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本那潜水——野孩子探索地球的70%

天数:8天
花费:两人共计18628元
旅行日期:6月4日-6月11日
途径地点:香港——亚庇——斗湖——仙本那——军舰岛——马布岛——卡帕莱

◆ 2016-06-04   深圳-香港机场-哥打京那巴鲁机场-斗湖机场-仙本那

◆ 2016-06-05 ~ 06-08   OW潜水课程  军舰岛

◆ 2016-06-09  马布岛

◆ 2016-06-10  卡帕莱

◆ 2016-06-11  马布岛-仙本那码头-斗湖机场-亚庇机场-香港-深圳

旅行花费详情

▶ 饮食:709元/2人
▶ 其他:1207元/2人

交通详情

▶ 飞机:亚航官网直接买的,对比过各个旅行社给的价位,还是自己在官网买的最便宜。
    香港——亚庇机场(kotakinnabalu)
    亚航 AK236  9:55-12:55
    亚航 AK239  16:20-19:15
    含每人20kg行李,2人餐,选座位
    亚庇——斗湖机场(Tawau)
    亚航 AK6266   15:55-16:45
    亚航 AK6261   10:20-11:05
    含20kg行李
▶商务车:出发比较早,回来的时候又比较晚,所以直接做的商务车,出发在皇岗口岸,提前在淘宝订的车。
    深圳——香港   240+300=540元
▶接机:酒店没有接机,所以买的潜店的接机,斗湖机场到仙本那还比较远,自己打车大约是100马币,潜店接机是86马币。

生活住宿详情

● 新海丰酒店  Seafest Hotel
1578元5晚  含早餐   行政房(superior village)   有泳池   热水   洗漱用品
agoda预定
酒店楼下就是仙本那码头,去哪都很方便
酒店很干净,服务也很好,前台有个妹子会汉语
酒店旁边就是各种仙本那很不错的饭店
酒店背面就是追浪潜店
不定期早上会有好多出海打渔归来的船,特别热闹,可以买来去酒店加工

● 仙本那诗巴丹水上屋(SWV)Sipadan Water Village
3天2晚非潜水套餐  5558元
【含蜜月布置   有免费接送  每日三餐   酒店内无限浮潜免费  每日有跟船出海浮潜】
无空调   洗澡水都不是淡水,洗完都滑溜溜的感觉洗不干净。
度假村内的浮潜鱼比较少,种类也比较少
环境是真美,很享受,每天躺在阳台的躺椅,听海,看鱼,看银河,看朝阳落日
每天跟船出海浮潜能看到很多东西,马布岛,卡帕莱浮潜都很美,很多鱼,海龟。

对了,swv在马布岛上,是很有人文的一个小岛,可以去岛上看马来人的生活,他们有很多人其实是无国籍,可能一辈子都走不出这个岛,这片海,小孩子都很简单,热情,会看着你,和你打招呼,但很多孩子也会管你要吃的,要钱,都是说中国话,连“恭喜发财“都会说。至于给不给,大家就自己随心吧。

顺便说下是七洲预定的,但反馈真的很慢,交完全款却都没有人触达,好久都不给预订单,我催了好久好久才给。

就想躺在这吹~海~风~一点都不需要空调,就是时不时会有小孩子各显神通的划过来管你要东西。

白天看大海,晚上看银河有木有,超级美啊,好神奇

度假村的蜜月布置,一进屋看到大红的,差点笑岔气,大门上还挂了个双喜的挂件,真是夸张啊,就怕别人不知道似的,哈哈哈,够土!

躺着躺着躺着,我不说话,我就静静的躺着

夜晚的酒店餐厅,中国人真是多啊,在这说话都是下意识说中国话,然后发现大家都懂~就是有时候吃的要靠速度,晚了就没了,比如西瓜····

窗外的蓝就像一幅油画,那个石油钻井一样的东西,就是很有名的潜水平台,是由一个废弃的钻井平台改造的,据说住着很爽,可以每天无限潜,下面水底据说很美,还有沉船。

全是珊瑚海星,看不够,白天数海星,晚上数星星

疑似银河落九天

色彩仙本那

旅行行程详情

DAY 1      06-04
5:00出发去皇岗口岸过关赶飞机
赶上雷暴,飞机晚点了好久,抵达斗湖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找到接机的司机,开了1个小时左右才到酒店。
一路还挺吓人的,马路很窄,又在修路,还没有路灯,两边还没有护栏,司机开的还好快。
和我们一起搭车的还有一对情侣,也是去追浪潜店的。

DAY 2      06-05
起床时一开窗帘,有阳光,楼下好热闹,都是打渔归来满载而归的渔船,和各式各样的海鲜
8:30 开始一天的理论学习。看书,看视频。
很巧遇到了昨晚一起搭车的情侣,很巧我们被分到了同一个教练,很巧我们都是深圳来的。
你好,wing;你好,bin。

同行小伙伴抓拍的

新鲜,现捞现歹

让鱼飞一会

四个学霸

下午认识了我们的教练,小凡。
教我们认识装备,装装备,打包装备:BCD,气瓶,配重,低压管,压力表,二级头,一级头,备用二级头,脚蹼···
感觉开启了新世界,好开心,明天就下水喽!

每天早上我们都是最早装好装备的学员,哈哈,教练不要太骄傲

我们的潜船

打包整齐,训练有素的装备

DAY 3   06-06   平静水域课程·军舰岛
今日最深:5m
今日训练内容:半(全)面镜排水,耳压平衡,水中穿脱BCD,水中带二级头,水中备用二级头,水中带面镜,背滚入水,水中有控制式紧急上升,中性浮力等等。

第一次入水,看着脚下5m的深度又怕有新奇。
教练一个下的手势,一点没犹豫,小伙伴“噗噗噗”的头全没了,我排着气,半天下不去,咋回事呢?
原来我下意识的脚还在踢个不停。
安静下来就发现下沉的好快呀,可能是因为挂了4块大配重的原因
吓得我又赶快做耳压,吐吐吸吸好半天,突然一屁股就做“大白沙”上了,哈哈
中性浮力蛮有意思的,随着呼吸身体上上下下,有种MJ的感觉,30°不贴沙地。
悬浮很酷,盘着腿在水中央,入定一样,从下面看,我们的周身一定都闪着金光。

DAY 4   06-07   开放水域课程·军舰岛
今日最深:18m
今日课程:一上午,该学的全学完了,哈哈,本期潜校学员的最快进度,教练到处显摆。

上午练cesa的时候,一口气啊到水面差点憋死宝宝,气还没喘匀呢就要吹BCD···
下午教练带着我们去fd,看到了海龟,刺豚,海兔等等,可是因为还在课程,没拿相机,都没有拍到。
海龟好萌啊,向着我们游,就像看不见我们似的,就我们傻呵呵的兴奋得不行,但又因为第一次自己fd,又不敢大动作,心里激动的不行不行的。
刺豚是教练用叮叮棒斗气了一下我们才看见的,像皮球似的,“墩墩墩”的。还有好多不认识的鱼,要买本海洋大全看看了。
不过第一次fd还是没办法完全享受,紧张的中性控制的也不是很好,一会充气一会放气的。
晚上理论考试,4个大学霸提前结束课程不说,居然还有1个学霸中的学霸理论考100分,也是帅的!

DAY 5  06-08  fd-军舰岛
今日最深:18m
今日课程:就是没课程,提前结束,教练今天带我们玩了一天,终于可以照毕业照了,上照片。

第一天上船,装完装备就懵逼晕船了的我,头都不敢转。
全是一副索马里海盗的样纸,太晒

教练最酷,小凡,90后,但却特别的老练,教我们很认真严厉,平时又很爱开玩笑。很负责任,很开心和这样的教练,小伙伴一起。

标准毕业照

buddy,请珍惜我
看,海里已经看不到红色了,buddy的整条呼吸管原本都是红的。
黄色还很显眼

神同步

让我在这碧海蓝天呆一辈子吧

悬浮,5米3分钟

说我是礼仪小姐的都出来来,聊聊。这叫气质~

我不是rocker,我只是在告诉教练还剩百六的气啦~啦~啦~

这是最痛苦的一刻,强颜欢笑的我容易嘛,泰山压顶!

男女共用厕所
刚潜水时真的很难在海里尿出来,憋得好难受啊
后来学会了就好舒服啊
哈哈哈~太污了~
游到别人旁边,然后一泡尿之后再游走,哈哈哈

海盗们抢滩登陆

报告组织:发现敌军水母一名,没毒,呆萌,顺滑。

DAY 6·7·8    06-09/10/11  马布岛   诗巴丹水上
恋恋不舍的离开了潜校,结果就开始下大雨。
利用短暂的假期,去把婚纱照拍了,哈哈,婚纱照嘛,自己拍拍就好啦。
在水屋虽然比较简陋,吃的也不是很好,但日子真的好慢好慢,莫名的幸福感。
睁眼吹着海风,听着海涛,
朝阳,看闪闪的湛蓝的天空大海,看多彩的珊瑚,自由的小鱼,看火烧的夕阳,看数不清的星空,银河。
两个人,什么都不想,慵懒的爱着。

头纱我自己买的,一长一短,白色比基尼也是自己买的,婚纱照自己拍的,真省钱,哈哈哈

阳光正好

头发自己梳了个粑粑揪,也没怎么化妆,一切以舒心为主,之所以自己拍结婚照也是因为找别人拍太累了,赶着行程还不能随心所欲

白裙子也是旧的,以前春秋天穿着打底的,哈哈哈~就是能凑活,旧衣服脏了坏了不心疼,也很适合海边玩,又短又修身,拿着方便。也看到有人买蓬蓬裙在拍,但到处走动很不方便,刮来刮去蕾丝很容易脏了坏了,而且不够个性

5年半的日子,谢谢陪伴,屋里阳台拍的,忘了把躺椅挪走,哈哈,太随便了····

像缺心眼一样在人家路上跑了好几遍,哈哈,真是想拍照就不要怕丢人啊~哈哈

喜欢这张,但感觉气势还不够大,应该是不够广角吧~

部分海底生物秀

马来是一个还会再来的地方,还有那么多美丽的海底没有探索,还有海龟没有看够,还有教练还会想念。
舍不得这样面朝大海,优哉游哉的日子,很自由,轻松,连生命都变得像云一样轻轻的,快乐的飞起~
好想每天都泡在大海里,哈哈,天天数鱼,数星星

TIPS

说说零零碎碎的东西
1、除了潜水,仙本那真的没啥好玩的,物价贵,吃的也不好,如果只是浮潜来玩的,我还是推荐沙巴,玩的地方多,便宜,好吃的也多。
2、大众点评那几家饭店我基本上都吃了一遍,觉得海景那家最好吃,教练也推荐那家,天下客只因为中国人推荐去那,但做的真的不是特别好吃,极推荐湿奶油的螃蟹,湿奶油的虾,反正在中国我还没吃过比马来做的好吃的,但我不喜欢椒盐之类的作法,把海鲜的鲜都掩盖了,肉也变得干干的,不好吃。
3、电话卡我买的Hotlink的,好像是40马币,挺好用的,然后用着用着网会变得特别慢,那是因为流量用完了,你可以用卡里面的钱再续流量,就会快起来。

引用 下雨天和烧饼更配 的图片:

这个牌照姿势不错 好幸福

2016-07-06 15:46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7-06 20: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06 15:46:04 的回复:

这个牌照姿势不错 好幸福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谢谢~我也很喜欢这张,所以单独放出来了·

2016-07-06 21:01

引用 baobao 发表于 2016-07-06 20:25:43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baobao:哈哈,啥启发~哈哈~

2016-07-06 21:02

漂亮!!!

2016-07-07 08:0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07 08:03:2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喜欢~

2016-07-07 23:45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7-11 01:01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7-11 09:52

很详细,照片拍的很棒!收藏了!

2016-07-11 20:26

引用 勾兑姐 发表于 2016-07-11 01:01:04 的回复: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回复勾兑姐:哈哈,其实挺简单的,我们也没有很复杂,用的微单而已~主要还是角度和想法比较重要

2016-07-13 11:35

引用 wuqianyong 发表于 2016-07-11 09:52:43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wuqianyong:哈哈~正有此意~不过还没想好把哪一张弄成明信片~嘿嘿~有推荐咩~

2016-07-13 11:35

引用 悦畅 发表于 2016-07-11 20:26:34 的回复:

很详细,照片拍的很棒!收藏了!

回复悦畅:哈哈哈~棒棒哒!!!下次带你去~

2016-07-13 11:36

沙巴自由行扣扣群: 534966349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哦。

2016-07-21 16:49

亲  仙本那目前安全吗  听说近期又发生绑架事件了  还能去吗  感觉怕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