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hew游世界之风下之乡-18个月的宝贝亚庇亲子家庭游

严寒KIKO (无锡) LV.9
2016-07-05 22:48 1992/27
  • 出发时间/2016-06-25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4月1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25日-6月30日,
我计划去马来西亚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希望儿子和爸爸妈妈的第一个出国旅行快乐,平安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一直希望带父母走出国门,由于小宝的出生,搁置了我的旅游计划,也正因为小宝的出生,就更希望能带着父母和孩子一起出游。
其实上有老下有小的旅行很局限,首先考虑的是飞机时间不宜过久,又要是海岛类,又希望吃的食物能比较符合父母的口味。
       说实在话因为政治原因我比较抗拒菲律宾和印尼,所以马来西亚成为我的首选,但是考虑到诗巴丹等路程还是相对比较颠簸的,最终决定带父母和小宝一起去到亚庇-一个叫做风下之乡的首府。
       亚庇(曾译作哥打京那峇鲁,哥打京那巴鲁或哥打基那巴鲁,马来语:KotaKinabalu,简称K.K.1)是马来西亚沙巴州的首府。为什么叫做风下之乡,听我住宿公寓的林老板介绍是以为亚庇是一个不会有特别大风的地方,风都在菲律宾那边刮的差不多了剩下的比较随和的风才会来到亚庇
      地点确认了,接下来的就是我们的计划了~容我啰嗦啰嗦。

行李准备

1:换洗衣服,毛巾,拖鞋等必备物品
2:去红树林,为了宝贝,要备上防蚊液,我备上了VAPE的防蚊喷雾和防蚊器,随身带在自己身边,结果整船都没什么蚊子哦。
3:泳衣,泳镜。浮潜用具,宝贝的亲子游泳圈
4:宝贝的奶瓶,奶粉盒。多备几个干净的哦,在飞机起飞和降落的时候让小宝贝喝奶粉会缓解他的不适感。奶粉盒提前装好一次的量。
5:由于知道去亚庇,白米不好吃,我带了一些白米在身边可以在公寓煮粥给小宝,还带了宝贝的三文鱼和牛肉肉松。担心父母拉肚子可以喝粥,我还备了点下粥菜,萝卜干。
6:大人和宝贝的药:
      宝贝的:退烧药:布洛芬和扑热息痛屁屁栓,两者都带了是为了交替使用,冰袋。
                     拉肚子的药。益生菌,液盐
                     感冒咳嗽药:面包超人红瓶,事实证明这个还是很需要的,因为亚庇一会神山很冷,一会外面很晒,一会进商场很冷,特别容易感                   冒。
      大人的药:母亲的心脏病药,急救药,拉肚子的药,消炎药,便秘药,晕车药。
      通用急救包:我在出发前买了个急救包,有碘酒的棉花棒,创口贴,酒精棉,绷带,急救哨子,急救冰袋,救生手电筒等。
7:出发先准备好办理一张华夏银行卡,可以免除手续费。
8:防晒霜,宝贝防晒霜,墨镜,帽子等
9:这个作为备用:所有行程,护照复印件,所有行程人员的两寸照片。都有一个备份。
10:亚航的话需要带一条毯子,两个人都带了一条,所以整体不冷了。另外亚航如果带小宝贝们的亲最好还是别省钱买座位吧,第一排哦,最好的位置。
11:小宝爱看的电视,下载好,喜欢吃的零食,备好,以防止飞机上吵闹。

行程计划

下面几张地图首先给到大家,如果有需要可以问我要大图。其实网络大都是这几张

旅行人员:6大一小,我们夫妻及小宝(18个月),我的父母,我的新婚的妹妹妹夫。

具体的行程安排如下:

2016.06.25日中午  无锡-杭州杭州晚上21:25的亚航飞机到亚庇

2016.06.26日早      亚庇         ,亚庇周日集市逛逛,
                                                   old town午餐
                                                   下午一点半水上清真寺,kawa红树林半日游

2016.06.27             亚庇          ,天气雨,临时更改行程取消出海,周边逛逛
                                                   旺角茶餐厅午餐
                                                   大茄来海鲜餐厅晚餐

2016.06.28             亚庇          ,神山一日游,喂松鼠,鱼疗,奶牛场
                                                    89饭店野味中餐
                                                    太平洋百货楼下清真面馆晚餐

2016.06.29             亚庇          ,出海,我们夫妻小宝父母一行五人去了沙比岛,曼奴干岛一日跳岛游
                                                    妹妹妹夫两人出海环滩岛一日游

2016.06.30             亚庇              华兴海鲜餐厅午餐后
                                                    下午16:10分亚航飞机回杭州
                                                     21:30到杭州自驾无锡

正文

写此游记,只是想记录,给小宝一个回忆的文字,让他以后还记得自己那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外公外婆就带他一起走出国门玩耍,这可比爸爸妈妈幸福多了。
      6月25号的江南正式梅雨季节,我们一行人冒着雨自驾到了杭州,12点出发由于塞车等原因,到杭州机场 高速出口后,我们将车停在了私人停车场,再换做停车场主人送我们去机场。为什么这么麻烦,是因为机场过夜的停车费太贵了,这样停在私人停车场便宜很多哦。这个淘宝一堆,大家可以自己搜搜。
      小宝对于出门玩耍一直都特别乖巧,在家反而闹腾的厉害。是不是小朋友都这样呢。

从小就爱汽车皮球类玩具,到了机场依旧被各种小汽车吸引,售货员阿姨们也被他吸引,一个个都来逗他玩,他也乐的开心。

亚航的飞机,这点我需要说一下!我们购买的是12排,14排的座位,是付费的,但是在我购买的时候并没有告知不能携带婴儿的妈妈坐在紧急逃生口,等我在登机的时候告诉我位置被私下换掉了!!!非常的气愤,交涉无果!另外宝贝的推车不能随我们在登机时候给空姐托运哦。这点妈妈们注意了,亚航的话婴儿车要在办理托运的时候一起托运掉。而且带宝贝的妈妈登机是不可以网络值机的,一定要到柜台办理哦。
     在马来回国的时候,也要注意了,亚庇机场有自助办理托运的机器,只要你有同伴已经网络值机了,直接扫描就可以了。另外提醒下,带宝贝的妈妈们值机不要用自助的机器哦,请到柜台办理,并把婴儿车给柜台托运。因为自助托运机器不懂识别婴儿车,会把婴儿车重量计算进你的行李里面。我就是这样导致最后又跑到14柜台协调,结果那位办事大哥打字用食指在那点啊点的,非常慢!机场的办事人员效率真的差到不行,所以各位回国的时候还是尽量早一点办理。要不然和我们一样时间紧迫的不行不行的。
    小宝贝们在飞机起飞和降落的时候还是非常不适的,我们家的很乖,自己拿手捂着耳朵噘着嘴的坐在我身上,一副小大人的样子让我有点心疼,这次的旅行让我觉得宝贝长大的特别快,学东西很快,不得不说,老妈我很为他骄傲~

大概是在凌晨2点到的机场,亚庇的机场很小,等拿好行李后去扫描出关即可。可在周围领取地图。
      出关后左手边就有maybank的柜员机,如果柜员机坏了的话继续往前走到底也有一个单独的ATM机器可以取钱,一天最高取现1500马币,我用的华夏银行卡,出国必备,华夏银行卡每天国外取现第一笔免手续费,这个手续费是指的单向国内的手续费,国外银行的手续费不免的哦。最后算了下,当时取现的汇率大概是0.6.后来我们去外面换钱的汇率是0.597.所以还是ATM取现来的划算一点哦。
      出关后我预订的是娜娜码头科尔特公寓,提前已经微信和娜娜姐联络好了,娜娜姐和林老板夫妻两非常好说话,所以我在他家预订了所有的行程和接送机,后面和大家详细说,他家有一个好处,就是公寓,性价比很高,而且主要有厨房,有厨房,有厨房,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真的是太适合我们这种上带老的下带小的家庭游了。因为马来的米饭实在是太难吃了!我带了点江南的米过去给小宝煮粥做早餐的,后来拯救了我爸和我妈的胃啊,他们是多嫌弃那边的白米啊。如果需要娜娜姐或者林老板微信的可留言哦。

到了公寓,林老板大概交代了一些使用方法,其实和我们差不多,但是我注意到一个细节,他家备了一个拖线板,是支持到国内的插头的,也就意味着大家不用自己带转换接头了!太人性化,我还带了六个转换接口呢!白带了!
   公寓每天都有人来打扫,地面我都是赤脚走来走去的,弄的很干净,一家人也都很满意。就是我们住的是C1栋,临马路,林老板说是周六半夜会有人飙车,我们去的那天已经2点半了,所以飙车声音 已经无视了,太累了,大家都睡的很死。

因为亚庇商场等一般都在十点才开门,所以我们第二天也差不多十点才都起床。
    林老板说对面的oceanus下面就是富源,父母早早的起床自己就去吃完回来顺便再海边都已经逛完,我们才慢慢悠悠的走过去吃早餐。

第一天到那的太阳就很大,不过还好的是后面几天也还ok

看到没有,这些大广告下面就是一家富源

富源是先取吃的,类似自助,然后一起到收银台结账的。

我只能说随便吃吃吧,种类不多,可能我们去的晚了,叉烧包还不错。橘子冰不如后面的餐厅

说实话,我是被大批量的攻略和同事们说好吃好吃给弄的期望值很高,所以感觉下来也就一般。

杭州机场的时候小宝眼睛被毒蚊子叮了个大包,后面几天肿的跟猪头一样,眼睛都变成一条缝,太影响我们颜值了,还怎么泡妞!

椰子冻,事实证明,华兴的好吃,去看长尾猴的时候路边摊的也好吃

吃完早餐,我们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去加雅街逛逛周日集市了,你问我怎么去?哈哈,我这一个个胖子才懒得走路呢,直接门口出租车过去的,三十马币两辆车,价格压不下来,也就随便吧,其实走走很近,后面熟悉路了就方便了,只是这太阳毒的,不愿意让父母和小宝太晒,如果换做以前两个人的小世界,一路走走这情调还是比较好啊,哈哈。
提一下,周日集市就类似我们国内的小摊贩们,转了一圈也没啥,但是那个果汁,真的难喝!!因为太阳太大,就准备找吃的和有空调的地儿,就找到了默迪卡商场,吹了会空调就去了旧街场吃午餐了。

旧街场的午餐是拿一张桌上的餐单,自己用桌子上的笔把菜单上的想吃的东西的号码写好给到收银台,告诉她你的桌子号,过一会就会过来收钱找钱的。

我们一路逛一路迷迷糊糊的也不知道在哪,大部队也不愿意在大太阳底下继续逛了,得,没辙,微信告诉林老板我们走不动了,拍了照发给他他就知道我们在哪,一点半的时候就来到旧街场接我们去kawa一日游了。这几天下来林老板是我的指路明灯啊,这一路不认识的都问他,他也会慢慢告诉我怎么走。这细心和耐心程度绝对赞过一个女生!
一上车那空调就舒坦啊,kawa的行程是先带我们去了水上清真寺,然后看长鼻猴,接着去看萤火虫,一般九点多送回酒店。

因为嫌麻烦,我们就没有付费去清真寺里面,但是我们都尝试了榴莲冰淇淋,说真的,没那么好吃啊!可能我们全家都不吃榴莲的缘故吧,不过后面华兴有一个榴梿冰淇淋,我能说很好吃嘛,

这哪还有颜值可言啊,哎在车里没个安顿,一路吵吵闹闹也就到经过了水果摊什么,稍微停了下,林老板下车请我们吃了那边的椰子冻和烤玉米,都还蛮好吃的,可以推荐下哦~

经过的路上我们看到了神山,云雾缭绕的,山顶被一团云给遮住,像个蘑菇一样

很快我们就到了看长鼻猴的点,那边有下午茶,我们到的比较早,都没什么人,提供了一些面点,卫生环境真的不敢恭维,不过提供的青色小芒果很甜,等后面大部队的团队来了后就被挑的不多了。

一下车,小宝就很乐呵的跳起了舞,那边有很多小猫和野狗,小朋友看到就开心,所以也不用我们操心。

这应该是一只斗鸡吧 ,当地的鸡貌似都是这种德行的,长长的脖子,瘦不拉几没几两肉,估计不能炖汤了,哈哈

休息了一会我们就出发去找长鼻猴了,会有一个当地的导游帮我们一起找,找到就让我们小声一点不要惊吓到它们,小宝开始不知道在找什么,也会跟着嘘嘘的用食指捂着嘴巴学样,等了一会他也看到长鼻猴后那一个兴奋的,一直喊爬,爬,他还不会说话,在他心里,长鼻猴的名字就是爬爬。所以回家的路上也是唠叨个没完,爬爬,爬爬。

这个就是当地的导游吧

总觉得看长鼻猴的环境像进入了类似亚马逊一样的原始森林,好在没什么蚊子,也能远远看到神山,偶尔水里还有蜥蜴游过。

开心的小东西

看完长鼻猴,林老板就带我们去吃晚餐,还是在午茶的地方,说实话卫生和吃饭的饭菜真的不敢恭维,随便扒了点实在不想吃,就离开了,这估计就是团餐的局限吧。随后林老板就带我们去一个海边看日落,随便走走逛逛。

大家都在逗弄小宝

妹妹和妹夫出镜

父母

一会会的功夫,小宝的裤子就湿了,哎,脱了吧,露大腿性感一下

吐槽一下老公的拍照技术,╮(╯▽╰)╭还能看到我两的脸吗

逗玩小宝,和爸爸玩降龙十八掌

这边提一下萤火虫之旅,等看完日落我们就去看了萤火虫,路上会看到很多暮归的水牛,真的都好聪明,一个个的自己往家走呢。
说萤火虫呢,每一个树上都一闪闪的挂了很多萤火虫,由于照片拍不下来,所以无法直观地告诉你那种感觉。导游会帮我们引来很多,然后虫子会跑到小宝手里,小宝看完特别兴奋,一直喊虫虫,这两天的词汇量剧增,也不枉我千里迢迢带他来看啦。
回城蛮远的,所以一路上都睡了,再次经过清真寺,没有风,就让爸爸随便按了两下快门就继续回家了,实在很累呢

第二天一早,本来预订了双岛沙比岛和曼奴干岛双岛跳岛游,东西都整理好了,结果遇上了下雨,幸好我预留了一天是自由活动,所以立刻调换到那天。
雨下了很久,一直到十点半左右才放晴,带着父母准备周边商场转转,我们在C1栋,对面是Oceanus商场,进去了一下,底下一层有Maybank的ATM机器,取了1500马币的钱后出发继续逛。我们出大门右拐就是很热闹的太平洋商场等地,左拐走十五分钟就是百盛和新开的IMAGO商场。大家都可以去逛逛。由于我带的老人孩子,走太多的路是不方便了,我们就周边转转了。

路边找了旺角茶餐厅吃饭,老板娘是华人,味道比富源是好多了,至少饮料蛮好喝的,我尝试了榴莲沙冰,味道很重,喜欢的朋友肯定喜欢,其他饭菜的味道都不错,可以推荐。他家可以点餐,也有自助食物,两者都可以考虑哦。

牛杂面

海鲜炒饭

冷热橘子冰

凉粉拉茶

海南鸡饭

海鲜干拌面

自助里面点的菜

咖喱鸡饭

吃完回家后休息,带着小宝在公寓的滑滑梯玩一会。

大概休息到了四点半,林老板提醒我们,去大茄来还是早一点,要不然很多东西会没有哦。
大茄来很好找,我下载了google map一路导航过去,大家可以顺带下一个蚂蜂窝的客户端,然后通过蚂蜂窝搜索,然后点击google导航过去,这样就省的自己输入地址。走过去大概十分钟左右。
大茄来早点到的话可以做在空调室里面,吃起来会舒服很多哦。

他家的椰子冻,也不错哦

炒饭

葱姜炒象拔蚌,这个味道很不错哦、

湿奶油老虎虾,虾是38马币一只的,大小很大,小宝看到后吓到了,我们江南的虾都是河虾,小宝每天可以吃很多,看到这个都不敢碰。有一只手那么大吧。不过肉质是绝对不如河虾好吃的。湿奶油的味道也不错。没有想象中那么惊艳。

清蒸石斑鱼

番薯叶

甘香酱炒蟹,后来在华兴吃的蛋黄的和白胡椒的,家人一致认为这个味道好吃

鱿鱼,我能说很好吃嘛,哈哈

特色豆腐,说实话不就是鱼豆腐炸一下,然后撒上沙拉酱,蘸着甜辣酱吗?

吃的好饱,大家一致决定不算热的天气下散散步还是不错的选择,我们就去了曙光商场走了下,那边的皮具还是很便宜的。看到了vincci,后悔没买两双带回来啊

路边经过攻略中有名的天桥,买了山竹和沙巴果,沙巴果口感类似榴莲,也有一股特殊的味道,不过我能接受,其他人貌似不感冒。我和我妈一起干掉了一只。

第三天也是早早的就出发了,因为路程还算比较远,有怕遇到亚庇的早高峰。
开了一个小时左右会到一个小镇,林老板带我们去小镇拍拍照,买水果,那边的皇帝蕉(当地人叫小米蕉)一定要买哦,我们去的时候买了一串,3马币,一串3马币哦,超吃,一口一个,小宝都吃了好几个,导致我们回来的路上又买了三串。
下面是我买的水果,据说那边的菠萝很酸,所以当地人会撒上酸梅粉增加甜味,可是我吃的是莲雾,也不好吃。所以建议还是别买了,就买香蕉就够了,好吃!

小镇里面有很多小贩,都没有开门,林老板介绍是因为我们正好赶上了当地的开斋月,所以都没开门。
开斋月,林老板后来和我细说了下,规矩就是一个月太阳升起到落下这段时间是不许吃东西的,严重点连水都不许喝,甚至口水都不能咽,妇人们需要太阳升起前早早的在凌晨两三点弄好早餐给家人吃,等太阳下山后再弄晚餐。一听这个,我家沸腾了,哈哈,这节日一年一次,就该把我和我妈丢这减肥啊!肯定胖不出来了!

神山的路上到处都是各种花草

这个据说叫倒挂金钩

这个小镇后面可以清楚的看到神山,随便拍两张

后面的路上又会经过一个拍照的平台,大家可以在那拍照哦

天气阴阴的,老板说是因为山里有雾了,一般十点左右就开始起雾

小宝每次下车都表现出极度的兴奋,跑来跑去的玩耍

由于老人有心脏方面的疾病,又带着娃,我们不愿意去温泉和吊桥了,林老板看我们有宝宝,就推荐我们去喂松鼠,做鱼疗。
我们当然立刻是同意啦。
太开心修改了行程,也谢谢林老板的贴心。
这些都是野生的松鼠,特别好玩,不要去故意抓他们 ,等到了后面和你们渐渐熟悉居然还会爬上手趴着。由于天气阴阴的,一上去开始还没有松鼠,我们很担心不来。林老板说以前一上来就很多,当时泄气的很。但是没过多久,林老板用味道重的水果来勾引,林老板也帮我们买好了花生去喂松鼠,贴心啊~没过多久就跑来第一只,等尝到花生后就一会会来了一群啊,真的是好多好多。
PS,喂松鼠的地方还是有点冷的,各位要去的带好毯子或者衣服哦。

看小宝,别提多开心了,后来也会用花生敲击地面来勾引小松鼠了,但是松鼠一旦靠近又怕的跑到爸爸妈妈的怀里。

请看后面那位乐呵的样子,都踮起脚在那大叫了

出去旅行不就是希望他开心嘛

等喂完松鼠已经中午了,由于没有去吊桥和温泉,所以没有去指定的地方用餐,林老板就带我们去一家小饭店请我们吃野味啦。

店里的多肉,长得好的不要不要的。林老板看我喜爱多肉,多怕我拔了就跑,一直提醒我不能带上飞机,不能带上飞机。哈哈哈哈

蔬菜

炸野菌菇

炸蹄髈,好吃啊,香香的。

野山猪肉,肉皮比我们家猪有嚼劲,更硬一点。

鹿肉,大家都说有股奇怪的味道,我吃吃还好啊。哈哈可能我饿了,反正我觉得不错

说实话我觉得这顿野味绝对比kawa那次好吃多了,吃完林老板就带我们去鱼疗啦,路上经过的小镇,也是待会要去的奶牛场所在地

一直以为鱼疗就是小鱼嘛,到了那边傻眼了,那么大的鱼,一下去,脚被啃的疼的要命,小宝都吓的不敢下水,天哪,这边的鱼怎么都长牙齿的?老公脚上的伤疤都被啃食的干干净净,就老妈一个乐于其中。

那边也有个吊桥,很小

鱼疗呆了一会我们就出发去奶牛场了啊,因为要赶在2点45前到哦,三点会有一次挤奶,可以观摩。
奶牛们老聪明了,会自己排着队进栅栏里面挤奶
外面散养的都是公牛,配种用的,日子可比母牛们潇洒多了。
天气不算好,我也懒得修图了,随便看看吧

这个黑色小棚子里面就是小羊小牛的喂养地方,喂养的奶瓶1.5马币一小瓶,喂养的草一小撮1马币,这个草我必须说下,太坑了,走到外面地上都是这种草,拔点一模一样的,真是。。。

观摩奶牛自己进栅栏挤奶啦。

小宝瞬间又学会个新词,奶牛。
然后一直指着对我喊,奶牛奶牛。。。烦死老妈我。

被奶牛两字吵得心烦,赶紧给小宝买点好吃的好喝的堵上他的小嘴。
冰淇淋,酸奶味和巧克力口味,我觉得都很好吃,推荐哦
牛奶也买了一些,那边有布丁,酸奶,牛奶,都可以购买的。

看,把他的小嘴堵上了吧,哈哈哈啊,太机智了我

吃完冰淇淋,就出发去喂奶牛啦,小牛很乖,开始小宝也是很害怕,我们硬拉着他手喂,等适应了后开心的一直问我们要草,结果不小心被奶牛的舌头卷到了,又一脸懵逼的表情,乐死我们了。

肥妈一直都很爱小动物,就怕他们吃不饱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小宝很累了,趴在我身上一路睡回家啦,这娃就这点乖,上车没一会就睡觉,哈哈。

已经到了29号了,今天轮到了出海日子,妹妹和妹夫和我们分开行动,他们去环滩岛,我们去跳岛游,一早醒来看到桌子上居然 有包子,妹妹妹夫说是林老板一早送来的,一看时间才七点多,当时才想起来昨天是我无心说了句好像吃家里的包子啊,林老板听到了记在了心上,今天一大早就去了加雅街帮我买了包子给我送来做早餐,内心真的无数个感动,能在异国他乡有一个这样的导游记得你说过的小事,这种人情味在国内导游身上真的很难体现了。谢谢林老板的细心和贴心!

妹妹妹夫是去环滩岛,也是这个太平洋酒店里面的码头出发,只是比我们早一个小时,我们八点半出发,他们七点半。因为他们船程比我们长,我们十五分钟他们大概一个小时。

出海的天气不错,不算晒,但是蓝天白云很美。

各种游艇啊

到了沙比岛,我们很快就带着小宝换好衣服下水啦,小宝第一次穿游泳衣,还不会自己尿尿,居然被自己尿尿给吓哭了,哎,从小穿尿不湿,不知道尿尿是什么赶脚吧。
沙比岛的小鱼总体比曼奴干的好看,建议大家要浮潜的还是在沙比吧,曼奴干的海岸线长,海滩景色好看。

以前一直都很喜欢鱼,结果一看到鱼排着队游来太多了,被吓哭了。

抱着爸爸死活不肯撒手的小宝

沙比岛还有长鼻猴哦。
PS:沙比岛的自助餐不错哦,烤鸡翅味道不错,还有水煮螃蟹。

这个亲子游泳圈是我国内tb买好了带过去的,很方便,哈哈。拯救了不会游泳的妈妈

小朋友们还是热衷于沙滩挖沙吧

吃完午餐就出发去曼奴干岛了

曼奴干岛水更清澈,就是鱼不太好看,哈哈

请忽略那个不会浮潜的浮尸一般的我,哈哈

我还在浮潜,提前先帮小宝洗澡换好衣服回到岸上挖沙,林老板陪着小宝玩耍,结果被小宝玩的累死,一直帮小捣蛋堆沙堆,堆一个熊孩子推倒一个,推完了还要林老板继续堆,这熊孩子真是无语了。估计也就林老板不好意思回绝他

下面是妹妹妹夫去到环滩岛的照片,供大家对比下吧

毋庸置疑,浮潜环境还是相当不错的。

回去后小宝玩累了在家睡觉,我希望林老板带我们去看丹绒的日落,林老板瞬间变成了免费司机加导游,带我们来到日落点,他说要看季节,这个时节是在这个菲律宾市场那边看比较好。
他带我们去那家6号摊位喝饮料,老板娘很热情,是个华人,推荐了几款饮料都很不错呢。特别是牛油果芒果火龙果的果汁,真的不错。林老板又自己私下买了炸鱼片给我们尝尝当地的小吃。由于眷恋沙比岛的烤鸡翅膀,我又在那边的摊贩买了烤翅,十马币六个烤翅,便宜啊,对了,沙爹鸡肉串很好吃哦,符合我们无锡人的口味。

我们到沙滩还算比较早,大概五点不到,所以一直在那坐等日落。

林老板说运气好可能可以看到犀鸟哦,刚说完,犀鸟来了,还有谁请问,还有谁有那么好的运气呢,哈哈

慢慢的日落来了,我开始各种摆拍啦,幸好儿子由老公看管在公寓,我就能好好拍照啦。

这张是回去的路上手机拍到的火烧云,真的很美

最后一天了,下午就要飞回杭州了,一早大家貌似都养成了早起的习惯,都早早的起床了,我和老公还有爸爸带着娃周围又去溜了一圈,补了点手信,手信的话林老板带我们在加雅街的一家永丰手信店买的,对比了一下,确实算是比较便宜的了。
下图就是太平洋商场,我们进去又随便逛了下,就准备去大茄来买酱料,结果去的太早,大茄来还没开门。
我们约了林老板十一点半接我们去双天一起吃个饭,结果那天双天上午也没开,就只剩华兴了,好吧,没得选

华兴的价格比大茄来也稍微贵百分之十左右,这顿460马币所有,其实赶来的目的是为了螳螂虾和石头鱼,因为有人告诉我石头鱼很美味,大茄来上次没货,就来华兴,谁知道依旧没货,幸好螳螂虾还是有的,以前在香港南丫岛吃的螳螂虾在这边算是小号了,但是香港老贵了,赶紧这边吃吃吧,哈哈

螳螂虾一定要一个瓶子一个瓶子的放,因为他们好斗,一定要斗到死为止,为了减少损失,所以单独存放的

华兴也有榴梿冰淇淋,好吃,比街边冰柜里买的好吃多了。

我不会告诉你这个是黄鳝啊,我们江南的黄鳝就是它孙子啊,这边的海鲜个头都那么大吗?

椰子冻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一家

为嘛我这么爱这边的葱姜炒的海鲜呢,太好吃了。

东风螺,我终于吃到了,用牙签挑出来吃

特色酱料炒空心菜,个人认为不如泰国的好吃,味道其实一样。只是炒的时间太久,空心菜烂了

螳螂虾,椒盐,总觉得做得不如香港天虹的好吃。

大茄来吃的甘香酱的,这边尝尝蛋黄和白胡椒的,总结下经验,以后可以自己回家做,哈哈

酒足饭饱,吃完就赶去机场办理登机什么啦,再次提醒一下,这边的机场效率实在太低下了,各位还是尽早去办理吧。

结语

这次行程总算圆满完成,也希望能在小宝的心里留下美好的回忆,虽然小宝长大后不一定会记得,但是至少在当下,他欢乐的笑过,叫过,能在我们心里留下深刻的回忆。那美好的童年瞬间转瞬即逝,希望我们能伴随着小宝的成长永远铭记。
这次行程属于父母的第一次出国游,父母皆已年迈,不愿意让他们跟团一是不放心他们的身体和安全,二是不希望他们跟着团吃的不顺心,所以还是希望自己能陪同陪伴在他们二老身边看看国外的美景。也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带他们走出国门。

最后又问题留言吧,懒癌患者的我居然在回家第四天就写完了游记,撒花!!!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7-06 15:26

宝贝好可爱 后来几天颜值回来啦 哈哈!

2016-07-06 16:12

引用 天上之永恒 发表于 2016-07-06 15:26:16 的回复: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回复天上之永恒:呵呵带上家人一起也是特美好的回忆呢

2016-07-06 16:18

引用 Lacy 发表于 2016-07-06 16:12:08 的回复:

宝贝好可爱 后来几天颜值回来啦 哈哈!

回复Lacy:哈哈,谢谢

2016-07-06 16:18

喜欢这种没有特定目的的,随性之游。

2016-07-07 23:27

请问林老板是在哪里预定啊?

2016-07-08 15:54

引用 ^O^mani^O^ 发表于 2016-07-08 15:54:42 的回复:

回复^O^mani^O^:你可以加他微信哦:wxid_9hbcxk940tpj22

2016-07-08 16:37

请问林老板是在哪里预定啊?

回复^O^mani^O^:叫ksling

2016-07-08 16:38

引用 严寒KIKO 发表于 2016-07-08 16:37:58 的回复:

你可以加他微信哦:wxid_9hbcxk940tpj22

回复严寒KIKO:这个微信搜索不到喔

2016-07-08 16:49

引用 ^O^mani^O^ 发表于 2016-07-08 16:49:45 的回复:

这个微信搜索不到喔

回复^O^mani^O^:你加我吧,我推荐给你.yanhan0208

2016-07-08 21:05

这个微信搜索不到喔

回复^O^mani^O^:或者加他老婆微信:+60168333225。记得有个加号哦

2016-07-08 21:06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7-11 09:52

引用 leimeng 发表于 2016-07-11 09:52:31 的回复:

回复leimeng:走起!

2016-07-11 21:54

引用 严寒KIKO 发表于 2016-07-08 21:06:31 的回复:

或者加他老婆微信:+60168333225。记得有个加号哦

回复严寒KIKO:已经加NANA了~~感谢
她家公寓真心便宜喔,我本来预定了一个酒店,现在改了订她家公寓,省了3600~~~
太感谢你了

2016-07-12 08:53

引用 ^O^mani^O^ 发表于 2016-07-12 08:53:00 的回复:

已经加NANA了~~感谢
太感谢你了

回复^O^mani^O^:不客气,他两夫妻都特别好,还会和你说要去哪提前说了会带你们过去,省了出租

2016-07-12 14:24

林老板微信给下,谢谢

2016-07-22 13:42

引用 燕儿也有鸿鹄之志 发表于 2016-07-22 13:42:49 的回复:

回复燕儿也有鸿鹄之志:h你加他老婆吧,+60168333225 nana,记得别忘记哦➕号搜索哦

2016-07-22 15:53

机票人均多少?

2016-07-23 22:40

引用 燕儿也有鸿鹄之志 发表于 2016-07-23 22:40:56 的回复:

回复燕儿也有鸿鹄之志:不算行李和座位的话1200,后来行李六个大人买了60公斤,座位买的最贵的来回一个人135座位费,又➕亚庇机场更换后的机场建设费多了55一个人,最后差不多1500来回一个人

2016-07-23 23:06

机票人均多少?

回复燕儿也有鸿鹄之志:我去年九月就买了机票。

2016-07-23 23:07

明天去大马,看到楼主的分享跟我这次真的太像了,这次也是家庭游,行李准备跟我今天感觉好像,谢谢楼主分享

2016-08-12 19:07

我们也想带bb去,想1岁带他去,但是就是担心水土不服和飞行问题…bb能适应当地的水嘛?因为不能带水上机这个问题很麻烦

2016-08-14 16:40

引用 筱 发表于 2016-08-12 19:07:38 的回复:

回复筱:不客气能帮到你最好

2016-08-15 20:1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4 16:40:3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可以的,宝宝适应力比大人强

2016-08-15 20:14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父母反而很不适应,就是飞机宝宝难受,务必带点奶粉给他喝

2016-08-15 20:15

楼主,我们也是一家4个大人1个小孩,从杭州出发到亚庇,我也定了娜娜的公寓。你们的一日游是在林老板那里定的?他陪同有费用吗?

2016-08-17 18:53

引用 小加 发表于 2016-08-17 18:53:06 的回复:

回复小加:我都是那边定的,你可以直接问问娜娜姐费用问题哦,我们定的多还送的接送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