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向草原,寻觅阳光——我们在呼伦贝尔

繁花剑 LV.1
2016-07-05 22:31 152/53

这次旅行原本在我的计划之外,我们一家三口是后来决定加入到这次旅行之中的。我家和亲友共9口人组成了这只队伍。旅行之前心里很是期待,提前半个月时我就已经将自己的行李整理好了。头一次参加这种户外旅行感觉很新奇,我们提前联系了森林户外的负责人清姐,她给我们提了很多的建议,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还没出发,我就已经开始想像自己的旅行是个什么样的。

第一天 2015.7.18 周六

这天一大早就从家里出发了,我们作为先行部队,比其他人的航班要早到达两个小时。这是头一回坐这样的飞机呢,自己走上走下,果断国家领导人的待遇啊!有跟我握手的没?快来~(≧▽≦)

因为早晨出发的时候下起了大雨,天气不是很好,上飞机后被通知延迟起飞,中间还要在赤峰经停,所以耽误了不少时间,害得领队在机场等我们好久。

下面介绍一下,这位是我们此次行程的领队大帅,兼职出任司机和摄影师。(^ω^)人家可是专业的哦,开车技术和摄影技术顶呱呱!因为和我妈妈是本家,所以就成了我失散多年的‘小舅舅’。这几天的行程多亏有他,我们都玩儿的十分愉快。

从机场出来开车没走多远就到了海拉尔的市区,这是我们今晚要住的旅店,走几步就是一个很大的广场。可能因为是在城市里吧,海拉尔的天气没我想像的凉快,到了旅店我就赶紧把短裤换上了。

晚餐时三家人汇合到一起了,我们去了当地很有名气的一家餐馆,点了锅茶、风干羊排、风干肠等外地吃不到的特色菜,总体来说不错,只是有些菜色我们吃不惯。

晚餐后我们去了成吉思汗广场,沿着街道欣赏海拉尔夜晚的美景。晚上的海拉尔给了大家不一样的感受,统一的灯光照在街道两边的建筑物上,给人以恢宏大气之感。

明天要正式踏上草原之旅了,大家决定回旅店早点休息,无奈因为是旅游旺季,耗电量太大,回到旅店时没有电,所以大家等到很晚才睡。但好在最终问题解决了,大家坚信这点小瑕疵不会影响我们接下来的心情。

第二天 2015.7.19 周日

今日行程:金帐汗—莫日格勒河(爸爸去哪儿拍摄地)—额尔古纳根河

这是我们的旅行用车,边上的是我的两个小伙伴儿。我们加上领队10个人还有各自的行李,坐15座的车很富裕。

早晨在旅店用餐之后我们便早早地出发了,奔向我们的第一站:金帐汗。这里是成吉思汗当年秣马厉兵的地方,再现了成吉思汗行帐的布局。

莫日格勒河就在距离金帐汗不远的地方,这里是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许多人都是慕名而来的。我们开车来到易于观赏的制高点,上来和下去都要开很陡的斜坡,坐在车里觉得很刺激。

莫日格勒河蜿蜒曲折,是老舍笔下的‘天下第一曲水’。它就像是蓝色的缎带随意地散落在广阔的草原上,九曲回肠使你也说不清河流的流向。

额尔古纳根河的途中有许多美景,成群的牛羊在你的车旁穿过,大片嫩黄的油菜花地使你忘却了烦恼忧愁。在这里,停车拍照成了我们最大的乐趣。

这天的旅途以入住根河收尾,晚上大家一起出去吃了春饼,有点像北京烤鸭的吃法(o^∀^o)。饭后大家决定在旅店周边溜达溜达消消食,这时候明显感觉到了阵阵凉意,没有了城市里闷热的感觉,一众朋友在夜晚的街道上散步聊天的感觉挺好。

第三天 2015.7.20 周一

今日行程:根河—敖鲁古雅

今天早晨小朋友格外的兴奋,因为我们今天要去敖鲁古雅,在那可以看到圣诞老人的小助手们——驯鹿。刚上车出发的时候典典(我们的小弟弟)就开始问大帅舅舅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去喂驯鹿,小家伙迫不及待了啊(^-^) 。没有多长时间我们便到达了目的地,今晚三家人要一起住在敖鲁古雅鄂温克狩鹿部落猎民家的别墅里,休息的时候大家聚在一起聊天打牌,一定十分的热闹。

看后面的小房子就是我们住的地方,高大上有没有!照相时还要披上美美的纱巾,超有范儿!

敖乡——驯鹿的故乡

敖鲁古雅是中国最后的狩猎部落,这里是去观看驯鹿的入口,一家三口入镜。

在途中我们玩儿了会转的跷跷板,吃了鹿肉,跟驯鹿拍照,还见到了傻狍子。为什么叫它傻狍子呢,是因为如果它被你吓到的话,就回一直自己往树干上撞,直到把自己撞晕为止。半道上我的胃不舒服,先行回到了别墅,稍后帅舅舅给我送来了之前放在车里的药,太贴心了!虽然药有些难以入口,但不得不说药效是立竿见影啊,原地满血复活的节奏。

中午一行人开车到根河吃了午饭,今天正好赶上我老姨的生日,弟弟和帅舅舅给老姨准备了一个很大的惊喜。弟弟来这里之前自己制作了手工饼干,帅舅舅又带着弟弟去给老姨买了生日蛋糕,这让出门在外的我们十分感动,感受到了像家一样的温暖。

中午吃得饱饱的,去哪儿消食呢?栈道是个不错的选择。风风火火的开车回到敖乡,下车前被提醒换上长袖衣裤并且要多喷驱蚊液。哈哈,我在店里买的野外专用驱蚊液终于派上用场啦(^0^)/

对,就是要穿的这么严实,避开蚊子的各种袭击。从下面拍上去超有感觉吧,跟帅舅舅学的!

下午回到别墅大家就分开自由活动了,我们分了两个团队,敖乡拍照队和别墅打牌队。户外旅行就是这么的舒心随意,自己安排自己的行程进度,远离了城市快速的生活节奏,一切都变得那么安逸美好。

这是啥?好大的锅!东北特色铁锅炖,现炖的活鱼贼好吃!

第四天 2015.7.21 周二

今日行程:敖鲁古雅—根河—三河—白桦林—上护林—下护林—恩和

今天的车程比较多,一路上走走停停,按帅舅舅的说法就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道路上有些颠簸,因为户外旅行为了看到美丽的景色我们就是要不走寻常路。

每一处都是景。

很随意地停在路边,我们就能照到如此美丽的景色。在呼伦贝尔,你完全不需要去购买门票,跟随自己的心意,看到美景停下拍照就好。

合照,像拍写真一样!

身边都是摄影师,每个举手投足都有机会被拍到^ω^

下午的时候阳光明媚,有些小晒,步入白桦林,郁郁葱葱的树叶刚好把阳光遮了起来。行走在林间,光影斑驳,大自然的氧气让我们全身都放松,忍不住要多吸两口。

领队们是这样为我们拍照片的。

晚上我们到达了恩和,入住了俄罗斯民族村,很典型的木刻楞建筑。安放好行李后我们开始游览这个充满了异国风味的小村庄。

美丽的小河,傍晚阵阵凉风迎面而来。一路上的沙尘比较多,所以很多司机都会将车开进这条河流里洗车。

木刻楞建筑,具有俄罗斯的风格,不过隔音不太好。

好吃的蓝莓饼干,对,别看它这么厚,它真的是饼干哦!新出锅的尤其好吃。

村庄里到处林立着具有俄罗斯风情的建筑,在村里你也可以遇见具有俄罗斯血统的人。

村里有名的列巴坊

我们的饭前活动,大家围在一起欢乐多。

旅店门口又入镜,7月底这里已经渐凉了。大家记得多穿衣服哦~

今晚必须得唠叨唠叨了,我的经历比在海拉尔的那晚还要坎坷。先是晚上玩儿完回到旅店被通知停电了,没办法,等吧。我们还开玩笑说等会儿要是洗澡洗一半再停电可太倒霉了。过了一会儿电力恢复了,果断进去洗澡啊,然而就是这么的狗血,当我顶着一头泡沫准备冲水的时候,又!停!电!了!没电就没有水啊,我去,运气这么“好”,要不要去买张彩票啊●﹏●。 好在我是跟家人一起出来的,妈妈去给我弄来了一桶水让我冲洗完毕了。这晚的经历真是终生难忘啊!

第五天 2015.7.22 周三

今日行程:恩和—莫尔道嘎—老鹰嘴—临江

一大早,早早地起床,洗漱完毕和我老爹出门遛弯儿。早晨这边可真冷啊,感觉穿两件长袖还是不够暖和,刚好醒盹儿了。我和老爹跑到了昨晚骑车时看到的漂亮房子照相,回旅店的时候看到了当地的秋千,自己上去感受了一下。

幸亏我起的早啊,后来吃早点时又停电了,李姨夫和帅舅舅在浴室里等待我们拎着水去救援。我终于不是一个人了,有小伙伴儿陪着了ヽ(^0^)ノ

沿途欣赏美景,城市的喧嚣不再,带着平和的心踏上一片净土。

图中的是野草莓哦~

今天阳光十分充足,到了下午感觉有点热了,刚好到达老鹰嘴,下边是条小河,好多人再那里玩儿水乘凉,我们也要去凑个热闹!

老鹰嘴,指的就是这块岩石了。虽然因为风化的原因掉了一块,但还是很像啊。

坐在船上看到的老鹰嘴,据说这个方位拍出来的鹰嘴是最全的。

傍晚时我们驾车到达了今天的居住地——临江。这里靠近边界,信号不是很好。晚餐在旅店里点了烤羊腿,店里有民族学校的学生表演蒙古歌舞。我们围在一桌边吃东西边看表演,感受着少数民族人民的热情。

第六天 2015.7.23 周四

今日行程:临江室韦恩和—7卡—太极湾—5卡—哈撒尔古城遗址—黑山

早晨从临江出发,我们先去看了界碑。这界碑是1993年设立的,跟我一样大啊。向对面望去就是俄罗斯的领土了,从车上拿了望远镜,还可以看到对面俄罗斯人开的车。

室韦这里原来并没有设立铁丝网,两边的人民经常在一起载歌载舞。如今,两国人民只能在各自搭设的舞台上歌舞相望了。

瞧这两位,一上车又睡了。我们的运气挺好,据说往常这个时候来呼伦贝尔的话应该是看不到草捆儿了。作为天津的孩子,这么多的草捆儿我们是不曾见到过的。还等什么,抓住机会各种爬各种拍啊!

这是当年日本人建的桥,不得不说,日本人做的东西质量杠杠的。

走卡线一路上比较荒凉,人烟稀少,但景色也是极美的。半道上看见了成群的牛和羊,帅舅舅教了我们如何分辨它们的公母,口诀好玩儿极了。有点遗憾的是路过哨卡的时候并没有兵哥哥来检查,话说我还想见识一下呢。

美丽的太极湾,照了全景,能看出一个巨大的太极轮。这里是天然形成的,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啊!

这里是一个古城的遗址,对面有一个墓地,好像是个什么王的。原谅我,记性不大好,并没有记住他的名字  (๑´ω`๑)。

晚上的行程我们改变了一下,因为蒙古包不能洗澡,所以决定落宿黑山头。在黑山头的高地看日落的人有很多,因为最近这一片没有下雨,天上的云层比较厚,所以我们并没有看到完整的日落,算是一个遗憾吧。晚餐我们和另一桌客人拼了烤全羊,当地有很特殊的开羊仪式,要请一位王爷一位王妃进行仪式。我很荣幸地作为王妃上去了,刚喝完有点晕啊,但我还是能走出感叹号滴。饭后还有篝火晚会,放着音乐大家一起围着篝火唱唱跳跳,各种欢乐。

带有遗憾的日落,远远的只能看见一个火红的小点点。

敬业的帅舅舅,换上蒙古的衣服为我们主持开羊仪式。

作为王妃进行开羊仪式,我是豪爽的天津妹纸。

哈哈,我弟弟也换上这套衣服了,脑袋可真大啊,看这架势多像蒙古王爷!!

第七天 2015.7.24 周五

今日行程:骑马场—采摘园—彩带河—呼伦湖—满洲里

今天是这个旅行中很重要的一天,因为我们要去骑.马,大人小孩儿都是开心的。可能是因为这里的马被驯养的时间太长了,它们不会自己跑起来,而要听驯马人的命令。骑了一圈马感觉并不爽,我又打起了沙滩摩托的主意(゚ω゚)   。我开的是头车,把油门轰到底开起来那叫一刺激,风吹得我眼泪都飙出来了,最后根本舍不得下车啊,下次有机会还要玩儿这个。

彩带河之前是不收费的,最近由私人承包对外收费。谢谢帅舅舅花钱买门票带我们进去看了美景!难怪这里会被别人承包下来,景色真的很好。

下午开车赶到了满洲里,在出高速时看到了正版的俄罗斯美女。满洲里作为国门,虽在地位上不及海拉尔,但它的繁荣程度可以和天津这样的二级城市相媲美了。

这是大家在一起的最后一顿晚餐,时光飞逝,好像昨天我们才刚刚来到呼伦贝尔这个地方。

最后一天我们要从海拉尔坐下午4点多的飞机回天津,害怕行程赶不过来,所以我们把明天要去的满洲里国门和套娃广场改到了今天晚上。我们到达老国门的时候已经接近关门,没有几个人在那里,加上太阳已经快要落山,真是拍照的好时机。套娃广场的一些景物还在修建,我们并没有逛太久。回到旅店,周边的街道上有很多卖俄罗斯纪念品的小店,大家决定分开行动各自去挑选纪念品。

第八天 2015.7.25 周六

今日行程:满洲里—婚礼宫—陈巴尔虎旗民族博物馆—海拉尔

今天是整个旅行的最后一天,因为想多玩儿一会儿,大家早早地就出发了。也许是老天也体会到了我们即将离别的伤感,这天早晨下起了小雨。吃过早点我们从外面欣赏了一下婚礼宫就向陈旗出发了。很遗憾没能在婚礼宫照两张照片,这么美丽的建筑,想必夜晚的时候会更加美丽耀眼吧!

民族博物馆是一个了解陈旗民族历史的好地方,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很多呼伦贝尔这个地区过去使用的器物,看到了一个民族的发展。

在去机场之前,帅舅舅特意跑去给我们三个小孩儿(好吧,我是大孩儿)买了礼物,很有纪念价值的马头琴,做工精致极了,我们都非常喜欢。最后临走的时候大家没有再在一起照相,因为我们相信不论是在天津还是呼伦贝尔,我们都会再次遇见的。感谢帅舅舅这些天陪伴我们游玩儿,这些日子中我们有欢笑有遗憾,但我们不会忘记那些欢笑,等找到机会,我们会再来呼伦贝尔填补那些遗憾。呼伦贝尔,再见!帅舅舅,再见!

P.S.
最后给想去呼伦贝尔的朋友们几点建议:
1.往返呼伦贝尔的机票不好订,如果想去玩儿请提前预订。
2.七月中旬白天草原上会有些晒,一定做好防晒的准备工作。
3.草原上有的植物长得比较高,白天出去游玩最好穿一条薄的长裤。
4.七月中旬清晨和夜晚草原和郊区的气温较低,大家记得带厚一点的外套,怕冷的话秋裤也是要带的。
5.旅游高峰期时一些地方用电比较紧张,因为是用水泵抽地下水来用,所以停电时也会没水用,大家最好能把洗漱时间与其他人分开。

大帅:   微信:mm20140122
             手机:13789406600
这是本次森林户外俱乐部领队的微信和手机号,大家想去草原玩儿或有问题的可以向他咨询啊,哈哈!

话语简单真实,很真实

2016-07-11 22:14

2016-07-17 15:59

2016-07-18 17:38

怎么联系司机师傅啊?

2016-07-18 17:39

时间还可以更长么?

2016-07-18 18:21

2016-07-26 21:55

2016-07-26 21:56

2016-07-29 20:06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7月11日-07月31日
获得顶:11个,
获得回复:51条,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