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米+曼谷...少女旅行团Thailand7日度假

2016-07-06 00:32 1116/8
  • 出发时间/2016-01-23

2016.01.23
大半年前就想着冬天过年前一定要去个热带海岛度假,在巴厘岛、普吉、苏梅、塞班岛纠结中,最后选择身边人知道比较少的甲米。(其实也是为了省钱...)
上海的16年冬天简直像开了挂,寒潮一来来几波,老房水管都冻爆。就那么最最冷的几天,我们在泰国享受

准备

签证:百程旅行(TaoBao),6天就能出。落地签排队长,不方便。
电话卡:7天泰国旅行电话卡,流量够够的(Taobao)
机票:4次飞机 东航+亚航
酒店:甲米:Ancora blue (海军风的旅馆)
          曼谷:党真皮(很有喜感的酒店名)
车:甲米接送机—酒店(Taobao)
玩:四岛一日游(还是TB,第二天就出岛玩,怕到甲米再订来不及,提前TAOBAO订好)
APP:Google map!!!!!!
穿衣:夏天各种衣服,泳衣!
鞋:讲真,在甲米一双夹脚拖走天下!!!!
       曼谷的话很多商场和寺庙是不能穿拖鞋的
外币:在上海拿800/人RMB换的泰铢带过去(出租车、机场内都需要用点的)
小费:泰国是需要付小费的,要纸币不能硬币(不用太多,看着给,我们一般给20泰铢)
语言:大多是英语交流,尤其甲米会中文的很少。

交通

上海——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廊曼机场)——甲米
甲米——曼谷——上海

不方便的地方就是去甲米要换机场!(就是上海浦东机场要去虹桥机场的概念)
好像泰国国内飞的航班大多是廊曼机场,印象中和小伙伴刷了几次航班,考虑到时间、价位等因素,最后还是选择换机场走。
我们是上海晚上10点多的飞机,飞到曼谷就需4个小时,还有一小时的时差。到素万那普机场已经凌晨2、3点了,跟着大部队走,拿好行李,就跟着标记坐“taxi”,记得一定要跟出租车师傅说好“by meter”。

四个少女+四个24寸的行李箱,凌晨3天在机场叫了辆出租开往另个偏远的机场。哪怕凌晨一路通畅,也开了好像30-45分钟的车程才到廊曼机场。一个晚上没睡,身体很疲惫,精神却很亢奋,在出租车上聊个没完(其实是车速太快,怕司机疲劳驾驶,开着开着眼睛闭上...)

到廊曼估计早上4点左右吧,廊曼机场就类似虹桥了,没有素万那普机场大,但是里面也装修过,还不错。我们买的亚航是早上7点多的飞机飞甲米,(连飞两次,怕延误,就空了4小时时间。)排队办理好登机牌,行李托运,就去逛逛廊曼机场,吃了个汉堡王当早饭,坐等登机飞甲米啦~

这是π同学拍的,飞甲米时的天空,随便搞了个滤镜就美翻了有没有!!!

甲米——Krabi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甲米机场就很简单了。一出机场就见到接车小哥,帮我们搬行李,送我们到酒店。我们的旅馆在不在奥南海滩边上,好在旅馆白天有免费tutu车,可以直接叫小哥送我们去奥南海滩。
四个姑娘选择的是两个大床的套房,房间很大,很干净,阳台有晾晒,还有桌椅。总之真心好评!好评!好评!需要跟前台小妹或者经理说英语,他们不会中文,实在碰到尴尬情况比手画脚就好啦~

DAY1:
一夜没睡,不打算安排行程,就去奥南海滩附近走走拍拍照。
房间弄好后就去附近大超市买了好多吃的喝的,零食当中饭吃,四个少女就在房间吹着空调吃吃喝喝。
(其实是正好1、2点太太太太晒了,想着等太阳没那么厉害再去奥南海

就我一个头是反方向歪的!

南海滩:
算是甲米的码头了,出岛都是从这里集合出发的。

整个海滩特别长,我们也没有走完,就在附近拍拍照,玩玩水。晒太阳的几乎都是外国人,我撑伞不到5分钟就收了(微笑脸....)海滩沿路有很多饭店和小卖铺,7-11,全家,货币兑换,各种方便。随便找了家饭店,吃了泰国菜(必须要说,很符合我的口味!)就等着看美美的落日~~

一个自动走进,硬要抢镜,卖相很好的外国楞!!

各种蹦跶,一个个都想上天么

甲米—— 4 islands

DAY2:
四岛一日游!
提前TB就订好了四岛一日游,吃好早饭坐等你的导游来接。
出岛的一日游,一般是8:00am-16:00pm,其中包括各个景点,快艇,早晚酒店接送,全程导游(英语),中饭(填饱肚子)。其实挺方便的~
如果不选择跟旅行社订的话,要去其他岛上就需要在奥南海滩自行租快艇什么的,我们也没仔细研究。

出岛最好是穿好泳衣和拖鞋,墨镜、手机、充电宝(拍个照录个视频电量就再见了)、防晒霜、大毛巾(酒店的,下水上来可以披着)带好。如果怕晒的话,也可以带帽子和一件长袖。
跟着导游安排分组,上快艇。快艇速度超级快,海浪很大,一般建议坐船尾,不然会太颠,也有蓬不会晒到。我们四个就爱折腾,要坐前面体验小刺激。结果就是全程20多分钟的上下颠簸,手如果不拉住旁边的杆,感觉分分钟被抛下海。

海岛真的是美瞎了有没有!一天出岛结束,快艇到奥南海滩,导游会送你上车,再送回各个酒店。玩了一天,少女旅行团各个都恨不得立刻躺下,身上都是海水和沙,又咸又湿,头发也是不能直视。前台小哥见我们就是人模人样的出去,不知道什么鬼样的回来,哈哈。这种时候!!!就能体现出厕所的重要性了!我们在回程路上就“石头剪刀布”,慎重决定洗澡顺序。

姑娘们洗好装扮好就去奥南海滩附近次晚饭啦!!!
选择的是the hilltop (被别人安利的),我们去的晚了,都没什么人了。这地方吃的就是个气氛,在山顶。需要车接,提前跟他们电话预约好位子。菜嘛,就一般般吧。吃的是个环境,氛围还是很灵的。

回旅馆的路上,找了加人气比较高的旅行社(看上去)就把DAY4的皮皮岛一日游给订了。本着“度假就是要休闲,不想赶行程”的信念,我们一致同意皮皮岛放后天,不想连续两天都出海,略累。

甲米——massage+krabi town

DAY3:
马杀鸡+甲米

最惬意的一定是睡觉睡到自然醒。第三天的行程就安排很随意了,睡到自然醒然后去吃中饭。对泰国的马杀鸡心心念念了很久,我们四个吃完饭就去海滩边上的一家小店,做的是足部+肩颈的马杀鸡。但是也不造为什么,明明是肩颈,后面顺带了背部都给按摩了。不得不说,她们的力气真的很大,有些地方按的还很痛。但凭良心讲,是很舒服。

结束了按摩,我们在路边吃吃喝喝,就叫了个“出租”(类似小卡车)出发去甲米镇,逛逛。
甲米镇游客就少太多了,几乎都是当地人。如果都是女孩子的话,还是早点回奥南海滩,回程的“出租”也不多,要早点就在路边留意。他们一般车人数坐满了,就走了。
路边倒有很多夜市小吃,卖衣服裤子的。派同学和包大人买了很舒服的那种海滩长裤,我们照样吃吃喝喝一番,看天黑了就坐车回去了。

甲米——皮皮岛

DAY4:
皮皮岛一日游

皮皮岛的游客很明显就感觉多了,跟我们一个快艇,另外10人正好也是上海的,听到家乡话别提多亲切了。
海岛风景也是美美的,这次的活动要说的是,我和派总算是自己下海浮潜看鱼了!!!其实四岛的时候也有下海安排浮潜,可是一来我们几个游泳都是半吊子,二来实在有点信不过救生衣,尽管船长和导游说穿着救生衣就OK。但是第一次浮潜嘛,总归心里还是很慌张的,毕竟不会游啊!! 内心挣扎了很久,最后在海里船员小哥帮扶下,感受了下浮潜,10分钟就上来了。

有了上次的经验,我们这次皮皮岛的浮潜,就胆肥了很多。海边的小游泳不说,深海珊瑚那块我们也是踊跃的跳海看鱼,可惜没有水下摄像机,只能用脑记住啦~

甲米还有些其他大大小小的岛,因为时间关系,加上玩下来觉得几个岛说实话还真差不太多,就不再出岛玩了,决定第五天飞曼谷,买买买!

曼谷——Bangkok 考山路+大皇宫+皇权免税店

DAY5:
甲米——曼谷

一大早到甲米机场,早上亚航飞曼谷,在机场买了个明信片做纪念。讲真,有点舍不得海边,舍不得甲米
曼谷的住宿:党真皮(一个始终无法理解的名字),这家在考山路,房间都是木质的,不太喜欢。但是胜在地理位置好,对于我们这种吃吃喝喝逛逛的人来说很方便。一到晚上就是酒吧一条街,随便找一家坐着喝两杯,听听歌也还行。

机场下来后坐taxi到的考山路,白天就已经感觉很热闹了,晚上更是嗨...上图白天和晚上的考山路~
趁着下午的时间,曼谷来都来了,标志性景点总归要走一次(到此一游)。大皇宫离考山路不远,走路或者TUTU车都能到。

大皇宫,着装是有要求的,拖鞋、短裤、无袖就不能进入。里面人真的是太多了,眼睛一扫感觉全是国人,导游带团来参观的。我们在门口犹豫再三,决定放弃溜一圈的想法。其实本来四个妹子对这种大皇宫就无感,天气又热人又多,立马打车转场(真的有堵车..)。目的地当然是有空调又能逛的皇权免税店!!!买的太嗨,现在发现忘了拍照了。要说的是皇权免税店(市内那家),跟机场的免税店一毛一样,几乎没差。所以如果紧张的同学就省去市内的那家吧~逛机场一样的。

曼谷——暹罗广场+夜游湄公河

DAY6
暹罗广场+周边各种商场、夜游湄公河

猜想曼谷的商场也是910点开门,我们吃好早饭,慢悠悠的坐公交去暹罗广场。不得不说,乘客几乎都是在那站下的。
商场是又忘记拍照了,光顾着看衣服鞋子。总的来说,几个大商场还是不错的,该有的品牌都有,价格上感觉还是L牌牛仔裤和内衣是比上海要便宜的,其他的感觉没什么差。

在几个商场逛了一整天,到晚上想顺便夜游湄公河。google map到从暹罗广场坐地铁(具体哪站记不清)某站下来就是码头。于是我们大包小包的买票、挤地铁去码头。
要说的是,到了码头,船的线路有分上游和下游,看你具体想去的地方再做选择,别方向坐反了。我们发现正好有停靠考山路附近,再询问了下当地人确认了方向是否正确,确定后我们跟着大部队排队上船。上船后,我就开着GG地图,根据标记显示,看到下站考山路就可以下船~
下船的小码头其实就是考山路夜市范围内了,一路走回旅馆都是夜市摊。

其实后面才发现,我们歪打正着,原本想坐的是观光船,谁知我们看的地图线路是轮渡客船的!(就跟黄浦江轮渡那种一样)这样反而省了我们回去的路费,又能夜游湄公河,观光船还不知道要坐到哪里呢。

记账少女~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认真有没有!这次泰国之旅都是她记的账,辛苦辛苦!!!!

DAY7
市内大型超市+机场免税店

第7天的下午我们就要飞回上海了,上午的时间安排去 big C超市买点零食(土特产)。曼谷big c有几家分店,我们选择在暹罗广场附近的一家,可以寄存行李。所以一早我们退了房,就拖着行李叫车去超市。逛到一点多,各种海苔、鱿鱼丝、榴莲干、芒果干....然后重新整理好自己行李,就粗发去机场啦!!

机场的皇权免税店,只有一个字形容——大。因为我们飞机晚点,在免税店逗留了很久,看到自己喜欢的就买买买啦~

P.S

1.泰国的DQ便宜到哭,爱吃的同学多吃点~
2.甲米的物价感觉要比曼谷低,比如青草膏,甲米药店比曼谷药店便宜。
3.7-11的零食+饮料+冷饮,好次!
4.如果想打牌娱乐的同学,请自行带好。 我们问遍了甲米的店家,没有一家卖扑克。(应该是泰国禁赌的原因)
5.电话卡最好人手一张,热点的太容易断了。建议淘宝买,甲米7-11卖的很少。
6.(这是听说的)在泰国拜佛像,最好不要随便许愿,如果成真了是一定要再去还愿的。
7.出岛的某个岛上,会有野猴子,不要戏弄它。同行的有个小朋友被猴子追,抓伤,后面快艇开回甲米,送到医院打狂犬疫苗。回来后再跟旅行社商讨保险什么的,为了避免意外,还是不要接触的好~
8.出岛一定要看好船员导游的脸,按时集合!按时集合!按时集合!重要事情说三遍。他们不会像我们一号家庭二号家庭报到对人数的,都是眼睛扫一扫感觉人差不多到了就开船了。同行有个妹子是一个人,错过,忘在岛上了。(还是回程发现多了个书包才想起来少了个人)
9.最后要说的是,泰国小哥很幽默很会撩妹,技能满分,哈哈哈哈~~

旅行真的是个很难忘的经历,哪怕已半年过去,我依然能记得我们的行程、那7天的度假好像有点历历在目~原本是想写个游记纪念下旅行,怪我废话太多,莫名走向小攻略的即视感,希望能帮到点要去玩的童鞋吧~
这次旅行是2016年1月,我们已约好在16年年底、17年年初,再去个热带的地方避冬!!!

写的很详细

2016-07-06 13:11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7-06 19:25

超市是big c哟

2016-07-06 22:06

引用 貝莉-p 发表于 2016-07-06 22:06:37 的回复:

超市是big c哟

回复貝莉-p:吼吼

2016-07-07 15:12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7-11 19:00

引用 🍭_珊珊珊🙆 发表于 2016-07-12 02:09:19 的回复:

我想问下在甲米住哪呢

回复🍭_珊珊珊🙆:在奥南住哪里呢

2016-07-12 02:09

引用 🍭_珊珊珊🙆 发表于 2016-07-12 02:09:57 的回复:

在奥南住哪里呢

回复🍭_珊珊珊🙆:奥南海滩附近 比较方便

2016-07-12 14:44

写的很好!!!给你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