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雨季 . 大理

小鱼 < (上海) LV.6
2016-07-05 21:49 1709/11
  • 出发时间/2016-06-18

有那么一个地方 陌生得熟悉 不曾走过 却如旧雨重逢般 相见如故...

亲爱的017妹妹 十八岁的毕业旅行

第一次和妹妹 长途旅行
第一次和妹妹 两个人的旅行

第一篇游记 以此最美的记忆

June 18 _Day+1

7:25-10:45 上海 (虹桥机场T1)-昆明长水

长水机场-> 昆明站-> 云南大学 -> 翠湖公园 –> 金马碧鸡坊–> 昆明

从长水机场坐机场大巴到昆明火车站,很方便。出机场就可以看见机场大巴。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到火车站。火车站可寄存行李。超便宜!我们只有一个15寸的行李箱,寄存一天5元。但昆明火车站虽然有很多巡警,还是给人很乱的感觉,人多而杂。

中饭:桥香园(翠湖公园店)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不正宗,总之味道差,而且一碗米线30以上,个人不推荐。后来经过金马碧鸡坊的时候看见桥香园,觉得跟我们吃的好像很不一样,也许那个才是正宗滴,掉入一个坑,不大不小,装不下的第二碗~~~

晚饭:一颗印(东风西路店) (昆明老房子饭馆)
地址:五华区东风西路吉祥巷18-19号(近景星珠宝大楼东侧)  0871-3644555;0871-6796986
这是在别人的游记里面看到的,很赞。环境很有味道,在市区却有着古色古香的院子。记得门口写着老宅之类的标记。价格实惠,味道也不错。

云南大学

因为017妹妹今年高考,所以特意带她来大学。同江浙一带大学的区别,感觉这里大学更像一个文艺社区。没有太大的感触,周边居民,还是游客来往很多。

翠湖公园

最大感触:热 还有能歌善舞的当地人
我和我妹妹一直好奇这里的人,都不能工作吗?每天都在这里跳舞吗?其中一个打鼓,并领舞的阿姨,满满的自信很是吸引人。
我想生活,就是需要我们骄傲的乐在其中。

K9632 昆明-大理  22:37-06:23     次日到达

June 19 _Day+2

06:23 arrived火车站 –> 云南大理古城风的颜色青年旅舍 -> 古城 ->  崇圣寺 -> 古城

中饭:人民路 凉拌鸡丝米线  推荐 味道很特别,很好吃

晚饭:石井私房菜
客栈帅锅推荐的当地菜,是这几天的旅行里面吃的最赞的一顿。当地有道菜叫酸辣鱼,我们每天都在吃这道菜,但这家店做的味道最好!现在想想,都好想再吃一口!性价比很好,就是位子有点偏,在弄堂里面。超级推荐!

火车站到古城的第一班车是六点半,火车站会有很多拉客的。但是从火车站坐公交8路到古城很方便。出火车站就可以看见公交站台了。过去大概1个小时左右。

我住的客栈,公交终点站就在客栈的门口。推荐这个青旅,是我截止目前住过最为满意和服务,卫生各方面最好的青旅了。前台的广东帅哥,印象很深,因为他差不多是我见过说话最有耐心的年轻人了吧!态度好的出奇!

开始在网上看了很多古城的方位地图,其实个人觉得没有看太多。到了那里,自然会走了。古城以人民路为主线。当时客栈帅哥推荐了值得一去的几条街道,确实都比较有特色。印象不是很深了,大致:人民路、博爱路,洋人街...

人民路靠近五华楼的这一边,可以看到天际线。由于雨季,下过雨后,看见的时候真心觉得烟雨蒙蒙,特有怀旧的味道。

这是飘香酒馆的门口,诗歌民谣吧。中午经过的时候,还没开张,老板在店里,赶脚老板有点凶凶的。但是这里的民谣歌手很赞。

个人觉得三塔还是很值得一去的。从古城滴滴过去十五块吧。总之这里的司机是不打表的,一口价形式,但是在合理能接受的范围内。开始在去哪儿门票每人88元,但到门口,有当地人售卖门票,我们买了一百五两人。
三塔是一级一级上去的,有人推荐电瓶车上去,然后再一级一级走下来。我们是全程走路来回,走完。挺累的。所以挺推荐电瓶车上的,可以保存体力。从三塔,看洱海很美。

大塔又名千寻塔,当地群众称它为“文笔塔”,通高69.13米,底方9.9米,凡16级,为大理地区典型的密檐式空心四方形砖塔。南北小塔均为十级,高42.17米,为八角形密檐式空心砖塔。三座塔鼎足而立,千寻塔居中,二小塔南北拱卫,雄伟壮观,显示了古代劳动人民在建筑方面的卓越成就。1961年3月4日,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并列为5A 级景区。俗话说,万丈高楼平地起。高入云霄的大理崇圣寺前三塔,也是由一块砖、一块砖垒砌而成的。而塔砖却与众不同,上面布满了佛教密宗的各种各样的梵文和汉文的经咒。历经千年沧桑和风雨剥蚀,崇圣寺毁于清咸丰年间,西三塔却巍然屹立。(百度)

June 20 _Day+3

大理古城  -> 双廊  -> 玉几岛 -> 南诏风情岛 -> 海地生活馆

中饭:水墨私菜小馆
一家装潢比较有好的餐馆,环境很好,味道也可以,没有很特别。菜馆门口有个酒台挺赞的。

晚饭: 双廊渔家小菜
应该比较地道的当地菜,所以地方也是偏偏的。味道不错,而且性价比也高,可以坐楼上的屋檐,所以看到了双廊的黄昏,觉得超值,因为景色很美。

大理双廊是客栈帮忙叫车的,从大理双廊,二十五块一个人,到客栈接。中途司机比较倒霉被交警拦截,因超载他老婆一个人被罚款,因为他们夫妻会因为不开心,而他们似乎第一件事想的是给其他同行打电话,完全没有不开心的样子,彼此之间也没有抱怨。因为这个罚款然至少让这一趟车程是亏的。被他们的生活态度有所打动。
听说玉几岛上有很多上千的酒店,我们住的还是比较经济,叫依水云居,在玉几岛的入口处,很方便。客栈就在洱海边,一个很大的院子。总之还不错。
租了自行车,好像十五块钱一天,是捷安特,所以很好骑。感觉双廊不大,所以骑自行车去玉几岛、南诏风情岛和海地生活都很方便。

南诏风情岛最美的是从这里看洱海和对面的双廊。门票在去哪儿定便宜很多,只要43每人,我们是在售票处的门口下单,所以超级推荐。
这里也有类似海地的白色桌椅,但是也许因为角度问题,一直背光。

晚饭的时候,偶尔邂逅的黄昏。
说不出的安静,怪不得别人说,双廊是用来发呆的...

June 21 _Day+4

双廊 -> 喜洲 ->海舌公园 ->喜洲 -> 大理古城

中饭:喜洲味道翰林餐厅
性价比很高的一家餐馆,在这里喝了当地的酸梅汁,玫瑰味的很赞。

晚饭:小段厨房(大理古城)
朋友推荐的餐馆,特别推荐里面的梅子排骨和酸辣鱼。但是我和我妹妹最喜欢里面的蓝莓酸奶。人气很旺,环境也不错。

走到双廊搭车的路口,那里有很多拉客的司机,因为带了行李,所以就和别人搭车,到喜洲20每人。到了喜洲,想寄存行李,所以找了车站附近的便利店,小姑娘很亲切的说五块,就开心的寄存了。
看过攻略,说喜洲那个售票的景点其实很没意思。车站直走就是那个景点,所以就避开了景点,往前走一点就是正宗的喜洲古镇。
在古镇租了自行车,只要十元一天,老板特别的热情,人很好。从古镇骑自行车到海舌公园,其实路程不远,但是当时在修路,所以有一段黄泥地比较难骑。
海舌公园没有门票,但是我们都认为洱海边上最美的风景。

一直记得一句话: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对它笑,所以它就会对你笑。
在这个小镇,我遇见了当地最淳朴而美好、善良的白族人。

去海舌的路上,停车(偷笑)买了当地的老棒冰。炎炎夏日,记得那天正好是立夏,知了声声,通红的脸颊,端坐在路边,吃棒冰的感觉就是一首歌:宁静的夏天 天空中繁星点点 心里头有些思念 思念着你的脸.....

回到古城的晚上去了广州帅哥推荐的民谣吧—九月。当晚是草原音乐,属于很少的歌词,或者那个蒙语,总之我们表示很闷。但是这家民谣吧很有feel。

June 22 _ Day+5

古城 -> 苍山 -> 古城 -> 昆明火车站

晚饭:苍洱春
长沙妹纸心心念念的餐馆,是她以前来大理吃的,但是真心很一般。主要卫生也不好。总之古城的餐馆,吃过里面还是最喜欢石井。

前一晚住的是大理新四季青年旅舍,比较一般,前台态度淡淡的,卫生也一般,但院子环境还可以。我们比较怀念古城的风的颜色。
客栈和旅行社有合作,所以找客栈去的苍山,每人四百,到客栈接。说好九点三刻接的,结果等到十点半...
但遇到了一对九零后小情侣,所以一路结伴,玩得挺好的。
以为去了苍山,对于大理就没有遗憾了,结果全是雾气,看不见的洱海,看不见的大理,只能看见的云雾和感受的冷风。

晚上去了飘香酒楼听民谣,歌手很多,每位差不多半个小时,但是各有特色,所以很赞。记得刚进去唱的全是李志

" 有人路过那里 回来告诉我 天空之城在哭泣 无法呼吸的你
此刻我在异乡的夜里 想念着你 越来越远 ..."

遇见两个三亚大学妹纸,穷游的旅行日志,满满的青春。

最后一个晚上的大理 每次觉得不舍 都会忍不住哼一句
“好想再看你一眼 从南到北...”

听过一个人的故事 所以来到这个城市

没有停留过的青春 但是留下了曾经最真的情意

很高兴遇见你

晚安  大理  。

引用 小鱼 < 的图片:

好想变成它

2016-07-06 18:15

引用 青少年 发表于 2016-07-06 18:15:40 的回复:

回复青少年:为什么呢?

2016-07-06 19:39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7-06 20:25

猜猜我是谁

2016-07-07 21:22

引用 Gordon 发表于 2016-07-07 21:22:34 的回复:

猜猜我是谁

回复Gordon:哥哥~~~

2016-07-07 21:58

猜猜我是谁第二排队。去那边不去看看丽江与泸沽湖岂不可惜。。。

2016-07-07 22:30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7-11 01:00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7-11 10:51

引用 岁寒心 发表于 2016-07-07 22:30:33 的回复:

回复岁寒心:因为时间关系 喜欢慢悠悠 下次再去丽江和香格里拉

2016-07-11 14:39

引用 jackie_wangnan 发表于 2016-07-11 01:00:58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jackie_wangnan:个人觉得挺适合一个人旅行的

2016-07-11 14:39

引用 yudan 发表于 2016-07-11 10:51:46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