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一直都在,客何时再来---武当山小记

首语

关于武当山,以前一直存在于我对于武侠小说的憧憬中。
终于有这个机会,我可以自己走进山门,走进武侠世界,走进道家胜地,去拜山问道,去临水寻仙。

交通篇

武当山的交通不是很方便,这要取决于你从什么地方来这里。武当山湖北十堰武当山镇,你要是想乘火车去武当山,一定要注意,看看你的所在地可不可以直达武当山站,因为有一站就叫武当山站,可以省去很多不必要的转乘麻烦。如果没有,乖乖来十堰再转车吧。
由于重庆武当山只有一辆车,到站的时候已经是傍晚7点了。出门会有黑车司机问你需不需要载,请大声的说不用!出门武当山站直走到大路,就有公交车,两块钱直达目的地,很是方便,千万别花冤枉钱!!!

住宿篇

道客青年旅舍!
这家店是一个道士开的,你没有听错,道士!在武当山镇的中央部分,是一个小别墅改造成的青年旅舍。很安静很干净,家里有两只小猫,乖巧可爱,可以随便摸哈哈哈哈。掌柜的话不多,人很亲切,办完入住手续,很快便走进房间放下行李。
和一般的青年旅舍不一样,这里的娱乐设施很少,没有桌球没有桌游,有的只是四样东西,琴棋书画。有间屋子是单独留出来的,用作主人会客的场所,房间不大,铺满毡毯,中间一张古琴一个茶座,几个蒲团闲置四周,淡雅简洁,古色古香。每天晚上,主人会邀请房客们走进这间屋子,大家相邀共进,席地而坐,一壶茶,几盏紫砂,三两句话,便开始了道与文化的交流。茶是当地的苦茶,喝起来很苦但是回味甘甜,三两杯下肚,怡人爽口,唇齿留香。
饮茶毕,主人琴起,不知名的音乐从那张古琴中缓缓流出,每个人都很安静的听着,动情之处,主人愁眉紧锁,颔首低额,如痴如醉。道长曲罢,开始和我们讲述武当山的历史和古琴的历史,这个夜晚,没有灯红酒绿,却感觉只“缘”身在此山中。
和我们一起的有一个澳大利亚的小哥,一心想去学太极,想知道太极的奥妙,奈何语言实在不是很通畅,很多东西无法确切的翻译给他,只能把最大概简介的东西告诉他,希望能帮他实现自己的太极梦。

山门篇

门票太贵!243一位。武当山的门票是和景区大巴绑定的,想上山必须坐车。所以里面有一百是车钱。登山不难,一个多小时登上顶峰足矣,只是,你到了金顶还要交钱,就有点不好了吧。。。。全程下来,280块妥妥的没商量。突然觉得问一次道这么贵。沿途的风景没得说,奇险俊秀,当得第一山的称号。

总结武当山一站,性价比不是很高,穷游的话两天应该在400到500块之间吧。最后,自己也作了一首小诗,给武当山之行留个小结
凭仗敲石栈,宿雨拜神仙。
山高云海雾,观道入青天。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7-06 14:38

引用 rubyliujj 发表于 2016-07-06 14:38:07 的回复:

回复rubyliujj:那你要看什么呀

引用 人大代表蛙 的图片:

2016-07-06 16:00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7-11 18:52

引用 icegirlyang 发表于 2016-07-11 18:52:29 的回复:

回复icegirlyang:后面还有很多站呢,谢谢捧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