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腿走天下——2016夏韩国(首尔+济州)

echo130326 (成都) LV.13
2016-07-05 23:45 1024/7
  • 出发时间/2016-06-26

启程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定义这次旅行,以前对韩国的既定印象是聒噪,嘈闹,小气,不成熟等;在近几年慢慢开始关注一些韩国综艺及音乐后,突然萌发了想走去看看的想法。趁着毕业,和好友就走了一趟。旅行的主题很混乱,包括了美食,购物,观景和追星。。。虽然觉得自己很狗血,但是不明确的旅行反而更随遇而安,走哪撞哪,干了很多事,却没有很深入。所以,我就不着重写攻略了,而更多的是自己的一些感受。但是会写一些小tips供最近要去的蜂蜂们参考。

首尔的穿越时光

Day 1 就是最经典的首尔一日游路线,其中出现了一个小bug,我们计划是先去昌德宫(毕竟是最能体现韩国园林艺术的宫殿),早早的到了以后才发现昌德宫周一闭馆,所以出发前一定要查好各个宫殿的开馆时间,很是遗憾。因此我们就直接走到了北村韩屋村,一路向西经过三清洞到了景福宫,参观完景福宫以后向南到了光华门广场,最后沿着清溪川走到广藏市场后返回。

Tips:1.宫殿的开闭馆时间查好,手机可以安装各个宫殿的app,英文好的同学就可以用这个app作为导游,有详细的英语介绍。景福宫有免费中文导游,一天三次,具体时间可以看官网,我记得大概在11am,3pm,5pm,以官网为准;景福宫也可以租中文导游器。
          2.景福宫整点会有交班仪式观看,我们正好赶上,就是排场大。我觉得咱们坐拥故宫,兵马俑,敦煌三星堆等;韩国的历史[正好来之前看了晓松奇谈(不小心安利广告了)的韩国篇]之于我们就是小case,看了体验一下也没差,只是考古爱好者觉得这边肯定就没多大意思了。
          3.景福宫旁边有2个博物馆,免费参观,有多的时间看看也不错。
          4.三清洞有出名的面疙瘩,如果我们这条线走,到三清洞刚好中午;但我好友不爱吃面食,我们去吃了景福宫旁的参鸡汤,土村那个太多人了,我们去了街对面的皇后参鸡汤,味道也很好。

景福宫旁的民俗博物馆——免费参观的其中一个,里面有很多有意思的陈设,适合拍照。

景福宫本是发明训民正音的世宗大王的宫殿,有部分很中式,比如房檐8角等,但毕竟曾经是中国的蜀国,所以不能使用龙的图案,因此守兽就都变了形。有一部分园林又很日式,朝鲜时期日本曾经侵略过朝鲜,景福宫曾经在日本侵略的时候被毁,现在看到的都是后来重建的。壬辰倭乱时期,李舜臣将军海战击退倭寇是韩国人最爱炫耀的一段历史,这里还是看的出来韩国人长期自卑下和依附下失去了自我的东西,而表现的自大和狂妄,鲜有沉淀下来的深明大义的东西,或者称之为“道”的东西。很多韩国人追求浮华和光鲜,最终有一部自己最珍贵的宝藏,都没办法保存。

首尔的夜晚

清溪川是西起光化门,东至东大门,全长5公里的沿溪小路。曾经是一条臭水沟,首尔政府承诺治理这条小溪,治理后水干净的可以泡脚。政府还真的做到了,这股子倔强的较真劲,也挺韩国人的。所以当我们逛这条小溪,时至初夏,大家走累了都喜欢在这泡一泡脚。溪水里还有很多鱼,大的估计有成熟草鱼那么大,挺舒服的。

首尔很多地方都有壁画,清溪川下面这幅壁画是韩华公司赞助的,夜晚还会花蕊亮灯。

清溪川好多情侣,因此就有很多帅哥美女养眼,哈哈哈~6-9月清溪川晚9点开始亮灯,还有一些水幕视频可以观看,夜间走走和白天体会不一样。

首尔——艺术城市

Day2:经典首尔游,弘大>> 梨大 >> 壁画村 >> YG entertainment
 之前说的首尔是一座艺术的城市,外来文化特别是西方文化影响很深,首尔人对艺术有自己的理解和追求。壁画村就是意外之笔,现在首尔有很多地方都有风格各异的壁画,弘大的毕加索街是其中之一,有空多在弘大走走,定会有惊喜,毕竟弘大是一所艺术大学,周围吃穿用度的东西都很多,人也美,大学生英语交流也没问题,总的来说,我住那附近,我喜欢弘大。

弘大美术学院博物馆的展品,我们去的时候展览的都是日本留学生的作品,我喜欢这一幅,叫做“listen to me”

梨花女子大学因为是基督教建校,所以有很多建筑是西式,学校大门这个深入地下的走廊非常美

梨大女子一条街也是吃和玩很方便的街,同时这个位于apm楼下的彩绘阶梯,也成了首尔第三个观看壁画的地方。

壁画村已经非常有名了,我就挑了几张我自己觉得最有意思的作品展示。唯一有一点的是今年4.18日由于壁画村越来越出名,所以导致很多人到这边来乱涂乱画,周围的居民们写了告示书,当我们到壁画村的时候,最出名的三幅楼梯阶梯的壁画作品(蓝色鲤鱼,瓷砖贴花和小雏菊)都已经被抹掉了,很是遗憾。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再修复。

作为big bang和GD的迷妹,我去了YG。我没有死守,只是去看了看这间公司,同时公司对面的真的有很多妹子守着,考虑要不要在附近开一间guesthouse专门接待这些人呢。。。 正门对面强上还有好多各国歌迷来的涂鸦,big bang貌似最多,😄😄😄!!

走吧!济州!

Day3 我们乘坐济州航空前往济州岛
Tips:济州航空是廉价航空,价格优惠,同时济州航空官网订票,每人可托运15Kg行李。比去哪订更优惠。

济州当地大名鼎鼎的咖啡厅,但我真的觉得网友或者粉丝因为GD个人魅力而过度夸大了这的美。可能因为我们去是阴天,所以减分不少。这个北欧极简废旧工厂风格(我瞎掰的)咖啡厅坐落在涯月海边,比较偏,但也好找。人比较多,说实话我是把P过的图放上来,真的图更惨不忍睹。关键周围的海滩因为游客的原因,到处都是垃圾,心里很不爽。正好呢,碰见了家乡人到这边拍婚纱照,我们也屁颠屁颠的跑到海边照了几张,这边海滩都是很大块的火山石,可能其他地方还真的看不到这样的海滩。这家咖啡馆旁听好友介绍是韩剧men dou la 多多(音译,写不来)拍摄地,清新可爱。“Monsant”因为是韩语发音的“梦想”,我内心小小的感触了一下,但这的咖啡真的很一般(阿拉比卡豆),想吃pizza的要到饭点厨房才做哦~

龙头海岸,一定要充分发挥想象力,我们3座🐲头中只看出了2个,作为理科妹子,真的尽力了!不过沿着海边走走,吹吹海风还是很不错的。因为你可以看到海女下海才打捞上来的海鲜,烧酒配着就可以生吃啦~
Tips:1.济州很多公共交通可以使用T money卡,但是一定要一上车就给师傅说你要去哪,因为济州bus即使同线路都有很多不同车(比如停靠站不同,比如途径路线不同等)。可以把你要下车的站名(韩语)截图给师傅看,要不绝对会问你“o di ka” 😄~
          2.济州走风景路线,一定要天气好,要不情愿不要走哦。

自然之美——济州岛

我觉得济州最美的地儿,就是城山日出峰和牛岛了,所幸我们去这两个地方都是天气好到爆,虽然立即被晒黑,但是美景不辜负辛苦。城山日出峰有点高,登山道也比较抖,但是一路走走很多美景。我们犯傻了,在走过城山日出峰的草原(其实很小,走过甘兰线的人都懂得)就分道了,左边道是直上山顶的,更节约时间,右侧是下山道,走那上山也不是不可以,比如我们走的就是这条~ 😅。
Tips:城山日出峰每天也有海女表演:我记得时间就是下午3点。。。应该还有2场,一个在上午11点左右。鱼的记忆,请理解我~

我们到牛岛,采用环岛的公交旅行,基本的景点都在里面了。时间安排也很合理,牛岛景美到爆,水也很干净,只是沙滩不怎么好。毕竟火山喷发形成的海岛,沙滩不会细到哪去,但不一样的风景。🚌沿着海边走的时候,公交师傅韩语提醒朝海看,就听到韩国妹子一片嘈杂,后来仔细看是——海豚!!!一群群的野生海豚,露出背鳍在海面,真的好激动。
Tips:牛岛其实可以自己租车玩,车有很多种,本来以为要有国际驾照才行,岛上我们看到有一家明确中文写了“中国人不需要驾照可以租车”,这家店在紫藤餐馆旁边~

最后一站,山君不离,虽然芦苇还没有黄,但是绿油油的一眼望去,颇为壮观。小心🐍!!!!那个火山口我真没看出来个啥,只是知道这个是个寄生火山,按理说不会有喷发口的,但这个有喷发口,关键是貌似是闭口。我的理解就是仿佛闭口青春痘一样,大家意会吧~

济州——雨的记忆

济州岛的第二天就开始下雨了,整个岛屿被烟雾笼罩,一直都是烟雨朦胧。我们主要就是室内行,参观了植物园+正房瀑布+Play kPOP馆+柱状节理+东门市场。植物园的花,品种还是比较多,分了很多展馆,感兴趣的可以看看。几个博物馆都在一块(Teddy,信不信,alive,kPOP等)。植物馆,我很无感啦~ 好多看了也记不到。。。随后我们去了正房瀑布,差评,😄玩笑啦。因为下雨,桥上根本看不到风景。瀑布2号观口看着还不错,但是到顶后,那就是一个小溪和一个小滩,和咱们大中华瀑布真的不能比啊。。。就不上瀑布的图片了,所以,天气不好,千万不要去!!!!
Tips:1. 东门市场很多人不会英语,会只会很简单的英语,不过有些商家是中国人,最好能有翻译官。
           2.说实话,东大门的东西也不一定便宜许多,要讲价,能讲多少是多少。另外,还有个西门市场,我们没有去,无法比较。

Record录音室里面,正准备录音喃,GD的居然是Crooked,好难唱😢

我自己最喜欢的是这个kPOP,毕竟之前说了偶是GD迷妹,但是里面的很多技术确实比较好玩,比如VR,360度3D影片效果真的比国内好很多,直接展现在你的面前,忍不住想伸手去抓,这个虚拟影像可以和喜欢的明星一起合影,录音,化妆等。最后还有一个全息演唱会,效果很真实,手机拍出来效果都很好。对于好奇心很重的我,我觉得这个博物馆更好玩~
Tips:虽然KPOP馆很多资讯可以在其官网上查,但是还是要以实际时间为准(比如我按网站上的时间前往并准备看big bang的全息演唱会,但实际上演唱会时间会因为其他的原因有所改变。GD的一直是下午3点,没变,而且GD的时间最长)。

原汁原味的图,看吧,雾!雾!雾!海水还是挺好的~

再回首尔

中午飞机回到首尔后,就去了明洞,人真心多啊,中国很多留学生在那暑期打工,语言根本不是问题。而且学生们都比较热心。明洞周围吃的也多,比如炸鸡一条街,韩国的分量都很大,注意不要一下子点太多了。
Tips:1.买化妆品我们比较了下,部分由于商店活动以外,基本还是免税店官网比较划算,机场提也节省很多体力。所以大家可以先网上选好要买的,不要急着买单,去了明洞比较后再下单。
          2.一个妹妹教我们的方法,如果你买的足够多,可以网上拆单下单,一笔单到达一定金额后可以反现金卡或积分,再次网购时使用可以省一笔钱。

明洞之后,我们去了首尔塔。夜游南山真的很惬意,排队坐缆车会错失很多美景,很多韩国情侣也爬山上去。基本20~30分钟就会到首尔塔脚下,关键减肥了不是~ 如果缆车人多也需要那么多时间的。首尔塔那有一个plaza,有些设施需要晚上9点之前才能玩,不过有LG公司赞助的3D视频和kPOP赞助的GD合影的机器,去不了kPOP的去那也是不错的哦~本来想放视频~上传太慢,再找机会了~

汝矣岛公园和汉江边,汉江边骑车应该不错~

一路吃货

我们一路没有做吃的攻略,有那么几家是朋友推荐的所以专门去吃了,其他的都是大众点评或者trip advisor找了找附近的。总的来说:韩国虽然咖啡文化盛行,连锁咖啡和我在便利店喝的都没有让我惊艳到;烤肉那些其实去江南会有很好的韩牛吃到,但素,我们忘记了,真心搞忘了。。。我也真是醉了。。。参鸡汤可以试试看,感觉很清新的鸡汤,毕竟童子鸡嘛。年糕,杂酱面和甜品比国内好吃,特别是雪花冰,香蕉牛奶我不喜欢,太甜了。济州岛的红豆小米饼好吃~也感觉好养生啊~

我们为期9天的,韩国行,结束了。这次行走我对韩国韩国人却是改观不少,这就不大道理了,我觉得高晓松已经分析的很好了。一座小小的城,一个小小的岛,干干净净,比不上日本,但确实是一个想去陌生的地方好好放松,并且不怕出事的地儿~这有美食,有帅哥美女,能满足你买买买的愿望,还能追星,😄~ 老大不小还不正经。但素风景的话,还真是我大中华好啊~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7-06 19:25

济州岛自由行包车,打折门票攻略

2016-07-06 22:11

引用 宝贝ding 发表于 2016-07-06 19:25:43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宝贝ding:逗比出行,自娱自乐

2016-07-06 22:57

很不错

2016-07-07 03:04

请问全息电影,bigbang和gd的演出当中离得时间久吗?都想看看

2016-07-10 16:04

引用 GTOP 发表于 2016-07-10 16:04:37 的回复:

回复GTOP:因为是扫码进,不知道能不能重复看。下午1:30big bang和其他歌手拼一场,3pm是GD。上午也有就要看官网了

2016-07-11 01:14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