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二周目自驾~跑跑野山去吧!跑跑草原去吧!

疯猫丸 (重庆) LV.13
2016-07-06 01:18 519/4
  • 出发时间/2016-05-28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6月5日-6月10日,
我计划伊犁二周目行程~~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想去看看好风景。
一周目的地址在这里http://www.mafengwo.cn/i/5514608.html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准备出发!路线图画起来小车车租起来

因为二周目人员调整,本来四个人的行程临时变成了三个人~中间有些住宿点进行调整~(之前订的房间挨个退订和重新定也是折煞人了…)大致的路线是没有变动滴~这个周目咱们就是自己租车啦,本人充当老司机走一个!讲真这次算是我遇到路况最多的时候,在家没爬过雪山,这次过了过瘾也是棒棒哒哟~还好本人是重庆人,山路野路随便来吧~(宝宝要求下次至少要个SUV!!!)
租车是提前半个月在神州租车上定好哒~买了全险,提车的时候会预授5k押金~要求身份证和信用卡~手续和验车流程很方便,小哥的服务态度简直太好!(第一天提车赖床误了时间,还车又把手机落车上害人家跑回来帮我找手机…真是心底好过意不去呀)。我们一行三个妹子也是第一次租车,本来很担心车况不好或者被坑,然而,完全没有~只是路上有路况不好的地方担心底盘不够高= =
因为刚好二周目遇上了端午节,所以租车价格有点上涨~反正APP上都是明码实价,这倒不担心被黑。算下来五天跑了将近1200km,车型是大众朗逸(这个最便宜,不要问我为什么选他),车费油费过路费(基本上没有)一共每人650不到~在伊犁这边真的是一路都是windows桌面,这么美的风景要是不自驾真是对不起我过去的机票。。。反正我觉得要是在这边坐班车的话,会少了70%的乐趣!当然如果独自旅行,就看你的钱包负荷和车技了吧!
下面是路线图~刚美图秀秀的路线图哈哈哈~还有出发之前的计划手账(字丑轻喷。。。)

DAY1~伊宁市 - 伊昭公路 - 昭苏
DAY2~昭苏 - 夏塔景区 - 特克斯
DAY3~特克斯 - 巩留 - 库尔德宁 - 伊宁
DAY4~伊宁市 - 孙扎齐牛录乡 - 清水河 - 赛里木湖 - 清水河
DAY5~清水河 - 霍尔果斯 - 清水河 - 图开沙漠 - 伊宁
图开沙漠是咱们临时加进去的地方,那边还没有景点,就一条路~
每天最后一个地点是落脚点~都有住宿~~一会儿再说住宿问题~~

说到路线不得不吐槽路况了…虽然一路爬雪山,过草地,走湿地,翻土山,穿沙漠还挺开心的,但是对于开着小车车的我来说还是挺担心车子半路抛锚(一车妹子都不会修,一路上没几个同行车辆),还有各种路况不好担心挂底盘,打滑,陷入沙坑之类的问题~
先说雪山君~伊宁昭苏的伊昭公路上,我们翻山的时候还有一小段有一点雪~下雨的时候会带着雪花下来,当时其实已经六月了(我又想听六月飞霜了= =)。胆小的妹子汉子或者不习惯低能见度开车的孩子们最好换个技术好点的司机开~当天能见度应该就5-10m吧,加上下雪,真是冷成狗,可怜我穿着短裙呢!注意开好前后雾灯~轮廓灯神马的~开慢点~毕竟山路,有些弯道,地面比较湿滑。好在是夏天,雪山段的路没多长,出了顶上的雪线下来又是一片朗朗晴空~

这是准备上去之前做的留念,后面看不到脑袋的山叫白石峰~第一次自己上雪山自驾,还蛮好玩的!!看我单薄的衣衫,上去之后就不敢下车浪了= =。。。在车上等那两只下车拍拍拍,可惜这能见度,视野好一点的时候也就拍到上图这么点点远的距离了……

我家闺蜜儿~~原谅我粗暴的马赛克~~

过了这段雪山之后简直整个人都舒坦了,一路是可爱的县道和乡道~伊犁一路上县道都限速超级低!!!40码开得我直犯困!!!虽然车上三只都是司机,但基本上我开完全程…后来咱们发现了新大陆~乡道没有限速~没有限速~没有限速~简直开心得要飞起!然后就唰唰唰的速度跑起来了…晕车那只估计心中掐死了我千百遍…整个一圈跑下来感觉乡道和县道差不多,路况都不咋地,沥青薄得有点可爱啊(我真的是第一次见到只有2cm厚的沥青…),一路都是坑,不然就直接翻出来一大块石头= =!最后两天大家的手机导航都学会自己给我们找乡道了…虽然路不好,但是人家不!限!速!
然后剩下就是修路的地方~(恰布其海旁边,在特克斯巩留中间那段路 ~)那边要么走刚挖平还没压实的路。要么去山下走河边的沙。至于我们,这车不行呀,选爬山土路吧~河边咱怕陷进去不是~~然后~~

如图所示,修路…我人生第一次陷车轮就贡献在这儿了!地上其实也是沙土比较多,这些工程车还在往路上加石子压实~我过去的时候就陷进没压实的地方了,还好施工的大叔们人好!等我把车退出去之后帮我压实一小节让咱们先过去,谢谢大叔们呀~~(都带着墨镜,我们一路谢谢过去还超酷地点点头~)
有第一次当然就有第二次,在后面从清水河回伊宁市的途中拐去了一个小沙漠,图开沙漠。在那边也是路不好找,之前走偏了一点,陷进去细沙里面,吓死我了!好在感觉有点陷了马上退出来,改了旁边的地方走…

除了以上问题~~其他的路就不错啦~只要不走限速的破烂烂县道~~其他地方是风景好~又没车~~各种公路大片随便拍的节奏~~

接下来说说住宿吧!

我们这几天的住宿都是提前在携程和阿里旅行上定好了的0.0我挨个写上来吧~就不累述~
6.4  汉庭(上海城店)双标95r/间×2    伊宁市区挺好找住宿,普遍环境也还可以,提前网上订价格很是美丽的
6.5  昭苏鑫宝宾馆    三人间130r/间    楼下就是吃的还算挺方便,但是这家其实只能现场付款,但携程上又提前让我们预付款,到店里之后跟店家闹腾好久才安顿下来,本来定的三人间也是给我们一个坏房间,最后只给换一个两人间挤着睡。也是闹得很不开心
6.6  特克斯泰和宾馆   三人间150r/间    就在特克斯八卦正中间,位置很好找,附近吃东西买东西也很方便,店家服务挺好的,就是热水不够,晚上回来晚了就没热水了QAQ!
6.7  伊宁新巢快捷酒店(原大商商务酒店)双标88r/间×2    这天回伊宁市,自己临时不跟我们走的那个妹子又加进来的,后面几天的行程是四个人,所以继续双标,不过这个店简直黑店!!第二天离店的时候非要说我们弄脏了床单要赔钱,不然不给走。耽误了我们一早上,还是最后报警喊来警察才让我们离开(生平第一次报警!伊宁这出警速度倒挺快的!),在我们在大堂跟店主理论的时候另外还有一个房间也是被要求赔钱的,说被污染了枕头还是毛巾的。我们去检查说被我们弄脏的床单的时候一看明显是很久以前的长期性印记,进房间之前我们没有拍照检查留证据,店家就抓住这个非说是我们弄的,而且再三改口赖我们- -。。。最后为了当天还能出去玩,警察调解了一阵也没办法丢他们100块,赏他的。赶快赶去看薰衣草和赛里木湖。恩,这家是黑店,大家千万不要去!
6.8  霍城丽都宾馆(清水河镇)双标80r/间×2    位置挺好找的,过条街就是美食街,店家人很好,还跟我们打赌晚上能不能找到好吃的手抓饭~
6.9  如家(伊宁机场店)双标96r/间×2    离机场很近,位置很好找。伊宁市的机场离市区就一两公里,吃了饭散步回如家也可以的,反正伊宁十点半才开始天黑。神州租车的机场取车点就在这个如家的楼下,所以我们最后一天还车也相当的方便~

景点景点~库尔德宁和夏塔

严格意义上我们去的景点其实只有夏塔和库尔德宁这两个地方,为了看花海去的嘛~赶上了一点野花花海的尾巴。
相对来说我比较喜欢库尔德宁一点,就先说这儿了。
我们去库尔德宁的前一天原计划是到巩留住的,但是因为人员变动要重新订房间,没定上,就改在了特克斯。建议还是从巩留库尔德宁吧,毕竟巩留过去也要70km,从特克斯走的话一路路况不好可能会耽搁比较多时间。
景区票价60r/人,可以自己开车进去,路上有宽一点的地方可以自己停下来玩,拍照。一路都是野花,两边是山和绿地毯。到景区里面的停车场之后有个酒店,因为没打算在里面过夜就没问价格,其实库尔德宁时间足够的话建议玩两天。从酒店后面的栈道可以一直往上爬个小山,到山顶有小飞机(或者是滑翔机…),往后一直可以走到另一个山头上,一路都是修好了步行栈道的,不用担心迷路。

在去库尔德宁的路上,像不像黑帮老大和老大的脱线司机

景区山下的栈道上,玩手机的熊孩子被抓拍的照片~呆萌有木~

然后就说说夏塔景区吧。这边不让自己开车进去(但是我在里面还是看到私家车,不知道是怎么进去的),门口卖票处需要买门票30r/人和小巴往返车票60r/人。
坐上小巴会一路带你到景区里面的一个停车场,在一个温泉酒店门口,听说酒店双标500+一晚,但是我觉得看外观不值这个价~其实进夏塔一路上的风景都不错的,但是因为不能自己开车,都不能停下来好好玩,遇到稍微好一点的小巴司机中途可能会有几个地方停下来让你一个地方玩5min,我们一共就下来两次而已…这点表示挺不满意的。到温泉酒店门口之后小巴不会往里面开了,会有一条几公里的步行道,可以走进去,也可以在景区骑马/坐旅游车/租小摩托进去,各人觉得价格都有点贵的…加上我们没有一定要走到最里面的想法就放弃交通工具一路沿着河谷往里面走

夏塔其实风景不错,气候也挺适合的(除了太阳很晒之外)一路散步走进去很是惬意,不要急着就往里面走,路上风景很好的,往河边散步还能见到很多半透明的小石头,闪亮亮的~
上下两张就是在夏塔河边不远处拍的~不过因为听说已经过了花季,在夏塔最里面也看不到什么花了,我们就没走到最里面去,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就往回撤退啦~

这两个地方之后就没有再去别的景点的,但是一路上玩的东西特别多!一路上都是牛啊羊啊马啊!一大群牛在路上不管你怎么按喇叭人家就是不走!一大群羊在路上你稍微按一下喇叭就会吓得一群羊直接懵逼掉!然后咩咩咩到处逃命!一大群马的话…会跟你赛跑的感觉…伊犁的马都好帅啊!!!
我们找昭苏附近的路上遇上一大群牛羊马混合放牧的,就在一个河滩边上,停车下去问才知道是放马的遇上了放羊的才这么大一群…那马是真帅…听说还是比赛的马呢!

真真是被马儿帅一脸!个个都是大长腿!浑身腱子肉!除了一些母马,基本上就没有大腹便便的存在啊!
然后再是一大群一大群(人家一群都是用千来计算的感觉…)的羊咩咩…一个个跑起来屁屁特别大,一癫一癫的~

见我们在拍照~这哈萨克小伙子还特别开心跑来跟我们合照~帮我们赶羊群哈哈哈哈~~

忘记说薰衣草了,我国最大的薰衣草基地~~就在伊犁,一大片一大片没边的~直接谷歌地球上找到一大片紫色的地方,确定那边就是薰衣草田了!这边每年种薰衣草的地方可能会有变化,但是如果只是路过拍拍照的话在霍城那边也有的~几亩的薰衣草田~我们这次找的地方是孙扎齐牛录乡…跑了挺远的路才到啊~~

被晒得睁不开眼睛的zz小朋友~(我想配字辣眼睛!不过国庆还要约约约_(:3JL)_还是忍住了)站在花田里真的是感受了一下扑面而来的花香!方圆几百米都是香味!

后来跑去霍尔果斯口岸玩~带着护照直接过检去踩了踩国界线玩。。。_(:3JL)_咱们去哈萨克斯坦就一人吃了根雪糕(蛮好吃的……)然后就溜达溜达回来了,咱们也是心宽!你猜哪边是中国哪边是哈萨克斯坦~
一路上还路过了恰布其海~~这次在山上拍的~和上次走到水边又不一样啦~

另外还意外的在昭苏附近遇到一大片油菜花田,一周目的时候一路找油菜花都说没开,二周目走过昭苏,开了一路!

路上遇上了一条乡道,一直在绿地毯里面穿行上爬,忽然快到顶了,一拐弯,看到下面有河,河边是一个小镇,真是略略有桃花源的心情,虽然没柳虽然没有花,但是忽得又一村

最后我来说说吃的!

咱们身为一个正儿八经的吃货。必须要来说说食物~一周目里面已经贴了各种照片~~我就不再放毒了,毕竟我现在半夜十二点半写着这游记,看照片对我太残忍!我还是po我的手账上来吧~一路上遇到过的食物我记得的比较有特色的都写上去了,手残轻喷~

特别要说明!手抓饭做得好吃的简直太好吃了!!!但是遇到不好吃的也是够呛的…吃之前可以看看店里吃的人多不多~~门口大锅里面的炒得香不香~~~还有烤包子~这东西一定要吃刚烤出来的,冒着热气儿吃!简直太棒了!外皮像苏打饼香香脆脆,里面的肉肉又香又嫩还流油~至于烤肉!烤肉我一定要推荐一家伊宁市区的烤肉,店名叫巴伊烤肉~就在伊宁市区,靠人民公园方向~很多本地人也去吃,味道好,分量足~

擦干净口水最后我来吐个槽~一路自驾过来发现这边好多很奇葩的道路修建方法和奇葩的行驶方式…在去赛里木湖的路上我们遇到了各种生物和各种生活场景…作为第一次在这么远自驾的人来说,路上也是显得挺带感的,毕竟有人在路上跟咱们赛马不是~

伊犁目前就玩到这儿啦~似乎这有点乱~~不清楚的直接问我吧~微博或者直接留言都可以~最后最后~Eason我爱~愿可毫无代价唱最幸福的歌~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7-06 16:28

引用 yingtian_shao 发表于 2016-07-06 16:28:04 的回复:

回复yingtian_shao:看完然后走起呀!

2016-07-06 20:15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7-11 11:52

引用 加班小蜜蜂 发表于 2016-07-11 11:52:13 的回复:

回复加班小蜜蜂:有呀!手帐上的都是特色美食~馕,手抓饭,大盘鸡,面肺子,烤包子,烤肉,丸子汤等等~~~大概内容和价格都有~不过价格根据地区不一样也有区别哦~我们这边快秋天的样子国庆那边水果也超级棒!!便宜又好吃!