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康定—丹巴—色达...7天游#高中毕业游

寳寳 # (广州) LV.5
2016-07-05 23:32 255/5
  • 出发时间/2016-06-19

高考过后,终于有时间出来,心心念念了一年的川藏游!!!第一次出来,虽然有些不是尽人意的地方,但毕竟是自己一个单独出来,待我平安到家的时候我的亲人们都很惊讶 我自己一个也敢跑那么远去玩,哈哈哈 其实前期我还做了不少准备,也算是积累了经验,也感觉自己成长了起来。因为照片太多,然后我自己也有些乱了!!!期待下一次的骑行川藏!!没错,就是骑行川藏!!
因为我们提前预约了一个当地的导游兼司机!川藏6天全程带着我们,所以我们也没做什么攻略,一路跟着导游走,感觉还是不错的,也比较省事方便。毕竟出来玩嘛,图的就是开心!
此次花费4000多。个人觉得有些地方是有不必要的花费,然后就有浪费一点钱吧。主要花费;1.飞机来回;去的时候机票763 返程1062.(因为一些个人的原因,刚好来回的时候都赶时间只能选择双飞,双飞来回比较奢侈。火车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还可以看看沿途的风景!)2.包车1天1000.我们4个人 平摊下来 6天每个人1500. 3.住宿饮食方面看个人选择,我们因为有4个人,平摊也不贵。再加上其他的一些零零碎碎的消费

行程第一天#

早上早早的飞机,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到达成都双流机场 # 心情还是挺激动的\(≧▽≦)/

我们住在锦江花园城这里,老板人不错,很幽默!!而且这里靠近新南门汽车站,

来到宽窄巷子这里逛逛,感觉商业味道还是挺浓厚的,人也多。不过毕竟是商业街,也谈不上失不失望,

乱逛了一圈,停下来看看戏,喝喝茶~就这样混了一下午 ,毕竟外面的太阳还是很给力的!

下午成功得与导游小甲哥,还有另外两个约好的长沙小伙伴会合,然后我们去吃了成都火锅!!据说这家店很有名,我忘了叫什么。我们来的时候刚好有位置,临走前门外排了一条长队!!

个个都是吃辣的小能手

吃饱喝足,我们来到锦里,,人也很多 热闹!我们来到一个清吧,好好的休息了一会儿,音乐不错哈哈哈哈

第二天 # 出发前往康定

车内显示的海拔,在慢慢升高了

二郎山隧道口 # 帆哥的头入境啦哈哈哈

我们在隧道口

这是一路上看到的兵哥哥!! 颜值不错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我和艳子姐会跟他们打招呼,然后他们也应了 。人还是很不错滴~

座座大山被云雾笼罩着,若隐若现

用手机拍得全景,

古时候茶马古道,环境很好啊!!

路上遇到的骑友!! 真棒,下次也到我啦~

傍晚进了康定县城,小甲带我们去了一家藏族餐厅,很有味道! 就在康定艺术博物馆旁边,4楼~ #恰好遇到藏族人一起聚餐, 个个都是歌神啊 ~!!

牛肉盖被!!!这个强烈推荐,

我们5个人。 此处还应加多一个牛肉包子,啊哈哈哈哈放不下了

餐馆对面就是一个寺庙。金碧辉煌,恢弘大气~

尝试了青稞酒,受不了,#我的手是最白的呢

牛肉包子。皮薄馅多~ # 我就是这一顿牦牛肉吃多了,可是好吃得根本停不下来啊  第二天上火

行程第三天 #

第二天一早离开康定。这是高原土交警~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

到达雅拉神山 # 此时不得不提,在川藏这么多天,我一直受不了得就是上厕所!!!! 厕所很简陋,完全就是一个土坑,然后各种... 而且每次上厕所都要收费1块。 这些天下来光是上厕所就花了几十块 #

我们坐得越野车。小甲哥开车还是很狂的~

到处可见这种写着藏文的石头。可以拍照,可是不可以坐在有写着这种经文的石头!!

到达雅拉雅口海拔 海拔4000多,这时候我还是活蹦乱跳的,没有高反!!!

我们刚好在这和小甲哥的大侄子遇见了!!哈哈哈,从成都开始一直心心念念的大侄子

祈福的经幡

来到江巴草原这儿~

这是我们在雅拉雅口的合影

藏族大叔是不是很有范儿~

藏族小伙带我骑马,跑了一圈 真的很颠簸!!!不过感觉很爽~

塔公草原。来到这儿的时候都1点多了,我们都饥肠辘辘。然后就先跑到下面的小镇上吃饭 # 然后在街上看到一只落单的藏香猪(本来此处应有照片)

在雅克国际青年旅舍住宿。 下午一直在下雨,本来打算去贡嘎雪山的,只得放弃了

在这儿跟驴友聊聊天,喝喝茶,打打牌,还是很不错的!

行程第4天

前往色达的途中

藏居建筑。是不是很有feel~

一路的风景还是很美的!

路遇可爱的萌萌哒的土拔鼠!! 小伙子撩拨技能满分哈哈哈哈

高原红~很可爱的小女孩

自拍与被拍的背后 哈哈哈哈哈哈哈

晚上到了色达县城,这家大众点评评价很不错,味道也的确如此,价格也挺好看的哈哈哈

县城医院。帆哥吸氧,让我拍下这张哈哈哈 #好吧,这时候我高反也挺难受的,不过能坚持就尽量坚持,在高原上不得已不要吸氧,否则会养成依赖的!! 帆哥走的时候还抱着一个刚在医院冲完氧气的氧气袋哈哈哈哈

夜晚的色达

行程第5天#

清晨的佛学院

这么多山头,望去都是压压得一片红色。这里的喇嘛与尼姑每天的日常就是念经。坚守他们心中的信仰 #

顶着高反的难受,一步一步攀上最高处!! 真是举步艰难啊

天葬台!!! 来到这儿,氛围很肃杀。 刚好下起了小雨,还看到了一些令人心里发悚的...

这儿很多的人都会选择天葬。我们临走前刚好看到一家藏族人扶着一个藏族老奶奶颤颤巍巍得走过来,甲哥说是这个老奶奶快不行了,提前过来看看 ...

离开色达。一路上的路很烂啊~ 甲哥还能在车后写字

住宿甲居藏寨。我们在甲居三姐妹 环境很不错,住宿也可以

吃完饭后在房顶这里玩耍,吹着山风,喝喝茶,聊聊人生~ #帆哥在糟蹋果子!!被我抓到了哈哈哈哈

上山的路很漫长啊!! 山上风光不错

这这这怀胎的俩男人...

行程第六天#

温泉煮蛋。泡着脚,吃着泡面是一种什么体验哈哈哈哈哈

坐了一天的车,开个大食会。甲哥说保管给我们找一个绿草茵茵的地方,结果我们在河边的一堆乱石上 = =

下午5点到达四姑娘山,结果交通管制。硬生生等了两个小时

最后一天#

早上5点半起床,可惜天气不给力。看不到日出,云海

巴朗山的云海

映秀

嗯,进去里面不让拍照。我们要尊重他们

此时也到了中午,我们的行程也快结束了,一路往成都方向走,一路悬崖峭壁 有幸看见了一群猴子!!中途去了一趟都江堰,图片我就不上了 # 一整个晚上都在弄这个游记,感觉自己又重新回到那个记忆,怎么说呢, 有很多东西得自己亲眼看见亲眼感受, 有时候真的无法用言语表达!! 又一次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7-06 15:16

引用 穿枝拂叶的行人 发表于 2016-07-06 15:16:06 的回复:

回复穿枝拂叶的行人:不敢当不敢当,

2016-07-06 15:40

2016-07-06 15:48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7-11 01:01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