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丽风度假村-敦穆斯塔法公园迪卡岛潜水考察

Kelvin沙巴 LV.5
2016-07-05 22:11 1456/4

关于行程

2016年7月3日,马丽风度假村深潜团队前往沙巴最北部的海岛迪卡岛。迪卡岛是敦穆斯塔法公园的海岛之一。目前是一个无人岛。
在2016年7月1日,我和一位来之中国武汉的朋友,从亚庇出发前往马丽风度假村。 马丽风度假也是在敦穆斯塔法的海岛之一。在这里我们先在马丽风附近的几个潜点玩2天,也顺便筹备前往迪卡岛深潜考察。这两天也都得到不少的收获。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

2016年7月3日早上上午7点半,我们团队享用马丽风度假村的早餐后,就开始准备大家的深潜装备。我们出发咯。迪卡岛距离马丽风度假村25分钟的船程。我们也带上了茶点和饮料。我们准备在迪卡岛两潜。一路上看的风景都是非常美。左手边就是Balambangan岛的长沙滩,右手边看见了Banggi岛的高山。迪卡岛就是在这两个大岛中间的最尾端。海岛离我们越来越近。到了海岛附近,发现海水突然变的很浅。离开海岛3百米左右,海水依然是只有1-2米的深度。海岛附近有好几艘小木船。这些小木船上就是著名的沙巴巴瑶族“海人”。他们长年就一家大小生活在他们的小木船上。

我们的快艇继续开,寻找峭壁潜点。找到了第一个潜点。大家都下水。水流有点大。大家都被流带着离开了峭壁。一路看来都是沙底。幸亏,微距还是很多的。潜了半小时左右,大家都决定上升。留着体力给下一潜。我们在船上简单吃了点炒粉。休息了45分钟。也同时继续寻找潜点。

第二个潜点,最深也只有15米的深度。可是那个环境都是保持着原始状态。从来没有被破坏。珊瑚,鱼的种类都特别多。我们其中一位成员还遇见了巨大的海龟。这里啊,还真的是微距天堂。喜欢微距的我们,还真的玩的非常尽兴。用语言和字体说不清楚。还是看看图片吧。

这一次我们潜了50分钟。大家都累了。在船上几乎每一位都睡着了。我们大概在中午1点45分回到马丽风度假村。洗澡睡了一觉,休息补充体力晚上在小马丽风岛来个夜潜。

等待夜潜的时候,还看见了如此迷人的日落。傍晚6:30,我们都在马丽风码头集合。开了5分钟的快艇到达小马丽风岛。我们开始我们的夜潜。这里晚上的海底生物种类超多。

开始深潜咯。。。。。

潜了40分钟后,我们开始上升。大家在安全停留的时候,还把手电筒灯关了,用手一划,身边都是荧光的微生物,大部分游客名为“蓝眼泪”。到了水面上,抬头一望,那个满天星星的天空,还是非常震撼的。回到度假村大家都洗澡,享用晚餐。还把当晚的星空给拍下来了。

我们的晚餐。。。。。

2016年7月4日,我们早上 还来得及潜多一次。就马丽风附近的“Kev Cam Point” 下潜。
午餐后,我们就收拾好东西,离开马丽风度假村,返回亚庇市区。

这一次最大的收获除了在一个无人岛深潜考察,拍下了很多的照片,收集了许多关于迪卡岛的资料以外,也感到非常开心有一位来之中国的好朋友同行。期待下一次新海岛考察。迪卡岛,我们会回来的。

行程费用:

1. 武汉飞往亚庇来回机票
2. 马丽风度假村4天3晚费用,包含3晚住宿,上岛交通,13餐,浮潜,深潜。 人民币5200一位(潜水员),人民币3800一位(非潜水员)
3. 亚庇市区2晚四星级酒店住宿(人民币500左右,2位入住)
4. 亚庇市区逛街,买手信,吃当地美食,肉骨茶,海鲜等,每人准备500-1000人民币。来到亚庇换马币

行程安排:
第一天 : 凌晨到达亚庇。接机,送到市区24小时cafe,吃东西休息。早上6:30从cafe接上岛。11:00左右到达马丽风。入住房间,午餐, 休息。下午2:30开始潜水。岛上包含午餐,下午茶,晚餐。
第二天 : 岛上自由活动,浮潜,深潜。苍颜渔村,拍照,独木舟等等活动。包含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晚上KTV免费试用。
第三天 : 岛上自由活动,浮潜,深潜。苍颜渔村,拍照,独木舟等等活动。包含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晚上KTV免费试用。
第四天 : 午餐后离开岛,回亚庇市区。入住酒店。自由活动
第五天 : 自由活动
第六天 :退房,送机,回国。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7-06 12:02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7-11 11:52

😍

2016-07-15 13:38

引用 小丢丢wj 发表于 2016-07-06 12:02:03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小丢丢wj:请加我微信 kelvinsabah。我发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