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宝岛自由行——顺时针环游

2016-07-05 22:11 595/2
  • 出发时间/2016-05-02

行程安排

DAY 1  南京桃园台北故宫博物院—士林夜市—西门町
DAY 2  中正纪念堂—总统府—瑞芳—平溪线—九份
DAY 3  花莲—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松林别馆—彩虹夜市
DAY 4  枋寮—海生馆—南湾—垦丁大街
DAY 5  船帆石—砂岛—台湾最南点—龙磐公园—后壁湖—阿嘉的家—白砂湾—猫鼻头—关山垦丁大街
DAY 6  高雄—美丽岛—西子湾景区—打狗英国领事馆—驳二艺术区—义大世界—梦时代广场
DAY 7  日月潭台湾地理中心—清境
DAY 8  艋胛龙山寺—台北101
DAY 9  国父纪念馆—桃园南京

出行前准备

台湾之前请小伙伴们务必记清以下事项:
1,出发之前确保入台证(必备),台湾通行证(必备)以及身份证,护照等其他身份信息原件;
2,最好随身准备一部分现金以备用(可以去当地中国银行换取)!然后取现方面,去台湾用32开头的银联卡可以在台有银联标志的ATM机直接取现(取出的是换算好汇率的新台币)。
3,可以在大陆先办理一张华夏银行卡,在台湾每天第一笔取现是不收手续费的;也可以先办一张信用卡,各种场所使用会比较方便,如购物等消费。
4,外出必备品,如果是出游时间较长的,最好带一件长袖外套;为防止一些水土不服,可带一些应急药品,如黄连素,晕车药,创可贴等;另外水壶,遮阳帽,雨伞等也可备着。(台湾天气多变,尤其是山里,然后一双舒适的鞋子是非常重要的)
5,出发前可以做一些攻略,看一些游记,尤其是准备去自由行的尤为重要,仔细规划行程安排好食宿等,根据经验,不要一开始就订好交通和住宿全订好,不然全程都会很赶的!!
6,推荐,台湾seven eleven超级多,也超级便利,可以购物,休息,买火车票,ATM取钱,WC~总之,随机应变,以不变应万变(所以计划还是很重要滴)

住宿

Day1  台北德立庄酒店
CNY520
位于西门町地铁站,位置绝佳,出门就是西门町商圈,房间宽敞舒适,透过窗户可以看到楼下的广场,离总统府只需步行20分钟即可

Day2  九份水映蓝天民宿 - 迷戀2人海景套房
CNY416
第二天就从台北赶到九份,入住了水印蓝天,下车后要向下坡走一小段距离,民宿老板给了钥匙后就离开了,当晚就我们两个人住,房间没有图片上的大,灯光比较昏暗,阳台可以看到海景,由于第二天要赶早上最早的一班台铁,就没有吃到早餐。

Day  3  站前绿地音乐浪漫城堡 近后火车站 - 薰衣草公主双人套房
CNY312
这家民宿是在花莲火车站后站,有些距离,不过民宿老板可以接送,还以代订包车、拼车、出海赏鲸,我们提前找老板订好了包车,所以当天是包车师傅接我们去的民宿,第二天一早民宿老板送我们去的火车站。老板夫妇都很友善,老板娘请我们吃她手工做的凤梨酥,还给了我们一张自制的花莲地图,提前告诉我们夜市三家合并,标注花莲必吃小吃以及小吃所在的地点,晚上回来打车可以联系民宿的合作出租车公司,只要100台币,比其他的出租车便宜,第二天早餐直接放在楼下的桌上,三明治和豆浆。

Day  4&5   垦丁黄金海岸36海景旅店 - 面海浪漫二人房
CNY832
入住最棒最喜欢的一家民宿,房间灯光颜色鲜艳很明亮,民宿老板一口台腔的普通话,我们坐车到南湾,老板开车来车站接我们,帮我们提行李,特别告知我们因为没有阳台所以落地窗不能开,民宿靠近南湾海水浴场,只要步行5分钟即可,离垦丁大街有些距离,但是老板会开车送我们过去,然后约好9点在便利店门口再接我们回去,入住的人很多,民宿依然安静不吵闹,落地窗可以看到南湾的海景,早晨可以在花园吃着早餐看着海景,特别舒适的享受。垦丁一日游的拼车和去高雄的拼车都是老板代订的,很方便。

Day6  高雄宫赏艺术大饭店
CNY442
当时选择订这家酒店完全是因为评价满满的欧舒丹洗浴用品,当天入住时感觉真的是选对地方了,这几家酒店中性价比最高入住最舒适最干净的一家,可以寄存行李,入住时还送了一张酒店甜品卷(可惜没来得及兑换),离美丽岛捷运站只需走过两个红绿灯,离六合夜市也很近,酒店圆形的浴缸泡澡很舒适,房间很宽敞也很干净,第二天早晨是自助式,中式西式甜点水果样样都有,员工的服务态度都很棒。

Day7   清境绿园民宿 - 二人房
CNY290
高山上的一间民宿,风景优美,房间很干净,还有除湿机,民宿旁边就是711和公车站,很便捷,老板还给我们地图告诉我们班车时间以及在哪儿看表演,第二天还可以寄存行李,性价比很高的一家民宿。

Day8  台北怀宁旅店
CNY399
旅店比较老旧,灯光昏暗,由于是中央空调无法调节温度,很冷以致于要开着窗户让热气吹进来,早餐只有在10点前可以吃到,在前台花107台币买去桃园机场大巴票,对面就是台北车站,经过地下通道即可乘坐捷运或者台铁,附近有711、麦当劳、新光三越,比较方便。

交通

我们是在东航官网订的机票,两个人往返含税和保险一共是4750元,在台湾当地就是乘捷运、巴士、台铁、包车、拼车游览。
1、捷运就是大陆的地铁,只有台北高雄有捷运,我们捷运都是直接买票,没有办理悠游卡,在售票机上方会有每一站的价格,看好想去站点的价格然后在电脑上选择价位和票数,投币即可。
2、大巴车票价多数为30NT,下车需要按下车铃,下车时再付费。
3、台铁的价位并不贵,花莲枋寮台中台北的票会比较紧张,所以尽量提前买好,其他地方的票建议现场买,这样时间不会太赶。
4、我们就在花莲包车了一天,师傅会根据你要去的地方给你安排行程并提出适当的建议,2500NT。
5、拼车:枋寮到海生馆或者垦丁大街200NT/人,垦丁一日游700/人,垦丁高雄高雄日月潭和清境农场是268CNY/人,清境农场到台中是700NT/人

DAY 1 南京—台北

一大早就来到了禄口机场等待登机,原本晴朗的天气在我们登机后开始下起了绵绵细雨,慢慢变成了雷暴雨,以至于我们的航班延误两个小时才起飞,在飞机上结识了位台湾美女,提前了解了一些当地的情况。经过两个小时的航程后终于抵达台北桃园国际机场,我们先办理了一张中华电信的通话卡,500NT/10天,办理入境手续大排长龙,在机场买了大巴票125NT/人抵达台北车站,下午3点总算办理完手续入住,我们选择的酒店在西门町地铁站旁,马路对面就是西门町商业圈、西门红楼。

乘捷运到士林站,出口处往前走就有到台北故宫博物院的巴士,故宫博物院很大,分为南北故宫,有些展品不一定都在一起,南故宫在嘉义,很可惜当天没有看到翠玉白菜,被移送到了南故宫进行展览,由于时间紧迫,我们只能匆忙的在两小时以内完成了参观。费用150NT/人

故宫博物院门口就有巴士站,和司机师傅说一下,他会到士林夜市时提醒你下车,特别提醒大家在士林夜市不要买水果,特别特别的坑人!所有小吃我们两个人只点了一份,这样可以多尝些美食,台湾美食并不贵而且很干净。

平价牛排120NT一份,有奶油汤和餐包搭配。

这么大的鱿鱼只要100NT

莲雾味道很棒,但是释迦居然要宰我600NT一斤

逛完士林夜市才9点,我们选择直接杀回西门町去西门红楼和西门町商圈去吃阿宗面线,海鲜味很浓郁。

大大的欧阳娜娜和鹿晗

DAY 2 台北半日游—平溪线—九份

悠闲的吃完酒店早餐,坐捷运前往中正纪念堂,观看了整点的换岗仪式,然后就乘坐捷运前往总统府,没有提前预约总统府参观的我们就只能远远的在外围拍照留念,步行回酒店。

在酒店附近吃了一碗牛肉面,台湾的牛肉面差不多人民币二十多块,但是牛肉很大块,汤汁也很美味。

匆匆吃完午饭,我们就乘坐捷运到达台北火车站,直接去自助买了去瑞芳的车票,一路上风景也很不错:到达瑞芳后我们将行李寄存后,马不停蹄的买了平溪线的车票(平溪线上可以无限次换乘),由于时间关系,平溪线上只游览了猴硐—十分两处哦

坐了一趟很坑的矿山小火车,提醒大家别去坐哈,不然你也一定会有种被坑的赶脚!然后就乘车前往十分车站,然后在十分点了天灯,写下了并放飞了我们的心愿!然后就搭上返回瑞芳的车(每一班次大约半个小时),没能去平溪及后面的站点~算是留下了点遗憾吧
到达瑞芳后,我们取完行李已经傍晚,乘坐巴士去往九份

十分的景色也很美,人也很多,所以在乘坐平溪线的时候可以选择错峰出行哦

由于行程比较赶,平溪线就去了猴硐和十分两个站,回到瑞芳就乘车直接去了九份山城,去九份的多数是日本人,大陆的旅行团基本没有,夜晚的九份灯光亮起,星星点点的灯光把九份山城装饰的格外美丽。

DAY 3 九份—花莲

由于早晨赶到花莲要到10点,所以提前请民宿的老板帮我们订好了包车,赶最早的火车到花莲后站,包车师傅已经在这里等候多时,先送我们去民宿办理好入住后,就开启了我们第三天的花莲包车之行。
包车师傅会根据你想要去的景点给你安排好最方便的行程,并在行程中给予你建议,最后师傅还请我们喝了花莲的柠檬汁,味道很酸甜。
途径苏花公路,到达清水断崖,后又驱车前往太鲁阁公园,在太鲁阁公园因为交通管制,师傅带我们直奔燕子口,在太鲁阁只走了燕子口步道、白杨步道,可惜由于前一阵子的地震导致了塌方,白杨步道的水涟洞关闭不开,还观看了太鲁阁族的简短介绍视频,还在太鲁阁吃了顿便餐,下午4点前往七星潭,七星潭由于浪很大,师傅提前告知我们不可靠近,不过七星潭的海水很美很美,岸边满满的鹅卵石,花莲的海是全台湾最美的,先前台湾的姑娘就和我们说花莲是最值得玩的地方,应该最少放两天行程,傍晚时分在松原别馆门口拍了照,像师傅说的,很没有必要游览的地方,还要门票。。。花莲港是师傅自己给我们增加的行程。

民宿老板提前告知我们花莲三大夜市合并,合并为一个最大的彩虹夜市,老板推荐了几家,蒋记官财板的味道真的很美味,值得一吃!

DAY 4 花莲—枋寮—垦丁

第二天,民宿老板开车送我们去花莲火车站,我们坐上了历时四个小时的台铁”普悠玛“,一路风景又迷人的风景,紧贴海岸线的火车道,让我们在车上就大饱眼福
在火车上,我们第一次尝到了台铁便当;到了枋寮,我们拼车先去了当地的海洋生物馆(站外有很多拉客的司机,因为到垦丁没有火车直达,只能坐垦丁快线,或者拼车包车这样子)。
从海生馆游玩结束我们就乘坐去往垦丁快线(海生馆对面就有班车站台),路上经过恒春古镇,到达垦丁南湾,提前联系了民宿老板来接我们;到了民宿换好行头,在南湾海滩嗨了一会儿,第一次在海边玩的我们很是激动,浪花强有力,我们喝了很多口海水,好咸啊~

海生馆,超级热的~我们去的时候有一个馆没有开放,有很大的寄物柜,可以寄存行李,晚上可以夜宿海生馆里,不过我们就没有住啦
海生馆还有触摸体验,可以触摸海星、海胆和海参(海参和想象中的不一样),不过触摸前要先去洗手哦~

台湾台湾特有的樱花钩吻鲑

晚上,民宿老板接送我们去往垦丁大街,在那里吃了很多美食,还买了三盒水果回民宿,水果100NT三盒,不过铺在盒子下方的水果都不好吃。。。

DAY 5 垦丁

前一晚提前找民宿老板帮我们预定了垦丁拼车一日游,行程就是垦丁的九大景点,在拼车途中还结识了一对来自福建的小情侣,旅行就是这样,看到不同的风景,认识各地的朋友。
今天的司机师傅是位年轻的小哥,皮肤黝黑不爱说话(但是说话声音有种阮经天的感觉),只有每到一个景点才会介绍这个地方、自由活动多久。由于船帆石游客太多太多,司机师傅先带我们前往砂岛、鹅銮鼻灯塔、龙磐公园,砂岛是全垦丁含砂量最高的地方,海水也是最清澈最湛蓝的地方,右边的海滩被保护起来了,以免被游客破坏了这么美好的风景。回程的时候在船帆石拍照留恋,不多做停留,的确此时大批的游客已经消散。

在后壁湖吃了超平价超新鲜的生鱼片,还点了一条鱼和海胆,海鲜炒面的味道也很不错,看很多人都推荐辉哥生鱼片,我们也是冲着他的名气的去的,可能由于名气大了,生意爆棚,老板的态度也差了很多(听说是因为老板换了),不能单点生鱼片,每个人都有最低消费,除了生鱼片其他菜都没有标明价格,只有当你点好下单他才会写上价格。后壁湖解决完了午饭,我们前往恒春老街的阿嘉的家,上楼需要买门票,盖章需要买东西才可,附近的一家绿豆蒜很甜很消暑,大家一定要去尝一尝。

白沙湾,少年派的取景地,门口端坐着一只”大老虎“,白沙湾的海水清澈见底,很干净很美,含砂量不如砂岛多,但是脚踩在贝壳碎上还是有点痛,可惜没有带泳衣,不能在这没的美的海域下海游泳。最后去了猫鼻头和关山,在关山看了日落,太阳下山了,我们一天的行程结束了,也意味着我们在垦丁的最后一天也要结束了。

行程末,司机带我们送到了垦丁大街,在这里喝到了一直想品尝的50岚,味道真的很棒,和国内的感觉不同,垦丁的生蚝100NT5只,由于在海边,生蚝很新鲜,无需太多的调料,简单的蘸着芥末和酱油,就可以品尝到生蚝原有的鲜美。卤味和麻辣的做法一样,但是价格比麻辣烫贵好多,而且个人觉得也没有麻辣烫好吃。

DAY 6 垦丁—高雄

高雄的拼车写是找民宿老板预定的,老板人很好,送我们上车,历经两个小时左右,司机师傅把我们送到了酒店门口,酒店寄存完行李我们就前往美丽岛捷运站,美丽岛站很大,光之穹顶很美,每天的几个点都有灯光show。

乘捷运到西子湾站,我们租了一辆电动车,3小时270NT,后来骑着电动车去打狗英国领事馆和驳二艺术区,去驳二艺术区完全是冲着小丸子的展览区的,哪知已经结束了,其他的展馆都要另外购票,由于太阳太晒温度太高,我们在高雄港附近找了一家小火锅店,花了一个小时吃了顿台湾小火锅,我们店的鱼肉双拼火锅和羊肉火锅,菜品很多,荤菜很新鲜,价格不记得了但是不贵,有蔬菜丸类拼盘、荤菜盘、主食、饮料和甜品。

由于台湾母亲节前会打折有优惠,我们没有去其他地方游览参观,而是直接去购物,先是去的义大世界(奥特莱斯),左营捷运站有接驳车直达,回来时候也是坐的接驳车(需付费),后来去的梦时代广场,梦时代的接驳车也是在地铁站门口恭候,是免费的,当时就是冲着梦时代的高雄之眼(摩天轮)去的,费用150NT/人,可以俯瞰整个高雄,顶楼是个小游乐场,有旋转木马、摩天轮、小火车各式各样的游乐设施,9楼一排子的扭蛋,扭到了一个马里奥,星期天晚上10点半关门。(从义大世界跑到梦时代购物广场这是对男人来说,真的是爱的考验啊,从没这么疯狂的逛过街!!!)

从梦时代逛回来后,因为太晚了就没去夜市(其实主要是因为太累了);
所以就在酒店对面超市逛了逛,还有,大家要吃台湾水果除了在夜市,也可以在水果店或超市,例如凤梨,店家可以帮忙削皮处理好哦

DAY 7 高雄—日月潭—清境农场

晚上逛完了回到酒店,不得不说,宫赏真的很赞!
宫赏艺术大饭店感觉很棒呀,环境不错,我们泡了个澡,美美的睡了一觉!
第二天起床,在酒店二楼美美的吃了一顿自助餐!还赠送了甜点卷,可惜没来得及去享受哈
然后,美好的一天就从第二天的拼车,以及那位台湾司机—阿城开始讲起啦!后面就听我慢慢道来吧。

没想到,拼车还认识了两位南京菇凉,真是太巧了
不过,最值得一提的是台湾拼车的师傅,是一个集话唠兼吃货的合格好司机!
一路上,带着我们从高雄吃到清境啊,要么在说要么在吃,反正嘴一直没闲着呀
下图就是证据,吃货可见一斑!

一路上吃吃停停,虽然时间上感觉不会很够,但是想想吃了那么多好吃的就算了吧!
路过集集小镇,在 溪边看到当地在举行说上救生演练;
然后一路上,吃槟榔,火鸡肉饭,红香蕉,试吃当地特产~

很快我们就到了日月潭风景区,分为日潭和月潭,有几个风景需要乘船去参观!路上看到很多人在亲水步道上骑车好羡慕,只是我们的时间不够l
下图是和两位南京潘西的合影

那天下着雨,坐着小游艇非常的刺激!
船长非常幽默,和我们边介绍着景点边开着玩笑;

我们乘船到达玄光寺;
下船后,我们在码头附近,买了当地非常有名的阿婆茶叶蛋,买的人非常多,真可谓是不吃都不行啊!
味道一般一般吧!

离开玄光寺,去往码头等待游船载着我们去另一处(购买日月潭游船票可以反复乘坐),台湾原住民—邵族文化村!我们再文化村附近转了一圈,各种当地特色美食可以一试!
在文化村的另一头,离码头不远处,还有日月潭缆车可以乘坐,可以从另一个角度欣赏日月潭美丽的景色哦!

结束了日月潭游玩,吃货阿诚又带着我们前往目的地清境农场;
路过台湾地标,台湾中轴线合了张影,阿诚非常兴奋的到处拍照!
穿搜在盘山公路上,既美丽又有些惊险刺激!离悬崖峭壁几步之隔;
很快就到了清境;
碰巧我们和那两位南京菇凉也住在同一间民宿,真的是很巧的!所以就约好了同游了哦;
下面就是民宿前的景色!

听说这是台湾海拔倒数第二高的711,仅次于小瑞士花园旁的;

瑞士花园旁边的商店纸箱王,都是由纸或是纸壳制成的,很有创意也比较环保;
我们买了小瑞士的门票,开始夜游小瑞士花园,还欣赏到了喷泉灯光秀(门票第二天还可以继续使用,白天也可以凭票参观一次,不过我觉得夜里更美啦)!

这是我们住的民宿夜景!!!                                                    旁边的啦

台湾的泡面,有料哦!(太晚了,山上的美食店都关了门,只能吃泡面了)

我们四个临时决定,第二天凌晨三点多起床,一起拼车上合欢山观日出!

DAY 8 清境农场—台东—台北

我们三点多起的床,真是煎熬啊!大巴车已经在民宿外等候,大概四点多五点不到抵达山顶,师傅会带着大家绕几个景点,最后会选择一个山口停驻,让大家观日出!

合欢山常年积雪,我们上山的时候温度只有7,8度,师傅给大家发了棉衣!
老婆很不舒服,好像有点耳鸣的反应!
天山里有雨雾,日出给一个大棉花糖挡的严严实实的,没能看到多少朝晖!
后来我们就原路返回了,虽然很困,但是一路上的景色还是很美很美!
难得一次出行,总是在想要嗨一把!

山路蜿蜒曲折,对面就是太鲁阁公园,东西横贯公路就在前方!

青青草原的入口,是不是有种喜羊羊与灰太狼的赶脚!
羊羊们,只顾着埋头吃草,也可以说是免费的修草机,没空理你!
园内定点,有精彩的马术和绵羊秀表演,可以去免费观看。

还记得昨晚的小瑞士花园么?!
这就是它白天的样子,感觉还是晚上的景色更胜一筹蛮。
我们逛完小瑞士,四个人又包了一辆出租车,从清境赶往台中火车站,准备返回台北咯!
对这些美景有些不舍和眷恋,但是像老婆说的,留点遗憾以后才好再来弥补呀!

来到台中火车站已经是当天下午,我们都没买票,所有一段我们都是站着的,哇,不过还是得到很多台湾同胞的帮助。
我们是从台中火车站的后站口进入车站的,可是前站还是景色很独特的!如图,
建议大家可以在台中逛逛,虽然我们没有逛,只在车站做短暂停留!

很快我们就来到了台北车站,和两位南京美眉告别了!
我们赶到宾馆安顿好后,就选择先去了,我之前一直想去但是一直没有去成的,艋呷——龙山寺。
我们去庙里,感觉和大陆唯一不同的是,这里香火很旺,但是香都是寺院免费提供给进贡者的,只是要按照寺里的习俗进行礼拜!
关于求香拜佛,老婆求了一个求子的心愿,结果很灵验,大家看到这篇文章时,她已经一个月的身孕啦!

拜完礼毕之后,我们乘坐捷运到达了下一个目的地,台北101大楼。
从捷运站一出来,到101楼下,映入眼帘的就是这家——鼎泰丰,不过没有来得及去吃,因为逛了一圈下来发现号,已经打烊了!!!
101的快速电梯,非常有名,具有世界先进水平,几十秒不到的时间就抵达了89层,而且几乎没有震动,噪音,也没有一般的失重感!
电梯里也是美如画~建议大家乘坐观光!

世界十大高楼排行,不乏世界级的建筑,其中也有南京的紫峰大厦排行第九!

在观光层,360度无死角,可以全方位的欣赏台北的夜景!

晚上,我们结束了又乘坐捷运返回到西门町,想去尝尝,那对福建小情侣推荐的美食哦——马辣!
是一家自助火锅店,但是跟他的店面一样,店里座无虚席生意火爆的不行,都在大排长龙,当我们被告知要到晚上11点左右才能来排队,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还有瞟了一眼店外的招聘信息,我了勒个去,服务员月薪四五万台币,相当于人民币~大家自己算算啊!!!
路边吃了一家小摊,马铃薯起司王子,好浓郁的起司味道,好棒。
西门町,街头画像的很多!

DAY 9 台北—南京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直奔我们的最后一个目的地,台北中山堂。
国父孙中山先生的纪念堂,远处还能看到101。

中山纪念堂,也有卫兵站岗,准点也有换岗仪式!

中山堂内开办了画展,可惜那天遇到临时装修,所以就不能参观了,很可惜呀!

下面就是台币,一百元样式,为了纪念国父开创中华民国一百年!

路上我们辗转了好几家免税店,结果依旧还是没能买到要买的东西~

所以多种郁闷最后都化成了动力——吃,我们又返回到西门町,准备再去那家马辣!结果被告知预约已满,要等到下午两点,天哪!!!
(我绝对不是在打广告!)
唉,最后只能就近找一家西餐店萨莉亚开吃了!(南京也有哦~)
让我记忆忧心的是,那个花甲意面,味道超级棒!

到达机场,由于降雨我们的航班又延误了,不过很快就能起飞了,难道是宝岛台湾不希望我们走!

桃园机场的合影留念!再见美丽的台湾,我相信你最终一定能回到祖国的怀抱的!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7-06 20:2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