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我在巴塞天气晴

竹子小姐 LV.5
2016-07-05 23:35 1031/11
  • 出发时间/2016-06-01

巴塞我来了~

六月的第一天,我就乘上了去往巴塞罗那的飞机,迫不及待的要在这个夏天亲身体验一把热情如火的西班牙风情。即使凌晨到达,迎面吹来的暖风,仿佛在告诉我这里真不同于其他六月还阴风惨惨的欧洲国家,这里是属于夏天了。

骄阳似火

提到西班牙,大家首先想到的一定是斗牛士,弗拉明戈,还有海鲜烩饭吧。而在巴塞罗那,足球,高迪和海滩让这一切又更加带感。

在巴塞的街头,随处可见茂密的大树,沿街停放的机车,路边吃饭喝酒闲聊的人们,还有街上熙攘的人群。

La Rambla兰布拉大道夜晚热闹非凡,即使在夜晚十一二点人流仍然络绎不绝。也许商店早已关门,人们还都集聚在酒吧餐馆享受着热情多姿的夜生活。

偶遇路边小书店,看到的时候已经关门了。书店内透出的温暖的灯光,给这座城市又添加了一丝活力。

蓝天,沙滩,海浪

来巴塞我最期待的地方就是巴塞的海滩了。被discovery评过世界第三美的海滩真是一定要来看一看的。

这间小巷的尽头就是大海了。它夹在海滩与港口之间,两边是当地居民的住房,这里有着身处于尘嚣却不可多得的宁静。

这里很像王家卫电影里的场景,一切都是稀松平常,阳台上还悬挂的旗帜代表支持的足球队伍。但是每一角落都具有西班牙民俗的风情。

肆意的云和远方的帆。海浪一次次地的扑打着沙滩。

阳高照,金沙海岸,天空和海水同样蔚蓝。天气好到根本不需要滤镜,就张张都是大片。

乱入的狗狗也很爱这片海滩呢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动人的海岸线

阳西

太阳落山后,海滩边饭馆也热闹了起来。在海边晒足太阳的人们,准备继续吹着海风悠闲地享受美食。

Gaudi之旅

巴塞罗那的游客,应该都不会错过圣家堂吧。高迪的遗作,已经建造了百年了,估计还要个几十年才能真正完工。即使现在仍然在建造中,还是阻挡不了游客们参观的热情。

高迪算是后现代艺术大师了吧。教堂从外部到内部的每一个细节都让人叹服。他是有怎样的巧思才可以设计出精妙的建筑呢。

五彩的花窗透出五彩的光

另一个与高迪相关的景点就是巴特罗之家了。一百年前的巴塞土豪巴特罗,请高迪为他的公寓重新装修了房子,而高迪又一次发挥了他的巧思,于是就有了现在我们看到的巴特罗之家了。

房子外观就充满梦幻感觉了。其实高迪是把它想象成片海洋,内部的装饰运用了很多的蓝色。(请忽略我那被风凌乱的刘海

主人家的客厅

大蘑菇壁炉

螺旋吊顶

讨厌直线的高迪,真是让每一处都非常的圆润,没有棱角。

这个吊顶是不是很像泉水涌出的泡泡呢

在走廊中的玻璃创造了一种水波纹效果,仿佛置身于海洋之中。

屋顶的烟囱和十字架,还有想象成巨龙脊背的东西。曲面的构造就使用了马赛克的瓷砖拼贴方式了,非常有特色

二楼变成了纪念品商店,里面都是高迪的元素的设计物品。

我想,高迪给巴塞带来的,除了建筑,更多而是一种情怀,一种信仰。

吃在巴塞

西班牙是一定离不开吃吃吃的。到了这里一定不能错过当地美食。西班牙海鲜饭的盛名是享誉全球吧。除了海鲜饭,西班牙火腿,沾巧克力酱的油条,还有各种各样的tapas,都值得一试。西班牙美酒sangria也是让人回味无穷呢。

各种小食,tapas。

EL REY DE LA GAMBA 一家很有名的海鲜餐厅,在海滩旁有三家分店,我们去的是第一家。有各式各样的海鲜烩饭,基本也是每桌必点。

餐厅有室内室外座位,内部装饰也是简洁明亮,看上去也是卫生干净。

当当当 当~ 垂涎已久的海鲜烩饭终于登场了。在巴塞罗那这些天也是吃了很多家的烩饭了,不得不说这家店的是最好吃的。味道很浓郁,不过吃到最后会有些咸,配上水果酒sangria正好。

另外一个大胆的尝试,墨鱼烩饭。漆黑的墨鱼汁真是意外鲜香啊,一大口一大口的吃在嘴里是非常满足的说。

Xurreria Trebol 这家的xurros我真是强烈推荐哦。性价比超高的,4欧还是3欧来着有六根,再加一小杯巧克力酱。店内装饰很像国内的卖炒货的店铺,看上去很普通,但是食物真的很不错。油条没有那么油,咬起来也是脆脆的,沾巧克力酱很香甜。因为实在太好了连续去了两天,嘿嘿

店内还有夹心的xurros,感觉加了cream就会有些腻了,个人还是偏爱原味的。

不得不再提一句,在巴塞的时候也去过普通街边的咖啡店吃过xurros,真的没有这家小店好吃啊,而且价格将近是这里的两倍,感觉都是被那些咖啡店华丽的外表欺骗了。吃xurros就是要来这种传统小店,据说好像也算是个百年老店了。

街边一家普通餐馆的中午豪华套餐,也是意外的好吃。烩饭的汁并没有完全收干,但也并没有影响味道。口味不算重,吃到最后并不觉得会咸。

主菜是三个大牛骨头,加上土豆粒,真是吃的我下午都走不动路了。

另一道主菜是鱼,配上的是甜椒,一点都不腥。这餐真是此行的意外收获呢。

意犹未尽

从巴塞回来之后,总是想捣鼓点什么,就开始自己尝试去做海鲜烩饭了。回来第二天就在网上购物了西班牙饭锅子,Google了菜谱做起来了。食材有限吧,没有海鲜原料就做了个鸡肉的,样子还不错吧,就是缺少海鲜味但还是有西班牙的感觉的。啧啧

短短几天的巴塞罗那之旅就结束了,却给了我从未有过的夏天。我要说我喜欢巴塞的海滩,巴塞的建筑,巴塞的大街,巴塞的美食,巴塞的人们还有巴塞的一切。
今年夏天我在巴塞,天气晴!

本篇游记共含2065个文字,6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竹子小姐 的图片:

看起来好像黑暗料理 不过挺想试试的!

2016-07-06 11:22

楼主要能再多写点就好啦

2016-07-06 11:23

引用 唐三采 发表于 2016-07-06 11:23:39 的回复:

回复唐三采:嘿嘿 有点lazy 这么点内容也是拖拉了很久 哈哈

2016-07-06 16:37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06 11:22:20 的回复:

看起来好像黑暗料理 不过挺想试试的!

回复鹿妹儿:很好吃的呢 有机会一定要尝试一下

2016-07-06 16:42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7-11 01:01

引用 hicat 发表于 2016-07-11 01:01:02 的回复:

回复hicat:谢谢

2016-07-11 06:33

好想去喔  签证难签吗

2016-09-05 19:49

引用 Rebecca 发表于 2016-09-05 19:49:28 的回复:

回复Rebecca:我是留学的申根签证 嘿嘿 现在旅游签证不难弄的

2016-09-10 23:30

2016-11-14 13:17

十月去了巴塞罗那,西班牙魔都,呆了两天可惜就去了圣家堂和米拉之家,错过海滩了。

2016-11-29 09:5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29 09:58:5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啧啧 也很好啦 这两个地方是最最最能代表巴塞罗那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