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泡儿 行走欧洲18天 NO.3】文艺之都[佛罗伦萨],诗人笔下的“翡冷翠”

雪泡儿 (北京) LV.23
2016-07-05 22:15 4016/24
  • 出发时间/2015-09-24

传奇的城-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城市。文艺复兴从这里兴起,有无数的大师跟这个城市有数不清的关系。达芬奇、米开朗琪罗,乔托,这下耳熟能详的名字都跟意大利的这座城市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佛罗伦萨是个不大的城,如果你想在老城逛街,用地图也许都会成为负担。因为这里的道路太细密太复杂。

佛罗伦萨可以看的太多,满满的文化气息,如果你是学美术的或者学习欧洲建筑历史,又或者你是个诗人,也许转一个月都舍不得离开翡冷翠。我没有这么重的文艺标签,也被这里的建筑,文化和故事所吸引。

来翡冷翠你一定要做的事情:
1、参观欧洲第四大教堂--圣母百花大教堂
2、古罗马时期留下的桥—维琪奥桥
3、来欧洲吃一顿正宗的中餐-是你不错的选择
4、了解美第奇家族最好地方—圣洛伦佐大教堂
5、在乌菲兹看文艺复兴—欧洲最大的美术馆(需要一天哦 )

圣洛伦佐大教堂,认识美第奇家族的最好的地方。。。

雪泡儿攻略下载

雪泡儿微信:8836314(也可以扫下面二维码加好友,标明马蜂窝噢 )
雪泡儿微博:http://weibo.com/828230880

插播之-雪泡印记攻略下载地址

雪泡这两年每次的旅行都会制作一个【雪泡印记攻略】要的人多了,就建立一个“泡泡游”的公众账号。扫码可以关注公众微信账号,下载所有雪泡儿的攻略:

微信公众号【泡泡游】搜索:paopaotravel

关注泡泡游(搜索:paopaotravel),公众号会直接推送下载地址哦

去年的欧洲之行,离生产还有20多天,终于在家休息,开始提笔写攻略啦。参考书籍如下,如果你去欧洲,还是建议多多看一些指南或者书,对理解欧洲人文背景非常有帮助哦 。

【雪泡行走欧洲18天】系列

【雪泡儿行走欧洲18天】:意大利 --德国--奥地利  一共18天

意大利:人文历史 10天 (罗马 阿西西 佩鲁贾 佛罗伦萨 威尼斯 米兰
德   国: 啤酒之都  3天    (慕尼黑
奥地利:音乐之都+湖光山色 5天 (萨尔斯堡 巴德伊舍 哈尔施塔特 维也纳

链接如下:

罗马篇】http://www.mafengwo.cn/i/5328618.html
【玫瑰古城阿西西佩鲁贾】 http://www.mafengwo.cn/i/5507960.html
佛罗伦萨 篇】http://www.mafengwo.cn/i/5533123.html
威尼斯 篇】http://www.mafengwo.cn/i/5537306.html
米兰 篇】http://www.mafengwo.cn/i/5541606.html

教堂门口的艺人

匹诺曹可是意大利的特产,他的家乡就在佛罗伦萨西北边的佩夏(Pescia),那里有他的作者家族的庄园还有一座匹诺曹主题公园。所以在大街上看到他,就像在捷克看到鼹鼠,带一个回家重温童年的快乐。

佛罗伦萨2日行程

佛罗伦萨的2天也是整个欧洲18天行程的第6天和第7天。

DAY6:佛罗伦萨-圣母百花大教堂-市集闲逛-药妆化妆品店—重庆印象中餐馆

DAY7:圣母百花大教堂登顶-圣洛伦佐大教堂+图书馆-中央市场+皮具市场(吃牛肚包)-美第奇家族礼拜堂-金色洗礼堂(圣若望洗礼堂)-乔托钟楼登顶-佛罗伦萨市政广场-圣十字大教堂-维奇奥桥-皮蒂宫-托纳波尼路

说在前面-对佛罗伦萨最重要的那些人

佛罗伦萨仅仅联系一起的,有两位画师,一位叫达芬奇,一位叫米开朗基罗。
神奇的1504年,他们相遇了。

芬奇:1452 -1519 米开朗琪罗:1475~1564

1504年,达芬奇刚从米兰回到佛罗伦萨不久,声名显赫。
芬奇出生在佛罗伦萨外一个叫芬奇的小镇,他早期在佛罗伦萨戈恩老师韦罗奇奥学画,师徒二人一起受雇于佛罗伦萨美第奇之子,洛伦佐。1482年,达芬奇前往米兰,他给米兰大公写了一封自荐信,列举了九条半自己再建筑、军事、机械等方面的才能和半条自己在雕塑和绘画方面的才能。1482年到1499年,达芬奇米兰度过了重要的时光。1500年,达芬奇回到佛罗伦萨已经是公认的艺术家,在美术界地位很高。

1504年,米开朗琪罗从罗马回到佛罗伦萨不久,初现峥嵘。
米开朗基罗在佛罗伦萨统治者罗伦佐•美第奇开办的“自由美术学校(美第奇学院)”学习,由于他的超群才华倍受罗伦佐的重视和爱护,宫廷中大量的艺术品成了他学习、研究的对象,经常出入于宫中的人文主义诗人和学者给了他极大影响。短短四年中,他在美第奇宫里获得了一个伟大艺术家所必须具备的条件,奇为他整个艺术创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1501 年,26 岁的米开朗基罗载誉回到故乡佛罗伦萨,用了四年时间完成了举世闻名的《大卫》,安放在韦吉奥宫正门前,作为佛罗伦萨守护神和民主政府的象征。

1519~1534 年,41 岁的大师又重回到佛罗伦萨,出生美第奇家族的教皇利奥十世又强迫米开朗基罗为其祖宗圣洛伦佐陵墓制作雕像,他创作了他生平最伟大的作品——圣洛伦佐教堂里的美第奇家族陵墓群雕,著名的雕像《昼》、《夜》、《晨》、《暮》就是安放在这座陵墓的石棺上。

芬奇和米开朗琪罗一声交集不多,达芬奇年轻的时候,米开朗琪罗尚未出世。米开朗琪罗进入美第奇家族的时候,达芬奇已经前往米兰。1504年,二人接受了韦奇奥宫壁画的任务。这是两人一生中唯一一次相互面对。

另外一个人,他是文艺复兴的灵魂,精神领袖,他在老桥上与他的爱人一见钟情,是这座城市最浪漫的故事之一,也是最凄美的故事之一。
他就是但丁(Dante),你可以在乌菲兹长廊靠近正门的地方找到他的雕塑,头戴橄榄枝身穿长袍,是他最经典的形象,被每天来来往往全世界的游客瞻仰。他头顶的橄榄枝,也因为他,在意大利象征了知识、智慧和勇气,每一个毕业生在毕业典礼上的习俗不是戴博士帽,而是一定会自己动手做一环橄榄枝,如果找不到材料就算是用铁丝和纸条,涂上绿颜色也能退而求其次了。
但丁故居在美第奇家族陵寝的不远处,也在圣母百花大教堂的北侧,一个不起眼的小门,但是注意看的话旁边的高塔上面有红色的广告“Casa di Dante”(但丁之家)。
前两天看到丹•布朗发布了他的新书《地狱》,翻了一页就看到了阿诺河的字样,心里的某些地方突然就被紧紧抓住,情不自禁会屏住呼吸。这一本《地狱》正是发生在佛罗伦萨,围绕着但丁和他的《神曲》,直到看完勾起了对佛罗伦萨无限的怀念,好像也才发现还有什么落在了那里,所以只要想起来就会怅然若

佛罗伦萨是传奇的城,美第奇是传奇的家族。
因为文艺复兴,成就了佛罗伦萨
一个是美第奇——传奇的洛伦佐•美第奇,他是文艺复兴的发起人,也是佛罗伦萨的统治者,没有他就没有文艺复兴也就没有佛罗伦萨。我们为之惊叹的每一处佛罗伦萨都有他的烙印,从圣母百花大教堂到韦奇奥宫到老桥再到他的专属花园和宫殿——皮提宫和波波利花园。在圣母百花大教堂的北侧,大市场的最东边有一组建筑是美第奇家族最后安歇的地方。

统治了佛罗伦萨两百多年,美第奇家族出过三任教皇、两任法国皇后。阴谋、暗杀、诡计、战争充斥在美第奇家族争夺并维护对佛罗伦萨统治权的过程中。同时,这个家族也是佛罗伦萨学者、艺术家、科学家、文学家的首要赞助人。每一代继承人都对支持美和艺术有着强烈的热情,使得十五和十六世纪的佛罗伦萨成为了欧洲文艺复兴运动的核心。

美第奇家族(Medici)(或译为梅第奇家族)是佛罗伦萨13世纪至17世纪时期在欧洲拥有强大势力的名门望族。美第奇家族第一位成名的先祖是位药剂师,姓氏“美第奇”即来源于此(医生在意大利语里是medico,在现代英语中medicin则意为药品)。这一点也反映在美氏家族的族徽上,族徽上的圆球其实最初代表着一些药丸,随着财富和荣耀的增涨,便发展成了后来的贵族章饰。美第奇家族的财富、势力和影响源于经商、从事羊毛加工和在毛纺同业公会中的活动。然而真正使美第奇发达起来的是金融业务。美第奇银行是欧洲最兴旺的银行之一。美第奇家族以此为基础,开始是银行家,进而跻身于政治家,教士,贵族,逐步走上了意大利乃至欧洲上流社会的巅峰。 在这名门中曾产生了三位教皇、多名佛罗伦萨的统治者,一位托斯卡纳大公,两位法兰西王后,和其他一些英国王室成员。

韦奇奥宫--闪耀着荣光的共和国办公大楼

兰奇凉廊门口的新人。。。

金色洗礼堂里金色壁画《最后的审判》。。。

旧宫门口的海神尼普顿喷泉,纪念着托斯卡纳海军的胜利。。。

走吧,出发托斯卡纳

从中世纪的古城,我们要出发到佛罗伦萨了,可以说佛罗伦萨是我们此行中最先确定的目的地之一,谁叫它这么出名呢,有那么多好听的名字,当然最入耳的还是诗人徐志摩笔下的“翡冷翠”。

佛罗伦萨的交通】

佛罗伦萨火车站Santa Maria Novella】
佛罗伦萨的主火车站,全名Santa Maria Novella,简写为Firenze. SMN。新圣母玛利亚大教堂位于该火车站对面,所以也叫新圣母玛利亚火车站.佛罗伦萨意大利铁路重要的一个环节,链接了罗马博洛尼亚两个重要的城市,也是托斯卡纳大区火车网的中心枢纽。在这里可以乘坐意大利目前最快的银箭列车FRECCIARGENTO或者红箭列车FRECCIAROSSA前往罗马只要1个半小时,全价票45欧;或者乘 坐普通火车前往锡耶纳比萨卢卡,票价只要几欧。

我们从阿西西直接做火车到了佛罗伦萨,车票早就在官网定好。

住在佛罗伦萨

APP在佛罗伦萨
此外,要给大家安利一个很牛的境外旅行APP啦,我多次出境旅行都会用到它~梦想旅行APP,定酒店,查必去景点,看优质点评,搜特色美食,应有尽有,嘻嘻,这下可解决了不少问题呢。我还根据它上面的排名查餐厅,APP分类非常细,除了一般的餐厅外,还有不同国家的风味料理,我这次在佛罗伦萨全靠它了~

佛罗伦萨我们选择了火车站附近的一家酒店,应该是家庭旅馆,从火车站拖着箱子走10分钟即可到到达。佛罗伦萨算是整个行程中住宿最贵的之一,真是寸土寸金。房费大概1000元/晚,位置好,还是很值得,住的也算舒服。

酒店
B&B Old Florence Inn(古老佛罗伦萨食宿客栈)
Largo Fratelli Alinari 11, 圣洛伦索, 50123 佛罗伦萨意大利 –
位置:离火车站走路10分钟,主要景点都步行可达。从酒店步行即可抵达佛罗伦萨大教堂等该城市的主要景点,乌菲兹美术馆(Uffizi Gallery)距离酒店仅有10分钟的步行路程。
房间:房间还是不错,比较复古,但是没有想象的大。早餐是独立包装的面包果汁牛奶等,都已经摆好在房间里。酒店门面不好找,要看门牌按电铃才会有人开门。

酒店的早餐是每日给你准备好的早餐,会提前一天给你准备好送到你的房间。

到了佛罗伦萨已经是下午,安排好入住,我们就准备出发随便逛逛。今天是个下雨的日子,外面的天空阴沉沉的,但是不影响我们心情,酒店旁边就是一家麦当劳,我们简单解决我们的午餐,就去初识这座城市。

初识【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真的是不大的一个城市,完全可以用腿来丈量,穿过火车站,走在错综复杂的街道里,初步感受了一下佛罗伦萨。不管你往哪走,可能都会有个庞然大物来吸引你,因为它是佛罗伦萨的地标。好像不经意间就会出现在你的眼帘。

若隐若现的【圣母百花大教堂】。。。。

呀,它就出现在了眼前,它太出名了,以至于我一直以为它应该有个很大的广场来承载它,让我可以远观,近观以至于好好欣赏它。而不是突然的出现在 眼前。

等它终于出现在眼前,还是为它的壮观而折服。。。。大教堂外部,由大理石雕刻的石雕。

今天已经很晚,我们走进大教堂,简单的参观了下,然后买了第二天的通票,包括大教堂,乔托钟楼,和东部的洗礼堂的门票。准备第二天再好好来参观,希望第二天有个好天气。

匆匆看过百花大教堂后,随便逛逛逛到一个集市,不用去过分深究是什么市集,最好的旅行方式就是融入当地的生活,逛市集是个最好的方式哦 ,这个市集以食品为主,很多好吃的,还有一些香薰花草类的纪念品。

满眼的巧克力,好诱人噢 。。。

大教堂旁边很多小店,有美食,有特色产品,我们看到一个化妆品店,主营精油和香薰类的产品,从招牌可以看出已经很有历史,虽然看不懂意大利文,从招牌看应该是1561年开始创建的品牌,已经有500年的历史了。跟BA建议的下买了这里的招牌水、面霜和润唇膏。现在已经用完,非常的补水噢。

非常复古的店面装饰。。。

种类繁多的精油,应该来个薰衣草的。。。

多种面霜,总有一款适合你。

经过了一周的欧洲之旅,到今天其实已经很想念祖国的美食啦,正好听说佛罗伦萨有整个欧洲最正宗的中餐,我们就准备去尝尝,就在火车站不远的胡同里

最有名的一家应该是《重庆印象》川菜馆,很多明星都来这里噢 。没想到远在佛罗伦萨还有这么正宗的川菜,味道真的不错呦,完全没有那种在国外经过改良后变味的中国菜。真是吃的非常开心。

据说这里一直需要排队哦 ,很多明星来到佛罗伦萨都要光顾的中餐馆。店铺不大,可以刷卡,菜价划算。我们点了3个菜,3个人,29欧。

水煮牛肉,哇哇,看到这鲜红色,我就激动。

清晨的圣母百花大教堂

新的一天开始了,好像听到了我们的祈祷,今天佛罗伦萨的天气棒极了,阳光明媚。我们吃完早饭就高高兴兴的出发了,从今天的行程看出今天也是暴走的一天,其实看着去了很多地方,但是并不会很累,时间呀也不会很紧张,只是因为佛罗伦萨真的不大。

路过火车站旁边的【佛罗伦萨新圣母大教堂Basilica di Santa Maria Novella】

因为要赶着去圣母百花大教堂,所以没在这多做停留。

早上第一站,我们又来到了圣母百花大教堂,佛罗伦萨的地标。昨天买了通票,今天特地一早来登顶,俯瞰佛罗伦萨的美景。

先来介绍下圣母百花大教堂,这个佛罗伦萨的地标。

【圣母百花大教堂(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
圣母百花大教堂(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是佛罗伦萨的主座教堂,也是欧洲第四大教堂,曾被评为“世界最美教堂”。这座教堂还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建筑的瑰宝,登上教堂的463级台阶即可俯瞰佛罗伦萨的全景。

大教堂是哥特式建筑,其外部以绿、白、红三色大理石装饰,与周边的乔托钟楼和八角形的圣乔瓦尼洗礼堂同在一个大广场上,三座大的建筑构成一体,显得格外雄伟壮观。在整个建筑群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央穹顶,是世界上最大的穹顶之一,其正中央的希腊式圆柱的尖顶塔亭,总计高达107米,使教堂在佛罗伦萨全体建筑中更为醒目。

 乘公交A14/23,71路
 门票免费开放,登穹顶8欧,教堂博物馆和穹顶联票11欧
 开放时间:周一、周二、周三、周五和周日10:00-17:00;周四10:00-15:30;周六10:00-16:45;每月第一个周六10:00-15:30;登穹顶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9:00;周六8:30-17:40

登顶后,就可以俯瞰到佛罗伦萨一大片的桔色。对面不远就是乔托钟楼,乔托钟楼只比大教堂顶挨6米。

乔托钟楼上的哥特元素。。

圣洛伦佐大教堂+图书馆

开篇已经介绍过这个伟大的家族,美第奇家族。佛罗伦萨到处都是美第奇家族的痕迹,他们的教堂,他们的陵墓,他们的图书馆,他们的美术馆,他们是市政厅,通往他们家和办公地点的老桥。总之一切都跟美第奇有关系。

接着我们就去看了美第奇家族的教堂和图书馆

新圣母玛利亚大教堂位于佛罗伦萨最大的火车站对面,因此该火车 站也以新圣母玛利亚命名叫新圣母玛利亚火车站简称S.M.Novella。这座教堂之所以被称为“新”圣母大殿,是因为它是建造在9世纪圣母祈祷所的地基上的。 这座教堂是佛罗伦萨第一座宗座教堂,有别于灰衣修士的圣十字大教堂,这座教堂是黑衣修士多明我教派的主要教堂。这座教堂是在1221年在原圣母玛利亚祈祷教堂的基础上由多明我会的成员出资翻新扩建的,并由文艺复兴期间著名的天才建筑师阿尔伯蒂(Leon Battista Alberti)设计了黑色和白色大理石搭配的正立面,这种绝对对称外观和上方圆形彩窗的设计一直影响到后来巴洛克和哥特式教堂的建筑风格。墙面装饰贵族坟墓常使用的绿白条纹。同样的设计也见于毗邻墓地的围墙。
这座教堂、连同毗邻的修道院,于佛罗伦萨最重要的家族的慷慨捐助,收藏了一批无价的艺术珍宝,特别以哥特式和早期文艺复兴大师的壁画而著称。

这座教堂真是非常的简朴,从外观上看。。。基本上没有什么外立面。

tip:
 地址:Piazza di Santa Maria Novella(查看地图)
 到达方式:在佛罗伦萨S.M.Novella火车站大门正对面。
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 9:00-17:30;周末和部分节假日9:00-17:00;公共节假日闭馆。
 门票:5欧。65岁以上老人及18岁以下的学生3.5欧。(可以买联票,图书馆+展示馆+教堂)
 电话:+39-55-215918
 网址:http://giubileo.comune.fi.it

大教堂内部,相对也没这么奢华。。。

这里应该是美第奇家族的旧圣器室,陈列了好多美第奇家族的用品。

【美第奇-洛伦佐图书馆】
米开朗琪罗给美第奇家族设计的一座图书馆,用来陈列美第奇家族的手稿。米开朗琪罗除了设计台阶之外,图书馆也值得一看,天花板和椅子上也都是米开朗琪罗的雕刻。地板上则是他和弟子一起设计的出的红陶作品。
门票:3欧,通票:7欧

中央市场品尝牛肚包

中午我们决定去尝尝佛罗伦萨著名的牛肚包,在佛罗伦萨有一家知名的牛肚包,在中央市场里。要去中央市场,首先要穿过皮具市场。

<意大利手工皮具>
到了托斯卡纳佛罗伦萨还不能错过的特色商品就是手工皮具,世界著名的Gucci、Ferragamo还有大家都误以为产在英国的Bridge等等,佛罗伦萨都是其原产地,所以说这里的手工皮制品可谓是传统悠久、世界顶级。而高手在民间这句话在意大利也很有道理,许多街边的小店的自制品并不比这些大品牌差,而且更具特色,更有个性,有些还能在店里直接刻上你的名字,让你心爱的包包、钱包成为你的专属物品。

不过在佛罗伦萨有几大市场,我不建议大家去那里买东西。话说作为欧洲中国意大利怎么可以没有假货呢?一个市场就是火车站旁边的有卖牛肚包的市场,不是很建议在这里买,价格有点高,样式也比较普通,建议去一些专卖店,或者品牌店购买。

隐藏在皮具市场的中心就是中央市场,中央市场汇聚了佛罗伦萨所有的美味食物,这里的火腿、红酒、牛排、奶酪和各种农产品一应俱全,而且都是老店。中央市场7点开门,下午3店左右就关了,要来这里的同学要趁早哦!所以住在这附近相当便利,出门就能去市场哦~!
佛罗伦萨的野猪肠和各种意式风干肠,如果你和店家说要带上飞机,一般还会给你弄个真空包装。这里是给家人买礼物的好去处!

中央市场的牛肚包:3.5欧/个 来中央市场的重头戏就是这里十分有名的牛肚包啦!虽然这不是大餐,但是真心美味无比。到现在我还是念念不忘那个口感和味道!!来佛罗伦萨一定要吃啊!!!中央市场7点多开门,牛肚包一般8点左右开卖,先到先得,卖完为止哦!一般情况中午就卖完了。一早起来市场里的摊位老板们就开始排队,有很多牛肚包都让市场里的人消费了。

这个牛肚包不愧是中央市场的重点美食啊~在“梦想旅行APP”上也很受关注哦!五百多条评论和81%的好评证明了这个牛肚包的美味~~看评论里说像是我们国家的肉夹馍啊。。。别说呢,还真有点像呢~

面包刚烤出来的酥脆外皮发出脆响,里面夹了厚厚的牛肉和牛肚,炖煮的特别入味,肉质滑嫩多汁,配上青椒酱和红椒酱,刚入口是感觉很香,后劲开始辣,舌头有点发麻,但是可以接受,就着香脆的面包越吃越香。“老板!再来两个!”我看很多人都是一兜子一兜子买,所以想吃的同学要趁早啊!!

美第奇家族礼拜堂

午饭过后,我们就去中央市场旁边的“美第奇家族礼拜堂Cappelle Medicee”。美第奇家族是佛罗伦萨13世纪至17世纪在欧洲拥有强大势力的名门望族和佛罗伦萨的统治者,美第奇家族由银行业起家,家族成员都有很高的艺术鉴赏力。由于家族中各代掌门人对艺术和艺术家的尊重与赞助,成就了佛罗伦萨成为文艺复兴的摇篮。那些最为人熟知的艺术家,多半与这座城市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当我们漫步世界艺术馆欣赏《意大利文艺复兴展》,当我们的眼睛掠过马萨乔、多那太罗、波提切利、达•芬奇、拉菲尔、米开朗琪罗、提香、曼坦尼亚等等如雷贯耳的名字,或许应该了解,还有一个名字在这些文艺复兴巨匠的身后闪光,那就是———美第奇。

来这里要看的一个是美第奇家族的陵墓,另外一个就是米开朗琪罗著名的雕塑《昼》与《夜》、《晨》与《昏》,作为美第奇家族墓地上的雕塑。

TIPS:

 地址:Piazza Madonna degli Aldobrandini(查看地图)
 到达方式:可以乘坐1,6,11,17路公交车在stazione S. M.Novella e Mercato Centrale站下车,在圣洛伦佐教堂后面。

美第奇家族礼拜堂还是非常值得参观的,分为君主礼拜堂和新圣器室。

这里是已经失去了政治权利的美第奇家族为了显示财富和荣誉,在17世纪建造的礼拜堂。大量使用了宝石和大理石,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建造起来的豪华建筑,从细节上到户都是宝石,和美第奇家族的族徽。

到处都是美第奇家族的族徽

陵墓上的宝石。。。。

重头戏来了,米开朗琪罗

《昼》、《夜》、《晨》、《暮》四尊大理石雕像是米开朗基罗最具代表性的作品,是米开朗基罗为意大利文艺复兴最重要的推动者美第奇家族的陵墓所作,创作时间为公元1520-1534年,是米开朗基罗艺术生涯中重要的转折点。这四件雕像所表达出的不安、紧张以及带有辛酸的屈从,正是作者当时心灵深处真实写照。

《昼》似乎是一个未完成的男性人体雕像,他好像刚刚从睡梦中被惊醒醒,右手在背后支撑着身体,眼睛圆睁着,正越过自己的肩头向前方凝视着第二张夜。

《夜》是一个身材优美的女性,但身体的肌肉松弛而无力,她右手抱着头,正在深深地沉睡着,脚下的猫头鹰象征着黑夜的降临,枕后的面具则象征着恶梦缠身,她似乎已经精疲力尽,只有在梦境中才能得到安宁。

《晨》被塑为欲醒未醒的朦胧神态,似在刚从不安的梦中被惊醒的瞬间。雕像将女性的身体塑得丰满、健壮,具有刚柔兼蓄的美感,富有弹性的肌体虽然处于睡态,却蕴含勃勃生机,它是静、美和力的交响。《晨》的形象是处女的化身,她丰满而结实,全身焕发出青春的活力和光辉,似乎正从昏睡中挣扎着苏醒过来,但没有欢乐,只有身体和精神上的痛苦。

《暮》被表现成为一个强壮的中年男子,他松弛的肌肉无力地下垂着,上了年纪的脸上沉浸在平静的反醒中,或许是由于苦闷而在发呆。

这四个人物形象都被赋予了特殊的寓意,具有强烈的不稳定感,他们辗转反侧,似乎是为世事所扰,显得忧心忡忡,既象征着光阴的流逝,也代表着受时辰支配的生与死的命运。美第奇家族陵墓和其雕塑作品是纪念碑式的杰作,同时也是米开朗琪罗艺术生涯中重要的转折点。尤其是这四件雕像所表达出的不安、紧张以及带有辛酸的屈从,正是作者心灵深处真实写照。米开朗琪罗面对处于动荡之中的意大利现实社会,人文主义的理想破灭了,他的思想开始变得深沉和苦闷,作品中留下的只有对祖国命运的担忧和对人类美好未来的感伤。

《昼夜星辰》后面是洛伦佐两兄弟的雕塑,弟弟脸部线条很像大卫,哥哥戴着头盔,左右清清托腮思考,气度和风姿令人心折。做两座雕塑被米开朗琪罗命名为《行动》和《思想》。

金色洗礼堂

接下来的时间,我们绕回圣母百花大教堂,准备登顶乔托钟楼,在那之前,我们去大教堂旁边的洗礼堂看了看。

【圣若望洗礼堂 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
圣若望洗礼堂是圣母百花圣殿所辖的洗礼用教堂,在正南、正北和正东三面留有出入口,其余五面封闭。其中东大门的浮雕镶板全部镀金,由洛伦佐•吉贝尔蒂设计铸造,被米开朗琪罗称为“天堂之门”,值得一看。
洗礼堂是佛罗伦萨现存最古老的建筑之一,在11世纪祝圣启用。其建筑造型模仿拉特朗圣若望大殿的洗礼堂,为正八棱柱,正西侧加建有高度略低的附属用房。其建筑风格属于罗曼式,但具体建造时间存疑,一说为1059年到1128年。
但丁等许多文艺复兴领袖,和美第奇家族成员,均在此受洗。直到19世纪末,所有佛罗伦萨天主教徒均在此受洗。

洗礼堂比较值得看的是三扇青铜大门,其中东侧大门的浮雕镶板全部镀金,由洛伦佐?吉贝尔蒂设计铸造,因此它太完美了,被米开朗琪罗称为“天堂之门”,被称为开启了文艺复兴。

乔托钟楼---一件伟大的艺术品

【乔托钟楼(Campanile di Giotto)】
乔托钟楼位于圣母百花大教堂旁,面对佛罗伦萨圣若望洗礼,是著名画家乔托设计的,所以也称为乔托钟楼(Campanile di Giotto)。这座钟楼的样式属于哥特式,平面为周长14.45米的正方形,四角为高84.7米的四个多边形扶壁,四条垂直线又被四条水平线所分割,整座建筑布满了丰富的雕刻,和多种色彩的大理石镶嵌,其壮观的建筑和巧妙的设计博得了许多艺术爱好者的赞美。地址:Via della Canonica 1, 50122 Firenze
 到达方式:乘公交A14/23,71路。
 开放时间:门票:登塔6欧

顺着414级台阶就可以登顶,真不是一个小工程,登顶后可以看到对面的圣母百花大教堂,那个著名的圆顶。

佛罗伦萨市政广场-铭记佛罗伦萨的历史

从乔托钟楼下来,天色渐晚,但是佛罗伦萨真是太小了,我们随便走几步就可以到另外一个中心--佛罗伦萨市政广场。
乌菲兹美术馆、旧宫、兰齐凉廊都在这。我们到的太晚,所以没有办法参观旧宫了,更别说乌菲兹博物馆。如果你是美术爱好者,这心需要1整天的时间去好好欣赏那些大师的作品。

来到旧宫门口,已经关门,好可惜。

佛罗伦萨旧宫】
佛罗伦萨旧宫,又被称为维琪奥王宫,建于13世纪。这个古老的宫殿现在作为市政厅仍在使用,宫内拥有一个博物馆和一个500人议事大厅。旧宫博物馆内展示有很多美第奇家族的艺术收藏,500人议事大厅内最令人印象深刻地是瓦萨里创作得描绘柯西莫一世带领地佛罗伦萨军队击败比萨人和锡耶纳人的壁画,此外这里还藏有米开朗基罗的胜利女神雕像,dan 。旧宫上的阿诺尔福塔(Torre d'Arnolfo)高94米,是佛罗伦萨的重要地标之一。

电话:(39-55)2768325
网址:http://www.museicivicifiorentini.it/en/palazzovecchio/
门票:博物馆区域:10欧。钟楼:10欧。博物馆区域+钟楼:14欧。多媒体解说器:5欧
开放时间:博物馆区域:4月1日至9月30日,周五到下周三9:00-24:00;周四 9:00-14:00;10月1日至3月31日,周五到下周三9:00-19:00;周四 9:00-14:00
钟楼:4月1日至9月30日,周五到下周三9:00-21:00;周四 9:00-14:00;10月1日至3月31日,周五到下周三10:00-17:00;周四 10:00-14:00
12月25日闭馆

旧宫的左侧是美丽的晚期哥特式风格的琅琪敞廊。里面陈列着一组重要的雕塑作品。旧宫的右侧是《海神喷泉》,水池正中的双轮战车上站着巨大的白色海神波塞东像,水池四周还有多姿多彩的青铜雕像。

旧宫的门口有一排雕塑,最著名的莫过于米开朗基罗的作品《大卫》,不过真迹已经在1873年被移到佛罗伦萨学院美术馆收藏,现在原位上放置的是复制品。尽管如此,每天都有不计其数的人和它拍照。

[兰奇凉廊Loggia dei Lanzi】
意大利佛罗伦萨市政广场上的一座建筑,毗邻乌菲兹美术馆。由面向街道敞开的宽拱组成,宽三个分隔间,深一间。圆拱支撑在科林斯簇柱之上。佣兵凉廊的活泼建筑与旧宫的朴素建筑形成对比,实际上是一座露天雕塑和文艺复兴艺术的美术馆。
建于14世纪末,起初是集会场所,后来改成科西莫一世海外雇佣军警卫队的哨所。历代修道院院长和城市行政长官的就职典礼都在这里举行。现在这里常年展出古代和文艺复兴时期的雕塑,被称为“露天的美术馆”。

其中有一座贝纽维多•切利尼的《珀尔修斯》。《珀尔修斯》是一座青铜雕塑,表现的是一个健美的青年,左手高举着血淋淋的美杜莎的头,右手持刀,左腿弯曲。敌人的身体就在他的脚下。雕塑高高的底座,以及复杂的图案雕刻,足见作者技艺的娴熟。

石狮子真的很逼真,惟妙惟肖。

偶遇一对璧人,新娘真是漂亮。。。

罗马时期的老桥-维琪奥桥

夜幕即将降临,我们终于来到了阿诺河盼,来看看这个城市最古老的老桥。

【维奇奥桥Ponte Vecchio】
老桥建于1345年,是佛罗伦萨现存最古老的桥。从罗马时代以来在这里接连修建起的桥梁,老桥是最后一座,历尽战火的洗礼和洪水的侵袭始终保持屹立。但丁与他的挚爱贝特丽丝就是在这座桥上相遇的,因此维琪奥桥也就被天下人熟识了,所以现在仍有许多情侣在桥的栏杆上锁上同心锁以表真爱。老桥的一个特别之处在于桥上建有店铺,是佛罗伦萨最著名的黄金珠宝店铺聚集地。

13 世纪时,商店最先出现在原来的桥上。其中大部分店主都是鱼贩子和屠夫,他们主要看中这条河是倾倒垃圾的方便场所。接着制革工也来了,他们先用河水浸兽皮,再用马尿将其制成皮革。到了1593 年,大公费尔迪南多(Ferdinando)把这些店铺驱逐走,原来的商店以双倍的价钱出租给约50 名珠宝商和金匠,而他们中大多数人的后代现仍在桥上漂亮的木制百叶窗商店中做生意。而美蒂奇大公为了不和普通百姓走同样的路, 就在老桥上面就修建了著名的瓦萨里走廊( C o r r i d o i oVasariano),以连通自己的办公地点旧宫和住宿地点皮蒂宫。

路过一个教堂,感觉是圣三一教堂。。。圣三一教堂位于托纳波尼路和圣三一桥之间,始建于13-14世纪。教堂有20个礼拜堂,收藏了许多精美的艺术杰作

从圣三一教堂穿过,就能看到佛罗伦萨最繁华也是最奢侈的一条路。

【托纳波尼路 Via de' Tornabuoni】
圣三一桥正对的河岸北边的路,就是著名的大牌街Via tornabuoni,也是佛罗伦萨历史中心城区井字形道路分布,最西边的南北向道路,最靠近桥头的就是佛罗伦萨著名的当地品牌菲拉格慕,Salvatore Ferragamo,旁边是菲拉格慕博物馆,接下来的prada,barberry,Tod's,Gucci,MiuMiu,……绝对让人欲罢不能,在这里多说一句,这条街上的Gucci比城中心的要大,人要少哦!
地址:意大利佛罗伦萨 Piazza Santa Trinita', 佛罗伦萨天主圣三大殿邮政编码: 50123
开放时间:10:00-18:00

晚上我们还是着迷于欧洲中国菜,又来到昨天中餐馆那条街,可是成都印象人太多,就到了旁边的另外一家中餐馆,味道也很不错呀,难得在佛罗伦萨的中餐馆水平都如此之高。

佛罗伦萨的行程结束啦,接着我们要启程去美丽的威尼斯啦。。。
-----------------------------------------------------------------------------------------------------------------------------
本次行程其它帖子请挪地观看:

首顶

2016-07-06 09:16

2016-07-06 09:17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7-06 09:16:30 的贴子:

哈哈,多谢支持。

2016-07-06 10:53

婚纱老外穿着好有气质

2016-07-06 11:22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7-06 11:25

引用 素静 发表于 2016-07-06 11:22:47 的贴子:

婚纱老外穿着好有气质

恩恩, 天然美,呵呵,感觉都不用穿内衣。

2016-07-06 11:27

发现小孕妇最近好勤奋!

2016-07-06 11:50

2016-07-07 07:03

引用 怪咖好多吉 发表于 2016-07-06 11:50:00 的回复:

发现小孕妇最近好勤奋!

回复怪咖好多吉:哈哈,写游记可是分散注意力的好办法噢 。

2016-07-10 11:20

这个是浮雕么?

2016-07-10 13:18

引用 雪泡儿 的图片:

这玫瑰花窗真漂亮。

2016-07-10 13:19

2016-07-10 13:27

引用 雪泡儿 的图片:

这天儿到底是冷啊还是热啊?

2016-07-10 13:29

引用 oscar 发表于 2016-07-10 13:29:02 的回复:

这天儿到底是冷啊还是热啊?

回复oscar:呵呵,我去的这会天气正好,不冷不热。是9月底去的噢 。

2016-07-10 13:32

引用 oscar 发表于 2016-07-10 13:18:50 的回复:

这个是浮雕么?

回复oscar:不是哈,是大师的壁画。

2016-07-10 13:32

引用 雪泡儿 发表于 2016-07-10 13:32:44 的贴子:

不是哈,是大师的壁画。

看着很有立体感呢。

2016-07-10 13:40

真美!

2016-07-11 09:5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11 09:54:51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7-11 10:10

引用 雪泡儿 的图片:

什么境外旅游app?

2017-05-20 06:36

引用 毛毛雪 发表于 2017-05-20 06:36:52 的回复:

什么境外旅游app?

回复毛毛雪:梦想旅行哦,有点类似大众点评,可以看其他用户的点评。

2017-05-20 08:01

谢谢雪泡儿,你很赞哦,文采好,气质佳,优雅美女,我顶你了

2017-05-20 08:03

引用 毛毛雪 发表于 2017-05-20 08:03:29 的回复:

谢谢雪泡儿,你很赞哦,文采好,气质佳,优雅美女,我顶你了

回复毛毛雪:哇,,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