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 去大理

• 出发时间/2015-09-01

预告片

正文开始咯

自从看了电影《心花怒放》,就打算要把心放飞在云南
上了2个月的暑假课,灵魂疲惫得奄奄一息。一结束,毫不犹豫就一路向去大理
事先早早的就做了攻略,我不喜欢跟团游。
不赶景点,看到一处美景想坐下来,就坐下来喝杯咖啡,体会慢节奏的大理
写游记是为了让自己更加记住,这段美好的旅程,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有关游记想了解可以   微信CAI716722673

出行必备:1墨镜    2防晒霜   3外套(早晚温差大,厚的薄的都要带)   4相机
5夹板     6防晒帽子+防晒衣    7攻略小本本  8一次性贴身换洗衣物

关于路程安排

第一次去的驴友最头痛就是不知道怎么安排景点的前后。我按照就近的原则调整了下路程安排:
温州-------昆明长水机场-----大理古城-----洱海-----苍山-----喜洲-----海舌公园-----双廊----丽江-----束河古镇

出发咯

温州永强机场----昆明长水机场(提前一个月订好来回机票,会便宜
2  到达 昆明       出机场后手边   就能看见一个售票口。(买919a线    坐到     西部客运中心
3  到达西部客运中心    买去大理的大巴车票
4  到大理坐公车去大理古城
 景点转站点我们都是私家车开过去的
也可以拼车,拼车便宜点

坐了一整天的车,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我是那种坐车坐久了会腰痛的人。。。
如果和我一样的建议可以带个小抱枕垫在后背哦
大理古城的客栈都已经是晚上了,路途有点颠簸,
但是当你抵达大理的时候,你的所有疲惫都会忘记,会觉得路途的劳累很值得!

第一天

休息了一个晚上元气满满,这是我们大理古城的客栈《指尖光年》
客栈的地理位置很方便,出小巷就可以吃早餐

从客栈小巷出来,便会看到很多早餐店
果断选当地特色  饵丝,挺好吃的,推荐。
 这条街上酸辣鱼也很好吃,极力推荐

吃完早餐走几步路就可以看到有好多家租车的,很方便哦
选定一家,租了一辆奶牛车,
平常都没骑过,老板还教我们骑,人很好哦!(骑车奶牛车,出发大理城步行咯

大理古城

骑奶牛车很快就到咯,蛮近的,这里就可以用一下导航了哈哈。
车是不能骑进去的,停在外面一定要锁好
下雨了,买雨衣雨鞋要讲价哦
门口有几只草泥马很可爱
但是拍照要钱的哦

果断吃起来

仙人果,很清甜     推荐

吃饱喝足了,看看手工艺扎染布,很漂亮,就是太贵了,没有买哈哈哈(回来后自己就扎染起来了吼吼

洱海

第二天

爱情没有在洱海边等着,租上一辆自信车,洱海边骑行很好,看到好看的一处就停下来摆拍,话说骑了很久很久,第二天脚痛死了~~~~(>_<)~~~~

忍不住下水了,脚很凉爽,当然也不会放过美美的拍一张啦

长在水里的树

洱海的晚霞,这种美只有亲眼才能体会得到,很唯美
晚霞退的很快,一下子天就转为黑了

苍山

第三天

坐缆车上山

哈哈终于爬到山顶了,很需要毅力,里面很凉快,只要坚持住爬上去就会很有成就感!

苍山下面的一个公园名叫《风花雪月》

喜洲

第四天

坐私家车到喜洲,一到住宿的地方就各种摆拍哈哈,这家旅店环境很不错,天花板是透明的可以看天空叫《小满别院》

旅店门口的花,自恋时间哈哈

店里的狗狗,叫土伙,这小家伙很贪吃,谁有吃的就跟着谁

一开始看到这个果树,就想摘下来吃,结果一问才知道,这是酸木瓜,用来做酸辣鱼的食材!

客栈大厅

喜洲粑粑    超级好吃    一定不要随便买,这家店是上过舌尖上美食的。我吃了一个后,果断又买一个,没办法太好吃了,吃货抵挡不住啊!极力推荐

喜洲粑粑是这家,不要买错咯

海舌公园

在小满别院,休憩完 ,坐马车去海舌公园

海舌公园很美,用相机照不出来的的美,有个老伯伯边划船,边唱小调,我也调皮跟着回了一句,老伯伯也回一句,哈哈哈好好玩,这里的的人都很友善

身上这个衣服是在大理古城买的,贵死宝宝了,不过保暖不错,谁叫自己没带厚的衣服,所以驴友们一定要准备好,这边早晚温差大

双廊

第五天

不多说,,用心感受这里的美,真的想住下来不走了

给闺蜜摆拍

我们的客栈就在这里面

出发丽江

丽江束河古镇

第六天

这几天下来晒成黑炭了

到达束河古镇  我们住的旅店《小镇生活》这里的老板是一对东北的夫妻,人超好的,带我们又吃又喝

客栈阁楼

客栈里的阿拉斯加,名字叫 铁锅。超级大,很喜欢咬人哈哈,就是咬着玩,把你手会弄的都是口水,很可爱的

晚上客栈老板,带我们去吃鱼,超好吃

第七天

一大早起来就去骑马了哈哈,很喜欢骑马,就是颠的pp很痛~~~~(>_<)~~~~
票是客栈老板帮买的,很划算,划船,起码,加中餐

下雨了,照样玩的嗨,山林间有很多漂亮没见过的花草

划得手臂痛死了,玩了一会就坚持不住了~~~~(>_<)~~~~

时间总是那么快,要回我的温州了,我会再来的

此时的我,还是很想念大理那段时间,
真的有那种不想回来的念头,但是还是要回到生活中来。
这几天在云南,灵魂被洗礼的很轻盈,恬静。
有机会还会再去,虽然没有玩透,留点念想也不错。
准备攻略下一站,今年9月份走起哈哈,想想就激动
第一次写游记,以前都是看别人的,
因为自己的记性太差了,所以想记录下来,
你们就凑合看吧嘿嘿

本篇游记共含2052个文字,9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大理好美啊 还想再去

2016-07-06 18:24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

2016-07-07 17:25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7-11 09:52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06 18:24:56 的回复:

大理好美啊 还想再去

回复鹿妹儿:我也想再去

2016-07-11 20:53

引用 jackeylevis 发表于 2016-07-11 09:52:40 的回复: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回复jackeylevis:是的,所以打算以后都要认真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