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夏"大阪-甲子园-姬路-神户-有马-奈良-京都"疯狂八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5-28

出行准备篇

机票:中国国航(携程)1936CNY
去程:9:10上海浦东机场—12:10 大阪关西机场
回程:16:00大阪关西机场—17:50上海浦东机场

签证:上海牛拓旅游(淘宝)
优质客户:318CNY
2人以上办理+送移动wifi(上海浦东机场取还,押金500CNY)

太阁之汤电子票200CNY(携程)
包含:入馆券+岩盘浴+鱼疗+冰淇淋1个+送7天移动wifi(大阪关西机场取还,押金20000JPY)
贴士:由于我们是8天的行程,所以自己加租了一天,250JPY/天

环球影城门票:390CNY(淘宝)
普4快速电子票:349CNY(淘宝)

天气:5月底6月初的大阪,气候与上海相近,25度左右,京都晚上的风比较大,需要一件薄外套

现金:建议至少按10000JPY/天准备
贴士:日本的餐厅90%可以刷卡但只有30%可以刷银联,各种交通整理券只限现金购买,像黑门市场,锦市场之类也是以现金为主。大型百货公司和药妆店都可以刷银联,像高岛屋,优衣库等还可以使用支付宝支付且有返现红包

美食搜寻:http://tabelog.com/
贴士:这个网站类似大众点评网,建议使用日文版,功能比较全。贵的东西请放在中午吃,多数餐厅都会有性价比很高的午市套餐!

广告:美食是我出游的重中之重,所以单独拎出来另开一篇美食攻略,请多多捧场哦!
关西美食攻略:http://www.mafengwo.cn/i/3327489.html

关西交通&票券

小气少年的部落格:http://nicklee.tw/?page_id=21023
贴士:非常推荐这个部落格,可以先大致的了解下关西的交通,从而制定出最佳出行方案及票券搭配

1、电子地图:谷歌和高德混用,都是时而可靠时而失灵。。。

2、地铁电车换乘软件:推荐雅虎乘换案内,80%的准确率,使用时记得切换到繁体输入

3、如何读懂日本交通时刻表:
以下图为例,不同的颜色,画圈或是画框都代表不同的线路,一般会有普通,快速,急行,特急等,区别就在于普通为站站停,每往上一级站头就会相应减少,各条线路的最终目的地有时也会不同。例如:大阪京都的JR,新快速只需要3站30分钟即可抵达,普通车则有15站,需要50分钟到达,但是票价是相同的!!!

如何看时间:
竖为时,横为分,所以最后一排的发车时间为:24:07,24:30

4、如何在自助售票机上购买车票:
先抬头在线路运行图上找到你要去的站,站名下面会有2个数字,大写的黑色字体就是成人价,小写的红色字体为儿童价
然后塞入纸币或者硬币——选择张数——选择价格——出票&找零——完成

以下是我们这8天使用到的一些票券:
1、JR关空特急HARUKA
网址: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icket/icoca-haruka/
时刻表:http://kanku.mi-ktt.ne.jp/time/
京都站—关西空港单程票 购买地址:京都站1F JR售票处
贴士:
1、只能乘坐自由席
2、京都发往关西机场的班次基本为半小时一班车,买票时会给你一张时刻表,请留意发车时间
3、如果你有ICOCA,只要出示一下就可直接购买HARUKA优惠票
4、外国人窗口营业时间8:15—17:00,错过这个时间段可以去一般窗口购买,就是排队时间长一点

2、阪神电车一日券 500JPY
网址:http://www.hanshin.co.jp/global/tw/tourist/index.html
购买地址:關西觀光資訊服務中心·關西國際機場(關西國際機場1樓 / 07:00 – 22:00)

3、关西周游券
网址:http://www.surutto.com/tickets/kansai_thru_kyotai.html

4、京都巴士一日券
酒店前台,旅游咨询处等均有售

酒店

大阪酒店:(携程)
1、大阪南海瑞士(靠近南海难波站):三人间,含周末1790CNY/晚
优点:地理位置优越,离黑门市场10分钟,离心斋桥15分钟,购物吃饭很方便,赠送高岛屋VIP卡
缺点:酒店设施太旧了,加床是沙发床又硬又短,价格也偏贵

2、迷妹酒店推荐:大阪利夫马克斯Hotel Livemax Otemae(靠近天满桥地铁站):单人间400CNY/晚
如果你跟我一样是要去大阪城公园内的Hall看演唱会,推荐入住这家酒店,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步行到场馆20-30分钟

京都酒店:
1、三井花园饭店京都三条(靠近乌丸御池地铁站6号口),三人间,不含周末929CNY/晚
优点:离地铁站近,服务好,房间比较宽敞,还设有转换插头,加湿器等一些附加设施,非常贴心
缺点:离公车站远,需要走10多分钟,地理位置一般
2、独自旅行酒店推荐:Guesthouse Soi (素居旅舍) ,日式单人间,400CNY/晚
没有家具的房间显得尤为宽敞,就是卫浴是公共的,大概有3-4间隔间,干湿分开的

行程+交通安排

Day1:大阪关西机场+大阪酒店check in+黑门市场+难波逛街
交通:机场-难波酒店 南海电铁920JPY

Day2:甲子园+蟹道乐午餐+心斋桥逛街
交通:阪神一日券500JPY

Day3:环球影城
交通:南海电铁+JR/JR
路线一:纯JR=180JPY(换乘2次):南海难波步行10-15分钟JR难波站——今宫——西九条——环球影城
路线二:南海电铁160JPY+JR180JPY=340JPY (换乘2次):南海难波——新今宫换乘大阪环状线——西九条——环球影城
插曲:去程我们是根据换乘软件的推荐线路南海+JR走的,回程看到JR购票处的线路图才发现可以只坐JR回难波,还省了160JPY,结果出了JR难波站就迷路了。。。最后只能打车回酒店,大阪租车起步费680JPY。

Day4:姬路城+神户铁板牛肉+有马温泉
交通:关西3日周游券
难波—姬路南海难波步行10-15分钟阪神难波站——尼崎站换乘山阳姬路特急——山阳姬路站 约2小时
姬路神户山阳姬路站——神户三宫站  约70分钟
神户—有马:地铁三宫站——新神户——谷上——有马口——有马温泉  约40分钟

Day5:奈良+日本桥动漫街+大阪酒店check out+京都酒店check in
交通:关西3日周游券+JR大阪站—京都站560JPY
难波—奈良南海难波步行10-15分钟近铁难波站——近铁奈良站   约40分钟
难波—京都:地铁难波站——梅田站——步行10-15分钟至JR大阪站——JR京都站(大阪站至京都站 约30-60分钟)

Day6:和服体验
交通:关西3日周游券+JR京都站—稻荷站140JPY
说明:穿完和服做完头发基本需要2个小时,19:30前需要把衣服还回去,由于我们的酒店,和服店,目标景点都是靠近地铁站,所以我们选择地铁通勤,省时省力。

Day7:京都寺庙一日游
交通:京都巴士一日券

Day8:京都酒店check out+大阪关西机场
交通:酒店乌丸御池站—京都站 地铁210JPY+京都站—关西机场 JR关空特急HARUKA1600JPY
贴士:如果你有ICOCA,只要出示一下就可以购买到HARUKA优惠票,如果没有ICOCA,则需要购买ICOCA+HARUKA套票

寄语:其实先京都大阪的行程更为理想,但是我们是周六出发,京都的酒店周末价格实在太高了,无奈之下只能选择先大阪京都的行程,缺点就是购物肯定放在大阪,一是大阪没什么景点,二是大阪的货源比较丰富,品类也多,完全就是购物圣地!这样就意味着换酒店的时候行李有点重。。。优点么当然就是省下了酒店费用。

推荐行程—关西9天环游

事实证明,购物只安排大半天是远远不够的,大景点一天不能超过2个,所以推荐行程如下:
Day1:大阪关西机场+ 京都酒店check in+京都购物
Day2:和服体验
Day3:京都寺庙一日游
Day4:京都酒店check out+大阪酒店check in+蟹道乐午餐+心斋桥逛街
Day5:环球影城
Day6:神户异人馆+神户铁板牛肉+姬路城/梅田逛街
交通:神户+梅田 阪神一日券/神户+姬路城 关西周游券
Day7:甲子园+有马温泉
交通:有馬温泉 太閤の湯クーポン【阪神版】2570JPY http://www.hanshin.co.jp/global/cin/images/index/arima_tw.pdf
Day8:奈良+日本桥动漫街
Day9:大阪酒店check out+黑门市场 +大阪关西机场

Day 1 阴 黑门市场

准点登机就以为能准点起飞?大错特错!在飞机上干坐了大概有1小时以为起飞了就万事大吉了?并没有!一路的强气流,抖抖抖抖抖,就这么晃晃悠悠的抵达了大阪还好机场大厅人不多,买票券,领wifi都没怎么排队,但是走到南海电铁人工售票处,这队伍着实有点长。。。Anyway,还是自己在自助机上买吧!

放完行李就直奔黑门市场了,本想在黑门把晚饭解决掉的,结果只吃了海胆,章鱼小丸子和一瓶豆奶,连黑门三平都没找到,就被药妆店勾了魂,瞬间进入买买买的状态明明有好多好吃的!特别是我的淡雪草莓啊!都错过了!

PS:不过黑门这家章鱼小丸子满值得推荐的,比起道顿堀上的那家,要好吃上百倍!海胆和豆奶就一般般了。。。

比起鹤桥风月,这家福太郎要普通很多,还没有我最爱的玉子烧。。。味道也是马马虎虎,但是这家开在高岛屋8楼,离我们酒店很近,劳累了一天了,实在是不高兴为了吃饭走很远。。。人均1100JPY

号称蛋糕中的爱马仕,早就想尝尝了,晚上8点多上座率也有7-8成,以水果蛋糕为主,味道还不错但也没有特别惊艳,780JPY一片

Day2 晴转小雨 甲子园+心斋桥

作为安达充的金刚粉,在一连看了Touch(棒球英豪),H2和幸运四叶草后,一直一直惦记着,甲子园,必须去朝圣啊!

第一次真正的打击体验还是年初在韩国的游艺中心,球撞击金属杆发出的声音实在太动听了!完全迷上了啊!可惜国内连职棒队都没有。。。印象里只有N多年前有在电视上看过美国职棒大联盟的明星赛转播!不过没关系,我已经在魔都找到了击球场,打击手套也买好了!棒球少女即将上线!

甲子園歴史館   票价:600JPY/成人   地点:16号门旁边
开放时间:10:00-18:00  休馆日:每周一(比赛日和假日除外)

这里对我而言简直是天堂啊!明星球员的签名球,装备展示!高校联赛锦旗,锦带!最重要的是还有过往经典对决场面的比赛片段点播!太精彩了!真想每段都看一遍,可惜预约了午饭,还得赶回大阪

馆内最有意思的地方是有个展区是一个天台,上面放置了很多挡板,但是挡板上呢又开了很多洞,你可以透过这些洞观看球场内棒球队的训练,目的应该是防止偷拍?不管怎样,透过小洞我总算是见过真正的甲子园球场和真正的棒球队训练了!自豪脸!

当然棒球相关的漫画长廊也是不能少的!说实话我所有的棒球规则都是从安达充的漫画中学习的,日本动漫的影响力绝对是无敌的!还好馆里人不是很多,对第一次使用自拍杆的人而言完成人生的第一次自拍实属不易!知道难点在哪吗?安达充的名字要进框,小南的画像要进框,墙上的TOUCH字样以及达也都要进框!处女座纠结的老毛病又犯了。。。

想对阪神老虎棒球队的1号球员说声抱歉,我只知道上杉达也的背号为1号!所以。。。

再见了,甲子园!我一定会再回来的!下一次一定要回到这里看一场高中棒球联赛!

风尘仆仆的从甲子园赶回大阪,正正好好赶上预约的蟹道乐,好险好险!可惜味道比预想中的差一点点,最好吃的是烤蟹脚,其他都很一般。。。不过这家店的生意真是好!提前了一个多月预定,本店已经满了,只能在中店吃,服务也只能说一般。。。人均4300JPY

在人潮涌动的心斋桥道顿堀想与大阪的标志合影绝对是门技术活,感谢眼明手快技术佳的小伙伴!

印象里心斋桥怎么也没有上海南京路长啊,怎么逛着逛着就天黑了呢!说好的下半场梅田的呢?
顺便放一下3家我必逛的店的地址:
大创(ダイソー)
大阪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1-21-16たこそうマンション1F
大阪大阪市中央区難波1-5-16大阪B&Vビル 1F
大阪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1丁目4番29号 フェリチタ心斎橋2F

UNIQLO|ユニクロ
大阪大阪市中央区難波5丁目1番60 南海なんば駅3階コンコース
大阪大阪市中央区難波一丁目虹の町3−7号
大阪大阪市中央区難波五丁目1番60号 2901区画
大阪大阪市中央区難波3-8-9 なんばマルイ店7階
大阪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1丁目2番17号 B1-4階

Yodobashi Camera梅田店 ヨドバシカメラ梅田 よどばしかめらうめだ
地址:大阪市北区大深町1-1

晚餐是在24小时营业的一蘭 道頓堀店解决的,逛街逛得再晚也不怕没地方吃饭了!以前吃的一蘭都是只有5-6个单人位子的小店,这家规模还挺大的!不过依然需要在自助机上点餐!说到这个自助机我也是醉了,先是老把我塞进去的钱吐出来,好不容易塞进去了,这破机器也太性急了,稍一停顿它就以为你点完了,噼里啪啦开始找钱,为了点3份餐,起码来来回回弄了至少5次!

Day3 小雨转阴 环球影城

我犯了个严重错误!闹钟调好了但没开。。。结果比计划晚了近40分钟才出门,路上又因为换乘软件的误导坐上大站车而错过了换乘站点,结果10:20才入园!还飘起了小雨!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我们哈利波特项目预约的是11:00!再加上几乎无指路标识的日本环球影城,只得一路狂奔的奔向哈利波特城堡。。。

贴士:
1、地图只有在刷票进门的地方有拿,园区里几乎没有任何指路标示!staff的英语水平嘛,你懂的!所以一定记得拿地图,迷路的时候即使语言不通也能让他画给你!
2、注意防晒啊!因为我们去的那天是阴天,所以也就没怎么做防晒措施,结果第二天,整个后颈都红了!完全晒伤!
3、明信片,照片之类的不属于退税范围

我们是周一入园的,买的是普4,包含哈利波特禁忌之旅,蜘蛛侠,大白鲨,侏罗纪公园这4个项目,这几项大屏幕显示的普通排队等待时间都为1小时左右,快速票通道排队时间大概为15分钟。
1、大白鲨:我想给0分的!可是看在实力演技的“船厂”的面上还是给个1分吧。。。这项目是面向学龄前儿童的吗?我看同船的日本小学生也完全没有反应欸。。。
2、侏罗纪公园:这就是个迷你版激流勇进。。。不想弄湿的话,请坐在4排以后!
3、蛛蛛侠:满分!4D效果做得非常好,飞天、坠落的感觉十分真实!很值得一玩!与新加坡环球影城的变形金刚是同一类型。

4、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120分!从排队入馆到坐上游玩器械,每一个环节都做得非常细致!盘旋向上的楼梯, 历代校长的照片、角落里的冥想盆,邓布利多的办公室,格兰芬多的休息室,还有最让人惊奇的会说话的壁画,都100%还原了电影中的场景! 虽然全程说的日语完全听不懂还有少许的违和感,但完全不影响馆内所有的一切带给我们的震撼!仿佛真的进入了霍格奥兹进入了哈利波特的世界!可惜由于一进门就把包寄掉了,没法拍照!

建议白天用快速券玩一次,闭园前1-2小时再来玩一次,完全不需要排队!人对于未知的东西总是格外恐惧!我们第一次玩的时候真的是一路惨叫到结束!第二次玩明显镇定很多,也能更好的投入剧情,感受“飞行”的乐趣!就是纪念照片贵得离谱,2800日币啊!!!可是难得来一次,又很想留做纪念!看看手里的照片再看看花出去的钱。。。我的心在滴血。。。

哈利波特园区:
建议白天来一次,晚上再来一次!完全不一样的风景,一样的使人心醉神怡!
园区内的建筑也是非常用心!糖果店,魔杖店,猫头鹰店,海格的小屋,小天狼星的动态通缉告示等等一个都不少!!连洗手间都是精心设计的,背景音乐配得是桃金娘!虽然魔杖有点贵5000JPY一根,但是园区内有很多体验活动,比如挥舞魔杖点燃屋顶上的火炬,比如用魔杖让玻璃窗里的摆设起舞等等。绝对是个另哈迷心神向往的地方!

小插曲:大概是哈利波特园区靠近门口的左手边,有一个木制的小门,旁边有个拱门是排队的地方,具体位置不太记得了,白天来得时候完全没注意到,晚上再去的时候正好看见有一群人在那排队,过去一问原来是一个小show。还记得电影里哈利波特第一次进魔杖店选魔杖的场景吗?就是这段!如果选择了不合适的魔杖,一挥舞,花会枯,书架会倒,如果选对了,就会响起美妙的音乐!这个show每一批大概10个人,全程由一个老外主导,会从人群中随机选一人合作演出,而且全程讲英文哦!终于不再是日语了。。。一开始我们还以为会把魔杖送给那个被选中配合演出的人,结果还是需要买的,这下我们心理平衡多了,哈哈!

午饭是在哈利波特园区里的三把扫帚餐厅吃的,基本上没有排队,三个女生点两份餐就够了,一份大概是1600JPY左右,鸡肉一般般,牛肉挺好吃的。

纵使世间饮料千千万,哈迷心中的饮料却只有一种“黄油啤酒”!左边是我今年夏天喝到的冰饮是碳酸饮料+奶油,右边则是朋友去年喝到的热饮是麦芽汁特调的,原来黄油啤酒冷热还是不同配方的啊!!!不过都不好喝就是了,还不如给真啤酒呢。。。。
贴士:黄油啤酒口味就一种,上面那层泡沫有两种,奶油或冰淇淋,杯子则有三种,一次性杯子是最便宜的,接着就是图片中的塑料杯,最贵的是铝杯,不得不说日本人真会做生意!

小插曲:玩好4个快速票的项目,已经让我们这群平时不运动的人体力见底了。。。正好迎面撞上一台卖饮料的自动售卖机,可投完币后咋不见动静啊?正奇怪呢,机器下面居然伸出一只手把饮料递了出来!OH MY GOD!拍广告呢?这不是某大牌饮料的广告创意吗?!实际情况却是三个累疯了的傻女人更本没发现人家在补货啊!我们投币的只是一块板,和主体分开着呢。。。
PS:顺便提一下小黄人餐区的饮料小食都挺不错的,可爱又好吃!

环球影城内还有个明星墙,有兴趣的可以去找找有没有自己喜欢的明星的手印!小伙伴找到了她最喜欢的橘庆太,我则找到了我很喜欢的演员小池彻平!

到达动漫影院的时候,进击的巨人已经终映了。。。生化危机也在我们到达日本前就闭馆了,熟悉的就只剩下EVA了,排了大概30分钟,内容我其实不太记得了,玩了一天真的累了,困了。。。唯一的印象就是相当血腥,每当有血彪出来的画面就喷水,频率还挺高,看完后也清醒了

正准备打道回府,正巧赶上最后一场花车巡演,可是80%以上都不认识啊。。。所以看了大半就走了。。。

退税商店位于面向正门出口的左手边,大概需要30分钟的时间排队办理。

再见了,环球影城,后会有期!

夜宵就在酒店附近的难波通找了一家只有日文菜单且没有图片的烤串店,于是整个点餐环节就在尴尬的哈哈哈声中艰难的完成。。。但是!这不也吃上了嘛!味道还不错哦!人均2000JPY左右

Day4 晴 姬路城+神户牛肉+太阁之汤

姬路城(ひめじじょう)——摘取自百度百科
是一座位于日本兵库姬路市姬山(海拔45.6米)的古城堡,由于其白色的外墙和蜿蜒屋檐造型犹如展翅欲飞的白鹭,因而也被称为白鹭城,是世界文化遗产。姬路城和松山城、和歌山城合称日本大连立式平山城,由于其保存度高,被称为“日本第一名城”。有很多时代剧和电影也在这里进行拍摄。

一早爬起来前往此行最远的景点,姬路城!从难波到姬路城需要2个小时的车程,坐Jr大概快个20分钟,但是关西周游券只能坐山阳电车到达姬路,所以我们就利用这段时间来补眠。

虽然两次来到大阪,但都是过大阪城而不入,唯一参观过的只有名古屋城,里面会有一些日本历史文化,历史人物,历史风情等展出和介绍,还是挺值得一看的。 顺便放几张去年拍得名古城的照片!

长途漫漫,一觉睡醒,姬路城终于到了!

从地铁站走到姬路城需要20分钟,姬路城其实是一个很大的公园,好好逛逛的话,没有2个小时绝对逛不完,所以我们选择直奔天守阁!说实话我有点小失望,比起名古屋城的天守阁每层都摆满了展品,姬路城的天守阁就是个“空阁”啊。。。所以我们爬了三层后果断决定折返。但是阳光下的白鹭城还是非常美丽的!

建议:时间充分的话可以连带把附近的好古园一起逛了,单姬路城的门票就要1000JPY,两个景点的联票只要1040JPY。

小插曲:由于出门太晚,姬路城又比我们想得要大很多,结果导致完全赶不上神戸プレジール餐厅的预约时间,虽然发了邮件推后,但最终还是错过了最后点单时间被拒之门外。。。其实餐厅的做法我们也是能理解的,的确错在我们,可是这位前台小哥说话的语气实在有够傲慢,不管你说啥都是仰着头“NONONONO”,脸上挂得笑容也是皮笑肉不笑,第一次在日本遇到态度那么差的店员!!!

说实话过了14:00以后已经很难找到还在做午市的餐厅了,我已经再想要不要改天再来一次,就在这时偶遇一家还在营业的铁板牛肉老字号餐厅,一个街道居然就有三家分店!Mouriya,你是我们的救星啊!

正好刚追完“请与废柴的我谈恋爱”被恭子的A5完全洗脑!来都来了必须全部点A5!A5!A5!
我们的点单:
1、神户牛内腿肉牛排(120g A5 4800JPY)
2、极品神户牛莎朗牛排(170g A5 14600JPY)
3、极品肋肉牛排(180g A5 6500JPY)
说实话我觉得肉的部位对口感的影响比牛的品种大!莎朗=肋肉>腿肉,神户牛莎朗的确入口即化,但个人觉得略油,肋肉虽然点的不是神户牛但是肥瘦相间口感很棒!最后,即使是神户牛的腿肉还是略老。。。人均10000JPY

我只知道牛排配盐和黑胡椒,从来没有想过还能配芥末!!还有这家的蒜片真的非常非常香!非常非常好吃!

想吃到最正宗的神户牛肉,请认准以下标志哦!

从三宫到有马虽然并不是很远,但是需要中转N多次车,烦躁!但是!免费接送班车就在地铁口,一出站坐着等就是了!附上班车外形及时刻表!

泡汤步骤:
1、进门后先脱鞋,自己锁柜子里,然后拿着鞋柜钥匙去前台登记
2、登记后,鞋柜钥匙会收走,同时给你另一把储物柜钥匙以及一个篮子+一套浴衣+一大一小两条毛巾。
3、去更衣室更衣洗澡。沐浴区是一人一板凳坐着洗得,这水龙头必须吐槽下啊!按一下就出一小木桶的水量,这洗个头洗个澡得按多少下啊!醉了!
4、沐浴区旁边,楼上都是汤池,洗白白以后就可以去泡温泉了!
5、泡完换回自己的衣服,篮子浴衣还到前台+结账+拿回鞋柜钥匙+穿鞋走人

里面有金泉,银泉,金银混合泉,茶叶泉等大概7-8个小池子,还有个汗蒸的地方需要在里面的柜台换另一套衣服才能进入。对了,泡汤的时候还遇到一个热情的婆婆,她教我们日本人都是把大毛巾锁在柜子里,小毛巾用来包头发的,还一定要我们看她亲自示范怎么拿小毛巾包头可是!我实在是不习惯裸着到处跑,大毛巾还是让我裹着吧。。。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昨天被晒得通红的脖子,颜色貌似淡了不少,疲劳感好像也减轻了!
泡完出来还可以逛逛他们的商店,买一些神户的特产。
最后,必须重点推荐一下这家的冰淇淋,个大味美!绝对是我在关西所有城市吃过的最好吃的抹茶冰淇淋!没有之一!

遇险记:
国内其实也泡过小鱼池,但都是很多人一起泡,感觉这些鱼都吃得很饱。可是这家的小鱼也太饿了吧,一把脚放下去就被群起而攻之!吓得我赶紧把脚抬起来,居然还有几条小鱼跳出水面来咬我!吓死宝宝了!!!于是我们决定三人同时下脚分散他们的注意力,这下总算可以顺利泡完10分钟了!习惯了以后还挺舒服的,我们是不是都有点被虐倾向啊!PS:柜台会给你一个计时器,泡多久,全程靠自觉!

风尘仆仆赶了一天,晚饭想随意点,于是就在酒店附近遇见了这家又贵又不好吃的家庭料理店,看来美味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人均2500JPY。

Day5 晴 奈良公园+日本桥动漫街

喂小鹿心得:
1、出地铁不久就陆续有小鹿出没,外圈的鹿比奈良公园里的要'凶猛"很多,吃得一定不要拿手上,会被鹿追着抢。
2、鹿饼千万不要整打拿在手上,会被围攻的!拿出一两片来喂,其余的放包包藏好!否则瞬息间你的鹿饼就会被扫荡一空,而你的小伙伴连按快门的时间都没有!经验之谈啊!
3、幼鹿与母鹿由于没有有犄角的公鹿那么拉风,合影喂食的人相对较少,所以喂食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公平”哦!饿极了的小鹿也是会咬人的!身边陆续已经有3个小伙伴被咬了。。。
4、建议把鹿饼掰碎了放手心里喂,小鹿会用舌头来舔,很安全!用手拿着喂得话,小鹿会一口咬上来,要小心它的牙和你的手指!
5、喂完了记得把手摊开向着小鹿展示一下,这样小鹿就会知道没有吃的了,就不会再追着你跑了
6、想要单独和小鹿合影的话,可以用鹿饼慢慢引诱,走几步喂一小块,带到空地上再奖励一下,零食不断合照不断!
7、我们偶遇一位驯鹿高人,偷学了两手喂鹿新招,见过小鹿鞠躬感谢以及吐舌头吗?萌得不要不要的!附上“教学视频”+“教学照片”

临走前还被秀了一脸恩爱!!! 能不虐狗吗?!欸。。。

午饭在奈良选了一家网上评价很不错的乡土料理店“粟 ならまち店”,需要电话预约!不管是环境,菜品还是服务都是一流的!而且价格也不贵,非常推荐!人均3500JPY

作为一个看着日本动漫长大的85后,动漫街是我每次到日本的必逛之地!大阪日本桥的规模跟东京秋叶原比真是小太多!但是依然可以淘到宝!以各家店铺的摆放来看,黑子的篮球当红不让!几乎每家店最醒目的位置都是它家周边!可惜我更钟情于比较古老的动漫

几乎每家店门口都会放几台扭蛋机,里面有徽章,手办,吊坠等等小玩意!价格一般在200-400JPY之间,说实话还挺贵的,质量也层次不齐!一路逛过去真心没几个认识的,但是居然还真给我找到了非常古董的动漫“我是小甜甜”!想当年这可是每年暑假的必播剧啊!可惜转出来的东西太搓了!

逛着逛着又看到另一个古董动漫“犬夜叉”!里面大概只剩10几个球了,一共5个人物,杀生丸,犬夜叉,戈薇,弥勒和珊瑚,但球只有4个颜色!那就注定有一个人物已绝版,前三个运气还蛮好的,出来了三个不同人物,第四个就重复了,再往桶里面看了看,只有一个蓝色小球我还没转出来过,可是这颗球位置太妖,估计要把这桶转完了才会出来,摸摸口袋里的钱,还是算了。。。结果只能带着戈薇,弥勒和珊瑚灰溜溜的走了。。。

在animate逛了一圈都没买着啥,只买了个网球王子的钥匙扣!不得不说小日本太会赚钱!“随机”玩得太转!不拆包装就不知道里面是哪个人物!太可恨!大本命不二周助我肯定是没这个RP的,但是能抽到手塚国光我也已经很满意了!

说实话比起大型连锁的动漫周边店,路边的小店更值得一淘!特别是一些古董漫画!虽然大多数都是二手的,但是实物和包装都保存得很完整,价格却比全新的优惠很多!最后带着水野亚美,刚&奇犽,剑心,灰原哀开开心心的回家罗!!!

其实还看到一套挺好看的柯南手办,可惜实在太贵了,均价都在8000JPY/个,实在下不了手!还有一套柯南的钥匙扣,犹豫了老半天还是放弃了。。。不过我发现个有意思的地方,这定价貌似是跟着人气走的?比如新一,小兰,园子和小哀,卖得最便宜的一定是园子!

京の焼肉処 弘(京都駅前店)    推荐指数:5颗星  人均3100JPY
京都市下京区東洞院通七条下ル塩小路町510-1
17:00~24:00(L.O.23:00)
烤肉店真的是选了很久,最终选定这家中日点评网上评分都不错的“弘”,到得时候已经很晚了,差半小时就又要被拒之门外了!除了量有点小,调味和原味的肉都很好吃!特别喜欢这家的蘸料,大蒜炸酥磨碎混在盐巴里,既不会遮盖肉本身的味道又能平添一份美妙口感!非常推荐!

Day 6 阴 西本愿寺+伏见稻荷+花间小路

夢館③號新館(需要在线预约)
〒600-8104 京都市下京区万寿寺町128
地下鉄「五条駅」1號出口,出站直走約3分鐘。
京阪電車「清水五条駅」3號出口,過五条大橋直走約10分鐘。
1、和服租借 華方案 ◆3500JPY/人 (关注微信9折)
2、女性髮型設計8選1(不含髮飾不含化妝) ◆1500JPY/人
3、9:00或9:30預約需加收每人未稅1000JPY早晨費用
4、租腰带200JPY/根
5、租伞1000JPY/把
6、髮飾只卖不租800JPY起/个(强烈建议淘宝买,便宜三分之二!)
7、當天19:30前歸還所有租借物品,若超過19:30歸還或隔天歸還,需每位加收未稅1,000円。

变装步骤:
1、进门脱鞋,然后去帐台登记,登记完会给你一张写你名字的表格和一个大袋子
2、上二楼挑选衣服和腰封,装饰腰带需要另付费,然后去帐台结账
3、换装在三楼一间类似舞蹈房的大房间,就是会有一面墙是镜子的那种。自己先把衣服脱到只剩下内衣裤,然后穿上卫生衣,等待日本大妈给你穿和服。换好衣服就去隔壁选包包。
4、选完包包后,把贵重物品都拿出来随身带着,其他东西去寄存(免费)
5、最后上4楼做头发,买头饰
6、打扮完回到一楼租伞,选鞋子,变装完成!

午饭是在京都站站内的中村藤吉吃得抹茶荞麦,抹茶乌冬和抹茶冷面,套餐内含饮料和甜点,性价比很高!非常推荐抹茶荞麦沾面,太好吃了!我们点多了,所以人均有点贵,一般一人一个套餐足够了,人均大概1500JPY

半天拍照路线:
京都公交站—西本愿寺—京都JR站—JR稻荷站—伏见稻荷—京阪伏见稻荷站—京阪祇园四条站—步行20分钟花间小路——京阪清水五条站步行20分钟回梦馆还衣服

奇遇记:
说故事前必须先吐槽下,花间小路居然通车!为什么不是步行街啊!拍照计划完全被打乱,又是人又是车的。。。好不容易找到一条无人的岔路而且非常古朴,正准备开始拍照的时候,另一条岔路上正巧路过一队欧美旅行团,边走边对着我们一顿狂拍。。。我们当时的表情是这样的!(如右图)Anyway,怪我们太美丽!

可没想到就在我们拍够了准备”收工“去还衣服的时候,这队老外居然又从另一边的岔路再次路过并径直向我们走来,这缘分。。。可这次他们不单单是单纯地路过了,正面提出要给我们拍照!就这样一队十几个老外,拿着相机手机对着我们拍了大概有5分钟,我们还很配合地一字排开,撑起小伞,摆好pose,”敬业“吧?!

等他们走后,我们遗憾得感叹道”论一个挑夫的重要性啊!这难得一遇得大场面居然没人帮我们从旁记录!太可惜了。。。“

和服体验有感:
1、在外面逛了大半天,我们深深地觉得梦馆家的衣服不管是花样还是颜色都比别家的漂亮上照!
2、和服穿着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热!因为衬衣腋下是镂空的!很透风!其实内搭的衬衣貌似只有2件,并不多,反而是腰上各种绑啊,起码绑了5样吧?大妈还一个劲得勒你腰,好几次勒得我实在受不了了“だめだめ(不行了不行了)”跟她叫唤,大妈一脸淡定的“大丈夫大丈夫(没关系,不要紧)”然后继续勒。。。
3、必须吐槽下这背后的蝴蝶结,打得也太随意了!以至于还衣服的时候遇见一个香港妹子,说她加钱绑得“小背包”半路就散了,还是好心的路人帮她重新绑得!

到了京都当然要吃一顿豆腐料理,所以选择了这家离我们酒店很近的亀甲屋(きっこうや),服务真心不错,但味道么就很一般,人均2500JPY

Day 7 晴 京都一日游

前言:
1、京都我一共来了两次,共计待了5天,所以我会把我去过的寺庙神社全部做一个简介给各位驴友参考!
2、寺庙和神社都开得比较早,关得也早,一般营业时间在8:00—17:00之间,所以一天顶多排3个
3、夏季很多神社和寺庙会举办夜游,非常推荐!

1、二条城   推荐指数5颗星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二条通堀川西入二条城町541
巴士:9、50、101路,二条城前站
地下铁:东西线,二条城前站

二条城又名二条御所,是幕府将军在京都的行辕,殿内墙壁和隔门上画有狩野派画家的名画,比起天朝的富丽堂皇,这里有的却是一份朴素,幽静的美。。。请一定要租个中文解说机跟着指示慢慢地参观,你会发现所里的每幅画,每个螺丝,每样摆设其实都有着深层的意义,所以二条城我还是非常推荐的!

2、金阁寺  推荐指数3颗星
地址:京都市北区金閣寺町1
京都市巴士:12、59、特59路,金阁寺前站
於JR京都站前的巴士總站,乘101、102、204、205的巴士於金閣寺下車

去之前我真的完全不知道金阁寺原来是一休哥里寺庙的原型啊!不过如果没有这层感情,我只能给这座世界文化遗产1颗星。。。首先,这个景点离市区有点远,坐车大概需要近1小时,其次,实物真的非常非常小,而且建在湖中,你只能远远观望。。。再来这里又是旅行团的必到景点,时时刻刻都有一群人围着湖拍照。。。唯一给我留下印象的就是门票的设计!有点意思!

3、伏见稻荷大社   推荐指数4颗星
地址:京都京都市伏見区深草藪之内町68
铁路:稻荷站(JR奈良线);伏见稻荷站(京阪本线),下车步行约5分钟
巴士:京都市巴士南5路,稻荷大社

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阳光下的千本鸟居呈现出橘红色,非常非常美!和和服也非常相衬!很适合拍照!

高手在民间!日本“艺术家们”这Sense我给满分!

惊喜:
回酒店后我正在洗澡,小伙伴激动得拿着手机冲进来“赤西仁!赤西仁!我们拍到赤西仁了!”其实是赤西仁捐赠的柱子。可是依然无法阻止我的悔恨之情!当时怎么就没仔细扫一遍照片呢!偶遇上了还没合到影,太杯具了吧!!!至于位置嘛。。。真心不记得了。。。不过我们只爬了一层没跑很远就下山了,所以大概可能也许就是在第一阶回程的路上!

4、清水寺  推荐指数4颗星
地址:京都京都市東山区清水1-294
地铁:京阪电铁本线,到清水五条站下车
巴士:206、100路,五条坂站
巴士:18路,东山五条站,仅在周六和节假日运行
巴士:207路,清水道站
巴士:83、85、87、88、88路,清水道站、五条坂站

清水寺位于京都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其实从景致,建筑等各方面来看清水寺挺值得一游的,就是一个问题,人太多!属于那种一张照片拍出来都不知道主角是谁的景点。。。冬天的人流要少于夏天!另外,千万不要穿着木屐来这里,会瘸的!

5、地主神社  推荐指数3颗星
就在清水寺旁边,是个求姻缘很灵的神社。

6、晴明神社  推荐指数5颗星
地址:京都市上京区堀川通一条上ル806
交通:巴士:9、12路,一条戾桥•晴明神社前站
巴士:12、59路,堀川今出川站
地下铁:乌丸线,今出川站

即使不哈日,对这位具有传奇色彩的阴阳师安倍晴明你一定不会陌生!而京都的晴明神社只是日本众多祭拜这位大神的神社之一,立处于一个不起眼的街道,地方不大,但是意外的社里的每一件摆设都配有中文解说!好感顿生!晴明神社的神纹被称作晴明桔梗,是晴明公独创的阴阳道中祈祷咒符的一种,代表象征宇宙万物的天地五行(木 火 土 金 水)之无灾无邪

7、下鸭神社  推荐指数4颗星
地址:京都京都市左京区下鴨泉川町59
交通:巴士:1、4、205路,下鴨神社前站
铁路:京坂鸭东线、叡山电铁叡山本线,出町柳站

下鸭神社的正式名称为贺茂御祖神社,建于公元8世纪,又是一个世界历史遗产!车站下来是一个很大的森林公园,照着地图走,大约走个10-15分钟就能见到大殿了。

8、西本愿寺  推荐指数3颗星
交通:市巴士9路、28路、75路到西本愿寺前下车

西本愿寺是净土真宗本愿寺派的大本山,外墙金碧辉煌非常漂亮!里面是日本常见的木制建筑,很古老但又很大气,最重要的是人少!是个拍照的好去处!

午饭吃得是我此次行程最最后悔的一家,寿喜烧!一直以为上海吃到的肯定是不正宗的,所以才不好吃,这次终于吃到了很地道的寿喜烧,结果。。。甜哭了!!!当料理人往锅里啪啪啪地连撒了好几把糖开始我已经傻眼了。。。再看到近10000JPY的肉上来才两大片的时候心又凉了一半,最后吃到嘴里的时候整个心疼我的钱。。。不过就餐环境真心好,服务也非常棒!一直用不怎么好的英语很努力的给你介绍每样菜品的材料,很暖心!可能是刚吃过神户铁板牛肉的关系,再吃这里的牛排饭就。。。唯一让我满意的只有前菜!人均近7000JPY。。。

由于大阪的那顿烧鸟获得了我们一直好评,所以京都的最后一餐我们决定再吃一次!可惜酒店推荐我们的那家满员。。。所以只好转投对面那家!这条美食街离京都三条三井花园酒店很近,5分钟的路程!最终我们选得这家店主推自家农场的散养鸡,可上菜了我们才发现居然是半生的,只在表面煎了一下。。。我真的是人生第一次吃生的鸡肉!意外得味道还行!只可惜这家店的品种实在太少了。。。人均2300JPY

Day 8 晴 京都—大阪关西机场

由于餐厅都要11点以后才开门,我们也统一不了吃什么,所以京都最后的行程就在伊藤久右衛門疯狂采购中落下了帷幕。。。10:30坐上HARUKA前往关西国际机场踏上了归途!

在机场偶遇我大爱的杵屋手打乌冬面!!!感动ING!这家店正好也有朋友想吃的鳗鱼饭和牛肉饭,太圆满!而且人家机场跟市内一个价!太良心!

后记

作为一个处女座,一直对日本干净的街道&洗手间,殷勤的服务非常有好感!但是也有很多困惑,比如,路上很少能见到路牌,日本人是怎么找到路的?又比如说某些时候显得太一板一眼,有一次在一家药妆店,因为东西不多,所以都放在了一个篮子里,结果被强行分装成三个篮子,一个结账,另两个重新排到队伍里等着。。。

当然也会碰到素质不好的人,比如喝醉酒在电车上叫嚷的,比如神户碰到的那个皮笑肉不笑的店员!但是绝大部分我们遇到的日本民众还是很友好的,每次迷路,即使他们自己都不知道怎么走,都会打电话问他们的朋友或是用手机帮我们找路线,然后带我们走到岔路口,我还碰到过好几次直接一路送我到达目的地的好心人!所以我一直跟朋友说,去日本旅行会上瘾!

技术篇点赞
最大的分歧就是我觉得寿喜烧超好吃 你觉得超不好吃 哈哈哈

2016-07-06 11:11

引用 御霖筱白 发表于 2016-07-06 11:11:57 的回复:

技术篇点赞
最大的分歧就是我觉得寿喜烧超好吃 你觉得超不好吃 哈哈哈

回复御霖筱白:花这点钱我情愿去吃牛排。。。

2016-07-06 12:48

引用 迷途小鹿Eva 发表于 2016-07-06 12:48:37 的回复:

花这点钱我情愿去吃牛排。。。

回复迷途小鹿Eva:但这个有日本特色呀

2016-07-06 14:10

等了好久的技术贴终于出炉了

2016-07-06 14:16

比你的美帝攻略有诚意多了

2016-07-06 14:59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7-06 16:28

哎哎哎,算是片有诚意的游记了~~~

等待你的北海道之旅

2016-07-06 19:51

引用 felisa 发表于 2016-07-06 14:59:59 的回复:

比你的美帝攻略有诚意多了

回复felisa:美帝是去过一次,请我去都不要再去的地方。。。

2016-07-06 20:15

引用 Alicia 发表于 2016-07-06 16:28:35 的回复:

哎哎哎,算是片有诚意的游记了~~~

回复Alicia:我一直很有诚意好么!≥﹏≤

2016-07-06 20:16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能带手机吗?

2016-07-06 23:16

引用 岚语 发表于 2016-07-06 23:16:31 的回复:

回复岚语:原则上不能,而且这个项目相当于室内的小型过山车,偷带进去摔坏了损失就大了

2016-07-07 12:43

引用 呜咪 发表于 2016-07-06 19:51:32 的回复:

等待你的北海道之旅

回复呜咪:日元汇率再这么升下去我要再考虑考虑了。。。

2016-07-07 12:44

引用 迷途小鹿Eva 发表于 2016-07-07 12:43:03 的回复:

回复迷途小鹿Eva:收到!准备八月出发了呢。

2016-07-07 14:09

没有交通攻略啊。。。。。请问,阪神电车,从难波到姬路城要做多久的车?2个小时?还有其他地方可以买票吗?关西机场人太多。谢谢

2016-07-09 17:09

引用 文子* 发表于 2016-07-09 17:09:14 的回复:

回复文子*:交通攻略我有放啊。。。
文章开头我就附上了各类票券的网址,都有中文的,你可以查大阪市内的销售网点,我是周六中午到的关西机场,人一点也不多,花了10分钟就把票买好了。。。
关西周游券

至于交通路线,我写在了行程安排里
难波—姬路:南海难波步行10-15分钟阪神难波站——阪神尼崎站换乘山阳姬路特急——山阳姬路站 约2小时
你也可以坐JR去姬路,快大概20分钟,但是关西周游券不能坐JR,需要另外购票

2016-07-09 19:47

引用 迷途小鹿Eva 发表于 2016-07-09 19:47:24 的回复:

交通攻略我有放啊。。。
关西周游券

至于交通路线,我写在了行程安排里

回复迷途小鹿Eva:谢谢啦,很有用。

2016-07-09 21:07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7-11 01:01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7-11 10:51

请问柯南周边是大约在哪里?在日本桥完全没找到

2016-09-11 17:09

引用 小韩 发表于 2016-09-11 17:09:13 的回复:

请问柯南周边是大约在哪里?在日本桥完全没找到

回复小韩:真心不记得是哪家店看到的了,我是以animate为中心的方圆500米的店我都进去逛了

2016-09-11 17:36

引用 迷途小鹿Eva 发表于 2016-09-11 17:36:02 的回复:

回复迷途小鹿Eva:看来我逛的不够仔细啊,没有找到。只在一家主卖海贼王的店里看到一两个。后天回国前杀过去重新逛一遍,一定要买到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