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心灵花园之旅

Cynthia003 LV.4
2016-07-05 22:31 544/7

初遇厦门的美好

终于迈开旅途的第一步,心情真的非常兴奋,知道现在,回忆这一段安逸闲暇的度假时光,心情还是停留在当时的美好。我不知道应该用什么词语形容厦门带给我的好感,就像对待身旁的初恋一样,看了一眼,就知道会爱一辈子。
        由于是一段说走就走的旅程,基本上在出发前两天才开始订机票酒店跟具体的行程安排,浪费了不少口袋里的银子,打折机票还是越早预订越好。暑期将至,而且正逢高考结束,孩子们的毕业旅行在即,所有机票跟酒店都已经涨价而且销售火爆,前两天已经没有办法预订到直达厦门的机票,没办法,不得已我选择的曲线救国的道路,直接将目的地选择了距离厦门不远的城市,福州。攻略也不得不几经修正,确定路线和接下来的行程,事实证明,自食其力丰衣足食,有了这么一段独自规划的旅程之后,我觉得,今后国内的所有路程,我都会运用自己的想象跟身边的攻略自己出发,想到很有意境的广告词,旅行的意义不仅仅在于终点,更重要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时候的心情。
       似乎有点跑偏了,回忆在厦门的时光,感觉实在是太舒服了。我们早晨八点的飞机,从大连起飞到达福州,感谢现在的网络支付跟各种app,实在是为自由行提供了太多的方便跟优惠。经过五个小时左右的飞机,我们打到了福州,从海边城市大连来到福州,虽然之前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防晒解暑包括蚊虫叮咬的药膏都一应俱全,看了福州在六月末的气温高达多度,但是走出的机场的一瞬间还是被这一股热浪震撼到,这也是我毫不犹豫选择直奔厦门的原因,实在没有办法在这酷暑难耐没有一丝风的地方闲逛,甚至之前做了有关福州的旅行攻略,这个时候已经完全没有耐心去顾忌。机场有四通八达的巴士,我们选择了从福州机场站到达福州南站的,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到达高铁站,提前在网上确定了高铁票可以省去排队买票的辛苦跟时间。坐上通往厦门的高铁一路前行,真正的厦门之旅就要开始。
       厦门给我的初印象真的就像温婉含蓄的初恋,谦谦君子,温润如玉,哪怕是我们有些失误的选择了厦门北站作为终点,经过了漫长的公交才到达之前预定的酒店,但是这丝毫没有减少我们旅途的兴致,反而通过这种方式我们有机会慢下来,静静的认识这座心灵花园般的城市。公交车在开满花的树中行使,每次,厦门公交跟行人能够通行的马路两旁都有序的种植着开满凤凰花的树,非常的漂亮跟美好。我们坐在公交车上,看着人们上车下车,用在台湾泡沫剧男女主角有些发嗲的普通话交谈,居然别有一番感受,出到这座城,已经被这里的气息所感染。
       到达酒店已经是夜幕降临,从黎明破晓的时候出发去机场,这段旅程真的被人为的延长了一些,但是不要紧,精彩的还在身后。饥肠辘辘的两个人,现在迫不及待的想找个地方填饱肚子。将随时携带的行李放到酒店,我们就高高兴兴的出门了,都说厦门是吃货的天堂,这真是正中我们的下怀,去中山路步行街简单的逛逛,夏日的晚上热浪渐渐消退,但是还是很热,步行一会儿,汗水已经将衣服湿透,中山路的步行街很有商业气息,人群攒动熙熙攘攘,非常的热闹,简单的在里面走走逛逛吃了一些小吃维持一些体力。厦门的水果最出名的应该是青芒,台湾的水果也不少,试了一下大榴芒,那么大的一杯,两个人吃完已经是水饱了,分量太足了,价格还可以吧,30块一大杯。其实全国的商业街形式跟内容都差不多,简单的看了几家有特色的店,我们就决定去吃宵夜,不得不说厦门的宵夜真的是太赞了,或者说它迎合了我一个海边长大的孩子的口味,各种各样的海鲜,每一样都是我的心头爱。厦门各个区域都有着琳琅满目的海鲜大排档,当然之前我做的攻略有说注意防骗,注意海鲜是不是新鲜或者缺斤短两,我们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就在回酒店的路上周围有居民区的地方,选了一家人气爆棚的大排档,大家都在一起吃吃笑笑的,已经很晚了,但是周围人用我们听不懂的闽南语聊得正开心,或许这正是不同的地方不同的特色。

南普陀寺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在陌生的城市醒来,感觉一切都是新的。我们将今天的行程安排在了南普陀寺,六月末的厦门已经非常的炎热,只出门短暂的一个多小时,身上衣服已经全部湿透,大家如果要在夏天来到厦门,已经要多备几件衣服,方便更换。
      南普陀寺有非常纯净和深厚的佛教气息,进入正门,有免费赠香的地方,而且其中有很多热心的志愿者可以引导你,那种气势真的是非常恢弘,话不多说,因为不管什么样华美的辞藻在普度众生的佛法当中,都显得那么苍白,请了一本经书仔细研读,如果心浮气躁的时候,我相信佛法会给我正确的指引。

厦门大学

下午,我们选择了参观享有中国最美大学之称的厦门大学进行参观,厦门的下午实在是太热了,没办法,中午我们只能躲在酒店吹空调,这时候住宿的便捷就可见一斑了,幸好我们当时选择预定了厦大周围的酒店到周围各个景点基本上都是只需要步行,非常方便。躲过下午阳光的暴晒,我们只好将参观定在了四点左右,如果是在工作日厦大限制了进入校园的人数,所有中午12:00~14:00期间都是要排队进入的,但是17:00之后就可以自由进入了,但是需要携带身份证。期间有不少人宣传可以10元带入,不用排队等候的,奉劝大家还是直接无视好了,就是带你插队的,退一步讲,如果我们都可以公德沦丧到可以不用排队无视秩序,那自己插队就好了,何必需要花10块钱借助外力的帮忙。
      厦大是一所非常具有浪漫气息的学校,徜徉在其中,那一刻我甚至希望我的孩子可以有朝一日在这样的地方感受文化的熏陶,学校的宿舍楼都被粉刷的如此含情脉脉,我不知道应该说这是一所花园中的大学,还是大学中的花园,真的是非常漂亮。正是毕业季,穿着学士服的学子正在厦大的不同地点拍照留念,不管他们将来徜徉在中国的哪个地方,或者是世界的哪个地方,厦大带给他们的绝对不止是知识的厚积薄发,更是大学时光里心里的慰藉跟美好。
      湖中自在的黑天鹅,那份纯净跟美好在每一个人心中,我想如果有幸在情人谷恋爱的情侣,多年以后回忆这段经历,留在心中的感觉都会蒙上一层浪漫的色彩,如同黑天鹅从平静的湖面上有过。
      有名的芙蓉餐厅,但是据说只是一个噱头,来过的同学说饭菜的味道并没有外面的好吃,也只好将就餐的计划作罢,简单的拍照留念吧。旁边的就是非常有名的厦大芙蓉隧道,之所以有名,其实并不仅仅因为墙上的涂鸦,更重要的是厦大学子的一种情怀,那种或是严肃,或是追忆,或是调侃,或是向往的一种情怀,每一面都很美都很青春,牵手从芙蓉隧道走过,每一张图画的背后都蕴含着一个故事,好像回到我们的学生时代。不管我们把自己装扮的再怎么像学生,也只能是两枚老鲜肉了,学生时代的美好真的是一去不复返了。

环岛路,曾厝垵

厦门其实并不是一个太大的城市,安逸的慢节奏好像给心放假一样,这是我们此行的私心。只想通过不同的视角来感受这座城市的美好,仅此而已,我们在第三天晚上选择的是环岛路旁边的一家名为色廊度假别墅的客栈,我会把这家度假别墅,介绍给每一位我认识的朋友,真的是特别好的住宿体验,离曾厝垵跟环岛路都是近在咫尺,并且闹中取静完全远离了商业区的喧嚣,是我喜欢的地方。
       环岛路的文艺可能我们都不是很懂,那一片蓝天白云椰林树影下面,很多怀揣着梦想的年轻人,用音乐唱着心中那首简单的歌,抱着一个冰镇的椰子,感受热热的海风迎面吹来,这种感觉真的非常像在谈恋爱。厦门的旅行,我无数次的用了恋爱这个词来表达我心中最真切的感受,可能平时我们都很忙,我们都很累,那么纷繁的快节奏好像已经让我们忘记怎么表达爱了,所以才能由衷的感谢这次的厦门之行,不管是身边的爱人还是给过我提供过帮助的每一个人,生活是如此的美好,在这个平常的时刻,让我体会到了精彩的一面。环岛路上沿着木栈道前行,就这么简单的走着,聊天,简单的唱歌,可以说是漫无方向和目的的,非常的简单,生活的节奏一下子慢下来,感觉一切都是欣欣然的。没有什么特别的风景,可是映入眼帘的每一样都是别样的风景。
       傍晚选择去了曾厝垵,非常文艺非常有特色的街道,虽然现在为了迎合旅游产业做出一些改造,但是给我的感觉还是很干净。最失误的就是我们选择了这家店用餐,因为我们真的只是简单的逛逛,决定吃饱再逛,却不想“误入歧途”。因为我们两个人叫了一扎啤酒,交谈甚好的过程之后居然很意外的喝醉了,我很确定当时天昏地暗,根本没有办法完成接下来的观光,老公坚持要在旁边的酒吧为我唱一首歌,但是我真的没办法想象如果再融入那个环境我会怎样的失态,最后一点理智告诉我,现在趁着还清醒回别墅是最明智的选择。曾厝垵之旅就这样在略带遗憾中结束,我现在唯一能记住的是,那一餐真的太精致了,并且真的很贵,现在提起啤酒还有一种让我晕头转向的感觉。

色廊度假别墅的老板提供的丰盛早餐,在阿里旅行上大家都推荐这家度假别墅,而且对他家的早餐赞不绝口,其实出门在外,能够感受家的温馨非常重要。尤其是来自陌生人的体谅跟帮助尤其难得,店主请我们喝当地人非常喜欢的福建岩茶,短暂的交谈之后,我知道经济不景气有些影响到他们的经营,但是厦门带给他们的幸福感是由内而外的,这座城市带给他们的是安逸是踏实,不管什么时候,都有心灵的避风港。

鼓浪屿

鼓浪屿最初给人的感觉应该是文艺,不管现在随着上岛人数的增多倒是有一点点偏向商业,幸好还没有特别的过度开发。岛上至今没有其他的交通工具,人力是唯一。来之前听说岛上的海鲜不能吃,贵,但是没忍住吃了一顿海鲜盛宴,味道还是不错的,比厦门市区的价格偏贵一点。岛上的小店跟街道很有特色,我发现三百多条胡同居然没有一个死胡同,真的是四通八达,岛上的孩子上学的时间也太清闲了,让我们这些点灯熬夜的读书郎情何以堪。
     其实来到鼓浪屿就是体会其中的小资气息,有一家台湾猪头三的肉铺店让我印象深刻,店员真的是非常热情,可能台湾人的经营模式就是这样,温情牌让人感觉特别舒服。非常热情的让你试吃他们的特色产品,天气热的时候会细心的给你准备好喝的果汁,哪怕你不买都不要紧,第一次从他们门前走过的时候,手上的行李实在是太多了,着急找预订的酒店,但是鼓浪屿上的街道根本就是错综复杂,哪怕我已经走到附近,根本没办法找到确切地址。在这里友情提示,如果上岛之前有条件行李寄存的话,还是轻装上岛吧,不然真的是特别麻烦。有点跑题了,那家店员给我们免费的试吃,知道我们没办法找到酒店之后,细心的给我们指路。真是盛情难却,晚些时候重返小店,买了几包肉干快递回家,店员真的是超级热情的,不是那种让人难以招架的推销,就是像邻家妹妹那种跟你聊天,给你消暑的饮料,甚至我们已经买完东西,她还赠送了我们两瓶很好喝的椰奶饮料。虽然是经营模式,但是感觉真的是很舒服,比熟悉的沿街叫卖好太多了。

小眼睛

作为吃货的天堂,来厦门怎么可以不品尝一下小眼睛,海鲜真的非常新鲜,而且很实惠。在厦门的最后一个晚上,突然想到明天就要离开这样的花园城市,心里突然很舍不得,只能将所有的思绪都化作食量,好好享受一下吧。
      厦门是一个经过短暂相遇就让我朝思暮想的城市,喜欢这里的人文跟环境,更重要的是,它的美食瞬间征服了我的味蕾,在以后的漫长岁月里我都不会那么轻易的吃到,真的会非常想念。短暂的旅程已经结束,但是我一定会故地重游,一定会在这片土地找寻当初的痕迹。

、

去两次啦 还想再去一次厦门

2016-07-06 18:21

引用 Cynthia003 的图片:

这个不错

2016-07-06 18:2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06 18:21:18 的回复:

去两次啦 还想再去一次厦门

回复鹿妹儿:非常适合度假的城市,慢节奏,充满幸福感

2016-07-07 08:27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7-07 17:25

引用 wetians 发表于 2016-07-07 17:25:08 的回复:

回复wetians:可能是因为我真的喜欢旅游,真的喜欢写游记

2016-07-07 17:53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7-11 09:52

引用 zybkgb 发表于 2016-07-11 09:52: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