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小清新之旅——厦门

• 出发时间/2016-06-24

前期碎碎念

本来打算去北海的,经过思想的再三斗争和实际经济情况的考虑,转投厦门的怀抱
对于已经去过厦门两次的我来说,攻略做的还是比较轻松的,行程安排啊,住宿的客栈啊,还有线路神马的信手拈来

【关于高铁票之类的】注意,是要到厦门站,这个是岛内的站点,距离比较近,如果是厦门北站的话就远的多咯,亲们要留心看。我两当时是从深圳北站搭高铁到厦门站,4小时不到。

【关于鼓浪屿往返船票的问题】推荐大家可以关注一个微信公众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直接可以在公众号上购买船票,一般选择邮轮中心厦鼓码头—三丘田码头,35元往返,20天内返回就行,晚上的话最好在6点前到三丘田码头排队坐船。还有一个是鼓浪屿的内厝澳码头,远。

【关于客栈】我这次选择在黄厝垵住,比较安静,卫生也好,交通也方便。

值得一提的是,厦门的公交实在是太实惠了,大部分都是1元的车票,坐个够本

小清新之旅启程第一天

到了厦门站已经下午将近3点,滴滴打车到客栈稍作休整,因为外面实在热的不行了,我们要吹冷气!!!
终于到了外出觅食的时间,中山路步行街,我们来了。油炸鱿鱼,八婆婆烧仙草,等着我们~

我家先生感叹道,吃的太爽了,“扫街”的感觉就是不一样

小清新之旅启程第二天

本来之前是想要今天去鼓浪屿的,但是当我买船票的时候发现,竟然8点到9点30分的船票都卖完了,一言不合就买了周日的船票

睡到自然醒,出发去厦大。顺便提一下,觉得 “厦大西村” 这个公交站点离厦门大学还是挺近的,而且附近真的挺多人兜售厦大的手绘地图,有1元一张的那种,经济实惠,对于我们不喜欢拿着手机看手绘地图的人群来说,这1元还是不能省啊。
我们悠闲地在厦大逛逛,拍拍照,所以肚子等不到我们找到芙蓉餐厅就已经咕咕叫了,所以选了厦大里面的一家西餐厅,冷气凉爽的不行,味道也还不错,休整的好地方。也正是因为我们太休闲了,所以逛完厦大出来已经快4点30分了,也顺便去了一下猫咪街,最后才去的中山路步行街解决我们的晚餐。终于去尝试了沙茶面,还有蚵仔煎,还有超级大杯的芒果杯,撑得饱饱的

【关于手信】我们也是等到今晚再去买手信,经过第一晚的研究之后,买了紫菜,还有牛轧糖回来,酥酥就不想买了,好像没什么特别的喜欢的感觉,不得不说的是,紫菜真的很好吃

小清新之旅启程第三天

早早地起来赶车去鼓浪屿,其实车程也不是很远呢,40分钟左右就到了,只是转了一次车,就直接坐到终点站(87路的终点站)就是了,下车跟着人群走总是没错的

顺便提一下,买了票之后只需要凭身份证过关就行了,不用取票的,而且要提前20分钟到达邮轮中心厦鼓码头进去检验哦,因为人群实在是太多了。

上岛之后,想怎么逛就怎么逛,不过要搞清楚巷子在哪里,还有每天最起码晚上6点之前要到三丘田码头登船哦,船票是20天有效的

小清新之旅回程

不管你来不来,它都在这等着你,一直等着你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7-06 14:48

引用 minimei 发表于 2016-07-06 14:48:07 的回复:

回复minimei:你还想了解什么,直接在这里和我说吧,我会详细的回复的

2016-07-06 17:59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7-11 11:52

引用 liningjuan 发表于 2016-07-11 11:52:11 的回复:

回复liningjuan:留意轮渡的情况,不要去大排档吃海鲜,鼓浪屿的特产几乎在中山路步行街都有,公交车线路经过的站点有些是单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