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遥远的琉球王国~~~

• 出发时间/2016-06-04

4月的某一天,突然就想出去玩了。之前一直很想去日本,但因为担心福岛核辐射,所以从未计划过日本的行程。这次研究了一下,发现冲绳是唯一一个还算安全的区域,so冲绳,我们来啦~

准备

机票
以前出去玩我都会提前至少6个月做功课,但这次由于是临时起意的,所以并没有买到便宜的机票。差不多5000/人往返。国航从北京天津有直飞冲绳的航班,大概4个小时不到,很方便,就是航班不是每天都有,北京-冲绳只有每周三、周四、周六和周日有。
其实也查了一些机+酒的套餐,但是时间都不太适合,而且价格也和自己预定机酒差不多,所以还是自己定吧,更灵活一些。

酒店
一如既往的在Booking预定的,那霸东急REI Hotel(Naha Tokyo REI Hotel)。
酒店地理位置非常便利,从单轨电车旭桥站出来沿着通道和指示一路走,5分钟就到了。(可以用google map查步行路线)对面就是那霸公交汽车总站。公交公司一日游售票处和集合出发点也都在对面,走过去5分钟。楼下就是Lawson,解决了早餐和偶尔懒得出去吃的晚餐。步行到Ryubo百货和国际通大概5分钟。
Check out是自助的,非常便利。我们用酒店的电话打了4个当地电话预定一日游和船票,收取了168日元,很合理。
酒店房间不是很大,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除了一般酒店配备的设备,房内甚至还有空气净化器和烘干机,桌子下还有手电筒,门口的穿衣镜下面还有黑皮拖鞋和鞋刷。在前台check in的时候,服务员还会拿免费的卸妆液、浴盐等女性用品供你选,真的很周到。
唯一郁闷的就是我们住在电梯旁边,房间与房间之间的隔音很好,但是房间的门和走廊之间的隔音很差。有一晚有个日本男的,不知道是喝多了还是精神有问题,在我们楼层一直骂了20多分钟,大半夜的突然被吵醒。。。好无奈,后来一个日本MM开门试探性的说了几句,那个男的不吵了。

路书
以前出去玩都会买一本路书,这次也不例外,事实证明,去冲绳买路书是多余的。。。因为机场info center好多免费的册子拿,有的就基本等同于路书了。。。

签证
淘宝找了一家专门做日本签证的旅行社(北京翔升),7个工作日出签,还挺靠谱的,335/人。只需要自己按着要求把材料备齐了寄过去就好,省心省力。

公交巴士观光一日游

冲绳岛上的公共交通不是特别便利,单轨电车也就那么几站,公交车次更是少的可怜,而且景点之间距离不近,所以包车或者自驾是最好的选择了。无奈两人包车并不划算,而且猪猪和我都属于有本不会开车型的,所以只能放弃包车和自驾,充分利用公交系统。好在当地有很多一日游的行程,都很正规,对比之下我们选择了那霸公交公司的巴士一日游。一共ABCD四条线路,基本涵盖了大部分景点,详细路线如下:

线路A       9:15-17:00
首礼城---旧海军司令部壕---乙姬之塔(午餐)---平和祈念公园---冲绳世界文化王国和玉泉洞

线路B       8:00-17:00
海洋博公园和美丽海水族馆---名护菠萝公园---森林玻璃馆

线路C       9:00-19:00
奇数日:海洋博公园和美丽海水族馆---御果子御殿恩纳店(午餐)---名护菠萝园---万座毛---琉球
偶数日:海洋博公园和美丽海水族馆---御果子御殿恩纳店(午餐)---冲绳水果园---万座毛---琉球
P.S. 不含水族馆和琉球村门票。

线路D       8:30-18:15
海洋博公园和美丽海水族馆---金归仁城---大桥---古宇利岛

预定方式
可以在网站上预约也可电话预约。之前登陆预约网站,满屏的日文看的我心好累,最主要的是网络不给力,半天刷不出来,考虑到我们去的时候不是旺季,所以到了当地临时电话预约的,电话号码为0988683750,工作日工作时间不清楚,周六日工作时间是10:00-17:00。 下图是集合出发地点,所有线路的大巴车都从这里出发,预定后也是在这里付钱拿车票的,旭桥站出来既是(搞不清出口的话可以和工作人员确认一下)。

下面这个册子好神奇,我们报了两天的一日游,线路C和线路A。线路C的车上有下图这个小册子,用录音笔可以在首页选择语言,点小喇叭的时候,耳麦里有对应景点的介绍。不知道什么用什么科技实现的。。。

多语言服务中心

这个帮助很大,冲绳当地人貌似英语都不是很好,所以有了这个多语言中心。我们就是打这个电话找到了预定一日游和渡嘉敷岛的船票,有需要的亲可以拨打哦,建议用酒店电话,便宜 哈哈。

Day 1 06/04

到达冲绳的时候已经是当地时间中午12点30了,冲绳比国内快一个小时。下了飞机就感觉天气好热,天好蓝,阳光好刺眼。。。
冲绳那霸机场有两个航站楼,一个是国际航站楼,一个是国内航站楼。如果坐单轨电车的话,需要从国际航站楼走出来,沿着指示牌一直走到国内航站楼2层,有直达到车站的廊道。
考虑到放了行李之后我们还会四处转转,所以买了一日乘车券,700日元/人,有效期24个小时。

到酒店放了行李后,休息了下,然后出发去冲绳县立博物馆,其实也就是新都心地区啦,顺便去DFS转了转,还有3A百货,然后在3A百货解决了第一顿晚餐^O^

不知道是什么车,感觉还挺可爱的~

这个博物馆跟德意志博物馆比起来,简直小的不能再小了,也太精致了吧- -! 不过还是有它独特的韵味的。其实我们来这边转转也是因为拿着一日券可以打折。。。然后顺便在3A百货解决温饱。。。出了博物馆之后看到自民党在balabala的拉票。。。

3A百货3层有好大一片游艺设备,猪猪拽着我好奇的参观了一下,哈哈,真心比国内的机器好太多了,不仅干净而且都很精致。

晚饭在3A百货和风堂解决的,点了一个荞麦面和一份鳗鱼饭,鳗鱼饭好好吃。。。
荞麦面有点硬,不喜欢~

Day 2 06/05

今天报了公交公司一日游线路C:海洋博公园和美丽海水族馆---御果子御殿恩纳店(午餐)---名护菠萝园---万座毛---琉球
开启冲绳的happy之旅~~~

远处的海好蓝好蓝。。。

哈,超级卡哇伊的螃蟹~~~

远处的水雾好凉快~~~

无视边上那个男的,等了半天都不走,又不好意思哄他走O__O "…

这个触摸池设计的好人性化,我还是第一次摸非食品用海参,哈哈~

猪猪~ 这么认真瞅啥呢

这个鱼的造型太独特了。。。

这么大的龙虾一定好吃吧~~~

椰子蟹

馒头蟹

镇馆之宝 黑潮之海~

这种设计也就小日本能想出来吧。。。

坐电梯直达4层,从上往下看黑潮之海 ^O^

因为是跟着一日游的团,所以时间有限,没有在海洋馆呆很久也没有看到海豹表演。如果时间不赶的话可以在里面多呆一会,据说海牛馆也不错哦~ 日本的一日游是真心的实惠,下图是包含的午餐,算是我们在冲绳吃的比较合口味的一顿了。。。

名护菠萝园,这个稍微有点郁闷,本来以为会坐传说中的小缆车,结果就是步行参观一下而已。。。大概三十分钟
一进门就看到这片卡哇伊的小菠萝

下面这个植物很神奇,花蕾里面还开着小花。。。

名护菠萝园其实就是一个购物的点儿,没有拍很多照片,买点伴手礼还是不错的。

万座毛,其实就是一个到此一游的景点,按着步道走一圈下来差不多25min,风景还是不错的。

一只孤独的鸟~

觉得下面这个景色挺美的,想给猪猪拍一张,结果看见注意毒蛇出没的警示,吓得我赶紧把猪猪拽走了。。。

下一个目的地,琉球村!这次在琉球村太意外了,竟然赶上海贼王的动漫展了,把我家猪猪乐坏了,哈哈~

猪猪主动要求拍照宝宝表示惊呆啦

好多只乔巴~

后面遇到了工作人员,帮忙拍了好多合影,感谢~

最喜欢下面这张了 好开心

真正属于琉球村的照片没几张。。。因为时间不够了。。。没有逛。。。完

环境真好啊~

琉球村出来就踏上返程了,这个一日游给我俩感觉还不错,在冲绳这个交通不发达的地方,一日游省心省时省力呀~ 强力推荐。

这里有个小插曲,在冲绳竟然碰见了我的前同事兼伴娘,好有缘分啊~她和男友为了3年的日本签就顺道来冲绳住了一晚,就碰见我们了 哈哈

Day 3 06/06

今天的主要目的地是渡嘉敷岛~ 上渡嘉敷岛需要从那霸泊港出发,下面是6月的时刻表。

快船35min单程,慢船70min单程。下图是价格表,我们买的快船票往返,后面由于突然下雨了,为了早点赶回那霸,我们尝试拿着快船票登慢船,验票的人竟然让我们通过了,还是很人性化的,估计在国内又得改签了。。。

这个窗口附近的台子上有登船表需要填,不用担心,下图这个日本帅哥会教你怎么填,哈哈~

天气真好~

偷拍猪猪~

猪猪手里拿的是从泊港售票处到登船处的地图,其实不拿着地图也没事,沿着路面的指示走是不会走错的。

渡嘉敷岛地图~ 扫描不下整张,就来个封面好啦

船上来个自拍~ 这会精神状态还好,后面晕船吐得稀里哗啦的

到达渡嘉敷岛出港后会看到各种小巴车,下图是时刻表和价格~ 我们去的是阿波连海滩

大男孩~

哈 原来是发现了寄居蟹 我还是第一次见寄居蟹

中午的时候,我们两个按时吃饭的乖宝宝找到了岛上仅有的几家餐厅之一,猪猪一个不小心点的全是辣的,就不上图了。。。

岛上的小懒猫,好悠哉啊~

由于晕船整个上午我都赖在沙滩的躺椅上了,本来以为下午可以好好下水玩耍,结果不到2点天就阴了,雷雨交加。。。喧闹的沙滩此时也空无一人了

后面就比较搞笑了,一片海滩的人都冲到小巴车停车场,想坐小巴车赶回码头,有个大叔因为没带伞,直接把沙滩伞拔起来当雨伞了,太威武了这会儿我和猪猪虽然打着伞,可是浑身也湿漉漉了。。。

Day 4 06/07

由于之前报的一日游感觉还不错,所以我和猪猪又报了线路A,基本涵盖了南部的景点,9:15-17:00

又是一个好天气~

走到哪儿都不忘了带着我的traveler's notebook 哈哈~ 首礼城有免费盖章的地方,盖在本子上很有feel~

琉球国王的寝宫虽然和我大故宫没法比,但也算是精致了

旧海军司令部壕,猪猪就为了这个来的。。。

这就是我对小日本的态度,哼~

今天的午餐和之前的没法比。。。不过也还算说得过去啦,海葡萄不好吃

平和祈念公园,愿未来的每一天都和平而美好。。。

乘车前往玉泉洞啦,我还是比较心水这个景点的

Day 5 06/08

今天一天就市内随便转转了,shopping一下,上午先去了趟Ryubo百货和国际通的第一牧志市场,午睡后又去了新都心的3A百货~
冲绳当地好多这样的树,不晓得叫什么,木槿花?

Ryubo百货忘了几楼了有个书店,边上卖各种好玩的小玩意,下面这个动物组合好逗啊,很精致

Ryubo一楼是各种化妆品,在这里收了资生堂和CPB,好开森,哇咔咔~ 据说日本当地百货商场的货源质量是最好的。粗发去国际通第一牧志市场解决午饭,注意市场只能使用现金.

当地龙虾,8500日元一日,忍痛挥泪来一只

用龙虾头做的泡饭,味增汤味道我不喜欢,猪猪吃着还行

夜光贝的残骸。。。觉得好看本想拿回来的,猪猪说你都把人家给吃了还带着残骸回去,好么?我!@#¥%……&*(

看见这残骸至少证明这夜光贝是绝对新鲜的!

说实话我俩完全是冲着名气来的这个市场,感觉真心一般,东西不便宜而且海鲜的做法也很粗糙。。。夜光贝有一半是盐焗的,炒了之后又干又硬咬不动,而且还特别咸,味增汤海鲜泡饭我更是吃不了几口。。。两个人没点太多,就一个龙虾和一个夜光贝,吃的已经饱饱的了,要去的亲们切忌不要眼大肚小哦~

Day 6 06/09

最后一天,下午的飞机回到祖国的怀抱。这次来冲绳感触很深,很干净而且人们的素质也普遍偏高。有一晚我们在劳森买便当,当时没注意便当已经过了当日的15:00,收银小哥说什么也不卖给我们,好诚实,这要是在咱国内,恐怕都是恨不得赶紧卖出去。。。哪里会如此诚实守信。
我们住在公交总站的对面,总站在施工,周围都是干干净净的,工地里更是如此,感慨。。。

最后以一张猴哥在机场的街拍结束愉快的冲绳之旅吧,吼吼~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7-06 11:25

引用 麋鹿的小妖 发表于 2016-07-06 11:25:55 的回复:

回复麋鹿的小妖:必须的 好好玩!

2016-07-06 11:26

引用 小兔猪 的图片:

去过一次旅顺的地堡,类似这个,觉得好恐怖

2016-07-06 11:42

引用 妞儿 发表于 2016-07-06 11:42:16 的回复:

回复妞儿:也是小日本建的吗

2016-07-06 12:39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7-11 09:52

引用 zhudan_cz 发表于 2016-07-11 09:52:24 的回复:

回复zhudan_cz:哈哈 谢谢亲

2016-07-11 09:53

麻烦问下你们的一日游在哪里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