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越南越美】2个姑娘13天自由行

2V (s) LV.4
2016-07-05 23:14 1021/11
  • 出发时间/2015-10-08

经历了一些工作上的暴风雨,对很多事情的看法豁然开朗,所有的难过与悲伤,应该从旅途的开始作为结束

思来想去,选择了一个从来没有计划过,更没有想到说去就去的国家——越南
提出这个建议的时候,家人和同行的妹子是很忐忑的。
毕竟打过仗,知名度在东南亚也远不如新马泰高,一天天的攻略做下来,让我深深的感悟到旅行真的不能凭印象去决定它的品质。

40062188这个群有关于签证,路线的自由行帮助,
人在他乡,语言不通的时候不要害怕。问群里,
有需要咨询帮助。可以加入我们。
我也希望能非常荣幸能帮助你们哦

Day1 2015.10.8新加坡樟宜机场

我们始发深圳,从香港飞胡志明,经停新加坡樟宜机场
深圳湖口岸-上水22.5 还是24.5不记得了
上水-香港机场30.9
首先我要说一下,澳门香港是有一个凭机票可免签逗留7天的政策,所以出发地是香港的小伙伴不需要办理港澳通行证,凭行程单和护照就可以过关了,过境需要另填一张黄纸,到了机场换登机牌的时候要回收作为出境记录的,一定要保留好,不然有入境记录没有出境记录,会被当成偷渡客的噢。
没有零钱的可以去人工售票买票,顺便可以找零,然后坐一个站到上水出来,左转直行不到100米就有A43的巴士可以直达机场。速度很快,不到1小时就能到。那天的司机很酷,而且我没有9毛零钱,所以他说只要付30就可以了,人好好。PS:香港机场有很多吃的,其实也不是很贵40-60港币左右,所以只是路过的话,准备100到200块港币完全够用了。
当时我的手机怎么连不上机场的WIFI。。残念。所以没有留下任何照片。

捷星联程中转
3K696 香港-新加坡     08:25-12:10       3K557 新加坡-胡志明 13:50-14:55   595元左右/人
经过微博留言樟宜机场得到答复确认中转不需要准备过境签,所以放心的选择了世界中转舒适度评价最高的樟宜机场
选择了中转那么长是为了想去参加一下新加坡机场的一个免费的1.5小时观光。
结果。。人家说不仅要签证,也还要飞大国的机票才行。严重歧视我们廉价航空。不过不影响对樟宜机场的感受,所以这个就略过了。

晚上12点左右准点到达新加坡,跟据攻略迅速找到躺椅区,因为深夜,躺椅已经全部睡满了等待转机的旅人。
我们在機場OSIM按摩機先按摩了一下腿,OSIM的按摩椅是出名的好。。事实证明。SO GOOD
然后旁边找了靠窗的位置,能直接看到飞机起降,充着电洗漱休息。

Day2 2015.10.09新加坡-胡志明

早安!新加坡
清晨六点,樟宜机场已经开始了繁忙的一天
穿过躺椅区,就是餐饮区。既然不能出机场,我们就在机场试试新加坡叻沙。新币3.5一碗,椰浆味非常浓郁,里面还有鱼饼,虾子,豆芽,油豆腐等材料,中规中矩,很多泰航的空姐会坐在叻沙餐旁边吃东西哦。真的是非常水晶晶咧
不喜欢吃叻沙的还有面包咖啡和其他咸水角炸丸子等选择,不算特别贵,都是几块新币。
另外要特别说一下,新加坡机场的水是直饮水,没有热水,味道很生,喝不惯冷水同行的小伙伴可能会非常不适应呢。喝了点热乎乎的叻沙汤才复活过来。
简单用完早餐,就开始了3个航站楼的瞎溜达活动向日葵园,兰园,电影院,蝴蝶园等等。还有各种免税商品。

午饭吃了肉骨茶。8.5新币一份,三根好大的排骨,好过瘾。。牙口不好的伤不起。
点了一杯3.5的薏仁水非常甜。。不过比竹蔗马蹄稍微好一点

下午飞胡志明的飞机延误了。说好的1:50起飞变成了3点50起飞,到胡志明已经6点多了。到范五老街的公交已经没有了。
贵人出门招风雨。。落地了之后狂风暴雨。。我们打了一辆vinasun。没有导航。不知道方向,怕延误第一天的房也没定,其实范五老街是一个街区,那一片都是范五老街,不知道司机会停到哪里,最后凭着做攻略时候的印象给司机指明了停在范五老街的新咖啡门口。
那个迷茫啊。一路走过去实在是不知道住什么地方。最后看到一个笑容满面的越南妹子和一个杀马特发型的越南小哥,实在是无奈只能勉强入住。。此处也是全程住宿最差的一次。没有之一。
电视机雪花那么花,小哥用简单的英语跟我们说,IT‘s too rainning。。so。。。耸肩没办法状。。然后简单放下行李我们出去简单的牙膏和沐浴露洗发水。问小哥。有没有吹风机。。吹。。。风。。机英语怎么说?两个不懂英语的女汉子用手比枪对着头。然后发出吼~~~~~~~~~的声音。小哥一脸明了的样子。。然后说。we have no。。我俩盯着他简直要插入云霄的高尖发型,放弃治疗。决定第二天换酒店再洗头。这个小破店除了前台妹子长得像泰版浪漫满屋的AOM,热情可爱,帮我们烧了一壶开水。。在便利店还买了酸奶。味道棒棒哒。好累,终于可以休息了。

机场打车        175,000VND
沐浴露洗发水 97,000VND
酸奶               7000VND*2    矿泉水   4000VND*2
住宿费            350,000VND
河粉               121,000VND
FUTA 胡志明-美奈  260,000VND
好吧。时隔一年。以上是大概的价格.我不太记得了

Day3 2015.10.10胡志明

睡到自然醒,阳光明媚。今天的计划就是步行到中央邮局,红教堂,统一宫。
下午跟原先约好的福建驻胡志明的小伙伴面基,他答应教我骑小绵羊,并且帮我们买电话卡。
当然啦,我也答应帮他背着两条烟游越南然后回国帮寄回福建

办好了退房,我们把行李寄存在了前台。凭着我的直觉,还有做攻略时对地图的印象。我们摸索着朝打卡点前进。
不要问为什么要靠印象。因为没有网络。没有地图。。还语言感觉很无力

计划是11点到邮局,寄明信片回国,然后看看教堂,中午1点左右回范五老街找新的住宿,然后休息,下午约3点面基。
我写明信片的期间,小伙伴因为无聊,默默飘走了。不强求,毕竟人家不用寄,陪着干嘛呢。邮局非常热,没有空调的赶脚。
奋笔直书ing,旁边来了两个国际友人,来自意大利,他们问,写那么多,是给谁呢,我蹩脚的英语回答,给家人,和朋友,还有给自己也寄一张。小情侣露出惊讶的表情,然后若有所思,也默默地写起来。看到我们倒水贴邮票的时候,再一次惊讶了,伸出拇指表示腻害
我们轻声道别,我们向红教堂前进

红教堂竟然。。午休了。3点才会再开门。绕着教堂绕了一圈,建造教堂的红砖全部从法国运来,至今没有丝毫褪色,上面竟然也有涂改液写下的文字,不想中国层层叠叠的到此一游,却比较像恋人在此祈求祝福的模样。再一次遇到邮局的那对意大利情侣,我们之间莞尔一笑,好像久别重逢的朋友一样。友好其实并不分国籍,肤色,语言......
商量过后,我们决定不等教堂开门了,还要找住宿以及面基!!我们还没有电话卡,没有wifi都联系不上小叶哥。
下午的西贡真的好热,我们决定来一杯冰爽的咖啡再回去。路遇本土星巴克——highland,毫不犹豫的进去了。蹭着WIFI吹着空调,基友表示没办法赶路,需要静静的蹭网纳凉。此时企鹅已经联系不上小叶哥!!。。悲伤辣么大!!既然如此。。我还是静静的嚼冰块吧
2点半左右,基友说,既然来了,那就回去教堂看看吧。好的~
总之回到新咖啡已经是4点多。巴厘岛B已经没有空房了。在隔壁那条街找到了运动3酒店,做攻略的时候有见到过,评价中等吧。订了房我们就去拿行李回来洗澡洗头。终于联系到小叶哥已经是5点多,他说他住在第五郡,骑车过来教小绵羊已经来不及了,他要打车过来。7点左右到。
残念2.。。未来的十几天行程都没机会骑小绵羊了!!!
电话卡是100kVND.小哥还很贴心的帮我们剪卡。妥妥滴终于能用上了Google地图。。流量多到用不完。。
他带我们去了本地人的超市,巨多人,然后找回了一张200遁的纸币。。面额决定它,就是一路上都用不掉。。哭晕。
晚上回到酒店,才后知后觉,原来运动三算是在范五老街的酒吧街里。。我俩弱弱的两边都不敢看,速度滚回房间。睡觉前各种窗都试了一下打不开,用床挡住了一个神奇不知道通向哪里的小门。。一觉到天亮。
此处要说明
带一根10米的晾衣绳真的很!有!必!要!。我们住的房间基本上都没有什么阳台,然后,衣架也不够两个人用。也没地方挂着晾干,所以长绳子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随便找几个地方绳子一拉~衣服挂在空调口,干的很快。最后再用吹风机吹一下确保干透了就可以安心的装在背包滚蛋啦

单反。。不能带就不带吧。。又重又热。。

还担心被飞车党抢,虽然我们两个运气真的很好,一路没有遇到小偷,没有遇到抢包党,但是真的有人遇到了的。出门在外。首先要财不外露吧。。我觉得被宰被偷的都是缺心眼的才会遇到,旅游的人那么多,别人为啥没遇到呢,反省一下自己吧。

Day4 西贡-美奈~

这个就是我们12刀一晚的酒店。。。房间好大。。。好像也是全程唯一的大床房。

西贡美奈买了7:30发车的sleeping bus。我们是上铺,车上不能穿鞋。现在回想起来,特么好像除了我俩,也只有两三个人是上铺了。其他越南民众都能买到下铺来着。。什么鬼啊!! 上车之后,小弟就用简单的英语问我们有没有订酒店,看到他默默登记下酒店,估计是要到了就把我们放下吧。果然,快到地方的时候,小哥叫我们准备好,路边一停,就把我们扔下车。。

什么鬼!!!对面一个小小的拱牌坊写着酒店的名字。。好吧。。盛夏大中午。。我俩背着行李滚上山!!!好热
12点到的酒店,妹子说房间还在打扫,所以请我们稍候,先去一个休息等候区吃点东西到1点再过去check in。。对于只吃了酸奶和面包的我们,听起来也算是利好的消息了。。存下行李,滚去开吃

这就是happy hour的地方拍的照片,怎么说的,热浪很大,也很美,远处有玩滑伞的地方,那么大风,的确适合这种水上运动,会很high吧
热的不要不要的两个人速度点餐,一人一瓶西贡啤酒消消暑。来吧,干杯~

吃完午饭,速度滚回前台check in..我们急需洗个澡吹个空调补补眠
前台萌妹说,你们真的好幸运,老板说因为等太久,所以给你们安排了一个大房间,来吧,我带你们上。。。去。。。
什么鬼,为什么要上去,爬坡二十米。。。一个大门进去就是一个大院子,小别墅的一楼,在房间里翻滚半天,静静的进入梦乡。
在午后淅淅沥沥的雨声醒来,已经4点,看着越南说着的还珠格格,一脸懵逼。
下山找吃的吧。美奈自然是应该吃海鲜的,其实我们住在美奈的中间偏西面,海鲜不算最便宜,但是,以下,我们两个人花了150块,吃到撑
海鲜炒饭味道很不错,就是量太大,吃不完。就是boke那条街。。。唯一一家画了毒蛇图案的那家。他家有蛇卖,第二天我们去吃饭的时候,一组老外在那生吞蛇胆,喝蛇血,还做了祷告的手势,God bless

check in的时候定了第二天的白沙丘日出行程 5刀/人
美奈越南的大部分地方一样,满街都是柜员机,华夏卡每天第一笔取款免费,做攻略的时候,ACB等几个银行的柜员机也是免费,所以我们全程基本上没有把钱浪费在手续费上,虽然不多,但是这个钱拿来吃吃吃玩玩玩也比白给银行好呀~

集合是3点半还是4点,我忘记了,毕竟路程还是有点远。我们奋斗完大虾螃蟹之后,撑的睡不着,各自玩着手机,几乎通宵。基友说,能不能退。。好早,起不来。本霸道总裁告诉她已经付款了。仰天长啸哈哈哈哈

天不亮就把她拖起来,没想到我们准时了,同车的几个南宁妹子迟到了。。丫敢不敢不迟到
四面通风的吉普突突的就奔向号称只有20-30公里之外的白沙
还没到,天边已经开始泛白,像皮影画一样的天空,有说不出的神秘之美。
其实看日出比看日落的唯一好处就是,没有日落那么炙热。。

原谅我短胖还臭美的心,继续
这个日出游,最值得花时间的果然还是白沙丘,各种凹造型拍照很合适,当然,还需要技术,基友对于我拍照技能的缺失表示无奈,放弃治疗
此处要深深的感谢基友给我拍了很多好照片,我却只给她留下了夕阳下的奔跑,致歉~

白沙丘-红沙丘-渔港-仙女溪
后面三个可能是我不够等级。。欣赏不来。此处略过
红沙丘真的很多小孩,真的要小心钱包,而且,一定要带点小面额的,不然买东西吃买水喝之类的,统统,找不开。。。
9点就回到酒店,因为昨天没找到新咖啡,传说中的两公里,走了2小时都没有看到售票点,我们作为好宝宝认真的问了司机大叔,sinh cafe,答案是2kilo..米特都懒得说也是够了。然后我们一脸懵逼,他说,上车,我带你们去,我们拉风的坐着免费专车~~突突的开了15分钟才到新咖啡。。我擦。。2KM。真的=10分钟吉普车程嘛。。
美奈-大叻的车票是99KVND/人,第二天中午1点的车。
想着回去的路那么远,瞄到对面有一个租车的小店,我们只能租自行车代步了!
是酱紫的,全越南,旅游城市估计只有美奈是有警察叔叔查摩托的,罚款嘛,就要看他的心情了,最多的看到自由行的群有说过是100W遁。。贵到飞起来~我们路上也有看到警察叔叔,吊车哥哥,帅老外,法棍摊,虾饼小吃等跟我们hello,然后,基友怕晒,一路飞骑。。。看着绝尘而去的背影,一声叹息。自行车是4万一天,本来要收一天半,因为我们12点才打算过来还车,死磨硬泡,11点还车,4万。好吧。成交!
买了越南泡面,没有筷子。。没有叉。。喝了冰箱里的冰可乐,然后从外面小卖部买回来填充。。小日子妥妥的冰爽~
既然11点还车,我们就不安排什么活动了,睡到自然醒。洗漱一下,吃了路边买的芒果火龙果,就check out。 骑着我们的自行车,半路开溜买了昨天回来的时候看到巨多人围着的烤肉法棍,本地人,老外都有在排队,幸好老板出摊很早。3K一个。然后在一家外面看起来很漂亮的小店吃了brunch。微风徐徐,东西也蛮好吃,冰咖啡1.5KVND。爽爆了。东西不算贵,都是老板娘现做的,还有一只小奶狗围着转,好可爱

Day5 MUI NE-DA LET

启程去大叻
路上老司机还帮人家捎东西,好淳朴。
中巴车上都是唇钉纹身的酷老外。就我们两个中国人。没啥好聊的一路昏睡。。
距离新咖啡1.8KM的青旅。。。真真TM远啊。。以我经常夜途十公里的脚程,深深的觉得越南不止时间比我们慢,尺子也比我们长。。
前台小哥好帅好萌,调戏完办完入住之后,他便出一张打印出来的地图,然后开始给我们讲解吃的,玩的方向,从青旅走过去怎么走。
房间啊,真大啊,两个一米五的大床啊,浴室的水啊真真冷啊,第一次用要打上去的电热水器。。什么鬼!!!不过后来换了一家也是同款,难道是大叻流行?

简单休息之后,出发去大叻市场溜达。。
山城的晚上的真是微凉,但是入眼的果然事故攻略中的羽绒+拖鞋的当地人。。其实按照国人的适应度,也不至于到羽绒服那么冷啦。。市场就跟小时候逛的下岗街一样,地摊货为主,然后还有一些很奇特的食材,至今我也没搞懂是什么。花了七万遁买了一个小榴莲。。(不得不说,不会挑,不好吃,太生了),经过蔬菜摊,有一种跟蔬菜放在一起的植物很是吸引我,长得像多肉植物,又有点像荷花,回来后各种谷歌百度,才知道叫朝鲜蓟,是食材。没吃过哈哈。我们还尝了一个路边的那种烤的饼,10KVND,是姜末调的酱,挺多人买,口味不合适我俩,就略过吧。
大叻有很多浓缩果汁,喝葡萄酒,果汁味道还不错,我们才两个人,没有喝酒,做攻略的时候也有说挺容易入口的呢。

回去的路上,绕过去一家很多本地人吃的路边摊,语言不太通,可能是游客完全不会太选择的路边摊吧,没办法,只能掏出钱,让老板娘自己拿。30K一碗。不贵。正在迷茫的等米粉中,一个刚骑摩托来的大叔说,中国人吗?坐这边吧。好激动,竟然有会说中文的耶!
大叔说,他是华侨,父亲是哈尔滨人,母亲是广州人,他在越南出生长大,但是还是会一点华语
大叔说,你们来这里吃没错,这里味道好吃,不要区大叻市场离吃,宰人的,还比划了抹脖子的动作
大叔说,我去过北京上海,没我们这里好,我们这里不堵车
大叔说,你们的淘宝怎么看的,为什么我进货,比如买茶杯,会寄过来牙签?

我们细细的交流,然后大叔告诉我们,这里,全国最治安!是最好的。
此时才能深刻的感受到,大叔,你真的是老外。哈哈哈哈。最安全=最治安吗?
谢谢你,大叔
安心的回去睡觉了

Day 6 大叻淋雨好凉爽!

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等人起床之后,在青旅享受了小帅哥准备的早餐。然后退房存包出发疯狂屋啦~
计划是疯狂屋,BIG C,然后下午去火车站
当然,计划永远赶不上懒墨迹的变化。步行到达疯狂屋已经是10点左右。怎么说呢,我是很喜欢疯狂屋的,脑洞大开,天气好的时候站在那些窄窄的高梯时眺望远房斑斓的小屋,蓝天白云,非常漂亮。然后,照片非常少,感觉好窄,扶着栏杆都手抖,不敢搬出相机来咔咔拍。全程玩的就是心跳,还有好几个高梯并没有敢继续往上爬了。疯狂屋尽量早点去,不然会有很多外国旅游团,然后就是狭路相逢勇者胜!
在小卖部喝了一杯冰沙之后,我们开始前往地图上不远的BIG C,都说是个买东西的好地方,我们从疯狂屋出来,就跟着导航穿过小路,沿着春香湖找。真的很空旷啊。。没有小绵羊好忧伤啊。
本来想去超市买零食吃的,结果,非要存包,不止存包,绑在腰上的外套,挂在书包上的帽子都要卸下来塞进包包里。。什么鬼啊。所以我俩都很不爽,打消了进去逛的欲望。在本地炸鸡店随便吃了点套餐就准备回去了。意外就是在准备不足的时候发生的,热的要死的天,突然就下起了雨
只有我一个人背包,所以那么好的天我也懒得背伞了。。只有一个大披肩。我俩冻得瑟瑟发抖抱作一团,围着披肩准备一路飞奔回去。。
雨是越来越大呀。。大得我俩脑子都进水了。。事后两个人都没想起来打车这件事,也没想到去哪里坐着吃吃喝喝、一路趟水回去,从头到脚湿透了。好不容易淋回到青旅。。。让帅哥给我们叫了个自行车去新咖啡。。
也就两个小时。。雨停了。水退了。就剩我们几乎冻到失温.......最狼狈的一天,有说来就来的大雨,是大叻~

Day7 美奈→芽庄

到达芽庄是中午,Azura Hotel (阿祖拉酒店)RMB396,3晚
按照地图,是离沙滩5分钟,新咖啡两个小街口的酒店,计划是下午芽庄大教堂
16号vinpearlland,17号休闲占婆塔泥浴,18号飞岘港
然而。。起不来同学再一次起不来,计划变成17和16兑换。累到死。

又是入住了要求调整时差午休2小时,既然如此,只能来一发越南语版港剧胭脂水粉,好想吐槽电视配音,为什么男女都是一个人在读台词,也不带感情,酱紫真的能看出港剧得真谛吗,而且。也不把原音盖掉,扔混着能听到粤语或者普通话版本得声音。

出发走路去芽庄大教堂,又是迷一般得1.8KM。
走到教堂已经是5点还是6点了,教堂里有神父,有满满得信徒,我们不太懂这个,就不便进去打扰了,在四周胡乱拍了一些照片便出去觅食。

Day8 芽庄泥浴VS占婆塔

说好的8点起来洗漱,9点出门早餐,十点能到珍珠岛又变成了粑粑

早餐过后,已经10点多,我们考虑了一下,叫酒店帮我们叫车,30K一个人的收费,送到泥浴Thap Ba。
这里我们酒店叫的那个车就有个小陷阱,车上还有其他酒店的人,是循环接送客人的,下车得时候,把我们送到离入口不远的一个小店,那个老板娘就开始问你们要什么套餐,我俩想着再怎么不正规也不会是这样的一个售票处,可能是私人售票得,然后乱收费的套餐肯定宰很大,所以四面观察了一下,速度溜走了。剩下那三家人最后也不知道有没有被宰。
在大厅里选了最便宜的多人混泡池包括泥浆浴15分钟,温泉20分钟,人工瀑布,泳池无时间限制,如果是没有要贵一点的套餐,那自己一定要记得带浴巾和塑料袋,装泳衣浴巾,最后洗头之后没有吹风机,所以一定会用得着得。
首先冲水,然后工作人员会给你指路去哪里泡泥浴,然后在上岸冲干净泥巴,再去一个高压过道冲水,最后就可以去泡温泉了。
蛮舒服的,还赠送了一人一包泥巴面膜,事实证明,基友是懒人有懒福,第二天我们去珍珠岛暴晒一天回来就可以敷面膜了。
我们只是体验一下,所以只要了一个最简单得多人池,价格不记得了,记账的小本子现在没找到。以后再补上吧

跟我们两个一起泡得应该是两个战斗民族的大妈,芽庄其实是很多俄罗斯人的,因为珍珠岛是俄罗斯投资建设的,相当于海外独家圣地,我两一开始还很尴尬得加入她们时,还十分尴尬,只能自己人唠嗑,互相擦泥浆,但是我们开始只限于脖子以下,后来大妈微笑着跟我们说,其实对头发也很好,简单的英语+比划,我想,她们也是希望我们也不要害怕泥泞,尽情浸泡。

后来又在温泉那边偶遇,也是和意大利小哥一样,不需要任何语言,相视一笑。

泡完温泉总是有一种舒服却又觉得全身绵软,累,来的路我已经不记得了,步行神马的不太实际,所以我们决定打车去占婆塔
拿出我准备好的景点照片给司机叔叔看,他说40K,我俩继续墨迹,最后以砍价失败告终。别问我为什么,我想了一下,首先自己很累,其次,真的没有别的选择。除了打车。。
东拐西拐,不到十分钟就到了占婆塔,门票22K一个人。。便宜到爆。当然地方也小。占婆塔的小建筑进去有很多限制,所以我们就在外面拍拍照就好了,随着旅行团越来越多我们也迅速撤离了。

时间太早也成就了我们第一次在越南坐公交。早先了解到公交可以到酒店,(不记得是4路还是8路还是6路了)。。问了路人一路指向了占婆塔对面得巷子里。走在路边,偶遇一个在美奈看到没吃到得煎饼,无论如何我赖着要试一下。味道见仁见智,我觉得还可以,没有鱼露会比较淡。虾很大只,有很新鲜,还有芽菜,不过基友感觉麻麻,觉得路边摊接受唔到得表情。。。(好的,我承认我比较屌丝。。。不讲究)

然后走着走着还看不到站牌,于是我们又进了一家小馆子,可能那里游客比较少,说再简单得英语。。都不懂。。于是我们看图吃粉,然后对着马路等候看看公交车从哪里经过。
一碗简单的鱼粉,有鱼肉鱼丸鱼饼,海蜇等,清淡鲜美,。变成公交车的图片,两个老阿姨表示老花眼看不懂,出来一个年轻得妹妹,发出了一个惊呆了的读音,类似班车,广东话的读音也行得通。。然后,给我们指了一个方向。终于看到一个站牌。。不用说肯定都是越南文。

这里就要提到一个习惯,就是拿名片。无意中翻出酒店的名片,上面竟然有地址路名!然后对着字母终于发现了站名。。激动~~~
名片真的好用,不坐公交车,打的不会说也完全可以掏出名片来给司机自己看啊对吧~

提前跟酒店说第二天要去珍珠岛,她们第二天早上帮我们拿来了门票卡,方便。价格也没有乱加,600K VND,最后跟房费一起结算

Day9 嗨翻vinpearl land

如果你选择四岛游,
如果你不是一个自high的人
我只想说
你会无聊死!!!
珍珠岛除了吃饭喝水要花钱,存包要花钱,其他都是一票制包含了的,包括机动游戏,包括水族馆,包括水上乐园
我不想多说,自己去感受吧
1.15有海豚表演,早点去排队
水上乐园大多活动5.30就没有了,所以也请早
玩累了就去moon river还是lazy river飘。。舒服爆了
反正我们那天喉咙喊哑,很嗨。
没有欢乐谷那么长的队伍,再器材看直看大海,反正就是辣么爽

第十天飞岘港234软妹币,宿会安
第十一天住岘港买手信
第十二天飞河内141软妹币
然后火车回国个人票767000?!

反正后面几天我觉得好无聊,所以。。不想写了。我觉得服务态度比南部差好多,宰客的也很多,虽然我们发现了,但是还是不爽,不喜欢不想再去。。。

下面还是看看会安灯笼
会安white rose
会安街景
岘港晚霞
好吃的神器的果实
珍珠岛的那只蜥蜴
和回国的车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7-06 11:25

引用 辣椒傻妞妞 发表于 2016-07-06 11:25:58 的回复:

回复辣椒傻妞妞:避开越南的国庆和春节,平时都挺合适的吧,热带地区,入夏了都差不多。我们10月去,只有大叻晚上微凉

2016-07-06 15:37

时隔一年啊,,,,真够拖拉的

2016-07-07 09:37

引用 冉冉 发表于 2016-07-07 09:37:29 的回复:

回复冉冉:好的,一哥,跟你学的

2016-07-07 10:51

照片太小,看不清人像。差評!

2016-07-07 19:07

引用 少校 发表于 2016-07-07 19:07:05 的回复:

照片太小,看不清人像。差評!

回复少校:...人丑。。别看太清楚了

2016-07-07 19:08

從香港機場乘飛機前往第三國家或地區時,一定要在入境香港時填寫一式二聯的外國入境卡交給入境處人員,乘飛機出境時從邊檢人員手中取回入境時填的那張入境卡?

2016-07-07 19:13

引用 少校 发表于 2016-07-07 19:13:30 的回复:

回复少校:不是吧。用机票护照进香港,才需要填黄纸
相当于登记香港的入境记录,
然后到了机场还给工作人员登记,相当于已经从香港出境了,有进有出,不会有偷渡的嫌疑啊。

2016-07-07 19:16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7-11 10:51

引用 libeng 发表于 2016-07-11 10:51:51 的回复:

回复libeng:已经忘记了好多小细节。不过还是感觉很精彩

2016-07-11 13:10

40062188也可以加群咨询。。出门在外。语言不通的时候必备良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