拍照很漂亮)
埃及当地每天提供一瓶矿泉水,然后午晚餐餐厅基本也会提供一瓶水,所以没有什么必要自己买水,水会剩很多。
埃及当地大部分洗手间均需要付费,2埃及镑或者人民币均可。可以5个人10埃及镑,3个人1美金这样。
埃及阿拉伯国家不吃猪肉哦,猪肉埔香肠啥的不要带哈。
埃及与国内时差六小时,国内快。

6.27 红海,苏伊士运河,开罗

6.26晚上10:30北京T2航站楼集合,飞机很准时,往返都有两顿飞机餐还可以,鱼肉牛肉都很好吃,有各式各样的面包,水果相对较少。埃及当地自助的鱼肉做的都挺不错的。
6.27当地时间7:00到达赫尔格达机场,外面一片荒芜都是沙漠,只有我们一架飞机,想当年俄罗斯飞这里的飞机每一小时一班,现在和死城一样。
下飞机后入境处有地方可以换埃及镑,1美金换8.83,1埃及镑大概0.826人民币。每个人建议换10美金用来上厕所啥的就好,大部分地方都可以付美金,而且付美金更划算。
我们的导游是有14年经验,中文超级好的贾宝玉,人很幽默,讲解很详细。领队是吕艳丽,特别负责!
27日第一天主要就是看了一眼红海苏伊士运河,然后驱车赶往开罗苏伊士运河因为军队控制我们只能隔着栅栏看一眼,旁边还有士兵持枪把守,实在是没什么好看的……贾宝玉在途中让我们拍了一下红海,超级美哦。午餐是埃及餐,分量超足,一头烤鸡,馕,一份饭一份沙拉,一瓶水。
晚上到达开罗开罗旧城区很破,很多楼房都没建完,因为建完要交税。入住了艾美Le Meridien Heliopolis酒店的高级房,当地五星,免费WIFI网速不错,自助餐挺不错的。

6.28埃及博物馆,金字塔,狮身人面像,汗哈利利集市

6.28我们参观了埃及博物馆,金字塔,狮身人面像,汗哈利利集市和纸莎草,香精购物点。
埃及博物馆里面我没有买拍照券没有拍照,拍照券50埃及镑。不过真是很神奇,2小时远远不够,2楼都是图坦卡蒙国王坟墓里的东西,他19岁就死了,坟墓被后来的法老,原来的宰相阿伊看中,他把自己原来的小墓穴给图坦卡蒙下葬,而后来的法老并不知道他葬在这里在他上面又修了个墓,所以帝王谷62个墓只有他的没被盗,保存完好,但他也是下葬最破落的一个法老,很多东西是二手,但是东西对我们来说依旧闪耀的不要不要,如果其他法老的东西还在的话该是何等的璀璨啊。
图坦卡蒙的纯金棺材110公斤重,还有一个羽毛扇子3300年来都没有腐坏,纯金的面具,还有一个类似折叠伞的神奇东西。
埃及博物馆里好像有一个另外付100埃及镑看木乃伊的,导游不建议进去,说是看过的接下来几天都玩不了了……
金字塔中间有一个口他付费让你进去,别进去里面啥都没有了。狮身人面像看起来没有想象中那么宏伟,可能是在心里描述的太壮丽了。汗哈利利集市里东西记得杀价,3-4折这样子。我们买了香精1埃及镑1ML,感觉价格可以再低。埃及的香精是众多欧美牌子香水的原料,CK,兰蔻,三宅一生等等牌子,香精店里会试用。而沙漠的秘密是女人用的,埃及不出口国外,催情的作用。男士有阿拉伯之夜。购物点里1ML价格比市场贵,3-4倍左右,但是纯度高,有钱的可以在购物点买,同样可以杀价。
纸莎草做工不错,而且关灯会有惊喜,会有红珊瑚发光出另外的图案,小幅150人民币即可(原价貌似350埃及镑),中幅250人民币。感觉可以再低。还是挺漂亮的。
我们到达汗哈利利集市的时候刚好是夜晚穆斯林们开始用餐的时候,好多人坐在一起吃饭,很热闹。离开集市的时候埃及人民向我们微笑招手,十分友好。

6.29亚历山大

亚历山大开罗漂亮很多,临近地中海气温舒适,车程三个多小时过来,但是景色啥的一般,参观了夏宫,亚历山大博物馆,阿布米奈基督教堂,灯塔遗址。在教堂被两个当地小孩求合照,在洗手间被十多个女生求合照,紧张……在亚历山大图书馆那里有士兵守护,很友好,可以和他拍照。午餐在地中海边吃的海鲜餐,餐厅位置特别好,出来拍地中海和灯塔遗址特别漂亮,但是两条鱼都做的不咋地,一条有点焦一条感觉没熟……鱿鱼还不错。回程中间导游带我们去了一家当地农场旁的大型超市,里面水果都是农场直接采集,很新鲜,买了非常多才73埃及镑,其中奇异果一个2埃及镑,无花果一斤10多埃及镑,饮料也是2-3埃及镑的价格,非常便宜。

6.30卢克索,卡尔纳克神庙,卢克索神庙,尼罗河

开罗卢克索,原来是早晨的后来提前一天告知变成中午一点飞。92人的小飞机,3个团2个飞机,3团的飞机比我们更小,驾驶舱很像开玩具飞机的样子,飞机上居然还有饮料和零食。飞行不高,可以很清楚的看见下面的沙漠和尼罗河。
卡尔纳克神庙非常大非常大!石柱18-22米,石头从阿斯旺运过来,是在尼罗河泛滥的时候很多船并排送过来,然后建设堤坝等控制水流速度,让9.1号尼罗河不泛滥的那一天石柱停在卢克索,然后滚木头运过来,那么高那么重立起来也是很神奇。猜想是在立石柱的底下挖了个洞,洞口下面是个小洞,堵住小洞的洞口,然后在洞里埋上沙子,把石柱平放在沙子上,小洞慢慢漏细沙来使柱子陷在沙子里慢慢立起来,极大地体现了埃及人民的智慧。卡尔纳克神庙远比金字塔辉煌,另外一个神庙是阿斯旺阿布辛贝神庙,可惜这次没去。
卢克索神庙就参观了外观,漂亮的那一侧不能停车拍照略遗憾。
卢克索路上桥两旁的狮身人面像绵延4公里哦。卢克索底下就是一座城市,挖下去都是东西。
导游说卢克索的房子比开罗尼罗河畔的都贵,因为往下挖可能有文物。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酒店住在尼罗河的Achti resort Luxor,酒店就在尼罗河畔,酒店WIFI说是大堂用其实房间是可以用的,免费,网速一般。到的时候放好行李刚好看日落,非常漂亮!但是我们住的是城景房,不靠河略遗憾。3团住河景房。

7.1尼罗河,帝王谷,哈素女王庙,哭泣的孟农神像

我们选择了帝王谷自费,没有选择热气球,两个可以一起走。热气球回来的人给我们看照片也很漂亮!而且135美金50分钟!
我们早晨是坐游船自上游到下游然后再车接我们去帝王谷,其实正常行程是直接开车过去,但是导游人好为我们这样安排。尼罗河游船上小哥陪我们跳舞逗我们开心,后来下船有给一点小费。感觉省了开罗尼罗河游船65美金,开心。
帝王谷可以参观3个墓穴,贾宝玉替我们选了最漂亮的颜色,最长的墓穴,最深的墓穴三个,都很有代表性。其中最深的墓穴中壁画也非常漂亮!
哈素女王庙和哭泣的孟农神像我觉得一般。
下午驱车去红海
红海的酒店是Sea Star Beurivage,很不错的度假村,各类设施齐全,高尔夫球场啥的都有,两个游泳池,沿着红海海滩景观也很漂亮,内景椰子树也很漂亮。住的房间有带看海的阳台,房间内部有点陈旧,但是尚可,餐饮可口,除了酒和先榨果汁其他都可畅饮。酒店WIFI要付费,20埃及镑一小时貌似,不建议使用哦。
导游推荐STELLA这个牌子的啤酒,酒店三个10美金,可以降价到80埃及镑成交。

7.2红海出海,冲沙

自费了50美金的红海出海,游艇上有喂海鸥,有看了海豚两次,每次三四头,浮潜第一次去天堂岛,海水远观特别漂亮,颜色一层一层,导游带我们去的地方没有遮阴,珊瑚还可以,挺大。之后去一个7米深的地方浮潜,也是看珊瑚。上船后用午餐,味道还意外的不错,鸡腿特别好吃!之后钓鱼!有人钓到了。8:00-15:00差不多,持续时间还挺长,超值!
还自费55美金冲沙,冲沙完全就是把你拉到一个沙头,自己滑下去,不过景色和沙子都很美,不是传说中的迪拜车子冲沙让我很郁闷,之后去一个沙漠里的部落,参观他们做饼,味道不错,还拿了一些喂骆驼,还有骑骆驼,还品尝当地的菜和红茶,牛肉和土豆做的比酒店好吃!红茶也很好喝!爬到半山可以看到日落。导游还示范吹水烟,也让我们尝试,我没试……之后回酒店路上还半路停下让我们看星星,满天都是!!!10多颗特别亮,大大小小大概30-50颗超美!

7.3离开啦

早晨8点飞机,出团通知书里是9点哈,据说经常提早,3:30起床4:30出发去机场,刚好看到太阳日出很美,飞机飞9.5个小时就到北京了,11:30抵达,航班挺准时,大家可以定早班机回家。

这次埃及旅行让我感触颇深,这真是一个伟大的文明伟大的民族,旅费低服务什么也很好,还会有助理帮忙导游处理事情,每天吃饭啥的都会拍照记录在案。整体很认真负责,五洲行的团队还是挺专业的,下次还会再考虑途牛出游哦!希望大家一定来一次埃及,一定不会辜负你们的期待!埃及6天实在是太匆忙了,如果有机会的话选择10-11天深度游会比较好。
另外,就是在埃及博物馆,看到很多国人没有买拍照券也偷偷拍照感觉不好,帝王谷明令禁止不让拍照,很多人还是拍,被发现了给钱看守的人钱了事。我觉得我们国人的素质还有待提升。导游会基本不让我们和埃及当地人进行交流,因为很多会讹你的钱财,比如谈好价格上了骆驼,下来另外付钱啥的。买东西也是,付钱给他不会找钱大部分。但是埃及普通百姓对我们还是很友好的,有的时候来找我们拍照我们会害怕躲开,感觉挺伤他们的,希望大家注意哦。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7-06 15:26

引用 tooice 发表于 2016-07-06 15:26:11 的回复:

回复tooice:哈哈,谢谢支持啊

2016-07-06 22:28

继续继续,期待你的旅程。你知道热气球结束后大概是几点吗,还回不回酒店拿行李了?

2016-07-06 22:29

引用 Echo 发表于 2016-07-06 22:29:50 的回复:

回复Echo:六点多貌似,可以继续帝王谷的。酒店拿行李是午餐前哦来得及的。

2016-07-06 22:58

我也想去埃及,带小孩去方便吗

2016-07-08 14:12

引用 在云端 发表于 2016-07-08 14:12:20 的回复:

回复在云端:没有问题,同团里有带3个,6岁以上自费算全价,不然半价。

2016-07-08 22:13

哈哈,同车的,我也写游记了,帮你转!

2016-07-10 20:21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7-11 01:00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7-11 10:51

引用 箫剑 发表于 2016-07-10 20:21:30 的回复:

哈哈,同车的,我也写游记了,帮你转!

回复箫剑:哈哈哈!看到头像就知道是你们!看了你们的游记我都要掩面哭泣了……大写的丰富,强推!

2016-07-11 22:06

我8月12号埃及走起,会热吗,带着老人孩子,有点忐忑

2016-07-12 00:26

请问不去帝王谷的人团里怎么安排的

2016-07-12 09:40

引用 Echo 发表于 2016-07-12 09:40:18 的回复:

回复Echo:早晨比我们多睡两个小时

2016-07-12 23:3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2 00:26:47 的回复:

我8月12号埃及走起,会热吗,带着老人孩子,有点忐忑

回复蚂蜂窝用户:会有一点,做好防晒就可以。我是南方火炉的感觉埃及没我这里热……尴尬……他风很大不怎么出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