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年的欧洲(18国,50+城市持续更新)

IWI (青岛) LV.8
2016-07-05 21:52 130/3

写在前面

德国上学工作到现在快5年了,每当有假期都会约着几个同学去附近的国家转转,算下来也是走过不少国家和城市了。跟团游和自由行都经历过,大家一起的毕业旅行和自己一个人的背包暴走也都留下过很多美好的回忆,旅行的时候喜欢拍点照片,看看各个国家不同肤色的人,感受一下他们的生活气息,最喜欢的部分就是每次刚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感叹一下看到的景色,或许是在别人的照片里看过很多次的,或许是无意中发现的,心里都会有惊喜和感动。在每个地方的旅行都是最普通的方式,看看古迹,吹吹海风,不奢侈,不忙碌。现在慢慢更新这篇不算游记的游记,一是分享一下在每个地方旅行时的行程,算是一份记录,再就是想分享点照片,回忆一下在每个地方不同的心境。

柏林

柏林作为开篇实在有太多理由。也许第一次到德国的人会选择法兰和科隆,然后转站巴黎。又或是飞到慕尼黑,而后南下去往瑞士意大利。而柏林却很少作为中转城市出现在行程中,这也使不少人错过了它的美。柏林作为德国的首都承载了太多的历史,在这里你不仅能感受到二十多年前东西德分裂时期的差异,也有诸多拥有历史印记的标志性建筑,博物馆,教堂可供参观。
柏林可以根据游玩的方式安排不同的行程,时间紧张的可以花一天的时间从勃兰登堡门开始,沿着菩提树下大街看看严谨德国人的建筑风格,体验一下柏林最古老大学洪堡大学的学校氛围,登上柏林大教堂的穹顶俯瞰一下柏林的全景,下午有时间也可以在博物馆岛乘船从不同的角度欣赏一下柏林,想要购物的话也可以在参观完大教堂之后直接前往裤裆大街或是在旁边的亚历山大广场逛逛。第二天的话可以在离柏林40分钟车程的波兹坦看看不同风格的宫殿,无忧宫的小清新,新宫的金碧辉煌,亦或是采琪莲霍夫宫的复古庭院都会令人印象深刻。时间充足的可以利用其余的几天走走柏林几条著名的大道,东区画廊,六月十七日大街等等......

每次游柏林都会从波兹坦广场开始,这里是新柏林的象征也是每年柏林电影节走红毯的地方。从波兹坦广场就能远远看到勃兰登堡门上的四架马车,朝着这个柏林地标走的路上会经过犹太人纪念碑,高高低低的黑灰色石碑不仅仅是德国人对历史的反思,更是对逝去生命的尊重。

勃兰登堡门是柏林乃至德国的象征,早上,傍晚,深夜,每时每刻都会散发不同的魅力,当你来来回回穿过勃兰登堡门时,不妨抚摸一下那独特的砂岩立柱,感受一下鼎盛时期的普鲁士王国国都的威严。

勃兰登堡门所在的巴黎广场相当于北京的天安门广场,它的东西南北都是柏林著名的景点象征,正前方是菩提树下大街,正后方沿着绿树葱葱的六月十七日大街可直达胜利柱,右手方国会大厦,左手方不远处就是刚刚提到的犹太人纪念碑。

另外,在国会大厦周围不妨低头看看柏林的井盖,也是很有特色的。

勃兰登堡门前的菩提树下大街可以说是德国最为著名的大道,周围各国使馆林立,往前一直延伸到博物馆岛。全程走下来不过半个小时,也可坐公交100或200路,直达尽头的柏林大教堂。

柏林大教堂可以说是除勃兰登堡门外柏林最为著名的景点,教堂内部装饰华丽,其巴洛克式的圆顶更是俯拍柏林全景的最佳地点。

天气好的话还能在大教堂广场上看到制作泡泡的艺人。

别忘了去看看柏林的红绿灯,形象生动的红灯停,绿灯行......

菩提树大街走到头就是电视塔所在的亚历山大广场,这里也算是柏林最大的交通枢纽,从这里可以很方便的去到霍亨索伦时期建造的夏洛滕堡宫,亦或是坐上轻轨到柏林墙旧址东区画廊走走。

柏林是一个很有魅力的城市,每次来你都会发现它不同的美,对于从大学开始学习德语的我,当一个个或庄严或肃穆的历史印记真的出现在眼前的时候,心中是有一份敬畏的,那也是对柏林的第一印象。但当两年之后再到柏林的时候,我发现柏林更是一个充满活力的首都,世界杯期间聚集在勃兰登堡门前欢呼的球迷,灯光节时大教堂外昼夜闪烁的灯光等等。所以,当设计德国的行程时,不妨抽两天的时间在柏林转转,你一定会喜欢上这座历史与现代兼容的城市。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7-06 18:16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