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箱京奈阪^进击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5-09
  • 人均费用/12000RMB

5月9日-5月19日
大阪——东京——箱根——京都——奈良——大阪
D01.(09)上海-大阪-东京 (吃晚饭)宿银座
D02.(10)东京(筑地吃寿司 | 新宿买火车票 | 台场高达 | 外观东京塔)宿银座
D03.(11)东京(浅草寺 | 远观晴空塔 | 上野 | 秋叶原 )宿浅草
D04.(12)东京(明治神宫| 涩谷八公像 | 皇居 | 新宿歌舞厅一番街 |都厅)宿浅草
D05.(13)东京-箱根(御殿场 | 海盗船 | 泡汤)宿箱根
D06.(14)箱根-京都(伏见稻荷大社 | 锦市场 | 锦天满宫)宿京都
D07.(15)京都(清水寺 | 二年坂三年坂 | 八坂神社 | 金阁寺 | 鸭川)宿京都
D08.(16)京都-奈良-大阪奈良公园 | 东大寺 | 春日大社 | 道顿堀)宿心斋桥
D09.(17)大阪(环球影城 | 黑门市场)宿心斋桥
D10.(18)大阪大阪城公园 | 远观通天阁 | 日本桥 | 道顿堀 | 心斋桥)宿心斋桥
D11.(19)大阪-上海关西机场免税店)

放一张日本游必拍照片,富士山,是在御殿场奥特莱斯拍摄的,运气相当好,没有云,过了两个小时候以后富士山就被云遮住了,真是天助我也!对了当时微信朋友圈有朋友发了我一张晴天娃娃,大家有需要也可以挂一下,嘿嘿

我们是一个日语不会,英语大灵不灵的四人组合,事实证明,日本自由行是木有问题哒!
有意向滴童鞋们,冲吧!以下是我们一路吃喝玩乐的记录,有一些我自己的感悟和建议,如果需要攻略可以私我。

DAY 01 上海 — 大阪 — 东京

机票是我在春秋看到1600来回大阪含税,觉得还不错就下手了,然而我的签到控老爸一定要去东京,看了一下当时去东京直飞的单程都是2000多,我就想那不如先到大阪再去东京吧,捷星大阪东京才250不到加上行李票一个人400左右,比较合适。便宜是便宜了,浪费了半天时间,在大阪逛机场,本来是想趁有时间去奥特莱斯的,不过人生地不熟还是保险点决定在机场溜达溜吧……

我们在飞机上就填了入境单,好多东西要写,说实话随便写写的,感觉并没有查的很严,搞定这些以后就去寻找绿色标志的JR服务点买icoca卡,很好找就在T1通往交通枢纽的通道上,非常醒目的位置,里面还有中文服务,我们当时从出口进去被人侧目啦,大家可别走错呀!买好卡就找地方存行李,飞机场的寄存柜是非常有限的,不过不要怕有很多人工寄存处,不过价格不便宜啦。

说实话关西机场还是可以兜兜的,有个不大的muji 还有很多药妆店,饭馆快餐店也很多选择,所以真不担心没事可做。日本的第一餐偶们选择了经济实惠的食其家,一人一客丼,味道怎么觉得比上海好呀!是不是心理作用啦~ 吃完逛了一圈又吃了甜品,很快就到了捷星的换登机牌时间,不过航班却延误一个小时,导致我们到东京都快七点啦!根据谷歌提示购买了到酒店的最方便的车次,这个日本买票就根据票价来买,而谷歌上面车次,时间,票价统统告诉你,还可以按照习惯排序,比如换乘次数,时间早晚,票价高低等,非常直观!这里推荐谷歌地图,虽然导航有时也会坑爹啦!

后来因为下雨就取消了去东京塔的行程,回酒店后就在门口随便吃了点东西,为了进击明天筑地的大和寿司也要早点睡啊!最后不得不提一下,近千元的房价只能住咪咪小的房间,真是寸土寸金啊,让我想起香港的酒店也这酱紫!还有不管是哪里,出了中国国境,谷歌啥的都可以用了,我常看的哔哩哔哩的动画片汉化版都看不了了。。。跟我说“非常抱歉,该内容不支持你所在地区”,#¥%~~~~~

吃喝玩乐

也不记得这家店叫啥了,反正这个好好次,隔壁就是muji

延误的灰机

日本的马桶文化,嘿嘿嘿,会出声的智能马桶!妈妈再也不怕我嘘嘘声太大尴尬了

大家都晒车票,我也晒一晒!

虽然小的可怜,但是五脏俱全滴房间

酒店附近随便吃吃,味道还不错,汤有点咸就是,量很大滴!而且日本人喜欢乌冬面配米饭吃。。。乌冬面是菜呢还是米饭是菜呢?

迫不及待去买了一罐牛奶喝,哈哈,终于可以放心喝牛奶的感觉!味道说实话恕我喝不出区别。。

DAY 02 筑地 — 新宿 — 台场 — 东京塔

在东京的第一夜很快就过去了,因为只有四个小时,对哒,我们四点就起床,四点半就从酒店出发向筑地前进,其实慢悠悠走过去也就20分钟吧,但是我们不熟悉路,所以就提早,况且也不清楚等位的情况,说不定有人比我们更进击捏~~ 一路上,几乎没什么人,冷冷清清又干干净净的街道,幸好我们一行有四个人说说笑笑不知不觉就到了筑地,这边人就多了一些,筑地市场门口有店铺的位置示意图,根据示意图找到了大和寿司,门口排队的人至少也有20个了吧。店铺是五点半开门,分左右两间,点兵点将,点点点,我们四个人正好轮到第一批最后四个,lucky!

吧台前可以坐十个人左右吧,料理台后面有三、四个师傅,面带微笑,我们点了set,我想他们心里也有数啦,这四个人肯定不懂日语。。。事实上我们只知道好吃和不好吃,完全没有领略到其他的东西,总觉得有点期望大于现实,我爸妈都觉得海胆寿司腥不要吃,但是我和小伙伴还是比较喜欢这种口味的,玉子烧真是和我心意,后来跑去大定买了一盒子回去,我觉得还是冷的比热的好吃,热的有点腻。

大和寿司

筑地市场,蔬菜摊的东西又贵,特价的网纹蜜瓜是熟透的,后来在上野的阿美横丁看到东西比这里又好又便宜,所以大家千万别在这里买买买

外市场因为时间早还没什么人,但是明显招揽生意的劲头比内市场要足多啦,听说将来内市场搬离,对外市场是很大的冲击和考验。

逛完筑地市场,我们又慢悠悠回酒店啦,路上还看到了著名的歌舞伎座,拍照留念之……

回到酒店安顿好爸妈,他们去呼呼了,我和小伙伴则继续进击新宿,怕去箱根的车票买不到好的时间,所以只有马不停蹄啦!说到新宿,我就想说,日本的地铁有很多 口子是木有扶梯的,又有很多口子因为施工是封闭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最近的出口未必你能上的去啊。我们这一路上遇到好几次这样的情况,不要告诉我只有我才遇到!

到了新宿,感觉自己就有点懵,我明明看了攻略说是西口出去最近,但是问了工作人员还是跟我鸡同鸭讲。。。当然你现在叫我去我肯定认识了,因为我不会告诉你我从新宿走到新宿三丁目一圈一圈的走了三次!!这个地方啊,路盲慎入,谷歌地图也坑爹,因为修路很多地方不能走啦!买票其实就在小田急百货的一楼,认识以后真是好找的不得了,这里有提供中文服务以及其他各种语言,可以使用银联卡,非常方便,而且有问必答,让你没有后顾之忧,在这里还可以拿到箱根的各种班车时刻表,小伙伴回到酒店研究时刻表研究了两个小时

隔壁就是JR的售票处,有自动售票也有人工,JR是不能使用银联卡的,我们买了从小田原京都的最快新干线(希望号Nozomiのぞみ),走了JCB通道,提醒大家在日本千万别用招商银行的任何外币信用卡,汇率高的不像话,同一时间广发MASTER汇率6.1招商银行JCB却要6.5,也差太多了吧!

买完票出门右手边是必酷左手边是友都八喜,想起我妈一直追问什么时候给她买ipad,我决定放弃赶快回去睡觉的时间,给她制造惊喜!于是冲到必酷,小伙伴给她弟弟买游戏机手柄去了,我则跑去看ipad,然而这里的苹果的商品都是只能退税不能刷银联卡打95折。小伙伴看我垂头丧气,答应陪我再去友都八喜看看,此时我的心里其实是哇凉哇凉的,但是到了友都八喜,售货员小姐表示银联可以有95折优惠,我想那瞬间我眼睛都在闪光,非常豪爽滴说:this,two!调货退税付钱一气呵成,就花了不到十分钟!

走出友都八喜我的脚步都轻快了,虽然身上其实背着2个ipad挺沉的!绕着京王百货走到了新宿巴士总站,打探了一下地铁出口,发现原来已经从新宿西口走了一站走到了新宿三丁目,我勒个去。。。这地方太诡异啦~~ 使命完成后我们也赶回酒店,回去的路上买了吉野家的外卖,真便宜啊340一份的牛肉饭,味道还可以哒!

各种游戏机和光盘

扭蛋机,身为二次元守卫者,不扭不成仁!

本来想吃完饭睡一会儿再去台场的,结果因为在新宿兜来转去花了好多时间,吃完饭都快14点了,只好放弃睡觉啦!我还蛮期待台场的,去的时候坐在无人驾驶的海鸥号第一排,发个朋友圈说我正做司机开地铁= =,此时此刻是多么欢乐多么二啊,可是海滨公园下来以后我又懵了,这导航没有一次导对的,浪费了我们一个小时才找到就在身后的沙滩……真叫人吐血不止,加上天气阴阴的照片拍的也不美,好心情已经木有,我唯一心心念念的就是1:1的RX78。

后来我们发现了只要你在桥上,或者室内(有顶就算室内),谷歌地图总归会出点问题,所以大家一定要导航+用脑,否则吃药没商量。我们就沿着沙滩走到了自由女神像,我发朋友圈还有人问我你不是去日本吗,怎么在美国,哈哈哈,你逗我吗?再往前走,走到Diver City Plaza,门口的巨大RX78就历历在目了,说实话,当时我都感动的想哭啦。这个东西大家都知道是高达,还有人以为是机器人,但是真正的粉丝都会叫他RX78!想说啥时候给人家配个红色三倍速啦,撒鼻息~~ 其实我更希望来个1:1的龟霸!

因为小伙伴和爸妈都对高达无爱,我一度想放弃独游高达博物馆,不过他们一直在撬边,所以还是独自去了,但是我后悔了!这地方一个人去实在太苦逼了,很多互动的东西都不能玩,电影每一场都要傻等一会儿,此时此刻我的心在滴血,觉得门票好贵啊。好吧如果你们有机会来,两个人进来还是蛮有意思的,电影效果也很棒,当然如果你不是粉丝,可能完全不知道在看啥。看完三场电影,出去以后才发现想看的模型展览原来不需要买门票,又一次重拳直击心脏,啊啊啊!安慰自己电影很好看电影很好看电影很好看!万代建个博物馆展览区是不会放过广大粉丝的荷包的,这里好多日本限定的模型,还有其他周边,比如抱枕,水杯,鼠标垫,应有尽有。我这个大坑子也买了限定版海鲜三人组BB,和龟霸印章,谁叫我是阿盖的脑残粉呢。不过精明如我买前就比过价了,这个BB套餐淘宝上卖240这里才90,不买才怪啊!

算准时间,下去吃了晚饭赶着19点看看RX78的灯光秀,就准备回去啦。路上又看到自由女神像和彩虹大桥(也不知道是不是,就算是吧),夜景真的很美,此时我才觉得台场还是值得来滴。如果你来台场天气不好的话,那就晚点去,看完高达就来看夜景吧,否则沙滩上真是很没意思的。哦,对了,沙滩上很多人遛狗,你不怕狗可以和她们玩玩,我是想起了被寄养的我家盖宝,不看也罢。。。

这里补充一下我在东京飞机场T2凭护照买了东京地铁三日票,所以我们就挑市营和都营地铁乘,日本的地铁真的是四通八达,但是很多景点附近的地铁口要走到景点还是有点距离的,何况我们用的票子本身也有些限制,听说JR山手线最方便可惜地铁三日券无法乘坐,所以我们走到东京塔还走了蛮久,路又是坡道,还下雨,走的累死啦。东京塔的夜景真是好美,可是当天天气情况太差了,塔尖都没看到,登上去看下面估计也没意思,我们就在塔下拍拍拍,然后就打道回府了,一路走到回酒店的地铁站也花了好久,下着雨,我妈保护着我的模型盒子,真是好妈妈,结果刚到地铁站就不下雨了,什么意思啦!

今天不论是上午的新宿还是下午的台场,都在找路看导航上花了很多时间,心好累。但是,买到了ipad 和模型又无比满足,所谓有得有失,一切都是命运石之门的选择!

快乐的海鸥号驾驶员

冒充在美国

托塔李天王

我是吉恩派的,但是看到78还是很激动

独眼都在哪里,给我出来!

花了1200yen进去以后就看看这玩意儿,里面可以拍照片但是不能摄像,电影是没法拍摄的啦。

粉丝们流泪吧

独眼都在这里卖萌啊@.@

这里两套淘宝分别要买到240,而我就花了240买了一套hg的龟霸,现在赶紧追加海鲜bb平衡一下!

明明是独眼,这个雄霸为啥两个眼睛啦,就是喜欢不起来,萌吗?懵逼吧!

以上都是我的就好了。。。

夜景还是很美的

消失的塔尖

DAY03 浅草寺 — 远观晴空塔 — 上野 — 秋叶原

前两天因为要去筑地所以选择住在银座,但是后来发现连续住的话后面两天价格so贵,果断选择换酒店。因为第三天一早要去浅草,所以在那附近找到了一家比较满意的浅草红色星球酒店,中文前台服务,可以银联刷卡,我选了两间可以看到天空树的房间,房价和银座的差不多,但是房间却大了点,要说唯一不满意的就是没有浴缸,且淋浴房小的转身都难,不能泡澡了,亏我还带了泡澡神器。啊,算了算了,说满意其实是酒店的位置,离地铁近,而且出门右手的商场b1就有一家大型超市,饮料什么的比便利店便宜好多好多好多啊,举个例子某品牌可尔必思便利店卖140yen500ml 这家超市160yen卖1.5L,还有更多选择,吃的用的一应俱全,有机会大家一定要去看看啊。超市旁边的商店街上有卖和银座著名的统一价3000yen一模一样的行李箱,然而这里只卖2850yen,我之前不知道已经在银座买好了,桑心死啦π.π 。这里一路上很多小吃店,从这里走走就到浅草寺了,非常近。

好了说回行程,这天一早就继续进击,冲到浅草的酒店,寄存好行李直奔浅草寺,结果走错路,从雷门商店街中间进去,所以我们最后是出来才看到雷门的,也真是够雷的。浅草寺应该是每个来东京旅游的人必签到景点吧,我爸爸去一个国家必须去首都签到,既然来到东京他是不可能放过浅草寺滴,当然这里也是值得来的地方。尤其是商店街,里面有很多好玩的东西,纪念品更是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否则过了这个村就木有这个店啦。还有人形烧,个人对这个东西不是很感兴趣,但是不吃又觉得不甘心,于是买了四个一人一个意思意思,热乎乎的比过去别人带回来冷的伴手礼人形烧好吃,所以我建议就算你不喜欢这个东西也可以尝试一下。

逛完浅草寺本来打算走到上野公园的,但是两条腿表示迈不开步子进击不能,庆幸买了三日券,于是俺们就在雷门旁边坐了地铁去上野公园。上野这个地方我还蛮喜欢的,粗壮的樱花树和顾村公园的樱花树完全不一样,初看时我爸还不相信这是樱花树,后来看了铭牌不得不承认自己看走眼。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再往里走,直接去了阿美横丁,这里有吃有买,价格也非常平民。午饭在附近的若狭家吃了海鲜丼,性价比太高,也有人说不新鲜,但是我们吃下来还可以哒!地铁出来也有商场,比如IOIO丸井百货,人不多上面有个loft,最后我在一楼买了一个Samantha Vega的水桶包,好喜欢。

吃喝玩乐

去浅草寺路上看到了天空树,我们房间也可以看到,但是夜景不如东京塔那么震撼

麻麻送宝贝来上幼稚园,好可爱

这些都是修学旅行的中学生吧,这天可是上学的日子啊

草履

御手洗,右手拿勺洗左手,左手拿勺洗右手,右手拿勺鞠水在左手掌心,用来漱口,然后吐在下方下水槽。这样就算净化过啦~

为啥觉得松下电器更醒目。。

各种小吃纪念品,不要错过呀。

人形烧,但是这到底是个啥?

上野公园的樱花林荫路,就算没有樱花依然吸引各地的人前来

悠然自得的鸽子们

野人熊猫,呼呼

若狭家是连锁店,到处都有

这碗只要1000yen。。。怎么能放过

东京我最爱这条路,对了,有点西门町的感觉,年轻人应该都喜欢,嘿嘿,有机会还要来,住这边最好。

懂的自然懂

IOIO买的桶包,好喜欢,配饰没有买太贵,要4800多yen,后来在京都的新京极花了500yen买了一个也很漂亮的配饰。

给外甥女带的双肩包

时间真是过的快,下午我们赶往秋叶原友都八喜,顺便去看看在台场木有去的高达咖啡馆,怎么说呢,像我这种常年活在二次元里的人,在秋叶原竟然都没空逛逛手办之类的宅物,真是说来就遗憾的不得了,不过没有遗憾就木有动力,我会再来的呀,对伐啦!我妈说对的对的她也要来!斜眼~~所以说我们就去了秋叶原的高达咖啡馆,以及逛了一圈友都八喜,之后还要去银座优衣库旁边买行李箱,前面说过了,这个行李箱买的后悔死啦,优衣库这个季节也没有卖保暖内衣,真是不开心,一不开心就决定还是回酒店休息一下吧。

到了酒店拿好行李就回房间叻,谷歌地图查查矶丸水产旁边没有,想起上野有就打算再去上野,然而,我们酒店右手边的商店街就有矶丸水产,真是再一次让我吐血的谷歌地图啊。。。好吧,谁让我那么爱上野呢!下回,下回我一定不让你那么耍我。。。根据网上的点评我们在矶丸水产点了蟹斗,海老(大虾),扇贝,还有个鱼骨,这个很合算又大肉也多四个人吃都够了,小伙伴还点了个香肠也很好吃。不过矶丸水产不算性价之选,尝一下还是值得的。

吃完爸妈说要跟我们分开,老爸表示他懂怎么回去,那小伙伴说还想去秋叶原的友都八喜买保温杯,正好再去激安殿堂逛一圈。我真是不明白我去了两次秋叶原,干嘛都只去友都八喜。。。555,激安殿堂给我一种西宫的感觉,虽然玲琅满目但是乱糟糟的,上次还听人说是中国人开的,挖,好厉害。除了零食饮料其他东西都没购买的欲望,有木有啊!这里有好几层楼,满5000还可以退税,药妆,箱包,手机配饰,竟然还卖自行车,醉了。逛完激安殿堂,我的胃开始爆疼,因为我的脚底穴位开始刺激我的胃了,这种现象要追溯到好多年前,我穿了一双10cm高跟鞋,在外逛了12小时回家也这反应。于是我们就此赶回酒店,释放我的双脚

矶丸水产好吃的蟹斗

错过台场的咖啡馆,来秋叶原补一杯龟霸卡布基诺吧,问题是舍不得喝啊。。。

隔壁就是她,顺便拍一下

哈啰哈啰

最后要提醒各位,高达咖啡馆是有最低消费的,所以如果你带了不喜欢高达的人前去,也是要点单的哟,我爸妈小伙伴都不喜欢高达,但是都陪我点了一堆东西吃,说实话味道都不咋地,这吃的是情怀啊

到处弥漫了二次元的气息,多吸几口气

绅士扭蛋赠予绅士。。可是他却不舍得买一瓶2.5的小可乐T.T

女仆咖啡馆,没有同好实在不想进去,羞射。

比淘宝旗舰店便宜多了吧

DAY04 明治神宫—涩谷 — 皇居 — 新宿 —都厅

说实话到了第四天我的双脚已经不再是我的了,真不想动,估计小伙伴也这么想,但是因为看到某个攻略说上午早点去明治神宫说不定可以看到穿白无垢的新娘子,脑内立刻闪现白无垢雪初音的样子,一定要去的呀,任性如我,一早就拖着大家来到了明治神宫。天气一甩前几天的死气沉沉,天空晴朗无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样,所以心情愉悦起来,明治神宫是我在东京最喜欢的景点啦,都市中的森林,有点原始的味道,复古的气息,大隐隐于市的感觉。日本的神社形式都差不多,就是供奉的神不一样,想来日本有八百万的神,谁都可以成为神,明治神宫听名字就知道供奉谁啦,呵呵。

你们看你们看,真的有白无垢新娘子(见下图),可是我们来的太早了,人家还没开始行礼,也不知道要等多久,我的小心脏啊,偷偷的远远的拍张照吧,我们还要继续历练我们的腿去了。。。。接下去进击的景点就是八公像,就是涩谷地铁口一个抽烟点,我爸顺便抽烟,我们就拍拍照片。涩谷是年轻人的时尚之地,可是我们虽然年轻但是时间木有了,走吧,遗憾神马的都留给下一次旅行。继续去皇居签个到,还有那个著名的二重桥!由于身心疲惫,此时觉得好天气也是累赘,晒死了。皇居外苑啊,真是遮阳的地方都木有,好讨厌。二重桥也背光,就我的水平真是拍不出啥好片子。我说啊,我们快点去新宿吃午饭吧,宝宝心累,腿更累。。。但是万万没想到再次沦陷在新宿啊。

本来想去新宿吃个饭兜一圈,再去都厅,然后回来再去观摩一下晚上的歌舞伎町一番街,但是人的体力真是有限啊,中午我说吃松屋吧到处都有,结果到了新宿上来就是找不到松屋,所谓越挫越勇,结果走着走着就走到了歌舞伎町,在看谷歌地图,歌舞伎町一番街上就有松屋,一路走过去,各种没开门的无料案内所,我拍了两张照片,被一个老伯侧目,后来走着走着还看到了哥斯拉大厦,哈哈,也算是偶遇吧。松屋的牛肉饭和猪肉饭都好好吃,想起来银之匙里的猪肉饭,我们要尊重食物,全部吃光不能浪费啊。

吃完午饭,我们还是在新宿瞎逛,去了巴士总站把箱根高速巴士的发车站台确定了一下,之后还去找了一下新宿的大创,但是其实已经关门了,大创官网也不注明,太可恶了。就这样我们又把新宿兜了两圈,后来大家一致决定反正歌舞伎町一番街也路过了,晚上还是不来了,直接去完都厅回去休息,建议将来要去东京游玩的朋友一定要估摸好自己的脚力,我们每天微信走步30000以上,真是太累了。都厅南北大楼45层的免费观光层我们都看了一下,可是等到太阳下山要好久,再次放弃了俯视夜景的机会,还是身体要紧啊,回去吧。

在酒店休息了一下,跟着老爸老妈又跑去楼下的商店街觅食,然后看到了矶丸水产和2850的行李箱,你们懂我的心情吧,不在赘述。。。也是这天我爸带我去了他抽烟时找到的那家大超市,因为后面要去箱根,所以我就买了好多饮料,带上路,还有好吃的冰激凌和哈根达斯都好便宜啊。可惜明天就要走了,哎,可惜可惜可惜……

吃喝玩乐

明治神宫是我这次最中意的景点,希望将来还可以去黑目川以及新宿御苑滴赏樱花。

门口的大鸟居

原始森林,路都是十字路,瞬间逃离了世俗

日本看到的树都修剪的非常漂亮

绘马的片片,也是人人都会拍的哈

老奶奶的和服好有气势

梳妆打扮的新娘子

想起来雪初音白无垢大福。。。

也不知道哪位是新郎。

戴了花环的八公,这电影有毒看一次哭一次。

皇居外苑

二重桥

水底也不知道是什么植物,有点触手系的感觉。。。怕怕

一边是怀旧派一边是现代化

新宿街头

无料案内所,嘿嘿。。。可惜大白天关着门,除了招牌啥都木有看到,晚上再来又不高兴,下次下次

松屋的牛肉饭超级好吃,比吉野家好吃多了,我发现东京大阪的牛肉饭是不一样的,还是东京的好吃,大家不要错过啊

哥斯拉!哥斯拉!哥斯拉!

都厅45层的免费观光层,看下去还是有点震撼,如果上到东京塔或者天空树应该感觉更好吧,夜景也许应该很美,但是双腿已经不行。

DAY 05 御殿场 — 箱根汤本 — 海盗船 — 芦之汤

关于箱根的行程不论我还是小伙伴都设计了一遍又一遍,各种情况都设计了一下,由于大涌谷没开,最经典的那条路线基本上就否决了,然而原来去大涌谷最初的目的其实是想让签到控老爸看看日本富士山,后来网上又查了一下,箱根这块只有御殿场奥特莱斯看到的富士山比较正,于是决定坐高速巴士去奥特莱斯。真的是不负期待,也多亏朋友让我在朋友圈挂了晴天娃娃,没有雾没有云,富士山露全脸足足有2个多小时,我们是十点多在车上看到富士山的,准备离开奥特莱斯的时候差不多是12点左右,这时候云已经把富士山遮掉一半啦,下午芦之湖上也根本看不到富士山,我真的庆幸自己选择了这条路线。

奥特莱斯本身真是没啥可期待的,便宜的东西本来就不多还断码,我基本上没有怎么好好兜,除了拍富士山就给我妈买了双阿迪的运动鞋,路过冰激凌店,和老妈一人一个买了吃吃。由于不是为了逛商店而来,我们踩着点就上了去强罗的巴士,然后又赶上了去箱根汤本的小火车,这小火车开的真是慢啊,可能因为路线是之字形,要换道什么的,司机跑来跑去的,挺忙的。。。到了箱根汤本已经快下午两点,大部分饭馆都暂停营业了,走的我都想放弃啦,突然看见一间老旧的小店好像还营业,推门进去正是卖荞麦面的店呢,好激动啊!荞麦面清爽的口感,让一路奔波而来,汗汤汤滴的我们感动到落泪啊,而且日本的冰水畅饮模式非常适合我。。

箱根汤本有车直达我们的酒店,寄存好行李我们又向海盗船进击去啦,哦我忘了说我们买的箱根2日周游券,反正横算竖算交通费都不便宜还是买周游券方便点,上下车出示一下就OK啦,而且海盗船免费坐来坐去的,so easy!芦之湖两岸的风景,可谓是绿水青山,人杰地灵啊,水中的鸟居充满了神秘感。夕阳西下时想起某只忠犬曾经要和主子在此湖上殉情,就感慨万分啊,最后还是死的无可挽救,活的毫无希望,真正是永劫之爱,唉……

我们从箱根町坐船到了桃源台,由于时间关系没有下船,然后又直接坐船回到了元箱根町,再坐巴士回酒店。我们的酒店就在芦之汤站的旁边,走过去3分钟左右吧,叫美之肌纪伊国屋旅馆,是一间蛮复古的温泉酒店,房间都是和式榻榻米的,我们订的是最贵的山景房带私人浴室的,房间很大,坐便器和浴室是独立分开的,门用的是好传统的钥匙,门口写着我的名字。预约的晚餐时间是18点30,洗完澡本来打算穿浴衣,但是不太会弄就没穿,看时间不早就冲了下去。我爸妈倒是穿了,我爸里面还穿了条裤子,天。。我不认识他。。。。后来发现吃饭的大部分人都是日本本地人,以家庭为单位的,他们穿浴衣也很随意,什么男衣襟应该左上女应该右上,人家根本不是这样的。。。所以我们这种外国人更别太拘泥这些啦。

晚饭是传统和式的,上菜类似怀石料理的样子,送菜收盘的都是欧巴桑,面带微笑温文尔雅,但是又不失迅速熟练,我们到的时候还给了一张英文说明书告诉我们吃的顺序,后来还是要了一张日文的,因为汉字我们总是懂的嘛。食物上来摆盘漂亮味道可口,看上去每样都是一小口,但是一道一道上个没完,我最后吃的撑死了,足足躺了一个小时才敢去泡汤啊。冰水在中间的台子是自己加的,再次强调我对日本最大的点赞就是畅饮的冰水。饭后回房间,榻榻米上的茶几已经移开,被褥铺好,哈,感觉就是和风满满。茶几上还有茶点和茶叶,估计是给客人当下午茶的,我们拿来当宵夜了。。

泡汤是订这家温泉酒店的主要目的,而且这家酒店的硫磺泉眼是自家的,立刻感觉高大上了吧,坏就坏在这里啦,这个等下再说。先说泡汤分公共汤两个池子一个自家的硫磺汤的另一个忘记是啥了,那个是跟人家借的泉眼吧,男女分开。还有就是私汤,私汤有两人的和四人的,你们爱怎么组合怎么组合,但是收费的。我们因为是三女一男还是决定公共汤泡泡算了,还省钱。事实证明公共汤也跟私汤一样,大概人家都去私汤了吧,公共汤每次泡都是只有我们几个人,偶尔遇到一两个人擦肩而过,不是我们出去她们进来,就是她们出去我们进来,反正公共汤,值了!好了说说坏在哪儿吧,因为硫磺池是自己的泉眼浓度高,我这个过敏体质的泡了5分钟就浑身痒,一片一片的红。。。吓死个人了,一直到从日本回来还在痒,OMZ。后来我只能泡泡那个不怎么高大上的池子了,不过也很好,这里就像动画片里一样一圈石头的池子里(不知道为啥硫磺池是两个大水缸),看看天空(其实看不到,因为有个草棚遮住了),和隔壁男生对喊话(我爸早就去睡觉了π π),就这样我也已经满足!为了深刻记住这样的时光,第二天一早我又来泡了一次,并且趁没人偷偷拍了照片,小孩子表跟我学啊,嘿嘿。

在这边是真正的度假,不止穿了浴衣,泡了澡,吃完整套和食料理,远离喧闹,连网络都始终是圈外,总结一句话,不虚此行,他日必再见。

吃喝玩乐

离开东京向御殿场出发!

这个屏幕等下会显示站名,很方便哒。

快到的时候就一直看到富士山,一会儿被挡住一会儿又出现,我就像我们这一家里的花妈一样,看到富士山就忙不迭开心的叫花爸看那样叫我爸妈快看快看,整个一个大花痴!

这是刚到的时候还没什么云呢。

买好鞋子出来,已经半遮掩了,后来坐在去强罗的巴士也能看到富士山基本上被云覆盖了。

这男人我不认识啊。。。老抢镜的

可口的冰激凌,不要错过啊

需要司机辛苦跑来跑去的箱根电车,就是电的小火车,开的很慢。

箱根汤本站附近的荞麦面小饭店,不知名。。。里面都是奶奶在做服务员。

旅馆大门口

海盗船来接我们拉

水中鸟居

旅馆内的摆设

晚餐

汤池,偷拍

这是第二天的早饭,自助餐形式,东西不少,我是吃不下了。。这些吃了也很饱

DAY 06 伏见稻荷大社 — 锦市场 — 锦天满宫

我们买的10点多从小田原京都新干线,一早6点起来还来得及晨泡一发,依然木有人非常惬意。之后整理行装,去吃早饭,早饭种类竟然也不少,原来看点评记得早餐就是普通西式的,以为只有黄油面包牛奶之类的,结果还是有和式的早饭,小菜很多选择,总之我是比较满意的。搞定早饭再回房间,被褥已经收好,哈哈,感觉有个海螺姑娘一样。车站在旁边就是方便,退房拖着行李不需要走太多路,然后H线直达小田原车站,时间配合滴灰常完美。在我们等车的30分钟里,看到好多欧美人都拿着手机对着疾驶而过的新干线狂拍,我爸和我随即加入队伍,真的很快嗖嗖嗖的就过去了,一瞬间,有时候拿起手机它就开走了。实际上中国的高铁速度已经超越了日本人引以为豪的新干线啦!作为中国人也自豪一下吧。

坐新干线就跟坐火车,坐地铁,坐巴士没啥区别,唯一区别可以在指定车厢上厕所,抽烟。。。。到京都大约2个多小时,闭眼睡一觉很快就到了,我是到名古屋醒了,看看周围人下了一半,可以起来走动一下顺便看看两边农村的风景,除了更干净整洁以外和中国农村差不多的样子。心中默念,京都我们来啦,这个地方好多人都跟我说特别喜欢,搞得我也心驰神往。。。特别是一个每篇游记里都会提到的“拉面小路”,对于一个吃货怎么能不去吃吃看呢,然后这就像一个flag!

因为是双休日中午,京都站人好多,在地铁案内所买好明天要用的一日券,我们就开始寻找拉面小路了,执着如我,一定要去见识一下嘛。人家游记里怎么就很容易找到呢,我找也找不到,后来拖着行李走啊走,走到伊势丹,看到了拉面小路的广告,好像是在11楼。终于到了,一看都是排队滴伦,我妈都饿晕了,随便找了一家人看上去不怎么多的札幌拉面,排之。这边吃拉面是要先投币机点单,然后才能排队的。重要提示来了,日本的拉面,我吃了三次,感觉汤都特别咸,真不是我们一般上海人能hold住的,必须要选择清淡清淡清淡,重要的话说三遍!!!我爸妈选了盐味,是最清淡的口味,我还要求服务员减盐,然后我自己点的时候大意了,因为之前在台场吃了博多拉面觉得咸但是可以接受,就点了味增拉面的普通口味,我勒个去,上来以后我爸妈吃的欢乐啊,我的汤根本咽不下去,除了齁死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个味道。

吃喝玩乐

咸到昏过去的普通味增拉面,隔壁一桌我看到人家一碗汤都喝下去了,我还不如直接吃盐巴。

老爸老妈的清淡再清淡型盐味拉面,味道好很多。。

心心念念的拉面小路给我重大打击啊,拖着变得更沉重的箱子来到酒店,小幸运已经可以入住,安置好行李啥的就准备去伏见稻荷大社。在地铁站我们研究了半天坐哪一车次,后来还是根据谷歌地图的时间来判断,非常好用的,到了伏见稻荷这一站,车站都是红色的,很有大社的感觉。出站路过两个轨道,小时候上海也有很多这样的路,现在几乎看不见了。路上有很多学生,不知道是不是周六补习什么的,路两边都是小吃摊,和纪念品小摊,我们是后来出来再逛的,先上山,因为人实在太多了,我还有一个挂念的地方就是千本鸟居,对啦,每个游记照片里都有的红红的柱子,向往之……

到了神社本殿跟之前一样,拜拜再投个5块钱想起了夜斗,和他那个可以握在手里的神社。抬头看看石头狐狸,幻想着银狐里面白色的狐狸神使坐在屋顶看着这些愚蠢的人类 。。。门口还有神女在帮熊本捐款,我也捐了点。再往上走走就看到千本鸟居的入口处,此时我爸来了一句,你看我说这就是牌坊吧,你还说是鸟住的地方鸟窝,我晕,我什么时候说过是鸟窝了?他回我,你说的是一千个鸟住的地方,好吧,我是说了,我说这是千本鸟居所以等于是一千个鸟住的地方??我给你跪了,老爸!除了老爸让我吃瘪,向前看看根本不可能拍出那张经典照片,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你们懂吧。走到半山的地方买了两个狐狸绘马,一个带回去一个挂起来。人太多了,我们商量一下后就打算回头走了,这里啊,以后再来必须不能选择双休日。下山的这边也有鸟居,人比上来的少一点,我竟然也拍到了一两张,而且背面这样拍是有字的,比正面光板鸟居看上去好看,嘻嘻,开心一记。后来在回车站的路上我们买了纪念品,非常可爱滴挂饰,别处没有的,大家看到喜欢的一定要出手,我回来以后很多人都说蛮好叫我带的,哈哈,让你们羡慕吧。还买了蟹肉棒和抹茶冰激凌,味道没有特别好吃吧,还行啦可以尝试。

我们酒店附近的地铁站就在鸭川附近,一路上还有很多蛋糕店,我就买了草莓大福和草莓雪媚娘,超爱哒,第二天又去买了一次,这里好吃的东西太多根本来不及吃!这时我爸说累了,就独自回酒店休息,而我们三个女人怎么可能放弃逛街呢,五点都不到,我还打算去锦市场碰碰运气。从酒店走到锦市场很近的走的快点十分钟慢点十五分钟也到了,不过可惜正如大家所说的,这里四五点基本上都关门了,我们到的时候只有几家开着,有一些也正在收拾关门,我买了一串章鱼塞蛋吃,哈哈,我也不知道叫啥,反正就是小章鱼里面塞了个蛋黄,偏甜口的,蛮对我胃口,可惜性价比一般。原来我以为京都的东西会比东京便宜吧,实际上并不是,在锦市场可能还贵点,相比之下有些东西还是上野的阿美横町便宜点。

锦市场出来就是锦天满宫,赶紧给外甥女求了个学业御守,不知道哪个更好,就两个都拿下,希望她中考顺利!因为锦天满宫是锦市场和新京极的交界处,所以之后就开始药妆店买买买时光了,对着单子这个也要那个也要,有一种好像不要钱的错觉。这边的药妆店实在太多了,各种名字都是片假名标的,所以我根本不知道谁是谁,什么国民啊松本清的,不认识不认识,反正有一家一直有人发优惠券的价格挺合适的,我很多东西都在这里买的,但是如果你去大阪的话,又要买花王的姨妈巾就别在这里买,日本桥地铁站的药妆店比这里便宜很多,哈,这个我记得最清楚,因为我买亏了!基于我们不是做代购,今天有空今天就买的原则,我们基本上把购物单上百分之八十的东西都买完了,感觉甚是畅快!

任务完成之后肚子就咕咕叫了,听人说日本随便走进一家小店东西就很好吃,于是我们看到一家御好烧的店就进去了,也不知道点的啥,就看着图瞎指指,没想到上来以后一尝,真的是好美味,不过也可能是肚子饿了加分多一点,反正这一顿很满意,价格也不贵,算是性价比之选了,后来小伙伴豪爽的请客啦。今天虽然是从小田原京都,在京都站迷路,然后又去伏见稻荷大社,再逛新京极,但是并不感觉特别累,不像在东京那几天那么痛苦,也许跟前一天箱根泡汤有关吧,泡一下真的身心放松了,旅途中间这么一泡绝对是明智之举!

京都的酒店是所有酒店里最最满意的,前台有懂中文的接待员,是个漂亮的妹妹,很可爱。不过价格也是最贵的1200软妹币一晚,房间大小合适,有浴缸,酒店二楼有免费的洗衣机和烘干机,还有制冰机,交通便利,离新京极非常近购物也很方便,除了价格偏贵真是完美,不过我们是双休日定的房间吗,也许平时会便宜些,以后再来还会选择这里。

狐狸神使

神女,为熊本出一份力吧

一千个鸟住的地方。。。。。和服少女和千本鸟居

帅大叔和他的鲷鱼烧

红色的车站

草莓大福

各种纪念品和御守,绘马

保佑学业的天满宫,锦天满宫比较小,北野天满宫比较大,本来打算第二天去的,但是因为老爸的原因没去成。幸好在这里先把御守求好了!

好吃的铁板烧 好像是芝士炒面?原谅我不太记得了= = 就记得好吃了

DAY 07 清水寺 — 八坂神社 — 金阁寺 — 弘 烧肉

考虑到周日人也会很多,所以我们7点半就出门了,酒店门口人是不多,途经一家店估计是卖早饭吧,排很长队,日本人真的是喜欢排队啊,休息日一早还有人排队吃早饭,真是佩服他们!然后坐车到了清水坂,也就两站路吧,终于用上一日券了,京都巴士大部分统一票价230yen,一日券500可以用一天,如果你要去几个坐车的景点就超值的!

日本字坂就是坡道的意思,也就是斜坡,清水坂,二年坂三年坂都是这个意思,因此有家族遗传哮喘的我和老爸都喘喘喘,特别是我爸昨天说太累回去休息,我妈说可能他是泡澡时着凉了,有点轻微的感冒,所以喘的更厉害,然而由于之前每次旅游带了药都没用,这次出门看到过期就没买新的带着,真是束手无策,后来清水舞台要爬台阶,他就没能上去,虽说可惜不过身体要紧啊,也要提醒大家旅途中必备的药物还是要带好,另外保重身体!

我妈,我还有小伙伴因为老爸在下面等着,而且清水舞台这边又在修葺,没法好好眺望京都街景,所以就有点心不在焉走马观花,匆匆咔擦一下就赶到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了“学业成就”、“恋爱成就”、“长寿祈愿”,我们也是随便从这三个泉口选了一个,听说许下的愿望就实现,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欲望太多饮下太多泉水,反而会适得其反。现在说起来我根本忘了许愿,当时就一直担心自己的小短胳臂够不够得到泉水,哈哈。清水寺入口的地方还有一个地主神社,我们就路过了一下没有进去,看上去人好多。

逛完一圈下来跟老爸汇合再从二年坂三年坂下去到八坂神社,两边的小店也陆续开门,看看时间已经十点多了,我们还是吃了抹茶小点心,不过是红豆抹茶并非我爱,小伙伴倒是买了一些带回去。一路上人越来越多了,好多姑娘不论白皮肤,黑皮肤,黄皮肤都穿着和服,我是衷心的羡慕,我和小伙伴因为穿过浴衣感觉走路都走不来了,果断放弃尝试和服,但是在这样的街道,穿着和服才能融入呀!八坂神社是免费开放的,我们是从后面进去的,这边供奉着着众多的小神,是日本全国约三千座八坂神社之总本社,依然是丢板板然后拍拍手鞠躬许愿。顺着人群走着走着,就从前门出来了,赶紧签到拍个照,进击的旅程少不了一休哥的金阁寺啦。

清晨的清水坂

清水舞台签到照照

音羽瀑布,脑子里就在想够不到怎么办,结果够到太兴奋,完全忘记为什么要去够它,忘了许愿这回事。

我妈站着拍了几张都不满意,这个人不知道是谁,到一本正经的上照,555

八坂神社前面就是去金阁寺的车站,不过金阁寺真是远啊,过去有三十几站,这站下来的人也多,往深处走走就到了,金阁寺原名就鹿苑寺,“金阁寺”一名源于足利义满修禅的舍利殿,因其外以金箔装饰,民众遂以金阁殿称之,寺院也因此被唤作金阁寺。舍利殿是要收费的,我们远远看看好了啦。历史啊佛教啊我们都不懂,我们只知道风景如画!这儿的门票也是特别,是书写体的御守符听说折好可以避邪挡煞,可惜我折不来,回家就压枕头下了,对了,金阁寺的御守都好漂亮,好多学生妹在买,我也凑热闹请了交通安全御守,还有一个巨蟹座的护身符。本来以为人多的无法拍照,所以照相机丢酒店了,谁知道不但有人指引最佳拍摄地点,而且大家都井然有序,真是后悔死了,只好手机拍拍吧,反正我技术也就一般般。

金阁寺的情怀源自于一休哥,所以看到动画中的金阁寺,我们任务也完成了,后面要去的是吃货必推荐的百元旋转寿司:无添寿司——日本的争鲜。早上我们用叫号软件领了12点的号,看时间差不多了,匆匆浏览了一下金阁寺的周边就往寿司店赶。从金阁寺走到无添寿司大概要15分钟吧,我们因为老爸喘走不快,不过没有迟到,还没有叫到我们的号。这家店都是人工叫号的,也没有指示牌显示,所以你们要时刻关注,至少要知道自己号码的日文念法,或者时不时去问一下。等了15分钟左右,轮到我们拉,旋转寿司什么的最喜欢了,一盘一盘拿,这个没吃过拿,那个好吃拿,这个好看拿,那个性价比高拿~~~~百元寿司你要跟高级日料比是没法比,但是跟争鲜比比新鲜度种类都远远超过后者,完胜!最后我们四个人吃掉5000块,这一顿导致我们晚饭省了不少钱!

吃的肚子圆滚滚的出来,走到车站顺便消食,本来打算去北野天满宫的,一方面因为老爸身体不适想早点回去休息,另一方面去北野天满宫是为了求御守给外甥女的,但是昨晚以防万一在锦天满宫已经完成了任务,所以最后就打道回府啦。又坐了几十站的车,下来就是酒店,休息休息,可是肚子好饱T.T 晚饭是特地提早一个月请酒店帮忙预定的烤肉,酒店前台还特地关照表迟到!所以硬着头皮上吧,谁让我们是永不放弃的进击小分队。

进门的地图导览

最佳拍摄位置,还有工作人员指路,木有js圈地占位拍照做生意。大家都很有次序的排队拍照,和谐

一点都不像上海的寺庙那么商业化。。。横看竖看颠覆我对寺庙的理解

百元寿司,停不下来的拿

叫号软件还可以查地址

通过酒店预订的是 京の烧肉处 弘 木屋町店,从酒店走过去十几分钟,我们虽然中午饭还没彻底消化,但是为了不爽约不迟到还是提早了一点到达店里,可能我们约的比较早所以人不多,但是因为是烤肉吧,还是觉得有点热,我是冲着生牛肉来的,两种生牛肉各点一份,再点了一份套餐,加了两份肉,基于午饭吃太饱的原因,我们四个人这点就够了,吃个和牛最后人均200都不到,哈哈!生牛肉绝对好吃,贵的那种更是入口即化,这形容有点套路啊,不过真是如此,雪花分布均匀我觉得其他烤肉都不如它。烤肉嘛我最喜欢那个厚切的方块,好像记得是菲力,套餐里的,还有个卷葱的牛肉有证书的。这边菜单有中文的,点菜问题不大哈,但是套餐里具体有啥木有写明,或者我没看到。反正后来我们多点的两份肉跟套餐是重复的,服务员也木有提示,当然她说的话我们可能也未必理解的了,所以不能怪人家。很多人说好吃的柚子冰激凌也就如此啦,柚子口味的饮料还是不错。后来结账出去看到有人没有预定,进来问了之后被谢绝,失望而走,其实里面很空并没有坐满,好像很多日本的饭店为了保证服务质量,都会这么做。有点庆幸自己提早预定啦,这边还是值得来滴,就是最好中午别吃那么饱啦。

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这家店就开在鸭川旁边,所以吃完在鸭川散步真是不能更棒了!近看才知道鸭川这条京都的母亲河原来那么浅而湍急,仿佛是山涧的清泉。附近有不少街头音乐人,弹奏乐器的,唱歌的,跳舞的,复古的氛围中一丝丝梦想和激情,而放到上海大概都是大妈跳小苹果吧!另外随便一部恋爱动漫中都有的场景,岸边一对对情侣席地而坐,你侬我侬……绝对是虐狗之川!寡不敌众,我们还是赶紧撤退吧!走进711又被虐到,限定版扎古只能换,不能买的,只好跑到隔壁又去买了两个大福以解心头之馋。美景与美食一天全部满足,咱就准备回酒店慢慢洗澡理行李喝牛奶吃大福咯,小伙伴竟然还不满足,又到新京极逛街去了。。。哦,想起来了,我是跟她一起去买了挂在我新包包上的配饰才回去哒。

吃喝玩乐

就是它,不能忘怀的生牛肉!看看就知道好吃吧!

这个好像是菲力,味道也很好哒

另一款生牛肉,赞赞赞啦

卷葱的是有证书的,拍的时候忘记了被拿掉了。。。

还蛮普通的柚子冰激凌

川床的套餐貌似性价比不高,还是店里吃吃吧,哈

音乐人们

虐狗川!

貌似只能换,不能 买的独眼们

路过的甜品店,吃不下只能看看了

原装滴要200rmb多,不舍得呀,买个35rmb的配配也不错哈。

DAY 08 奈良 — 黑门 — 玄品河豚 — 道顿堀

看了很多游记,都有对奈良鹿的描述,既可爱又有点吓人,之所以要去是我觉得老爸会喜欢,事实证明确实如此,嘿嘿,看他平时对我家狗的溺爱就知道了啦。因为看过攻略说是近铁离奈良公园近一点,而我们酒店到近铁也不远,另外晚上大阪的酒店也可以坐近铁到达,十分完美的安排吧,为了可以把行李寄存在近铁站,晚去怕没空箱子,所以特地早去的,到奈良才9点左右,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啊,我们是16号到的奈良奈良近铁站的寄存柜却从15号开始全部停止使用,OMZ。也看到好几个人在寻找寄存柜,后来问了工作人员,比手画脚的才知道地面有人工寄存处,你们就不能画个指示牌嘛,哭!后来上去又问了巴士站的工作人员,人家画了图又指着某个牌子,总算是看到了。存一下比寄存柜贵200yen还好吧,总比拖着行李强。

没有行李后顿时轻松起来,走着走着就开始出现传说中的强盗小鹿。。。是的强盗,抢了我的地图说。我爸看到小鹿开心了,买鹿饼,2包瞬间被抢光了,隔壁小情侣更惨被一群鹿围攻不算,女生的裙子全被甜湿了。。。湿了。。。湿了。。。我看她都快哭了。这对我来说习以为常啊,我家狗经常舔我满脸口水,我都不care……说到我家狗,我可不是又想他了,寄养好几天了,这个傻孩子不知道在干嘛,爸爸妈妈都在喂鹿。。。姐姐可想它了。

奈良公园实在够大的,从车站走到东大寺再走到春日大社,再到兴福寺,然后回车站,一圈下来要不是有可爱的小鹿我觉得我们都没法坚持下去啦。在东大寺的时候,看到人家叫小鹿鞠躬,我爸也起劲了,又买了三包鹿饼,还要挑鹿角漂亮的叫人家鞠躬。我们来奈良的目的就是喂鹿,什么寺什么社基本上属于顺带打酱油的,所以很快我们就往春日大社赶过去了。春日大社,有一种幽森的感觉,后面是一片森林,我倒是蛮想进去看看,可是另外三位说累死了,关键是他们喂鹿目的达到了,就想回去了,好吧好吧,这次日程比较长,又没有包车全靠走,这种反应也属于正常,所以这里要说大家设计行程一定要考虑到越到后面越累的情况,不要觉得自己平时体力不错,就狂加景点啊,别忘了旅行是连续几天的强体力的运动啊。

我们回近铁站的路上,用谷歌查了说近铁一部车都没有,啊??what!差点没哭,总觉得这一天不怎么顺啊,不管了先吃饭,吃饱了再说。选了近铁站旁边商店街的乌冬面店,我爸吃乌冬面我们三个都吃本地猪肉盖饭,我爸的选择每次都是错的,哈哈哈。猪肉饭真好吃呀,又想起了银之匙哟,怀着敬意吃饭饭。然后拿好行李,去车站一看,原来之前哪里发生了车祸,所以车子都停运了,我们吃好饭正好又恢复啦,所以说运气没有太糟,怀着乐观的心情旅行也是一种良好生活态度。

被围攻的女孩子都

有何贵干?

人家寺庙里面怎么都是这般风景。。

生动形象滴警告。。。

可爱的绘马

母子鹿

我爸点的乌冬,哈哈哈哈哈哈

我们三个人点的多精彩

大阪我们来啦,当初听朋友的建议住在心斋桥附近,就在E路东瀛上找了家性价比高的酒店,也没想到酒店位置那么好,黑门,道顿堀,日本桥,地铁站都在附近,便利店周围两三家,斜对面就是松屋,买饮料去对过药妆店买比便利店便宜很多,当然这是我住了两天后才慢慢体会总结的,当日我们一到大阪,作为吃货团当然先去了黑门市场。去的时候已经晚了,黑门三平这种已经没什么东西可以买了,不过玄品河豚还是营业的,反正也要吃河豚所以就先体验这个吧。

玄品河豚属于全国连锁店,其实在京都和东京都有的,我们银座的酒店对面就是玄品河豚,但是在东京实在没空吃,所以到大坂当然不能放过了,套餐有六种,人工养殖三种,野生的有三种,我们人工选了一个野生又选了一个,四个人吃两个套餐完全够了,不过要另外收2位的最低消费好像。看大众点评里说,野生吃不出来区别,其实还是有区别的,并不是说有多好吃,野生的明显更有嚼头,说难听了就是有点老,哈哈。总体来讲还是可以吃吃的,但是性价比就不高,所以我觉得不是特别热衷的吃人工养殖的也就够了,最好吃的就是最后的河豚泡饭啦,这家也有柚子冰激凌。店门口的水缸里一只只河豚生无可恋的样子,你看了就有点不忍心吃啦,吃完再去看吧,嘿嘿。

玄品河豚出来,对过就是一家生蚝店,有个开生蚝的老爷爷,略驼背,他洗生蚝非常仔细,冲的比较久,所以生蚝吃起来很清淡不是很咸的,另外一家冲的时间短,吃起来很咸,所以吃生蚝推荐这家呀!有600yen两个的350yen一个的800yen一个的1000yen一个的,个头大小来区别,600yen两个的大小就蛮大了我觉得,哈哈,太贵吃不起呀!我吃了十几个,我是生蚝的狂热粉丝~ 然后光顾吃都忘了拍照。

酒饱饭足之后么又要开启买买买的按钮了呀,先去附近的大创兜了一圈,淘宝热卖的统统没有,买了几把陶瓷削皮器,一些糖和拌饭作料,还有一个看包装以为是糖回来吃了才发现竟然是大蒜头。。。醉了,还蛮好吃的,三两口就吃完啦。结账出门的时候竟然下起了大雨,只好又进去买了两把伞,价格是一次性滴质量倒不至于一次性啦。回去是经过道顿堀的,路过的药妆店都是鹤羽药妆店,东西很全的但是价格都比心斋桥的药妆店贵,我们是因为下雨拿回去不方便所以没买,下雨也算带来实惠了。。。下吧,下吧,把水下光光,顺带祈祷明天去环球影城不要下雨。

这是鱼皮

人工养殖的河豚生鱼片

野生河豚生鱼片

炸物,野生的明显比人工养殖的好次,这个事人工的,野生的一上来就被吃光了啦

野生的火锅料

人工养殖的火锅料

含有胶原蛋白的火锅底

泡饭小菜

汤泡饭美味的来

冰激凌口味可以选,柚子还有榛仁啥的

生无可恋的河豚们

湿漉漉的道顿堀,小吃啥的是吃不下了,药妆店也没法逛

黑门买的白草莓,然而并不好吃

大创买的伞

DAY09 环球影城

对于大阪我最向往滴就是环球影城咯,作为一个并非电影粉滴路人,主要是朋友狂推荐,另外么看介绍说里面都是过山车呀,过山车控的灵魂在燃烧,然而真的去了就知道里面的过山车除了好莱坞美梦基本上都很小儿科啦,还是电影粉去比较有感觉。我最喜欢的就是好莱坞美梦,比较喜欢蜘蛛侠,哈利波特,飞天翼龙,卡莉怪钮 XR 飞车,其他都不对我胃口啦。关于环球影城估计很多人都想了解,我也来简单说一下吧。

我是在淘宝提早一个月订好的实体票,快递到我手里了,然后就是快7的票子,虽然提早一个月但是哈利波特只能预约下午了,所以如果大家想玩哈利波特又想合理安排时间还是尽早预定快速票,这样预约在上午时间会好安排很多。五月正好是环球影城的淡季,我又选了一个周二,可以说人少很多。然而我和小伙伴一早8点到门口,门口已经排了五十米的队伍了。当天是9点半开门的,等了好久,幸亏有一对来自宝岛的父子跟我们两个聊天,也就没那么难过了。他们买的是快4票,和门票都在官网订的,两票加起来还比我们贵,汗,一开始听说我们买快7他还叫我两大爷,之后傻眼。。。换我叫他大爷,挖哈哈。他因为买了快4,只能选了新开的飞天翼龙放弃了哈利波特,所以一开门就要直冲哈利波特,我说看攻略可以拿整理券,等下准备去拿一次晚上的,然后就去先玩别的,我打算快速票玩一次,整理券约18点再玩一次。然而攻略有时也是有时效性的。。。

好不容易等到了开门,我们都按照自己的计划行事,看着这对父子狂奔了,我们也快速走到拿整理券的地方,好吧来来回回走了好几遍,实际上哈利波特根本没有整理券可以拿,或者已经取消很久了,在这里浪费了很多时间,真是吐血。后来正好离卡莉怪钮 XR 飞车比较近,我们的快7不含这个项目,看看排队时间40分钟,就寄了包跑进去,想想不对又冲出来,跟工作人员说single~~,于是走了单人通道,结果一分钟队都没有排,这个也是攻略上看到的,非常靠谱的插队方法。这种戴3D眼镜的过山车项目,其实根本不需要两个人坐在一起,我夸张的说隔壁坐条狗你都不知道的。这个项目我还觉得蛮可爱,蛮有意思的,谁知道后来大部分过山车都类似,哈哈,根本不刺激的,但是一路上还是有很多人尖叫。

之后我们就拿着快速票去好莱坞美梦,虽然选了正向的,但是小伙伴还是吓尿了。。。我唯一觉得刺激的项目啊,早上去的早人还是少,就算排队也不超过一小时,后来下午我们出园看了一眼排队要120分钟了。    接下来陆续玩了快速票的选项蜘蛛侠,魔鬼终结者,和没有快速票的回到未来,太空幻想列车,都没怎么排队,很快就玩完了。。。蜘蛛侠这个也是坐着过山车戴眼镜看电影啦,蛮有意思的,魔鬼终结者的形式蛮有意思的,人和电影互动完成的,很多人说一开始站着很无聊,我就是觉得很累,还有么互动因为是日语的,不懂日语确实有点无聊。回到未来要多无聊有多无聊,太空幻想列车我记不清是干嘛了,汗。。

午饭吃的小黄人套餐,味道还可以的,价格么比外面稍微贵点,不过量不少。吃完休息一下吃根菠萝冰棒,就去哈利波特主题园啦,对了,菠萝冰棒和芒果冰棒都很难吃。园区里的房屋是造成雪景的样子,还原度棒棒哒。我们的预约时间是14:20,提早十分钟他们也让你进去了,哈利波特的和蜘蛛侠就是内容不一样,形式其他都一样吧,3D效果做的非常逼真,不排队再让玩一次我乐意的,排队的话就算了哈。同样在哈利波特主题区的鹰马飞行过山车,这也叫过山车啊,我给你跪了!一点都不好玩,可是快7就是必选的,好坑爹啊。对了,园区餐厅的黄油啤酒也表错过,这个叫不喝会后悔,喝了也后悔,非常滴甜,真的不对我胃口,但是不喝我肯定会懊恼的。

哈利波特隔壁就是大白鲨,时间还早,我看看排队是40分钟就跑去排队了,结果只拍了15分钟不到就上船了,这个项目真是骗骗小孩的吧,除了洒一身水木有啥特别的了,大家可以去感受一下。我小伙伴聪明一记要求坐中间位置,所以我们两个干干滴上岸向下一个湿身项目走去。。。侏罗纪公园乘船游,其实说白了就是激流勇进,我们都是有备而来的,掏出雨披穿上,英勇的踏上侏罗纪之路。别说,这个项目还是可以玩玩的,而且当你穿上雨披,你就希望水快点来吧,不来白穿了,最后下船我旁边一个没穿雨披的日本妹纸头发滴着水,不过我认为妹纸相信大阪的太阳可以很快烤干自己。

接下来要说说约下午的悲剧,我们最后一项是飞天翼龙要16:30而我们把有兴趣的项目都玩了一遍才15点,太阳晒的我不高兴走,只好坐在飞天翼龙下面的休息站休息,吃着冰激凌看头顶人家飞来飞去听他们叫来叫去。。。后来16点10分我试着去问了一下竟然让我进去了,所以真的约了晚了可以早点去问问的。飞天翼龙,之前听那对台湾父子说的挺吓人的,我的小心脏加速跳动,坐上去椅子会移动,最终我是以趴着的姿势吊在半空中,此时我看到不敢上来的小伙伴就在我正下方,跟她挥手她貌似看不到我,我们应该包的很严实吧,可见安全性还可以。然后飞天翼龙就飞啦,飞啊飞啊,呃,还没赶到刺激就结束了,什么啦,原来这个项目的刺激就在于恐高的心里恐惧,失重感的生理反应完全没有的,所以我总结一下还是好莱坞美梦好玩呀!这里包括迪士尼,其实玩的气氛很重要,工作人员每个人都笑脸迎人,我们也会不自觉跟着笑起来,所以不管怎么说都是值得来的。

五点多了我们要飞奔回酒店,因为老爸电话我说他黑门三平帮我们买了刺身和寿司,还不赶快回去吃啊!想想还有一天就要回上海了,觉得时间真是飞快!!

吃喝玩乐

实体票,有纪念意义哟

一早到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伍,不过之后回头看看,更长

半只鸡,吃撑死了

不能更难吃的冰棒,但是人家天然无添加。。

我是想拍小火车,但是始终人来人往。。。所以这两个人我并不认识

屋顶积雪还有冰柱

城堡

黄油啤酒,甜死个人

回去路上发现了传说中的女性专用车厢,但是还是有男性上去,为毛?

DAY 10 大阪城公园 — 通天阁 — 黑门 — 心斋桥

大阪城公园的天守阁,是大阪的象征,我们可以放弃梅田,海游馆,天保山摩天轮,但是作为签到党的老爸一定要带他去天守阁!说起天守阁就想到熊本城的天守阁,听说完全修复要一百年才能恢复,我晕死了。历史真是一去不复返的东西,有时候鉴证一下也是必要的。天守阁外观是免费滴,上去要600yen我问老爸要进去伐,他表示不懂日文不高兴进去了,就外面IB一下可以了,不过实际上里面也有中文解说的。好吧我们迅速转移去了通天阁,当然也没有上通天阁,因为我主要是来这里的吃炸串滴,顺便看看通天阁外观,我发现这次只要是花钱的塔我都没上去,一路坑到底的节奏啊。

元祖炸串,在道顿堀上也有的但是人多,这边人少一点,我们来得早,也木有排队直接进去有位置了,说人不多吧,也都坐满了,生意可好啦。炸串炸串听起来很油腻的感觉,但是实际上吃起来并没有这种感觉,我爸对它评价还不错呢,不过我应该不会再吃了,因为可能是蘸料的关系,每种吃起来味道都差不多,首先包着的面粉就把味道遮住了,再蘸料,就剩面粉和料的味道了,也可能我没有很细的品尝,而且性价比并不高,试过一次够了。题外话,觉得日本人挺爱油炸食品的,天妇罗,炸串,可乐饼,炸猪排。。。

吃完炸串我们就沿着日本桥往黑门方向走走走,一路都是电器店,在这里我跟小伙伴分开逛了,因为她要帮家人买牙刷之类的东西,我要去黑门吃生蚝!我来之前一直吵着要去黑门三平,结果一次都没进去吃过,真的略感遗憾,再不吃明天就回上海了。中午的黑门比上次晚上来热闹多了,黑门三平冷柜里的选择也多了很多,我买了盐烤大虾,海胆,刺身拼盘和金枪鱼大脂寿司,但是前面的炸串还没消化完呢,算了买好晚上再吃吧。我跟我妈要去逛街,就让老爸带回酒店冰冰箱里,最终我还是没有在三平里吃成,只好期待下次来大阪了。

后面逛街也真没啥好说的,我们从千日前走到戎桥筋再走到心斋桥筋,对了要说就说大丸百货吧,我哼子哼子走到大丸百货找到Albion的柜台,结果人家跟我说这边柜台不退税哒,要去另一个地方,结果这地方就是路过的LAOX楼上,我还跟我妈说这是苏宁开的专坑老乡店呢。大丸附近有一个大创,三层楼的,东西还蛮多的,又买了点乱七八糟的东西。拎了三瓶健康水,妈呀重死了,结果心斋桥一路上的药妆店东西都很全啊,之前没买到的洗发水这里都有,答应姐姐要买的,然后再来三瓶洗发水,更重啦。正举步维艰的时候看到了PABLO芝士挞(道頓堀店) ,这家可以堂吃的,赶紧堂吃让我休息休息。点了个套餐,期间还有服务员表演的歌舞,青春活泼的萌妹纸,又跳又唱滴怎么能不吸引客人呢。蛋挞上来发现好大一个,本来还想点个抹茶的冰品,后来看人家点的超级巨大,我还要回去吃刺身呢,算了吧,不过以后再来会考虑点的。

提着各种水回酒店,一路上道顿堀美食没有一样能够让我们心动了,到酒店差不多五点左右,正好吃刺身生鱼片,不过这点不够塞牙缝哒,问我爸去不去吃大阪烧,他说他四点多已经吃过金龙拉面,太不够意思了吧,只好跟我妈出去觅食,问问小伙伴她还在逛心斋桥,体力真好啊!谷歌搜了一下,美津の大阪燒离我们不远就去排队了,这里呢必须一人点一份,不能一起吃的,这下为难了,看了半天,点了最便宜的两个。后来食材上了铁板一看,我真觉得自己明智啊,这边价格便宜就等于量少啊。。。隔壁两个女生本来问可不可以一起吃一份,被否决后一人点了一份1400yen的,结果上来两份巨大的大阪烧。。。而我跟我妈一共就点了1600yen,两个都小小的,这样吃起来味道也好,正合我意!

晚饭过后在道顿堀随便逛逛就回去整理行李啦,包装该扔的都扔了,幸亏买了20kg行李票啊,最后我们就富裕十斤而已,真正的满载而归了。

吃喝玩乐

别人家的汪酱,想念我家宝贝盖

我家盖宝,在日本就靠看照片了。。

丰国神社

柯南柯南

有中文菜单

买套餐送的

五郎的乌龙茶君

黑门三平滴刺身很棒

这家海胆很甜,生蚝很咸

格力高必拍

蟹道乐不吃也要拍一下

好吃的蛋挞

大阪烧,嘻嘻

DAY 11 大阪关西国际空港 免税店

前一天晚上跟小伙伴约好一起床就去吃一直没机会吃的一兰拉面,虽然我俩对拉面都有点阴影,不过不吃又不死心。道顿堀的一兰并不像大家说的那样一人一个小隔板隔开的,就是普通的饭桌。不过点单还是在楼下的自动投币机上操作,上去坐好以后,会有服务员来给你填写口味的单子,我们统一选了清淡,免葱什么的也是这个时候选的,填好交给服务员,等一会儿拉面就来啦。这次的拉面才是我想象中的完美拉面,汤头浓香,口感不咸不淡正合适,我稍微加了点辣,还能提味。而且一早来一兰不需要排队呀,这里要感谢给我tips的小朋友。

酒店地理位置好就是嗲呀,去飞机场也十分方便,换乘或者直接走到难波乘坐南海电车就可以了,icoca卡里钱不够的话,出站用精算机补票就可以了,很快捷也不需要走人工通道。对了,南海电车有快车慢车,坐车的时候看看清楚哈,我们就坐错了慢车,真是慢了要命啊,后来再下车换快车,而且这两种车子价格一样的。

春秋换登机牌只能提早两小时,早一分钟都不行的,所以等我们换好登机牌也没多少时间在机场逛逛了。去711买了午饭,一看竟然有炒面面包,二次元的反人类食物,还蛮好吃的呢,另外还有纳豆饭团,我好几天的早饭都是纳豆饭团,小伙伴表示不能理解。买好午饭急忙出境安检,然后就到了免税店,原本攻略上看的地图全忘了,就各个店一个一个问问,因为都有中文服务,买了生巧,东京香蕉,银座草莓,北海道恋人,反正都是吃的,我爸就急着买中华啊七星啊,还帮姐姐买了TBS的茶树精油,蛮合算的,其他也没啥要买的,主要也不高兴找了。因为去登机口还要坐小火车,第一次嘛怕耽误时间就匆匆赶去登机口了,后来到了登机口才发现就我们几个人,呃。。。。。

我发现春秋的日本的航班倒是都蛮准时的,不过行程中要做广告,吵死了,还好只有2个多小时。到了上海去日上提货买单,出关的时候还是有不少人要求开箱检查,我们四个人没有买奢侈品,带的东西肯定不超过2w,但是有两个ipad还是有点心虚的,然而推着行李车走过安检通道海关人员并没有看我们一眼。。。迅速走过去,安全出关!赶紧回家接小盖啦!

整个行程的流水账终于写完了,手都抽筋啦!也不是为了别的,就是为了以后自己可以看看,留作纪念而已,写的有点随意比较乱可能有错别字,不小心点进来的朋友,请见谅。

一早不需要排队的一兰拉面

汤喝完才能看到

反人类的炒面面包

大阪,我还会再来

零食买少了

中国制造的毛巾,很漂亮就买啦

2016-07-06 12:11

引用 花痴老虎牙 的图片:

2016-07-06 12:46

楼主回国海关查的严嘛 买太多东西会被税嘛

2016-07-06 21:45

引用 蚂蜂窝用户65502589 发表于 2016-07-06 21:45:13 的回复:

楼主回国海关查的严嘛 买太多东西会被税嘛

回复蚂蜂窝用户65502589:我并没有被税,实际上我也没有买太多东西,哈,人家海关看都不看我一眼啊

2016-07-06 21:55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7-07 10:25

引用 dasdas 发表于 2016-07-07 10:25:31 的回复:

回复dasdas:慢慢写呗,我只是给自己留下点回忆的线索,期待你的大作

2016-07-07 14:36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7-11 09:52

引用 tbchwl 发表于 2016-07-11 09:52: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