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龙缸,尤爱清水湖

• 出发时间/2016-06-03

等了三个月的艳阳天真是眷顾咱们,赶在端午节前来临。于是,借着回家看外婆的说辞,收了红包朝着渝东北前行。
       路线:重庆主城——忠县金鸡——云阳龙缸——开县县城——万州——重庆主城,时间4天。

Day1:2016年6月3日,重庆涪陵——忠县金鸡——云阳龙缸景区

13:30—16:30从涪陵忠县金鸡
       不识路的娃只能靠导航带着男盆友回家见外公外婆,导航为我们挑选了一段距离最短却最崎岖的环山路,英俊的马六切换成越野模式奔腾,无论是石子乱溅还是险出深坑,马先生的表现都是棒棒哒~~
       舅妈和老人家准备了丰盛的晚餐,饱餐一顿后,一人揣着一个红包奔向目的地——龙缸。
       18:30—23:30从忠县金鸡到龙缸景区。
       一路上终于坚持不住了,到达云阳县城前丢下辛苦开车的帅哥自己美美的睡了一觉。本打算停留滨江路看看传说中成为景点的长江大桥,结果被滨江路上繁茂的树枝挡得误以为21:30大桥上的景观灯自动关闭,后只能开过桥后停好车再折回来欣赏。
       接近龙缸景区的地方满天繁星,帅哥说这算是带我看过星空了。。。

这次的旅行没做太多准备,可能是因为所经之处都在咱大重庆的土地吧。临到景区时才在网上查询住所,差一点被网上显示的地理信息骗到云顶酒店去住了,价格近300元,显示很近很近,实际上还要往利川方向再开10公里。于是又选择一家看起来比较顺眼的小宾馆,可是老板睡得实在太香,奈何我们使劲敲门狂打贴在外墙的两个联系电话都无果。遂退而求稍远一点的宾馆,运气还不错,进入清淇印象酒店,房间干净老板热情,价格才100元。
       小贴士:龙缸景区有南门和北门,大家记着自己的车和酒店在哪个门哦,出了景区大门才发现错了的话就只能搭乘小黑车了,景区内的免费巴士两个门都可以去。

Day2:2016年6月4日,游龙缸国家地质公园
       从云阳县城到龙缸景区大概需要1.5小时—2小时,在景区门口住宿的目的也是为了第二天可以睡个懒觉。所以我们真的睡了个大大大懒觉,11点起床,午饭早饭一起在酒店里解决。老板说能弄到团队票,两张票可省80元,我当然不会跟钱过不去啦,吃完回房间休息了一个多小时就随到店吃饭的旅游团一起进景区,已经是14:00后了,刚好错过正午的烈日,咱俩就是这样慢慢的玩。
      120元的门票是套票,区内的车随便坐(不过好像也没严格执行套票才能坐车)。景点不是在一条线上,玩景点的时候随大流而上车下车就好,实在担心走错问问工作人员。第一站必然是世界最长的悬挑玻璃廊桥——云端廊桥,也是石笋河的最佳观赏地。胆子小的扶着栏杆还哆哆嗦嗦,胆子大的随意蹦跶,遗憾的是玻璃已被踩花真心感受不到心惊胆战。

除了最耀眼的玻璃栈道景点,旁边的那些小观景台人流量小,还别有一番风景哦~~

阳光灿烂但山风凉爽,搭乘小车车回到进口处,现在开始锻炼身体了,沿着陡崖峭壁上的玻璃栈道,穿过映月洞、观看龙缸的“缸”(反正我没看出来),沿途都有指示牌,可随意选择自己游玩的路线。走累了停下来吃支雪糕,爽歪歪也。

走到17:30左右,我们决定出景区。由于前几天暴雨导致滑坡,返回北门的路被封,只能坐车到南门,好心的酒店老板来接我们回去开车。路上才听老板说我们漏掉了一个出名的景点——老寨子,无所谓啦,留点遗憾以后再来。聊天中了解到老板就是当地人,土家族人,于是向其打听玻璃栈道上看到的远处的清水湖怎么去。我们也算是运气好,回到酒店就遇店里的客人要吃烤鱼,老板需到清水湖附近买鱼,可以顺道带我们到清水乡然后再指路。清水湖的路标真的很不明显,幸亏有热心老板。
       从酒店到清水乡途中有些地方拍清水湖应该很漂亮,但介于老板要赶去买鱼咱们没做停留,一路开到清水湖处。这是本次旅行最大的惊喜,美得不要不要的,连名字都那么美。
       清水湖白天可以游船,我们17;30以后到的,门已关,随便进出船舶靠岸的坝子。走到坝子的尽头,整齐的船舶眼前一震,很是庆幸来晚了游不了船。只有两个人的清水湖是那么静怡,那么令人希望时间停止。

出发到清水湖前我们还没决定当晚住在哪里,直至离开清水湖在清水乡吃面的时候才了无遗憾的决定离开这里,出发去开县县城住。
       在路上订好开县金科大酒店,慕汉丰湖名而去, 特意订的湖景房。酒店设施不用说肯定是当地最好的,也很安静,只是被湖景被早上看日出的噱头给骗了,看到的是稀稀拉拉的水坑,应该是由于枯水期的原因。

Day3:2016年6月5日,开县/万州

开县县城蛮干净,在朋友推荐下我们午饭饭点直奔王凉面和邓记牛肉包面,喜欢这里无处不在的木姜子味道。离主城虽仅有3个多小时的车程,但凉面的面质是不一样的,主城叫的抄手在这里叫包面。吃完推荐小吃便附近商场溜达溜达,然后在咖啡厅睡睡觉玩玩手机,收费标准略高于主城,不知道是不是当地的普遍价格。最后,绕了大半个小时才找到朋友推荐的“醉再醉老卤店”,在此特意告诉大家该店的地址在开县烟草专卖局附近,卤牛肉值得购买。

带着牛肉来到咱重庆赫赫有名的万州,来吃赫赫有名的万州烤鱼和万州牛肉面,来见可爱的同事。
       开县万州很近,车程一个小时以内,6点钟赶到 。万州城内的交通不太好,估计是由于老城区无法改造导致很多道路较窄,即便调整为单行道也还是无法负荷人民生活水平提高而增加的车辆。
       晚餐:青年广场的兄弟烤鱼(椒麻味)
       不喜欢吃麻的朋友还是另选其他味道哦,因为麻得真是爽歪歪哟
       晚上先是订在滨江路上的沃尔曼酒店,但由于淡淡的装修味道导致我头晕咽喉不舒服,便全款退房换到赛菲尔酒店,价格更实惠,房间还行,很安静,只是第二天出门交通有点拥堵。如果对味道不敏感的朋友还是可以选择沃尔曼酒店,房间宽敞,看江景不错。

Day5:2016年6月6日,万州重庆

不得不承认我们的行动基本上是从中午才开始的,今日照旧,中午出门在万达广场吃杂酱面,面质不错,跟主城的杂酱香味是不一样的,个人更偏爱主城的,不过到了万州还是有必要品尝一下呢,喜欢吃芥末的朋友还应该去尝一下万州的凉面,加芥末的凉面哦。

吃完杂酱面再来支巧乐兹,完美~~开开心心的回家咯
       万州重庆,三个半小时左右

咱俩又新添一个第一次,自驾游。想想一辈子会有那么多的第一次一起去经历,so beautiful!!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7-06 16:27

哈哈,棒棒哒

2016-07-07 10:23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7-11 09:52

引用 baobaoyangyuping 发表于 2016-07-11 09:52:24 的回复:

回复baobaoyangyuping:想走就走

2016-07-13 12:16

其实云阳的董老四包面也不错哟

2016-07-22 22:49

你好,清淇酒店是在龙岗景区附近吗?还是县城里面的啊。有没有老板的电话给一个

2016-10-01 10:00

引用 一颗苞谷 发表于 2016-10-01 10:00:39 的回复:

回复一颗苞谷:景区门口附近的,走路去景区也就10分钟左右,但是没有老板电话耶,名片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